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中毒洪暐哲寶林員工統一氣象摯友素食廚師推薦
  • 搜尋:

    勤指 結果共66筆

  • 桃園槍戰1警中彈!基層怒控勤指「沒說有槍」:同事被打假的?

    桃園市一名43歲的楊姓男子在本月23日時,疑似因不滿遭警方查緝,竟持槍衝至桃園區景福派出所前連開數槍,並在逃亡過程中打傷一名員警。此事件曝光後,立刻引發全台各界熱議,更有一名基層員警發文爆料,當晚勤指中心通報時並未提到楊嫌有槍,忍不住怒問「同事是被打假的」?
    2024/03/25 09:55
  • 含蘇丹色素! 陸軍購503罐「沙茶醬」也中鏢

    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擴大,連陸軍後勤指揮部「副食供應中心」都含有問題辣椒粉的沙茶醬。對此,國軍立刻停止使用,而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目前為止損害管控都還可以,至於流向要進一步追查,行政院長陳建仁則強調,一個月內下架所有不法產品。
    2024/03/12 14:01
  • 金福華鞠躬歉 秀津棧檢驗報告、質疑承諾無效

    蘇丹紅辣椒粉風暴持續延燒,金福華食品南投廠,也被衛生局通知,有從高雄津棧公司進貨約9千公斤含有蘇丹紅辣椒粉,金福華召開記者會澄清,早在事發前就聯繫津棧,提供有問題原料批號,但遲遲沒有回覆,使用辣椒粉製成的沙茶醬,賣給139家盤商和經銷商,其中衍生出55項產品,流入市面,其中台北市有8家進貨業者,包括亞緻餐飲,連陸軍後勤指揮部,也都用到金福華生產的沙茶醬。
    2024/03/12 13:39
  • 蘇丹紅沙茶醬竄全台「國軍也中鏢」 國防部回應了

    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擴大,北市衛生局接獲南投衛生局通知,金福華公司使用津棧公司含蘇丹紅辣椒粉製成沙茶醬等產品,北市昨(11)日公布8家下游廠商用「蘇丹紅」製品,不僅亞都麗緻飯店,連陸軍後勤指揮部副食供應中心也都中鏢。對此,國防部回應,持續掌握食藥署及地方政府公告資訊,主動查察並停止使用、販售含蘇丹紅成分之食材,辦理回收。
    2024/03/12 09:47
  • 涉嫌洩漏死亡案件給殯葬業拿錢 新北2警獲交保、調離現職

    新北市警察局陳姓、邱姓警員,涉嫌將民眾個資洩漏給殯葬業者,新北地檢日前接獲舉報後,日前上午指揮相關單位兵分二路前往新北市警察局勤指中心以及分局搜索,並將2人帶回偵辦,經複訊後分別裁定10萬、5萬元交保;另陳姓殯葬業者10萬元交保,另名鄭姓業者則是羈押禁見。
    2023/12/29 12:28
  • 控警慢!報案29分鐘才到 竊盜現行犯溜

    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到信義區一間四面佛拜拜,卻趁機拿「鐵絲」黏「口香糖」,偷香油錢,廟方管理員當時正巧,從遠端查看監視器,看到這一幕,立刻報警,沒想到等了快半小時,員警才到,指控警察太慢,讓現行犯跑掉,對此警方回應,他們從勤指中心接獲報案後,立即出發,前後只花了八分鐘,並沒有延誤太久。
    2023/10/25 20:31
  • 國軍被爆吃到「巴西蛋」 陸勤部急喊暫停「這3家」畜牧場供貨

    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國民黨北市議員柳采葳踢爆,負責提供國軍採購食材的副食供應站,供應商的蛋品來源有近一半是台農兼信興蛋品董座涂萬財,她質疑涂萬財交待不清流向的巴西蛋恐已被國軍弟兄吃下肚。對此,陸軍後勤指揮部今(29)日表示,已依協議書停止有疑慮之3家畜牧場供貨。
    2023/09/29 10:41
  • 最高罰5萬!撥打119騷擾消防員 雲林無效通話竟達4成

    消防局的119報案專線,用於民眾緊急需求、救護、災害發生時,在雲林縣卻發生此專線遭人惡搞的案例層出不窮,讓勤指中心相當頭痛,雲林縣政府消防局統計,自今(112)年1月到8月以來,有2萬6千多通「無效通話」,消防局不希望該類電話被占用,也呼籲民眾應將把貴的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2023/09/20 18:08
  • 彈藥庫爆炸釀9傷!她曝「止血帶配合高裝檢不能用」 軍方駁斥

