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募兵 結果共312筆

  • 美國難募兵 不到1/4年輕人達從軍基本門檻

    面對俄烏戰火以及緊繃的台海情勢,讓外界更關注美軍的戰鬥力。但美國財經媒體CNBC分析現況卻發現,近期美國徵兵情況並不理想,光是2022財年,軍方人力短缺的數字可能就達到一萬五千人。專家認為主要是目前年輕人,從對國家認同到健康狀況等標準,已經跟以往完全不同,不到二成五符合基本門檻,已經逐漸衝擊美國的軍隊實力。
    2022/09/06 16:41
  • 俄軍在監獄大舉募兵 月薪十萬有機會獲特赦

    烏東頓巴斯地區,持續陷入激戰,美國預估俄軍傷亡人數已經上看八萬人。俄軍前線兵源不足,現在準備派囚犯前往參戰。有俄羅斯囚犯拍到,俄軍已經在監獄大舉募兵,還開出大約十萬台幣的月薪,志願軍還可能獲得特赦。
    2022/08/10 17:49
  • 兵員短缺!俄「縮短刑期」誘囚犯上戰場 多名殺人犯已赴前線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已接近6個月,不斷傳出違反人權及犯下戰爭罪的傳聞,隨著俄軍的兵力銳減,《CNN》獨家報導,莫斯科當局為了填補人力空缺,如今以自由、財富和親情壓力,誘使被關在監獄裡的囚犯前往戰場前線;囚犯維權組織也透露,目前已招募到數千名囚犯參戰,但這些囚犯的權利沒有獲得任何實質保障。
    2022/08/10 16:11
  • 國軍進「少觀所」募兵惹議 國防部曝真相:重返正途

    國軍人才招募中心日前與法務部矯正署苗栗看守所合作,向少年觀護所收容少年宣導加入國軍行列,消息曝光後引發議論。對此,國防部表示,活動是針對微罪少年分享從軍歷程,激勵其改過向新、重返正途,以為社會所用,並無涉國防部招募政策。
    2022/07/21 12:26
  • 招「逆風少年」當兵國軍招募進看守所 看法兩極

    國軍招募人才,首度進入看守所,向看守所收容人招手,這招募行動引發議論,民眾說怎麼會募兵募到看守所,不是要身世清白沒前科嗎?也有人認為,青少年誤入歧途,需要拉一把,看法兩極。
    2022/07/20 20:27
  • 《TVBS國際+談全球》印度役期變短引民怨  熱浪提早來歐卻缺能源

    印度國防部宣布新的募兵制,縮短新兵役期,藉此來降低阿兵哥年齡跟減少政府財政支出,卻引發年輕人的不滿。為什麼當軍人那麼吸引他們呢?中國官媒《科技日報》前陣子報導稱他們的射電望遠鏡「天眼」,觀測到地外信號,這是真的還是虛驚一場?國際+談全球與您一起來討論。
    2022/06/28 19:06
  • 搶軍職鐵飯碗!印度爆大規模青年抗爭 破壞鐵軌、燒火車

    印度多地連續發生激烈抗爭,眾多青年學子上街表達不滿,反對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最新募兵計畫的規定,讓來自貧窮地區的青年獲得穩定鐵飯碗機會銳減,進而將怒火發洩在各地鐵路和火車站,導致全國超過300多趟車次被迫取消或延期,也迫使中央政府讓步,補充附加保障條款來消弭輿論怒火。
    2022/06/19 16:25
  • 這招有用?蹭阿湯哥熱度 美軍再次進入電影院設募兵站 

    《捍衛戰士》續集在美國及全球各地上映帶動觀影熱潮,而許多美國觀眾發現電影院出現稀客─美國海軍和空軍招募人員;試圖仿效 36 年前首集電影上映時,吸引許多人加入海軍或空軍,成為戰機飛行員的作法。
    2022/05/31 10:58
  • 國軍近3年逾8千人申退 監委促國防部檢討制度

