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勞資糾紛 結果共203筆

  • 博客來清潔婦非個案!TVBS曾揭政府機關承攬員工慘成免洗筷

    國內知名網路書店博客來爆出勞資糾紛,疑似以「假承攬真僱傭」方式與一名清潔阿姨簽約,如今無故將對方解雇,造成該名婦人在博客來工作長達20年,卻連退休金都領不到;事件曝光後,立刻引爆社會大眾怒火,勞動部也出面喊查。事實上,《TVBS》過去就曾揭露,無論公家機關、民間企業,都遊走在「勞務承攬」的灰色地帶,類似案例層出不窮。
    2022/12/24 17:51
  • 博客來「解雇清潔婦」惹眾怒 鑽石級會員:刀叉吃弱勢人肉

    知名網路書店博客來爆出勞資糾紛,疑似「假承攬真僱傭」與一名清潔阿姨簽約,如今無故將對方解雇,造成阿姨連退休金都領不到。與論逐漸發酵,身為鑽石級會員的政大副教授劉宏恩也痛批,「優雅地拿著刀叉,吃弱勢者人肉」。
    2022/12/24 14:25
  • 開鍘了!博客來解雇清潔阿姨 統一超商:總經理即刻調職

    國內知名網路書店博客來爆出勞資糾紛,疑似以假承攬真僱傭方式與一名清潔阿姨簽約,如今無故將對方解雇,造成該名阿姨連退休金都領不到。眼見爭議持續延燒,博客來母公司統一超商今(24)日發表聲明回應,針對此案,博客來總經理立即調離現職,即刻啟動內部調查。
    2022/12/24 11:47
  • 博客來慘了!解雇清潔婦涉「假承攬真僱傭」 勞動部喊查

    國內知名網路書店「博客來」傳出勞資糾紛,疑似以假承攬真僱傭方式與一名清潔阿姨簽約,如今無故將對方解雇,讓該名阿姨連退休金都沒有,事件曝光後引爆網友怒火。對此,勞動部表示,將請地方政府依法查處,如有違反相關勞動法令事實,將由裁罰機關依法處罰。
    2022/12/24 11:21
  • 雇主當心加班費給付不足挨罰 只用本薪換算就錯啦

    新北市最近不少企業,因為勞工加班費薪給不足而挨罰。企業雇主喊冤,該給的都給了啊 ;員工也竟然在勞動檢查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的薪資短少了,而其中關鍵,竟是加班費的算法搞錯了。
    2022/12/11 16:00
  • 勞資糾紛安全帽k老闆! 男挨告傷害遭通緝

    台北市文山區,有男子和前老闆發生勞資糾紛,竟然上門理論,甚至還拿安全帽攻擊,被判刑三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只是他繳不出錢,遭到通緝,警方在他常出沒的地方巡邏,還真的順利抓到人!
    2022/12/08 18:49
  • 怨美國!升息救通膨 殃及多國貨幣重貶

    因俄烏戰爭而起的通膨,讓許多國家陷入危機。由於美國聯準會強勢升息打通澎,強勢美元重擊下多國貨幣走貶,幾乎衝擊歐亞非所有國家中小企業。大型公司也因為薪資問題頻傳勞資糾紛,歐洲又有大型廉航開始罷工。美國與英國政府都宣稱新的財經政策,已經有效抑制國內通膨,看見成效,但觀察常民生活,似乎沒那麼樂觀。
    2022/10/18 19:51
  • 白宮緊張!全美鐵路大罷工「談判倒數」 衝擊供應鏈

    從疫情以來美國勞動市場持續緊張,各行各業都有缺工問題,本週美國明尼蘇達州護理師選擇走上街頭,要求27%的調薪幅度,以及補足醫院人力,但醫院方面不點頭,雙方陷入談判僵局。此外美國30年來首次的全國鐵路大罷工,可能在本週爆發!主因是工程師和列車員這兩大工會,不滿工作負荷量,要求改善每天12小時的待命制度,就算拜登政府介入調解爭取加薪,也不打算讓步。
    2022/09/14 20:00
  • 離職討水費!OL每天裝5瓶水回家喝 老闆求償24900敗訴

