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勞資糾紛 結果共204筆

  • 再也不忍了!華航地勤走上街頭抗議「反對罷工」

    華航長期以來醞釀的勞資糾紛,3年前讓空服員們走上街頭抗議,這次又引發機師罷工,昨(9)日協商談判6小時仍宣告破局,迄今已取消超過50航班,不僅嚴重影響空中交通疏運,讓站在第一線的地勤們累積的怒火終於爆發了!
    2019/02/10 14:41
  • 「春節突然罷工就是不厚道!」 詹惟中直播氣炸怒譙

    華航機師工會8日早上6點突然發起罷工行動,由於正值春節疏運時刻,讓大批旅客受影響,命理師詹惟中日前在臉書表達不滿,認為勞資糾紛不該波及消費者,要政府「吊銷惡質罷工的機師執照」,此舉引發網友砲轟,詹惟中隨後刪文。今天(10日)詹惟中忍無可忍開直播說明,強調自己沒反對罷工,只是認為「春節突然罷工就是不厚道」,他也怒嗆酸民「再留言就封鎖你們」。
    2019/02/10 14:07
  • 華航機師工會深夜突發布訊息 宣布罷工開始!

    華航勞資糾紛衝突不斷,在華航董座何煖軒的強硬態度下,即使交通部出面介入協調,雙方協商仍破局,機師工會華航分會於今天(8日)零點一過,就發布訊息宣布罷工開始,將於早上6點起,於松山國際機場、桃園國際機場、與高雄國際機場同步執行航班之罷工。
    2019/02/08 00:15
  • 年前討薪水爆衝突! 員工熊抱女友一起挨打

    宜蘭爆發勞資糾紛,一名員工年前向老闆討薪水,結果雙方一言不合,在大馬路上拳腳相向,老闆的女友和老爸紛紛加入戰局,動手又動腳,員工熊抱著女友挨打,最後鬧進警局,才和解了事。
    2019/02/07 19:17
  • 罵警奴才!遭盤查認警態度差 檢不起訴

    台北市警方處理一起勞資糾紛,但是一到現場鬧事男子態度激動,員警只是想盤查一下身分,卻大喊我是公民,你是公僕,「奴才」是這樣跟主子說話的嗎?警方認定男子涉嫌妨害公務,將他移送法辦,但檢方審理後,根據當時狀況,認為「奴才」兩個字,是形容員警的公僕身份,難以認定有侮辱的罪嫌,裁定不起訴。
    2019/01/08 16:01
  • 男罵警察奴才不起訴 檢察官:使人不快但未構罪

    34歲郭姓男子因勞資糾紛涉嫌在北巿北投一家飯店,辱罵到場處理的警察「你是奴才,是公僕」等語。檢察官今天(7日)認定「奴才」一詞使人不快,但未構成犯罪,將郭男不起訴。
    2019/01/07 19:28
  • 比較便宜?老闆為省錢炒7白人換華人 判賠400萬

    加拿大日前發生一起勞資糾紛,一名華裔陳老闆(Kin Wa Chan)發現雇用華人比較便易,為了節省人事成本,竟直接將店內7名白人員工開除,錄用毫無經驗的華人學生。結果這些被開除的員工十分不滿,一狀告上法院,法官認定此舉為「種族歧視」,判定這名老闆得賠員工共17萬多元加幣(新台幣400萬元)。
    2018/11/02 22:27
  • 拖欠房東租金... 「永勝」再遭控欠薪、無薪資條

    經營代租包管的永勝集團,承攬各地方政府社會住宅,接連爆出積欠房東租金,現在又遭員工出面指控,欠薪未付,而且每個月薪水有多有少,又不給薪資條,同時也透露,光是台北就有15名員工被欠薪;永勝則回應,先前確實因為勞資糾紛,衍生的欠薪,目前雙方將進行調解,但如果業者會後不履約,恐遭強制執行。
    2018/10/11 18:42
  • 南山人壽申請興櫃 工會盼考量勞資糾紛

