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包膜 結果共158筆

  • 年輕男心肌炎莫德納>BNT?醫曝日本數據:第二劑別急

    國內開打BNT疫苗後傳出多例誘發心肌炎或心包膜炎個案,儘管有無直接關係待釐清,但許多家長仍擔心第二劑會有不良反應,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提及「日本大數據」顯示,年輕男性發生心肌炎機率「莫德納大於BNT」,建議第二劑BNT可以10-12週之後再打,大家應先安勿躁,待長期追蹤資料出爐再做決定也不遲。
    2021/10/19 16:39
  • 跟進香港「青少年僅需打1劑BNT」?指揮中心回應了

    不少家長對於青少年接種第2劑BNT疫苗,出現心肌炎和心包膜炎的機率大大升高感到非常擔心。日前香港特區政府正式宣布12至17歲的青少年,接種1劑BNT疫苗,即可被視為已完成接種並符合相關社交距離規定。對此,台灣是否跟進?指揮中心今(18)日回應了。
    2021/10/18 14:36
  • 新冠疫苗不良通報心肌炎27件 莫德納13例最多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截至10月6日,COVID-19疫苗共通報27件心肌炎、心包膜炎不良反應,其中以莫德納疫苗13例最多,另外AZ疫苗有8例、BNT疫苗則有6例。
    2021/10/15 16:30
  • 打疫苗後確診心肌炎!莊人祥證實「有4廠牌」共27人

    原本不少人期待的BNT疫苗,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赴歐催貨下終於抵台,然而開始接種後,學生及年輕人心肌炎情形頻傳,甚至有壯年民眾打完猝死的案例,導致BNT「打氣」不如預期,指揮中心也緊急往下開設年齡層提高施打率。今(15)日指揮中心證實,截至10月6日為止,共4廠牌疫苗出現心肌炎或心包膜炎情況的共有27人,其中6位和BNT相關的案例年齡在13至16歲間。
    2021/10/15 14:31
  • 疫苗不良遭低估!醫:下肢腫通報血栓3次竟遭拒 很反感

    青少年接種BNT疫苗有發生心肌炎或是心包膜炎的風險,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包出打第二劑前要照心電圖的想法,遭到許多醫師批評,今(13)日指揮中心專家諮委李秉穎接受電台專訪,他認為其實樣本數夠大是有學術研究價值的,而且他表示疫苗不良事件比例可能有被低估。
    2021/10/13 10:03
  • 男大生打BNT得心包膜炎 「心臟疼痛住院」莊人祥回應

    國內近期優先讓青少年施打BNT疫苗,不過這幾天有一名22歲的男大生,在打完第一劑BNT後出現心包膜炎的症狀,心臟及胸部有明顯痛感,緊急到急診就醫後已住院治療,對此指揮中心回應,目前懷疑是心悸,是否與疫苗相關會持續關注。
    2021/10/09 17:06
  • 芬蘭跟進!憂心肌炎、心包膜炎風險 北歐暫停年輕男性打莫德納

    憂心施打莫德納後造成心肌炎等副作用,近日北歐國家相繼暫停針對年輕人施打莫德納,繼瑞典和丹麥在6日宣布停止接種後,芬蘭在昨(7)日也加入暫停接種行列,指出1991年以後出生,也就是30歲以下的年輕男性將停止施打。
    2021/10/08 11:03
  • 避免青少年打BNT釀心肌炎 香港專家建議改打一針

    香港從今天(9/16)開始,允許12到17歲青少年能取消疫苗第二劑預約,原因是香港青少年從6月開打疫苗至今,有37位誘發心肌炎或心包膜炎副作用,其中30位是在接種第二劑發生,因此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旗下科學委員會專家,建議青少年改打一針就好;另外,港大也有研究指,像輝瑞/BNT這種mRNA疫苗,如果注射時不經意通過靜脈注入血管,可能引起心肌炎或心包膜炎,建議不打手臂,改選大腿肌肉位置。
    2021/09/16 19:59
  • 家長憂BNT心肌炎風險 羅一鈞提住院數據盼「放寬心」

