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環境問題準部長年輕男女牛角燒肉專門店孟耿如地震災情牛奶王彩樺台灣地震開刀房
  • 搜尋:

    募兵 結果共312筆

  • 台海軍力失衡 蔡總統:國防預算年增「2%」

    蔡總統過境夏威夷時,和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的短暫見面,公開承諾,台灣未來每一年國防預算支出與前一年相比,最少都會有2%成長,重大軍購案,可額外再加1%。然而國防部,明年就要推動全募兵制,不少立委質疑,總統如此承諾是在討好美方,卻沒為人事開銷著想。
    2017/10/31 11:49
  • 藍籲重視軍改 民進黨團:年底提妥適方案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今天表示,政府對軍人年改應多考量軍人職業特殊性,保障應有的權益。民進黨團書記長何欣純說,預計年底提出妥適方案,對軍人安定及募兵制有很大作用。
    2017/10/27 18:42
  • 賴清德:國民觀念不改 國防部難募兵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對明年實施全募兵制表示,募兵重責大任不要全壓在國防部長身上,台灣歷史特殊,多數人不願服役,如果國民對國軍觀念不改,國防部做事是事倍功半。
    2017/10/20 18:23
  • T怪客踢新聞/勇敢的台灣人是他們

    獨派終於有人願意負責任地開第一槍,呼籲恢復徵兵制。本來嘛,就算是紙老虎,也要有個老虎的形狀,想要獨立建國,至少不能連兵都不願當。
    2017/10/16 17:29
  • 展現防衛決心 獨派團體呼籲恢復徵兵制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基進黨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灣的危機在於政府與人民都沒有危機意識,全募兵制難以實施,台灣要展現自我防衛決心,應該恢復徵兵制。
    2017/10/16 11:56
  • 募兵慘不忍睹!預士招千人 首批只來8個

    國防部推動募兵制,不斷強調達到需求,不過朝野立委都質疑,三軍五校招募成績才破6成,末代預士招生甚至要一千多人,首批只有8人報到,但國防部長馮世寬保證,2020年前兵力一定會達到9成目標。
    2017/10/11 16:23
  • 【新新聞】募兵制上路後 替代役之歌成絕響

    國防部推動全募兵制,因受少子化及社會氛圍影響,加上誘因不足,已連續三次跳票。今年國防部鐵了心,部長馮世寬早早就預告「一年內募兵制絕不會變」。而替代役一旦抽離,將衝擊十多年來對替代役人力依賴的行政機關,將難以適應。
    2017/10/11 15:28
  • 化悲憤為力量簽了! 「兵變」成國軍招募題材

    國防部近期大量拍招募影片,連兵變也成為募兵題材,裡頭談到有一名義務役被迫分手,每天輾轉難眠,後來經由弟兄、學長安慰後,發現兄弟情比愛情更重要,還讓他鼓起勇氣成了志願役。
    2017/09/29 17:56
  • 我要簽終身留營!氣質脫俗「超正女士官」網照瘋傳

    網友在PTT上分享「超正女士官」的照片,圖中的女士官五官精緻、氣質脫俗,旁邊有許多替代役正在聊天。不少人看到都說「憑這顏值就該簽下去!」「有開放終身留營嗎?」而國軍募兵制2018年即將上路,目前志願役士官兵約16萬人,距離最低戰力仍差1萬多人,因此也有人猜測國防部可能是打美女牌,來吸引年輕男性投身軍旅。
    2017/09/22 00:08
  • 募網軍?國防部攬情蒐人才 拚翻轉形象

    國防部明年1月起,全面實施募兵制,目前除了祭出獎勵延攬人才留營,還對外招聘新聞從業員,網路行銷,只要有工作經驗2到4年,懂大數據分析,或者懂社群媒體經營,能進行情蒐作業,最高每月可領50k,有民眾直言,這是另類國防部網軍。
    2017/09/16 18:20
  • 國軍唱空城! 明年兵力17.3萬未達最低標

    國軍人力不足,已經造成大問題,根據國防部預算書估計,明年的總兵力只有17.3萬,比最低要求的17.5萬還要少,而且尉級軍官大缺員,專家說,這對戰力造成嚴重影響,傳出民進黨若在五都選舉勝出,有可能再推徵兵制!
    2017/09/15 11:37
  • 內蒙大學校慶 大一新生高難度人形排字

    9月開學季,在大陸因為是募兵制,學生們接觸到軍事化的教育,其實是在大一的軍訓課,不分男女都得上課,內蒙古大學,就在新生軍訓匯報表演時,展現整齊劃一的「人形排字」,影片熱傳爆紅。
    2017/09/08 11:30
  • T怪客踢新聞/用帥打仗的國防部

    台灣天空最近很忙。中共解放軍的各型軍機,藉遠海長航訓練,三天兩頭繞行台灣展示軍力。我空軍則是被軍事迷拍到,飛官把F-16戰機當貨機,運載花蓮名產麻糬到高雄。兩相對照,兩岸空軍戰力孰優孰劣,不言自明。一葉知秋,麻糬事件只是冰山一角,當前國軍早已百廢待舉,主事者卻任其凋零。
    2017/08/18 09:25
  • 阿兵哥簽下去領10萬! 國軍留人翻倍加碼