    高雄一名女子,之前在補習班工作,跟老闆有勞資糾紛,離職後遭老闆指控,她每天從補習班的飲水機,裝5瓶600C.C.的水回家喝,一瓶算20元,249天工作日,求償近2萬5千塊的喝水費,但法官審理後認為,老闆早知道她裝水回家,也沒制止過,公司也沒貼告示規定不能裝水回家,判老闆敗訴。
    2022/09/13 20:02
  • 「上下班免打卡」爽缺令人羨 新北勞檢提醒要小心

    新北市一名任職於科技公司的陳姓男子(小陳),總向朋友炫耀自己的工作超好,雖然公司明訂9點上班,但都不用打卡,所以不用擔心遲到!只要自己份內事情做完就能提早下班,反正公司也不會知道。
    2022/08/30 17:00
  • 勞資糾紛互嗆 撂25人談判變亂鬥 1死5傷

    台中一名鷹架工程包商老闆,因為跟離職的前員工有勞資糾紛,雙方放話撂人談判,沒想到發現衝突,其中一名嫌犯拿出預藏的折疊刀攻擊在場民眾,造成一人左胸被刺,送醫後傷重不治,另外還有5人也受傷送醫治療,警方到場後陸續將在場25人通通逮捕,依傷害致死和聚眾鬥毆等罪移送法辦。
    2022/08/02 18:50
  • 台中驚傳鬥毆!烙20人深夜大打出手 遭亂刀砍胸亡

    台中驚傳鬥毆命案!今(2)日凌晨4點,在台中市清水區發生一起聚眾鬥毆的案件,雙方因勞資糾紛、談判破局,當場各自烙人助陣,總共25人在現場持刀、棍聚眾鬥毆,其中一方來助陣相挺的18歲凌姓男子,遭武士刀猛刺胸口,當場送醫不治,留下現場血跡斑斑,員警到場後,將鬧事的20多人通通逮回,並在訊後,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2/08/02 12:21
  • 楠梓電子與移工糾紛 高市府:將反映管轄權限劃分

    多名移工今天到高雄市府前抗議,勞工局處理楠梓電子與移工間勞資糾紛態度消極;市府表示,此案由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管轄,將向中央反映管轄權限劃分未妥,並加強同仁服務品質。
    2022/07/25 17:10
  • 這裡移工人數最多 供免費課程教語言和防詐騙與勞資糾紛

    桃園市的移工人數全台數一數二,為了協助移工適應在台生活及培養技能,桃園市勞動局再次舉辦「移工學苑」計畫,開設語言和專業技能相關課程,免費提供給市內的合法移工學習,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2022/07/13 18:49
  • 快篩進口商頻遭起底 陳時中:最後做好把關就行

    疫情升溫引發快篩之亂,政府也緊急向民間廠商投標採購快篩試劑,不過國民黨立委點出,像是「因思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遊戲業,且有多起勞資糾紛;還有「弘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動物用藥商,質疑中央沒好好評估廠商資格。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最後一關做好把關就可以」。
    2022/05/09 19:27
  • 員工裝水回家喝1年 離職後「老闆突告竊盜」求償2.5萬

    高雄一名蔡姓女子原先在補習班工作,與楊姓老闆發生勞資糾紛,離職後更遭老闆秋後算帳,指控她未經同意就擅自從補習班「裝水回家喝」,求償近2.5萬元喝水費。對此,高雄簡易庭法官審理後認定,老闆早知她會裝水回家,長達1年時間都沒制止過,故判老闆敗訴。
    2022/03/24 10:59
  • 花旗銀行出售消金業務 未來持續投資台灣聚焦企金

    花旗銀行今天宣布,將台灣消金業務出售給星展銀行,後續仍將持續投資台灣,致力為企業客戶提供服務,交易預計2023年中完成;針對勞資糾紛,承諾會與星展攜手合作,善盡與員工溝通職責,尋找雙贏結果。
    2022/01/28 09:39
  • 露餡了!高雄男偷安全帽又重返現場 警一句話讓他下跪