    由民間企業與團體捐贈的BNT疫苗,指揮中心規劃下週(23日)起開放12到17歲的學生族群施打,不過有家長擔心BNT會引發心肌炎等副作用。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16)日表示,在美國先前公布的報告中,幾乎沒有因為心肌炎需要住到加護病房的青少年,香港有37例出現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的個案,其中30位是打第二針才出現病症,平均年齡15歲,住院5到6天後就可出院,「不是像大家講的很嚴重,或是需要裝葉克膜」指揮中心也會持續密切監控。
    2021/09/16 14:41
  • 打BNT防心肌炎 港學者籲學生「1劑就好」

    香港12歲到17歲青少年,比台灣還早接種BNT疫苗,不過港大研究,BNT容易導致心肌炎或心包膜炎,因此香港衛生防護中心轄下的兩個科學委員會專家建議港府,青少年施打BNT部位可以改在大腿肌肉,而且只要打一劑,降低副作用風險。
    2021/09/16 11:41
  • 別人的老婆總是不會讓人失望 許維恩送王家梁生日驚喜「包」

    又是一個別人的老婆總是不會讓人失望系列!女星許維恩在今年與男星王家梁結婚。11日是王家梁34歲生日,這也是許維恩首次以老婆身份幫王家梁過生日,她特別幫王家梁的愛車Mercedes-Benz C Class Coupe全車包膜,讓他愛到把車停回地下室時,還跪在有著全新車色的愛車前面一個小時不肯回家。
    2021/09/14 18:32
  • 青少年BNT將開打!心肌炎難診斷 醫籲:多看病人1分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即將讓青少年接種BNT疫苗,不過在國外有數據顯示接種後可能會出現心肌或心包膜炎,嚴重的話還會心臟衰竭,昨(13)日李秉穎醫師也在記者會上提醒大家出現5大症狀一定要立刻就醫,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也在臉書上PO文,談到過去遇到病患心肌炎的經驗,也呼籲第一線醫師要多留意病人的狀況。
    2021/09/14 17:20
  • 校園BNT將開打!青少年易心肌炎 指揮中心:5症狀需就醫

    台灣民間團體協助訂購的BNT疫苗陸續到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計9月25日開始於校園大規模施打BNT疫苗,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13)日提醒,接種BNT疫苗後,尤其是年輕男性容易有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的嚴重不良反應,最嚴重可能會心臟衰竭,因此提醒接種後4週內如果出現5種症狀一定要立刻就醫。
    2021/09/13 14:29
  • 國軍彩繪列車出發啦!「柴小寶」著三軍制服 化身親善大使

    93軍人節快樂!為了感謝國軍弟兄的辛苦,國防部跟桃園市府還有桃園捷運公司合作,首度推出「三軍形象彩繪」列車,車廂包膜設計結合陸海空,搭配超萌的親善大使「柴小寶」,9/3正式通車、行駛到12/31。
    2021/09/03 17:28
  • BNT疫苗到貨! 醫提醒:罕見心肌炎、過敏性休克

    90多萬劑的BNT疫苗來了,指揮中心預估12到17歲將在2周內開打,不過就有專家提醒,BNT疫苗雖可打在年輕人身上,但對有過敏的病史或是某些藥物的過敏反應的女性,對BNT疫苗就很有較大的可能性會出現過敏反應,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回應,男性施打BNT疫苗後,恐會出現極罕見的心肌炎,或是心包膜炎。
    2021/09/02 19:09
  • 男學生打BNT注意罕見心肌炎 出現3症狀速就醫

    學生族最快月中施打BNT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年輕男性接種BNT疫苗可能出現極罕見心肌炎或心包膜炎,呼籲出現呼吸急促、急性胸痛、心悸務必立刻就醫。
    2021/09/02 16:46
  • 心肌炎不只打疫苗出現!「胸痛、喘、累」3大症狀速就醫

