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南韓喵喵性愛片 雷雨台體大想見你媽媽臺北捷運全中運
  • 搜尋:

    勞工局 結果共1,015筆

  • 超級佛心租金!高市釋出勞宅3房2廳 月租只要3500元

    高雄市區三房兩廳的電梯大廈,一個月租金只要3500元,這佛心價位比附近套房行情租金還便宜,高雄市勞工局,釋出11戶勞工租賃住宅,其中7戶在三多捷運站附近,只要是戶籍在高雄,也在本市工作,沒有自用住宅等條件,就能提出申請,最長租期可以到8年,如果申請人數超過11人,就得在2月下旬公開抽籤。
    2023/01/04 14:54
  • 超佛心!3房2廳月租僅3千5 高雄勞工住宅申請資格曝

    房價居高不下,租屋族也被租金壓得喘不過氣,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近期釋出11戶的「勞工租賃住宅」,提供給設籍在高雄的勞工承租,每戶皆28坪、3房2廳1衛浴,且一個月租金只需3千5百元。消息一出,網友直呼「超佛心!」,但勞工局也提醒,必須符合特定資格,才能參加抽籤。
    2023/01/04 14:05
  • 薪水是「一袋零錢」!女控老闆欠薪惡意報復

    台南蔡小姐到一家清潔公司工作,跟老闆約定好兩週結一次薪水,但卻屢屢遭到拖欠,更氣的是老闆不但沒有按時給薪,甚至最後把薪水全都換算成零錢,丟下一袋硬幣就想了事,讓她氣得上網PO文控訴,對此勞工局回應,除非在勞動契約裡有先註明好給薪方式,否則全都給零錢也不算違法。
    2022/12/31 14:36
  • 疑「移工焊接」釀4死火災! 雅速達工廠遭勒令停工

    台中豐原發生工廠火警,釀成4死兩重傷,30日檢方重回現場,初判疑似是移工焊接引燃火勢,事發現場一旁是農地,都發局認定是違建要求14天內拆除,雅速達工廠前就曾傳出工安意外,有員工被機器壓傷下半身癱瘓,這次火災勞工局勒令停工。
    2022/12/30 13:39
  • 高雄砂石場意外!20歲男手臂捲機器爆血 一度受困恐截肢

    高雄仁武今日上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年約20歲的越南籍羅姓移工,操作砂石場內的機器時,疑似為了撿垃圾,手臂不慎遭到機械捲入,當場鮮血四濺,消防隊獲報到場協助脫困,現在人還在義大醫院救治中,不排除有截肢風險,高雄市勞工局也依規定對該砂石場勒令停工,並依法開罰3萬至30萬元罰鍰,後續也將協助羅男進行後續事宜。
    2022/12/28 13:30
  • 加班到半夜開公務車回家 主管來電罵「侵占」:請你離職

    在職場生涯中,「公器私用」可是大忌,但最近有網友發文提到,任職的公司曾經公告,若是開公務車出勤太晚,可以先直接開回家,隔天再歸還公司即可。日前他工作到凌晨,所以把公務車開回家,結果一名新到任組長竟來電稱說他「佔用公司資產」,要他直接辦離職。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熱議。
    2022/12/27 21:52
  • 哥被連爆黑料!宋達民曾捲移工案 嗆勞工局:只有耶穌能定我罪

    近日藝人宋逸民風波連連,他所創立的「藝起發光」教會,在女星小甜甜(張可昀)退出後,被抖出一連串黑料,甚至愈來愈多人出面指控教會罪狀。其實,同樣也篤信基督教的雙胞胎弟弟宋達民,儘管分屬不同教會,但他在8年前也曾惹出風波,當時因為外籍移工案到勞工局說明,豈料竟放話,「只有耶穌能定我罪」,讓不少網友直呼,「果然是雙胞胎兄弟」。
    2022/12/26 20:24
  • 博客來員工搖頭!檢視婦合約 竟是「承攬制」