    監委賴振昌今天指出,據國防部統計,近3年申請退場機制共8109人,其中士兵就有7316人、占約9成,要求國防部詳究原由、妥適協助士官兵任職及退伍並檢討相關制度,確保戰力穩定維持。
    2022/03/29 16:29
  • 都是去當炮灰?赴烏克蘭打仗成流行 義勇軍連槍都沒握就戰死

    在俄羅斯侵烏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很快就號召外國義勇軍支援,不過現在看來似乎大部分都是「烏合之眾」,許多義勇軍根本沒有戰鬥經驗,在烏克蘭待了十幾天連槍都沒握過,他們沒有武器沒有防護裝備,也沒人員訓練,當俄軍轟炸軍事營時數十名義勇軍直接戰死沙場。專家就表示當時烏克蘭募兵的目的恐怕是為了「政治宣傳」,藉此將烏克蘭和他國給連結在一起。
    2022/03/22 11:39
  • 超過7成民意支持改回徵兵一年 準大學畢業生:很浪費時間!

    俄烏之戰使得台灣兵制問題再度掀起討論,重啟徵兵主張。少子化等因素,募兵制逐漸面臨難以維持的窘境,但若要改為徵兵,對選票又將造成衝擊。儘管民調顯示,七成以上民眾支持役期改回一年,但對許多還沒當兵,只需要服四個月軍事訓練的準役男來說,卻有道不出的無奈。
    2022/03/16 22:41
  • TVBS網路投票/逾半網友認「女性應服義務役」 年輕人比例高

    近年來兩岸情勢升溫,中共不斷以戰機入侵台灣領空,加上日前爆發的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台灣目前的國防戰力及兵役役期是否夠常成為關注的焦點。目前台灣的兵役制度是以募兵為主,役男則接受4個月的軍事訓練,網友認為需不需要延長役期呢?
    2022/03/07 14:02
  • 烏俄開打台人有感!恢復徵兵制掀論戰「關鍵在這點」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週內「恢復徵兵制」話題的網路聲...
    2022/03/03 15:52
  • 烏俄開打「台兵役制度」掀檢討潮 網籲:役期恢復2年

    烏俄衝突戰火持續延燒,引發各界高度關注與熱烈討論,「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說法讓不少網友感到恐慌與擔憂,甚至開始檢視國內的兵役制度,針對目前「徵募併行」的兵役制度,能夠提升多少戰備軍力,網友的信心也是隨著國際局勢動盪,開始動搖。透過數據調查,阿富汗淪陷、烏俄戰爭,網友在關注這些國際重大衝突事件時,皆帶動一波檢討台灣兵役制度的討論聲浪,這次烏克蘭遭俄羅斯侵略,兵役相關的討論聲量更創下新高。阿富汗淪陷「兵役話題」聲勢就起漲 網友呼籲「役期恢復2年」
    2022/03/03 13:45
  • 恢復徵兵?立院法制局:17年後剩五萬兵

    立法院法制局示警,依照現行徵募兵制,17年後,台灣可能只剩五萬多位役男能被徵募,因此,法制局呼籲應該「適時恢復徵兵制」。但要強化我國防實力,除了可以從徵兵制度下手,美國前總統川普時期的國安顧問就建議台灣,可以在每個派出所都配置刺針飛彈。
    2022/03/01 18:54
  • 若募兵改徵兵制 藍委建議至少延長至6個月

    烏俄駁火,外界關注兩岸若開戰,美國是否會出兵協防台灣,也引發國內對於台灣軍力、兵力評估等討論,對於立法院法制局建議恢復徵兵制度,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日指出,「我不反對」。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認為,若國防部真的要改制,役男軍事訓練應該至少從4個月改為6個月。北市議員徐巧芯則認為,徵集女性當兵也應一併討論。
    2022/03/01 11:49
  • 俄烏開戰台灣應恢復「徵兵制」?邱國正:重點是建軍備戰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軍事攻擊,兩國戰爭持續進行中,我國兵役制度再度引發話題,立法院法制局近日指出,國內部分戰鬥部隊已有人力不足問題,加上少子化趨勢,因此建議政府可恢復「徵兵制」,以因應嚴峻的軍事挑釁。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日受訪表示,現行並未廢除徵兵制,國防部的重點就是戰力,以建軍、備戰這方面來著墨。
    2022/03/01 10:14
  • 憂沒戰鬥力!台灣「改回徵兵」較好?網籲1重點才有意義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烏俄此戰引起國際矚目,不少國內外觀點都認為,烏克蘭將會是未來的台灣,因此相當多台灣民眾也非常關心這場戰役。然而,烏克蘭政府發配槍枝給人民要全民參戰,還要民眾自製氣油彈攻擊俄軍,有台灣網友擔憂以現在的台灣兵役制度,恐造成未來沒有基本戰鬥能力,提出恢復台灣「徵兵制」是否較好,引起網友們的熱議,並提到「1重點」對徵兵才有意義。
    2022/02/27 15:45
  • 打仗不是靠「高大上」軍武! 國軍硬體不差「後勤與人力」才是致命缺陷

