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Lulu節目卡關補班黃子佼台灣地震藍營健康2.0葉歡補貼朱海君
  • 搜尋:

    勞資糾紛 結果共204筆

  • 討薪不變竊盜 工讀生擅拿打卡單挨告

    把自己的打卡單拿回家,小心吃上官司,知名韓式燒肉店發生勞資糾紛,4名離職員工投訴,老闆無故解雇,又惡意拖欠薪資,他們為了自保把打卡單拿走,沒想到反被告侵占和竊盜罪,對此老闆喊冤,沒有打卡單,就無法計算工資,並非拖欠,員工疑似手腳不乾淨,才會被解僱,一切都已經進入司法程序。
    2012/12/30 13:52
  • 仲介暗槓稅金 台女澳洲打工虧18萬

    澳洲打工糾紛再添一樁,有民眾到當地第二大屠宰廠工作,仲介每回發心都預扣29%宣稱要代為繳稅,不料之後當事人向澳洲政府辦理退稅失敗,這才發現仲介根本一毛也沒繳,害她等於損失了台幣18萬元,由於工作地在國外,勞委會鞭長莫及,只能透過外交部請辦事處,向澳洲公平會處理這裡勞資糾紛。
    2012/09/24 12:21
  • 推倒鐵門討薪水! 華隆2週爆3波抗議

    苗栗頭份華隆紡織廠的勞資糾紛,愈來愈嚴重,將近200名員工控訴,沒領到5月份的薪水,不惜推倒工廠鐵門,還直衝廠長室,拉著廠房人員要一起跳樓;但廠方也說,員工從這個月初就開始罷工,沒出貨就沒收入,也發不了薪水。
    2012/06/22 11:09
  • 疑要宣布破產 華隆老員工推鐵門抗議

    苗栗頭份華隆紡織廠,上週才爆發勞資糾紛,昨天又有員工集結抗議,甚至推倒鐵門!將近200位員工聽到消息,華隆要對外宣布破產,還把上億元設備拆解轉賣到越南去,上百名員工氣憤難耐,也擔心他們的工作權不保,在工廠大門喊口號,要負責人出面說清楚。
    2012/06/19 12:24
  • 「不加薪就跳樓」 富士康上百員工抗議

    富士康武漢廠爆發勞資糾紛,外傳這個月3日有上百名員工到頂樓,揚言如果不加薪,就要跳樓;外傳整起事件,還驚動武漢市長出面安撫,也出動了消防車和氣墊在1樓戒備,幸好整起事件僵持到當晚9點後,平安落幕。
    2012/01/10 18:44
  • 不滿年終縮水  LG南京廠8千人罷工

    韓國面板大廠LG,在大陸的南京廠傳出8千名陸籍員工,因為不滿年終獎金大縮水,發起罷工抗議,近80條生產線停擺了3、4天,廠區多處被破壞,衝突中還有人受傷,這場勞資糾紛,最後逼得南京市政府介入協調。
    2011/12/29 11:48
  • 1天2警告不當解僱員工 IKEA敗訴

    知名家具店IKEA爆發勞資糾紛,一名在新莊分店工作2年半的黃姓男子,因為一天內被客戶投訴2次,公司記他2次警告,加上黃姓男子之前已有一次紀錄,IKEA依照3次警告就要解僱的規定,解僱黃姓男子。但男子不服氣提起告訴,結果法官認為IKEA剝奪男子的改善機會,判IKEA敗訴。
    2010/11/02 12:53
  • 凌晨槍響!疑勞資糾紛 歹徒開10槍

    台中市今天凌晨1點多,發生槍擊事件!10多名男子疑似因為勞資糾紛,和人發生衝突,其中有一名男子被打得上半身濺滿血跡,現場甚至有人開槍,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了下來;警方趕往處理,將在場的9名嫌疑人帶回,在現場的排水溝和其他地方,陸續找到5枚子彈和4枚彈殼,預估歹徒總共開了10槍。
    2010/10/15 10:16
  • 高住吊臂達半年 抗議雇主不給薪