    持續追蹤博客來這起爭議,清潔婦人突然被解僱,找員工幫忙檢視合約,才發現簽的是承攬制,趕緊求助律師,才讓案件曝光,勞工局提醒,民眾如果找承攬制的工作,只要負責把工作完成,如果受到公司監督、指揮,干涉工作方式、甚至要求打卡上下班,雇主就可能違規。
    2022/12/24 18:51
  • 南山人壽、一詮精密多次使勞工超時工作 新北勞局重罰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公布今年第6波違法雇主名單,南山人壽及一詮精密因多次使勞工超時工作,一詮精密甚至有使勞工單月延長工時達108小時,各遭重罰50萬、42萬元。
    2022/12/19 14:16
  • 上班僅1天!男閃到腰求償13萬 老闆:太扯

    新北一名男子,應徵貨車司機,外勤工作需要搬貨物,結果上班第一天,就跟老闆說「閃到腰」要離職,還說這是職災,求償13.5萬,老闆認為他沒拿驗傷證明,甚至只上1天班,根本獅子大開口,事後員工向勞工局檢舉,老闆因此被罰9萬元,但紛爭還沒平息,雙方現在互告,對簿公堂。
    2022/12/18 17:36
  • 新舊東家爆租約糾紛 台中永豐棧酒店宣布明起停業

    台中市五星級飯店永豐棧酒店新舊東家爆發租約糾紛,創辦人何豐棧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從16日起暫停營業,並已獲台中市政府核准備查;市府勞工局也將協助員工轉職就業。
    2022/12/15 15:50
  • 雇主當心加班費給付不足挨罰 只用本薪換算就錯啦

    新北市最近不少企業,因為勞工加班費薪給不足而挨罰。企業雇主喊冤,該給的都給了啊 ;員工也竟然在勞動檢查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的薪資短少了,而其中關鍵,竟是加班費的算法搞錯了。
    2022/12/11 16:00
  • 快訊/台南鋼鐵廠移工遭捲入機具 臟器破裂慘死

    台南永康今(11)日下午一間鋼鐵廠發生工安意外,一名35歲的越南籍阮姓移工,作業過程中,整個人遭機具捲入,當場失去生命跡象,警消下午1點半獲報趕往現場,阮男已經臟器破裂慘死,後續交由該公司行政公安人員聯繫勞工局,調查工安意外原因,並追究事故責任。
    2022/12/11 15:54
  • 職災討嘸!郵務士因公受傷無即就醫 賠償卡關

    台北市一名郵務士去年送信時受傷,當時以為只是小傷而沒就醫,沒想到事後造成髖關節缺血性骨頭壞死,還得手術,請醫師開診斷證明,也有職災評估報告,但郵政公司表示,因為無法舉證事發當下證明,難通過公傷申請,對此,勞工局表示,雇主確實可以要求證明,也提醒民眾,因公受傷,除了當下立即就醫,也要告知雇主,不讓勞工權益受損。
    2022/11/29 18:25
  • 假日奪命連環叩?員工怒提離職檢舉 吳姍儒曝真相竟被嗆

    女星吳姍儒(Sandy)日前錄製《小明星大跟班》的「業務員的怒吼大會」時,聊到自己曾遭員工檢舉「假日還打電話給他,影響到他休假」,讓吳姍儒十分無奈。事後她解釋原因,在場所有人聽了才了解真相,但吳姍儒無奈地說,至今想起這件事情仍讓她哭笑不得。
    2022/11/28 17:05
  • 陸紅色供應鏈衝擊! 台LED廠新世紀宣布破產

    位於台南南科園區的LED廠「新世紀」,15日公告全面歇業停工,向法院聲請破產,238名員工失業,南科管理局會同勞工局,一早前往公司和員工開權益說明會。專家指出,受到大陸政府補貼紅色供應鏈,讓不少台灣LED大廠面臨困境,只能產業轉型提升競爭力。
    2022/11/16 14:27
  • 秋鬥機車隊啟動 由北而南宣講訴求反思民主

    社運團體秋鬥發起機車遊行,自今天起至5日由台北南下至高雄、屏東各縣市議會沿途宣講;預計將在5日下午於高雄市勞工局前舉辦秋鬥年度大聚會,以反思民主為主要訴求。
    2022/11/03 15:19
  • 控逼離職、言語刁難 護理師淚:被說懷孕還上班