    隨著2018全面募兵制倒數計時,國防部近期為爭取基層官兵留營,只要是士兵或服役未滿5年士官,願意簽3年留營單,就可領留營慰助金10萬,有退伍役男覺得太少,也有人覺得國軍包吃包住,薪水高覺得不錯,對此,國防部強調是逐年按人事考核領薪,得過考核機制。
    2017/08/17 17:19
  • 國防部鐵了心! 明年不再召集1年常備兵

    國防部推動兵役改革一波三折,過去曾因為兵源不足2度跳票,但國防部宣布,今年募兵目標將達到90%,明年確定不再召集1年常備兵。
    2017/08/03 11:56
  • 國軍募兵下猛藥 戰術背心卻爆不能暱蹤

    國軍基層大缺官,讓國防部下猛藥,開放下士經過主官背書、10周訓練後,就能直接轉服少尉軍官,希望提升留營率補足兵源,然而陸軍採購戰術背心爆出瑕疵,恐讓前線官兵身陷危險之中。
    2017/08/01 11:54
  • 沒保障!年輕人不從軍 軍校生報到率腰斬

    政府明年度就要推行募兵制,但現在到了軍校招生季,招生數字卻是相當慘淡,今年陸軍官校一口氣開了500多個名額,但報到率卻是連一半都不到,外界認為跟年金改革有絕對關係,對此,國防部反駁,未達計畫招募數是受少子化影響,與年金改革無關。
    2017/07/14 11:55
  • 小男童哭喊要看《莒光園地》 網笑:國軍棟樑就你了

    國軍現在正推動募兵制,未來應該可以積極招募這名小男童喔!有一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分享一段影片,她把電視關掉時,兒子整個嚎啕大哭,大家原以為是這名媽媽不讓他看卡通,沒想到這名小男童竟然吵著說「我要看《莒光園地》啦!」不少網友得知後笑稱「國軍需要你啊!」
    2017/07/13 11:54
  • 【新新聞】明年推全募兵制 跳票壓力大

    國防部原本預計於明年開始推全募兵制,但美方傳出希望台灣改回徵兵制的呼聲,雖然目前政策方向不變,卻因募兵進度嚴重落後,將面臨極大的跳票壓力。
    2017/07/12 15:44
  • 鼓勵從軍! 國軍募兵娃娃萌跳流行舞

    國防部明年要推全募兵制,為了要鼓勵大家從軍,還推出國軍募兵娃娃跳舞,走可愛路線不少人都說很萌,不過過去國軍募兵,則是讓大家到場看軍人們的訓練情況,這些影片現在也都一一公開,不過大家看了反映都很不同。
    2017/07/09 16:47
  • 募兵制錯誤? 美官員:台防衛要「靠自己」!

    2018台灣要施行募兵制,國防部長馮世寬才說,絕對不會跳票,但前外交部長錢復近日訪美,美國重要官員卻對台灣這項政策提出質疑,暗示應該要恢復「徵兵制」,甚至也建議台灣國防預算應該不要低於GDP3%,似乎對台灣喊話,國家安全防衛得「靠自己」。
    2017/07/03 12:15
  • 【新新聞】83年次後役男 僅1成想服替代役

    國防部為因應全募兵制的實施,依兵役法及徵兵規則的修正,只要民國83年次以後出生的役男,判定為常備役體位者,就改徵服4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未來除每年保留約2千位服「警消替代役」外,將全數接受4個月軍事訓練。
    2017/06/28 15:30
  • 避免衝擊募兵  國防部:這會期不動年改

    國防部常務次長柏鴻輝今天表示,軍人年金改革絕對要比公教好,否則會衝擊募兵成效,國防部很堅持這會期不處理,先待公教人員處理完,但希望今年排入立法院議程。
    2017/03/30 12:06
  • 裝備不再老舊!學生打靶 體驗新戰鬥個裝

    國軍推募兵,希望吸引年輕人不只宣傳最低起薪32K,2年後還能爬到35K,如果在戰鬥部隊連加給可以拿到40K,還從北到南辦活動,請高中生真開槍、玩打靶,除此之外,未來志願役官兵還有新式服裝,全新複合金頭盔,比過去鋼盔輕了1倍,只有1.2公斤,重量逼近國際知名安全帽還能防彈,新的戰術背心裡面可以加鋼鈑防彈,每人上下整體配備就是6萬元,裝備這麼好就是希望年輕人多多來當兵。
    2017/03/22 18:21
  • 睦鄰政策轉彎?國軍支援採收洋蔥恐喊卡

    屏東恆春半島的洋蔥進入盛產起,從20日起,國軍最有戰力的海軍陸戰隊官兵,預計投入200名兵力協助洋蔥農採收洋蔥40天,由於這些官兵都是領有戰鬥加給,國防部在全募兵制的考量下,打算從明年起取消所有助割任務,農民聽到消息可是一個個苦著一張臉,不知要如何是好,就有農民說如果阿兵哥不幫忙,他就不種了。
    2017/03/19 17: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