    西班牙一名外籍勞工,為了抗議雇主積欠薪資,爬上離地40公尺高的起重機上,而且這一待,已經超過半年的時間!
    2010/09/28 22:00
  • 大陸員工指控 台籍經理逼學狗叫

    就在大陸產業漸漸轉型的同時,勞資糾紛也都浮上檯面。像是深圳一家外資工廠,有25名員工跳出來指控,如果他們交不出工作心得,台籍經理就要他們學狗叫,大陸媒體求證這名台籍經理,他全盤否認。到底這真有其事,還是員工不滿公司所以無端指控?變成一場羅生門。
    2010/08/06 11:41
  • 江蘇台資廠 2千人罷工爆衝突

    富士康在大陸全面的大幅調薪,是不是已經引發效應?一家位在江蘇昆山的台資工廠,因為工人要求加薪,發生激烈勞資糾紛,根據大陸媒體報導,有超過2000名工人,從6月7日晚上開始集體罷工,並與鎮暴警察發生衝突,造成至少50個人受傷。而這股效應已經漸漸從珠三角轉移到長三角,甚至連北京都已經開始仿傚。
    2010/06/08 21:53
  • 勞工局欺壓勞工? 市議員飆蘇盈貴

    台北市勞工局下屬的就業服務中心,發生勞資糾紛,有員工向市議員陳情,說他們勞動契約被片面改變,甚至有人被惡性解雇,市議員批評勞工局長蘇盈貴欺壓勞工,而且勞工局還不願意派人來參加記者會;市議員徐佳青也拿出之前蘇盈貴親手寫給她的條子,上頭寫著問政不應該潑婦罵街,他恕難奉命,把議員氣到半死。
    2010/02/11 14:58
  • 誇張!限制如廁 小號只能3分鐘

    勞資糾紛有時候是因為資方管理過當,比方說甚至有公司在辦公室裝監視器,或是連員工上廁所的時間都有限制等等,但站在資方立場,員工努力,公司才能生存,那要怎麼樣才能避免因為罰則過當吃上官司呢?勞委會說,最好先訂定管理規則,並且經過主管機關核備後再實施。
    2010/02/04 18:21
  • 勞資糾紛 婦人爬上10層樓電塔

    在大陸浙江一名婦人,因為和工廠老闆發生勞資糾紛,獨自爬上30公尺,相當於10多層高的高壓電塔,揚言要往下跳,驚動了當地消防隊員,來看這驚險的一幕。
    2010/01/20 17:46
  • 「MSN洩密」 104開除員工再爆糾紛

    上班時間用MSN傳訊息聊天,小心都被老闆全程監控,前104人力銀行員工賴小姐出面投訴,去年11月5日公司指稱她使用MSN傳送檔案給姪女,洩漏公司機密,逼她離職,甚至過程中還把她關在會議室,3位主管施壓,不簽離職書就不能離開,讓她事後得了焦慮症;但104澄清會議室一切透明,不想回應不實指控,表示未來對簿公堂會拿出證據。但專門替人找工作的人力銀行,繼無預警解雇公司的行銷總監邱文仁之後,又爆勞資糾紛,引發爭議。
    2010/01/18 12:10
  • 江陳會/江陳會外 家屬遞陳情信求陳雲林

    江陳會在台中舉行,民眾抗議,也有人想向陳雲林陳情;一名位加拿大籍朱姓台商,在大陸經商,卻因為勞資糾紛,被以合同詐騙遭逮捕,羈押7個多月,家人請出僑居地溫哥華前市長,親自到台中聲援,希望遞交陳情信給陳雲林,但海協會方面沒人出面,朱家人的陳情信跟他們的需求,還是沒辦法傳達給陳雲林知道。
    2009/12/22 17:02
  • 江陳會/台商遭大陸羈押 家屬哭求陳雲林