    基隆陸軍祥豐營區彈藥庫24日發生爆炸,造成9名士官兵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左手均部分截肢。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外科醫生吳欣岱爆料稱,事發當時官兵緊急使用的止血帶竟是現場人員自購,只因網路傳聞為了配合國防部「高裝檢」,基層國軍收到止血帶「只能佩掛、不能用」的指令。對此,陸軍後勤指揮部今(27)日表示,內含戰術止血帶的單兵戰傷急救包去年起分年採購,基隆彈藥分庫尚未獲撥,目前獲得的急救包已撥發至外離島地區以及本島部分單位,至於網傳僅用於高裝檢檢查並不屬實。
    2023/07/27 16:16
  • 阿嬤噎到昏過去!家屬打電話問消防 遠端教學挖出麻糬

    屏東車城鄉一名72歲的阿嬤,日前吃麻糬不慎噎到,呼吸困難昏厥,家人嚇得打電話通報119,拜託消防隊趕緊派車救人,消防隊勤指中心人員也透過電話,遠端指導家屬,排除阿嬤喉嚨中的異物,並做CPR維持呼吸心跳,阿嬤也因縮短缺氧時間,送醫治療後沒有大礙。
    2023/03/22 16:03
  • 凌晨大火!透天宅變火爐 一家4口靠「電話連線」保命

    高雄梓官區一棟透天民宅,今(23)日凌晨3點傳出火警,消防隊獲報立即派人車前往灌救,119勤指中心的勤員也透過電話回撥,引導屋內受困一家人,就地避難。消防隊員到場時,受困3樓後陽台的爸爸和子女,已經透過鐵窗逃生口,跨到隔壁鄰居家中脫困,困在前陽台的母親也隨即被救出。
    2023/02/23 11:41
  • 控報警「等40分鐘」 賊搜刮逾10萬跑了

    持續追蹤這件竊案!由於報案人指控,從報案到看到員警,中間隔了40分鐘,明明現場距離派出所,只有210公尺,質疑時間太久,分局澄清,勤指通報的案件,因為機動性關係,會派線上警力前往,巡邏員警花八分鐘趕到,又在現場尋找案發戶,同時檢查門窗是否被破壞。
    2023/01/21 19:26
  • TVBS網路投票/連2震憾台!近9成民眾憂再發生 預警效果看法兩極

    921大地震剛屆滿23週年,台東關山鎮17日晚間才發生規模6.4強震,18日台東縣池上鄉又發生規模6.8強震,緊接著19日上午10時7分再有規模5.9地震。挪威地科學家吉本斯博士(Steven J. Gibbons)發文示警「一起地震伴隨更大餘震的機率大約是1/20」,不過前台灣氣象局長辛在勤指出兩起強震都是主震,但地震並非同源。​​​​​​​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強震看法。
    2022/09/26 18:47
  • 網路投票/連2強震撼台,防災意識足夠嗎?

    再過幾天,921大地震即將滿23週年,台東關山鎮17日晚間才發生規模6.4強震,不料18日台東縣池上鄉又發生規模6.8強震,緊接著19日上午10時7分再有規模5.9地震。挪威地科學家吉本斯博士(Steven J. Gibbons)發文示警「一起地震伴隨更大餘震的機率大約是1/20」,不過前台灣氣象局長辛在勤指出兩起強震都是主震,但地震並非同源。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強震看法,投票請點此。(9/25 24:00 截止投票)
    2022/09/19 15:26
  • 颱風天女義交站路口值勤 左轉車「A柱檔視線」撞裂腳掌

    前(12)日台灣北部、東北部因為颱風梅花影響,各地下起大雨,新北市三峽區一名游方姓女義交人員,不畏風雨,仍在復興路、大勇路口執勤指揮交通,但卻突然遭左轉的汽車撞上,造成右腳掌骨裂,還好緊急送醫救治,暫時沒有大礙。而三峽警分局分局長得知後,也趕緊到女義交家中慰問,希望她能趕緊把傷養好,恢復健康。
    2022/09/14 09:48
  • 動線好亂! 人潮湧採檢站排隊排出火氣