    高雄一名陳姓男子昨(13)日中午左右,騎車到勞工局辦理調解勞資糾紛,看見有輛機車腳踏板上,放了一頂紅黑相間的安全帽,就順手竊取,然而,因為資料未辦妥,他下午又騎著藍色機車,戴著自己的橘紅色安全帽,返回勞工局辦事,被要來調監視器的員警逮個正著,原先陳男否認偷竊安全帽,警方一句話「監視器都錄到了」,他才坦承犯案,還下跪道歉,警方訊後依《刑法》竊盜罪嫌送辦。
    2021/12/14 17:43
  • 砸服飾店潑漆!2榔頭嫌落網 供稱「買賣糾紛」

    台中服飾店遭嫌犯持榔頭砸店、潑油漆,經過一天追緝兩名嫌犯落網,兩人供稱是因為服飾店賣的商品,價格不實加上品質有問題,警方不排除受人指使;另外服飾店也遭人爆料,老闆娘和員工有勞資糾紛,甚至逃漏稅,老闆娘也一一澄清,懷疑相關PO文和砸店的指使者有關。
    2021/11/16 13:15
  • 消金出售案爆勞資糾紛 花旗董事長最新內部信曝光

    花旗銀行正洽談出售消金業務,但接連傳出勞資糾紛引發關注。花旗董事長莫兆鴻今天打破沉默,發內部信向員工說明,不會阻擋員工循一般管道謀職,並將員工回覆「交易獎金」的截止日延長至11月底。    
    2021/10/25 18:06
  • 好傻眼!提前請婚假 發完喜帖收資遣通知

    受疫情影響,不少公司裁員、減薪、工作調整,勞資糾紛也變多,最常見的就是離職原因產生歧見。新北市就有一名女子提前告知公司說要結婚、請婚假,原本還開心向同事發送喜貼,沒想到婚前一週收到資遣通知,原因是她工作量最少、公司也要人力縮減,讓她沒了婚假、也沒心情度蜜月,氣到申訴。最後公司違反就業服務法,被罰30萬元,也要給她10幾萬的資遣費。而除了離職歧見,招募工作,也容易有歧視糾紛。
    2021/09/24 12:58
  • 缺工潮惡性循環! 美「勞資糾紛」滾雪球擴大

    疫情持續超過一年,讓美國缺工問題嚴重,剛經歷颶風侵襲的紐奧良,風災後大量垃圾被清理出來後,竟然堆放整整兩個星期,沒有人來收,災區臭氣沖天,衛生問題堪慮,原因是紐奧良政府的清潔承包商,駕駛人力不足,而這裡清潔人員待遇不佳,罷工是家常便飯。而留在工作崗位的人也不好過,美國百年餅乾品牌OREO,在波特蘭的生產工廠,傳出勞資糾紛,員工不滿廠方不給續約,工作沒有保障,一天還要工作16個小時,導致上千人罷工。
    2021/09/17 19:51
  • 限制女性夜間工作違憲 立委促勞動部修法協助工會

    大法官釋憲,限制女性夜間工作形成差別待遇違憲。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天偕工會團體舉行記者會指出,勞動部應儘速擬定勞基法修法版本,並成立平台協助工會,避免工會陷入談判衍生的勞資糾紛。
    2021/08/23 12:26
  • 3聲鞭炮罰3千!男半夜滋擾居民 疑只為找老闆討薪水

    拿不到錢,男子半夜放炮,砰砰砰,嚇壞人!新北市一名男子,疑似與雇主有薪資上的金錢糾紛,嫌犯跟朋友借車,跑到老闆家門口放鞭炮,這一炸把周遭居民全嚇醒,雖然被害人不提告恐嚇,不過,警方還是以車追人,將放炮男子依社維法送辦,三聲巨響,挨罰三千!
    2021/07/03 19:45
  • 民意代表第一人 林穎孟解僱助理構成不當勞動行為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日前解僱助理,助理向勞動部提出不當勞動行為裁決,裁決結果近日出爐,認定林穎孟對助理從事工會行為有不利對待,解僱構成不當勞動行為。
    2021/06/02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