    江陳會在台中舉行,有綠營抗議,但也有人想向他陳情!一名位加拿大籍台商朱之霖在大陸經商投資數億人民幣,因為勞資糾紛,被以合同詐騙遭大陸逮捕,羈押至今已經7個月,朱家請出僑居地溫哥華前市長到台中聲援,家屬聲淚俱下,希望能見到陳雲林幫忙。
    2009/12/21 19:37
  • 〈獨家〉倒垃圾莫名挨打 男報案等嘸人

    台北縣一名男子,上個月在住家樓下,莫名其妙被一群人圍毆,手腳骨折,差點連命都沒了,案發時,他一邊逃命,一邊打電話報警,卻遲遲等不到員警到場。由於日前他和前東家發生勞資糾紛,懷疑是對方搞的鬼,也主動收集證據交給警方,只是案發到現在,連一個動手的嫌犯都沒抓到,被害人大嘆治安實在太差了。
    2009/12/15 19:01
  • 〈獨家〉翔昇爆勞資糾紛 吳宗憲董座難為

    本土天王吳宗憲投資的翔昇電子公司,爆出勞資糾紛!有員工向TVBS投訴,他們在翔昇電子公司待了10到20年,公司最近因為營運不佳,要幫員工結清舊制退休金,卻用多種名目要求員工寫借據,讓他們領到的退休金比法定的少了一半,大部分的人因為還想繼續在公司工作,所以悶不吭聲,但是他們實在忍無可忍,決定向勞工局提出申訴。
    2009/11/23 19:04
  • 廣州又見跳橋 公安新規要刑拘

    大陸廣州似乎出現「跳橋潮」,只要出現勞資糾紛,就會跑到廣州市區的「海珠橋」上,佯裝要跳橋,而且今年以內,這裡已經發生18起跳橋事件。廣州公安防不勝防,只好規定,今後只要跳橋勸下來後,就立刻刑事拘留。
    2009/11/15 18:30
  • 又見跳樓 勞資糾紛陸女揚言輕生

    大陸重慶發生驚險的「搶救跳樓」事件,一名18歲女子,因不滿雇主,竟威脅要從雇主18樓的家跳樓輕生,而這名女子最後被搶救下來。因為勞資糾紛引發的「跳樓」、「跳橋」事件層出不窮,大陸付出社會成本,更是社會隱憂。
    2009/08/06 12:21
  • 討薪水不成 陸員工大街砍死老闆

    大陸的勞資糾紛層出不窮,河北又發生員工當街砍殺老闆的案件,一名才21歲的員工,因為被解雇又拿不到薪水,於是就拿著刀子,在大街上追砍自己的老闆,刀刀命中動脈,老闆送醫後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2009/06/30 13:12
  • 〈獨家〉營業差發半薪 成衣服飾員工控資方

    又傳出勞資糾紛!一間在全台灣設櫃的服飾公司員工,控訴公司以營業狀況不佳為理由,只發半個月的薪水,甚至在員工離職之後還寄存證信函,說公司倉庫衣服不見70多件,要員工賠錢,員工不滿,找上勞工局投訴。
    2009/06/19 19:10
  • 陸工殺機/工傷斷掌性格變 劉姓民工痛下殺手

    東莞發生台商2死1傷慘劇,行兇的這名劉姓大陸民工,年僅26歲,來自貴州;去年10月,這名大陸民工因工傷截肢右手掌,跟廠方談賠償,一直沒有共識;有同廠的大陸員工,談起這名斷掌民工家境貧窮,截肢後,擔心未來無以謀生,才會痛下殺手;這起案件也暴露出,台商在大陸一旦遇上勞資糾紛,危機重重。
    2009/06/17 19:37
  • 知名設計補習班遭控欠薪 老闆喊冤

    台北市知名設計學院補習班,爆發勞資糾紛!2名補習班老師跟行政人員向TVBS投訴,指控老闆拖欠薪水,2、3個月的薪水,最後只領到5月中才可以兌現的支票,工作人員氣得投訴,老闆卻大喊冤枉,找出力挺的員工,說根本就是部分員工不滿,集體設計他。
    2009/05/04 1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