    日前F-16V戰機失事,再次凸顯出空軍飛官高風險、高壓力的任務特性,事實上不只空軍,目前三軍都面臨嚴重的人力短缺,以及後勤吃緊難題,專家指出,國軍的硬體軍武其實相當先進,但若後勤體系跟不上,在戰爭時,恐怕也無法發揮戰力。
    2022/01/22 23:18
  • 來看國軍「藝工特遣隊」!採聯兵營模式勞軍 驗證戰場宣慰

    國軍的藝工隊向來多才多藝,勞軍行程每人要身兼多職,不過之前歷經裁撤危機、縮編和募兵制廢除,今年藝工隊推出了「特遣隊」,採「聯兵營模式」勞軍,也驗證戰場宣慰!TVBS團隊今年進入營區拍攝,紀錄平均不到23歲的團員,如何一年要全台巡迴超過50場!
    2021/12/31 14:40
  • 美俄1月會談前 烏克蘭擴大募兵、學生、婦女在列

    俄羅斯和烏克蘭烏邊界持續緊張,現在出現第一個緩和契機!就在明年1月初,白宮透露,1月10日到13日之間,美國打算和俄國進行雙邊會談,北約及其他歐洲夥伴也會陸續參加。不過,烏克蘭不敢放鬆警戒,開始訓練平民上戰場,也擴大徵召女性接受軍事訓練。
    2021/12/29 12:53
  • 點名台海情勢嚴峻 邱國正:若開戰處處都是戰場

    立法院法制局公布最新報告認為,國軍應該嚴肅思考徵募兵。而國防部長邱國正週二下達指示,要高階幹部注意「處處皆戰場、時時都訓練」,對於這說法,邱國正今天在立法院表示,他個人觀念是防衛作戰一旦開打,主動權在中共不在台灣,台灣還有哪裡不是戰場。
    2021/12/08 12:35
  • 網友支持徵兵勝募兵! 七年級生恐成犧牲者

    近期兩岸局勢快速升溫,共軍擾台次數頻頻創下新高,以及阿富汗政府垮台「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的疑慮,台灣後備軍力議題重新受到高度關注。此外,國軍教召新制2022年起將正式上路,從現行的2年1訓延長為年年施訓,且從每次5至7天改為每次14天,不管頻率還是天數都大幅增加,遭大批網友質疑是兵源不足,不敢恢復徵兵制只敢延長教召,討論恢復徵兵制的聲量連帶快速發酵。
    2021/11/12 15:56
  • 批民進黨到處抹紅、逼人表態 趙少康:不如發動響應募兵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指出,她認為台灣若是受到中國大陸攻擊,她相信美國與其他民主國家會伸出援手,更表示「台灣並不孤單,因為我們是民主國家」。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表示,民進黨與其逼人表態,不如發動支持者「熱血響應募兵」。
    2021/10/28 17:22
  • 沒明星不打緊! 「素人」藝工隊拚轉型勞軍

    過去有募兵制,藝工隊每隔幾年都會星光閃閃,不過廢除之後,只有素人的藝工隊轉型成一大挑戰。而這些平均年齡23歲的官兵,才藝從零學到會,一年還要全國巡演50場以上,TVBS採訪團隊也直擊他們苦練的過程,來看我們的專題報導。
    2021/09/17 17: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