    國內持續拚疫苗施打覆蓋率,疫苗當中mRNA的莫德納和BNT疫苗,與「心肌炎」、「心包膜炎」的關聯受到關注,成了不少民眾施打疫苗前的考量。
    2021/08/31 15:54
  • BNT恐爆心肌炎!「5症狀」快就醫 醫曝保命絕招

    首批195萬劑BNT疫苗將在月底來台灣,今(28)日也開放平台預約。不過千萬要當心,BNT疫苗可能也會產生心肌炎、心包膜炎等副作用,聯安診所心臟血管內科主任施奕仲醫師直言,若是猛爆性心肌炎,可能會導致人休克死亡,並提供保命絕招。
    2021/08/28 16:38
  • BNT恐引心肌炎!指揮中心認「男性這年齡層」發病機率高

    今(28)日下午開放疫苗意願登記平台,並新增「BNT疫苗」選項,疫情指揮中心也規劃優先將BNT給12至17歲學生施打,18歲以上民眾則是可意願登記,並依照年齡層往下打。至於BNT疫苗為何先給年輕族群施打,以及哪一類人不能接種,對此,醫療應變組長羅一鈞回應了。
    2021/08/28 15:05
  • 高血壓小心!打高端2例心包填塞亡 醫師籲這群人先別打

    高端疫苗本週開打後,累計有4例因為接種高端後死亡的案例,經解剖與初步判斷,其中有2例有主動脈剝離且破裂導致心包膜,引起心包膜積血填塞,對此,醫師呼籲高血壓族群應先暫緩施打。
    2021/08/27 12:46
  • 保時捷可以客製化到這程度? 南非畫家把911當移動畫布

    汽車包膜技術在近年來越來越成熟且普及,因此可以在路上看到五顏六色的車款。不過如果如果身為一名享譽世界的畫家,想幫自己的愛車「上畫」也是合情合理。南非藝術家Nelson Makamo跟Posche合作,全車多個鈑件都有他親自繪畫的畫作,也讓這台Posche Carrera成為史上最貴「畫布」!
    2021/08/25 19:01
  • 車主嫌貼膜爛!店家重貼2次遭1星負評 

    有民眾6月份到台中一間汽車美容店,想要全車包膜,事後不滿意要求店家重包,業者表示已經免費重貼2次了,車主一度要求退費,事後在網路給店家負評,雙方因此互相提告。
    2021/08/12 20:38
  • 莫德納有獨特副作用!醫曝「2類人當心」3招保命絕招

    國內1至4輪疫苗以AZ疫苗居多,但劑量逐漸吃緊,第5輪預計接種莫德納疫苗,將在11日開打。不過,要注意的是莫德納也有副作用,醫師邱正宏直言,而且還是出現獨特副作用,有2類人要特別注意,他也提供3個妙招緩解。
    2021/08/03 16:16
  • 有SIM卡?嫌撿手機變賣 店員機警尋失主

    撿手機去變賣,機警的店員馬上查覺有異狀!桃園蘆竹一名陳姓男子,9日拿著撿來的手機,慌慌張張的到通訊行變賣,只是店員一看,發現這包膜有些眼熟,在對方離開後她越想越不對,又發現要變賣的手機,沒有完全清除資料,甚至連SIM卡都還留在裡面,立刻從通訊錄裡,隨便連絡一名朋友,才輾轉找到失主。
    2021/07/11 12:33
  • 打mRNA疫苗改變基因? 羅一鈞:勿信假消息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指出,年輕男性接種輝瑞BNT、莫德納等疫苗,有引發心肌炎、心包膜炎的風險疑慮,對此指揮中心回應,從美國的數據來看,發生率僅百萬分之12,接種疫苗仍是利大於弊,至於最近網路流傳,施打mRNA疫苗恐怕傷害人體,改變基因,對此指揮中心澄清,這是假消息。
    2021/06/27 21: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