    南山人壽日前向櫃買中心提出興櫃登錄申請,南山人壽工會今天到金管會跟勞動部陳情,希望金管會在審核時可以考量勞資糾紛。勞動部回應,若金管會有需要,會協助提供相關資料。
    2018/08/22 13:13
  • 工作8天! 控世界豆漿非法解雇索賠25萬

    早餐店殺手,爭議不斷。去年TVBS報導,新北市一名劉姓女子兩年前開始在中永和應徵早餐店員工卻對客人大小聲,工作態度差,做不到一週就離職,勞資糾紛超過100件。現在連知名豆漿店「世界豆漿大王」也受害,連同精神賠償金婦人索討25萬,法官開庭審理,判店家賠償1893元。
    2018/07/08 12:40
  • 快訊/美麗華球場勞資爭議 10員工勝訴可復職

    美麗華高爾夫球場日前爆勞資糾紛,勞方罷工12天,勞動部做出裁決,判定資方打壓工會將處3至15萬元罰鍰,再加上雙方先前協議,10名工會會員可立即恢復原職,資方不得上訴。成為台灣第一起以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做為最後認定的個案。
    2018/05/11 09:02
  • 少年小吃店打工 控沒領應得薪資「做白工」

    台中沙鹿區一家小吃攤被工讀生指控雇主不付薪資,工讀生16歲,2月底開始到這家店打工,做了1個多月,換算薪資應該領到1萬5千元,但是他控訴老闆半毛錢都沒給,最後工讀生家長找上門協調,業者最後坦承疏失同意給付薪資雙方達成和解,不過勞工局這一關沒通過,勞工局認為雇主違反勞基法將會開罰20萬元。
    2018/04/26 14:03
  • 血汗資進黨/5人以下不適用勞基法?網友狠打臉蔡宜珊

    新人設計師呱呱去年底加入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蔡宜珊競選團隊,卻與蔡爆出勞資糾紛,消息傳開後蔡宜珊在臉書澄清,因為呱呱一週只能工作3天,所以薪水只給4萬元的一半2萬元,但呱呱向本刊表示,蔡宜珊經常要求她在幾天內完成大量的設計圖,「如果要把這些做完,一天工作得要12~16小時,且不包含會議時間。」
    2018/03/28 16:34
  • 「Deliveroo」外送爆勞資糾紛 員工掀罷工潮

    國外知名網路送餐平台「Deliveroo」爆發勞資糾紛!香港駕駛不滿公司限制彈性工時、惡意變相降薪,比利時和荷蘭司機也抗議公司政策變動讓他們接單權益受損,紛紛發起罷工。
    2018/01/23 21:23
  • 遭竊?財務糾紛被砸店? 熊大庄無預警休園

    嘉義縣知名的觀光工廠「熊大庄」去年的勞資糾紛才剛落幕,11日一早員工上班時就發現收銀機被破壞、商品架也被砸得亂七八糟,質疑是遭小偷,但也有傳出疑似是財務糾紛引發砸店,到底是竊案還是毀損案警方還在釐清,不過熊大庄無預警貼出休園的公告,讓不少遊客因此撲空。
    2018/01/20 13:11
  • 你別亂搞!檢舉違法害罰 男控遭雇主恐嚇

    勞資糾紛演變成疑似恐嚇事件!新北市一名在養生按摩館工作的林先生,指控去年遭前老闆帶人到上班地點恐嚇,不過檢方看了有聲音的監視器影像,認為言語沒有暴力,以不起訴處分,原來林先生認為前雇主沒幫忙保勞健保、沒給加班費,因此跑去勞工局檢舉,害前雇主被罰15萬才會找人去談判,對此遭指控的前雇主也說林先生要求賠80多萬,這落差太大才會找朋友去說理!
    2018/01/10 19:20
  • 臉腫!小英籲老闆加薪 「得獎企業」卻爆砍150人薪水

