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移工大學生出軌特價火勢棒球台體大高鐵站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勞資協商 結果共208筆

  • 華航機師計畫春節罷工 雙方協商恐破局

    華航機師醞釀在春節罷工,董事長何煖軒預計上午返台,下午進行勞資協商,不過傳出3日深夜,華航發信給機師,內容提到「支持飛航任務天經地義,因為大家領華航薪水,不是工會薪水」,被機師工會認為是詆毀、恐嚇,還揚言下午協商不開了,不過再次詢問幹部都沒接電話,如果確定罷工,恐怕會癱瘓春節的航運交通。
    2019/02/04 13:18
  • 勞資協商再生波 華航機師擬「重啟罷工」

    春節旅遊旺季之前,又傳出華航機師醞釀罷工,機師公會華航分會今天表示,因為去年8月勞資協商到現在,資方態度強硬,還干擾工會活動,所以他們最近發問卷給工會成員,結果有八成的人,同意用更強硬的方式對抗資方,其中就包括罷工。
    2019/01/27 22:18
  • 快訊/不滿協商沒進展! 華航機師工會擬重啟罷工

    勞資協議面臨破局,華航機師研擬重啟罷工,關鍵在這一年的協商,沒有太大進展,飛安獎金調整遲遲談不攏,而當初談訂一年停火協議,即將期滿,目前有8成多會員同意工會,改採強硬手段對抗資方、爭取權益,對此華航則表示,已在密切了解中。
    2019/01/27 11:32
  • 秋後算帳?台鐵大刀砍外站休息報酬 司機嗆:投票日休假

    台鐵停發已實施30多年的駕駛外站乘務人員休息報酬,形同最多每月砍8千到1萬元,引發司機員不滿,質疑是台鐵對司機員長期爭取勞權的「秋後算帳」,醞釀發起24日投票日依法休假。若台鐵此一勞資協商破局,將影響近百班次列車,讓北漂游子返鄉投票之路更多不確定性。
    2018/11/22 12:08
  • 員工控「生存遊戲」雇主 惡意資遣欠薪40萬

    有員工投訴,自己任職在生存遊戲團隊,原本跟老闆談好月薪3萬5,但沒想到老闆卻惡意欠薪,2個月下來只領了7500元,而且被積欠薪水的還不只1人,高達38位員工都沒有領到薪水,甚至還有人被惡意資遣。員工求助勞工局,勞資協商後,本來說好11月10日要給薪,但業者再次欺騙,不但人沒到,錢沒給,東西也全部都帶走了。
    2018/11/13 21:23
  • 富士全錄工會控違法調派外國人 勞動部查無異查

    台灣富士全錄工會發起罷工至今,雖召開多場勞資協商,但未有進度。富士全錄工會今天指控,富士全錄為因應罷工短缺的勞動力,調派國外人員來台上班已違法。勞動部則說,目前查無異常。
    2018/11/02 14:19
  • 快訊/勞資共識!機師不罷工 中秋疏運危機解除

    面對機師罷工爭議,長榮和華航這個月密集進行4次勞資協商之後,終於達成部分共識,將協商期拉到1年,形同宣告中秋節空中疏運危機解除,如果1年後各項訴求有共識,工會表示3年內也不會採取罷工。
    2018/08/31 09:52
  • 機師中秋節罷工危機暫解 勞資達成部分共識

    本月初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舉辦投票正式取得罷工權,讓機師罷工危機箭在弦上,經過桃園市勞動局調解下,本刊獨家掌握訊息,勞資雙方在核心議題上達成部分共識,其餘訴求將以一年的時間持續協商,機師工會同意暫緩罷工行動,中秋節機師罷工危機確定解除警報。
    2018/08/29 22:33
  • 快訊/機師罷工轉機 華航長期協商、長榮下週一再談

    華航、長榮機師罷工轉機,前天分別與長榮、華航進行第三次勞資協商,華航已達初步共識暫不發動實質罷工,進入長期協商,長榮方面與工會下週一將進一步協商,工會將視資方態度決定是否罷工。
    2018/08/24 11:11
  • 機師工會勞資協商 交長:盼雙方理性溝通

    機師工會取得罷工權,目前持續和華航、長榮協商,交通部長吳宏謀今天說,勞資雙方是生命共同體,盼雙方理性溝通,創造雙贏。
    2018/08/23 16:43
  • 機師釀罷工協商 華航、長榮航務人事主管出馬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因勞資爭議通過罷工投票,政府居中協調,今天下午工會將分別與華航及長榮航空舉行勞資協商,兩大航空公司派出航務及人事主管,交通部盼爭議圓滿落幕。
    2018/08/10 11:58
  • 快訊/機師釀罷工 華航、長榮明「個別協商」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依據勞資爭議處理法,投票取得合法罷工權,而勞動局持續和工會、華航與長榮等多方溝通,敲定明天下午在市府勞動局個別舉行第一次勞資協商,採閉門會議,期望能取得共識,不要罷工。
    2018/08/09 11:31
  • 機師工會取得罷工權 勞部:勞資協商隨時展開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天取得罷工權,勞動部將積極協助勞資協商,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今天受訪表示,勞動部「隨時隨地」都可以協助雙方展開協商,協商沒有最後期限。
    2018/08/07 17:49
  • 機師工會取得罷工權 勞長:會協助勞資協商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天取得罷工權,勞動部長許銘春說,勞動部與交通部將會協助勞資雙方進行協商,希望還是可以用協商解決勞資問題。
    2018/08/07 14:32
  • 勞資協商破局 機師工會:中秋不排除罷工