    政策改變是為了要讓社會運作能正常,因為台灣近來面臨確診暴增,學生停課,上班族居家隔離,只是現階段為了求心安,就是去篩檢站PCR,一早在基隆的社區篩檢站湧進滿滿人潮,也讓不少人排出火氣,再加上又有消防隊員確診,救護車就在眼前,勤指中心卻得要調派其他分隊的人員支援,才能順利把人送醫。
    2022/04/26 12:41
  • 小孩暈倒父母急求救 消防員一招拍拍救回一命

    苗栗一位父親打119到消防局求救指出,一歲的小孩突然昏倒,原本以為是腸胃炎,還好勤指中心人員認為案情不單純,詢問之後發現是小孩異物梗塞,透過電話教導對方執行哈姆立克法,成功排除異物。
    2022/02/17 13:43
  • 高市警局設直通反映平台 簡單一動作不擔心被吃案

    高雄市警局昨天起建立反映機制,民眾若擔心遭吃案,可掃描值班台前QR Code,發送簡訊向警局勤指中心受理報案台反映,報案台將通報所長或副所長聯繫報案人,協助完成報案。
    2021/11/23 16:19
  • 北市捷運警察隊1內勤警無症狀確診 感染源待查

    台北市警察局捷運警察隊今天指出,勤指中心52歲陳姓員警昨天檢測PCR陽性、確診,員警曾施打過疫苗,確診前無症狀,已由衛生單位協助,感染源待查;捷警隊共4名員警確診。
    2021/06/17 13:49
  • 文山一警分局疫情擴大!第5人染疫 勤指中心1警確診 

    台北市文山第一警分局內部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先燒,先前爆出勤指中心溫姓主任、蕭姓巡佐、以及一名工友染疫,昨日新增一名到木新派出所異地辦公的潘姓警務員PCR陽性確診,今(26)日又出現一名勤指中心劉姓員警確診,分局獲知後將安排分局270名同仁全面快篩。
    2021/05/27 11:05
  • 文山一警分局再爆確診!勤指中心主任、工友皆染疫隔離

    新冠肺炎疫情在國內持續蔓延,台北市除了萬華地區確診人數最多以外,第二多的是文山區。日前文山第一警分局才發生勤務指揮中心蕭姓巡佐感染新冠肺炎,分局立即啟動消毒,並針對曾有接觸史的分局人員進行快篩,其中勤務指揮中心溫姓主任及呂姓工友PCR核酸檢測,呈現陽性反應,目前皆以隔離。
    2021/05/25 12:45
  • 視訊電話7分鐘! 昔消防替代役男助救護「遠端檢傷」

    太魯閣列車出軌第一時間,不少乘客忙著打電話和外界聯繫,當時一名坐在七車的女生,打電話給媽媽,焦急的轉報新北市消防局。當時勤指中心的消防員,馬上要求他們,打開手機視訊,但女乘客實在太慌了,無法聽清楚指令。好在同車的另名年輕男生,接手處理,用鏡頭帶消防員查看現場,甚至還用過去替代役學過的EMT救護技術,幫忙檢傷。
    2021/04/07 13:04
  • 台19線貨櫃車追撞轎車 4人遭拋飛車外2人受困

    台19線104.5公里靠近鹽水區路段今(22)日上午7時42分時發生一起車輛追撞意外,轎車上超載6人遭貨櫃車撞擊後,其中4人瞬間噴出車外,另2名乘客則受困於車內,經報警後,消防局勤指中心已調派鹽水與新營共10車19人前往搶救,而6名乘客全由救護車趕緊送往醫院救治,目前傷者意識皆清楚。
    2021/03/22 09:05
  • 快訊/陸指部爆採購弊案 技術士涉貪1400萬

    陸軍後勤指揮部,一名汽基廠車輛技術士,涉嫌在2017年,一起輪胎採購案中,對特定廠商驗貨放水,獲利1400萬,檢方兵分12路搜索,帶回三名官兵,全案依貪汙、偽造文書罪偵辦。
    2021/03/08 17:09
  • 再1個半月退休!勤指主任超勤後 心肌梗塞猝死

    高雄市仁武分局勤務中心主任姚世章,再過一個半月就要退休了,由於26日晚上超勤,因此到朋友家過夜,準備今天一早8點要上班,沒想到,清晨5點多卻突然心肌梗塞,送醫後不治。由於他平常十分注重養生及運動,超勤後猝死,讓同事震驚又不捨。
    2020/11/27 2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