    總統蔡英文4日接見「第19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及「第14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得獎人和企業代表,會中再度促請企業響應政策,替辛苦付出的員工加薪。不過,本次獲得「玉山獎」的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日前才爆出腰斬150多名員工的薪水,否則就得離職,因此也讓總統這席話,顯得格外諷刺。
    2018/01/05 19:15
  • 廠房滿鼠屎0、小強亂鑽 連鎖麵包店員工大爆料

    知名連鎖麵包店在全台有26間分店,卻有員工拍影片爆料位在嘉義的麵包工廠地板有老鼠排泄物,甚至還有蟑螂亂鑽,還拍下過期的調味乳。衛生局上門查驗發現工廠的天花板有漏洞、食品添加物管理也不安全,限期改善。但業者解釋,因為經營者換人7月份才接手重整,懷疑是前老闆跟員工有勞資糾紛才被爆料。
    2017/12/29 15:37
  • 遠航恐停飛/遠航怪事多 空姐下班還要陪吃飯

    遠航近半年還爆發多起勞資爭議,遠航企業工會製作動畫影片,清楚描述遠航空服員遭遇到的奇怪狀況,而且還不只一位空服員碰過,包括被公司要求穿著制服、高跟鞋幫政治人物站台,遠航主辦的活動還被分配到各桌陪旅行社業者與長官一起用餐,席間還要負責倒茶水等。
    2017/12/06 08:41
  • 取代綠營角色?藍營拉攏勞團 積極溝通

    勞基法修正案各黨持續在立法院對抗當中,民進黨立委堅持修法,不少國民黨立委就趁這個時候積極和勞團以及產業工會接觸溝通,立委蔣萬安也跟勞團進行意見交換,林為洲也介入新竹當地的勞資糾紛,幫年輕勞工發聲,而勞團也坦言,誰願意協助勞工,就不排斥跟他們進行溝通。
    2017/11/26 17:51
  • 「台灣勞工沒過勞死」 綠資方發言惹議

    針對勞基法修法,立法院今天舉行公聽會,民進黨邀請資方代表蕭明仁到場,他表示「台灣根本沒有過勞死、勞資糾紛也很少」,這2句話引發外界熱議,他的身分也被起底,是總統彰化後援會會長。
    2017/11/22 20:46
  • 觀光工廠爆欠薪 員工「罷工」反遭懲處扣薪

    嘉義一間城堡觀光工廠人氣相當旺,但卻傳出老闆已經有3個月沒發薪水,有員工不滿而發動罷工,卻反遭資方懲處扣三日薪!對於勞資糾紛勞工局已經介入調查,只是這間觀光工廠並沒有組成工會,發動罷工程序不合法,資方祭出懲處並無違法!
    2017/10/26 18:06
  • 被指控欠薪動粗 蔡頭:前員工忘恩負義

    資深藝人蔡頭創立「紅頂藝人歌舞團」,6日遭到前員工楊先生控訴積欠薪資3萬多元,2人到簡易庭協調勞資糾紛不成,最後在地院門外打了起來,蔡頭還被爆出打電話撂兄弟前來,飛踢導致對方受傷,不過蔡頭出面喊冤。
    2017/09/07 13:01
  • 快訊/台南正常上班課 早上6-8點彈性上班惹議

    台南市政府晚間宣布31日正常上班上課,不過補充說明,早上6點到8點間雨量很大,上班時間彈性處理,市長賴清德臉書今晚被民眾留言灌爆,指稱賴神又創新招,台南市政府今晚回應市長是希望企業能夠彈性處理明天早上上班情況,如果引發勞資糾紛,勞工可以向勞工局申訴。
    2017/07/30 22:37
  • 替友出氣!辯「勞資糾紛」 糾眾連砸車行

    只因為想幫朋友出氣,竟然連續兩次砸毀車行的車!新北市新店最近發生多起中古車行遭黑衣人砸毀案件,這個月21日又有車行受害,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黑衣人身份,約談他們到案說明,辯稱朋友在車行上班,和雇主爆發勞資糾紛,才會幫忙出氣。
    2017/06/23 1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