    桃園機師工會希望降低過勞以及減少不當排班的情況,但勞資協商破局,發動罷工投票,雖然到8月6日才截止,目前已經有超過7成投票,有很高的機會取得合法罷工權。工會目前仍希望能透過協商解決爭議,不排除中秋節罷工,但預告期至少3天以上,學者則建議最好有兩週以上讓民眾有應變的時間。華航和長榮則表示,會盡最大努力協商。
    2018/08/01 22:49
  • 港點欠薪2個月 員工難過母親節快斷炊

    台中的港點豐采樓接連積欠員工3、4月分的薪資,害40個家庭都快斷炊了!40名員工集體向勞工局投訴,勞資協商後,原本約定母親節之前要支付3月薪資卻又跳票,員工房貸、生活費甚至孩子奶粉錢也出問題;而港點店在母親節餐飲檔期公告整修,其實因為資金周轉不靈積欠薪水,集團還有2家飯店營運中但是拒絕回應欠薪的事情。
    2018/05/12 19:13
  • 解雇22人!故宮南院廠商擬裁員 5/8協商

    故宮南院的BOT廠商「樺璽公司」負責南院遊客中心、停車場營運及清潔工作,4月底以業務緊縮為由,向嘉義縣社會局提出大量解雇計畫,預計從7月1日起,解雇在故宮南院服務的22名員工,由於超過半數,5月8日起進行勞資協商,是否影響南院的正常營運?備受關切!
    2018/05/05 13:25
  • 未休完特休計算平均工資 勞部:勞資協商

    勞動部今天表示,若勞工被資遣,其未休完的、特休假及遞延特休假,經過勞資協商屬於被資遣的前6個月內的,就應列入平均工資計算。
    2018/04/11 18:43
  • 勞基法修正增彈性 「客運、休閒、製造業」利多

    勞基法修正案闖關成功後,對中小企業來說相對彈性許多,包含7休1改成14休2,加班上限經過勞資協商,單月可上調到54小時,甚至輪班也從11小時間隔縮短為8小時,諸多新策讓像客運業、休閒產業和製造業,在面臨旺季和年節時,排班調度上可以有彈性調度。
    2018/01/11 13:13
  • 尷尬!蔣萬安提加班換休 綠過修成1:1計算

    「勞基法修正案」上午三讀通過,其中包含鬆綁7休1,加班時數提高到54個小時,對百貨業櫃姐或是導遊來說的確賦予更多彈性,而其中勞基法32-1條原本沒有要修改,不過因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提出希望加班補休也比照乘以1.33倍計算,最後不敵綠營人數優勢,版本修改成只要勞資協商同意加班換補休只要1:1就可以。
    2018/01/10 19:38
  • 勞基法修法 勞動部研議例假審查機制把關

    勞動基準法修法引發爭議,勞動部今天重申,將會強化把關機制,並非所有事業單位都可鬆綁「七休一」,除了工會或勞資協商同意之外,研議多一道「例假審查」的機制。
    2017/12/21 15:11
  • 勞基法修法 林美珠:將助勞工組工會

    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表示,未來將會偕同各主管機關協助輔導勞工籌組工會。修法後也將透過備查與裁罰機制把關,若有企業未經勞資協商或濫用彈性將列重大缺失不予補助。
    2017/11/29 15:19
  • 引用勞資協商惡例 勞團抗議勞基法修法

    多個勞團今天到勞動部抗議,並以美光公司在團體協約協商會前解僱工會理事長、遠航在不當勞動行為裁決期間解僱副理事長等例,說明勞資關係不對等,勞資協商無法反映勞工心聲。
    2017/11/28 15:21
  • 勞基法盼「勞資協商」 工會:資方無法自律

    勞基法修正案政府朝向勞資協商為主,工會出面批評,現在台灣勞工處於弱勢,和資方協商通常都會破局,儘管有工會居中協調,工會代表也點出礙於裁決機制不完整,因此經常受到打壓,無法發揮功用,工會因此聯合站出來,呼籲政府勞基法修正應該更加嚴謹。
    2017/11/28 11:55
  • 請產假隔天被解聘 產婦控科大歧視

    國立虎尾科大,遭護理師控訴歧視孕婦,因為要生產,不續聘,護理師收到不續聘通知,申請協商,卻氣得宮縮得安胎,比預產期提早12天剖腹產,校方認為是新職缺,1年結束,不是歧視,勞工處首度協商破裂,護理師再度提出,爭取工作權益。
    2017/11/20 18: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