    亞東醫院一名護理師控訴,在今年8月任職後,沒多久懷孕,卻遭到護理長工作上歧視,甚至最終要求她簽下自願離職書,對此,院方回應,這名員工懷孕後,已安排不需要夜班,甚至身體不適也有安排看診,絕無歧視孕期同仁,而是對於離職程序認知不同,而新北勞工局表示,確實有收到護理師陳情,但最終她並未提出申訴。
    2022/10/31 20:22
  • 【今日熱搜】大林煉油廠/李炳輝/她和她的她/普悠瑪/李在鎔

    今(28)日熱搜關鍵字為「大林煉油廠」。高雄市小港區的中油大林煉油廠27日晚間驚傳爆炸,火勢非常猛烈,濃煙直竄天際,高雄市消防局出動大批人車搶救。消防局表示,初查無人員受傷和受困。市長陳其邁到場了解後,下令第三重油脫硫工場「全面停工、最重處罰」,環保局將重罰500萬元、勞工局罰30萬元。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0/28 12:12
  • 民眾心驚!大樓吊掛重物垂馬路上空? 勞工局:符合規定莫慌

    高雄市明誠四路上的大樓建案,被民眾拍攝影片po網,質疑吊臂在半空中吊掛物品,直接懸在馬路的正上方,十分危險!不過,勞檢人員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確認慢車道上,有以三角錐架起警戒區域,也有人員現場管制,完全符合規範,可能是觀看角度讓民眾誤解了!
    2022/10/13 17:34
  • 叫局長啦!廖老大咬檳榔「拍桌暴罵女官員」 勞工局不忍了

    日前才宣布退出直播圈的網紅廖老大,因為說出要把復職的懷孕員工,降薪並調職改當清潔工或警衛,引發爭議。台中市勞工局昨(26)日收到檢舉,派員前往廖老大開設的琦玉集團勸導,沒想到廖老大不僅當面暴罵,還拍桌怒嗆「叫你們局長張大春來!」對此張大春今(27)日回應,對廖老大態度不以為然,其行為已涉及妨害公務,「不排除親自到琦玉輔導」。
    2022/09/27 14:13
  • 退直播圈5天強勢復出!廖老大「突拋震撼彈」:想選議員

    日前才宣布退出直播圈的「賽車教父」廖老大,近來遭一名懷孕員工投訴被調職降薪,昨(26)日台中市勞工局輔導員查訪公司,廖老大不滿遭罰當下連珠炮質問輔導員,甚至一度拍桌怒譙輔導員耍官威,一度驚動警方到場。廖老大越想越氣,期間一度脫口「想選議員」,還說若是當上議員,一定天天叫勞工局來質詢罰站。
    2022/09/27 13:15
  • 海光煉鋼廠爆炸 高市勞工局稽查發現11缺失開罰38萬

    高雄小港區海光煉鋼廠20日發生爐渣水蒸汽爆炸,造成一名移工逃生不及身亡。高雄市勞工局今天表示,已對海光企業所屬各廠全面稽查,共發現11項缺失,將依法裁罰新台幣38萬元。
    2022/09/22 14:50
  • 請生理假遭開除!怒檢舉公司害罰8萬 老闆竟向她求償30萬

    新北市一名OL日前因生理期來感到不舒服,傳LINE向主管請生理假。公司卻不接受這樣方式,因此將她炒魷魚,甚至還認為在工作期間曾出錯為由4度對她扣薪,OL不滿憤而向勞工局檢舉,公司遭開罰8萬元。但公司事後卻以商業、商譽上損失共30萬為由向對方提告求償,法院判決公司敗訴,OL免賠,全案可上訴。
    2022/09/20 21:14
  • 廖老大開除孕婦自爆被罰8萬 「勞工局打臉」再抖案外案

    網紅廖老大(廖志賢)歧視孕婦發言惹議,包括懷孕「改當清潔員、薪水45K砍到25K」等,勞工局也證實其「琦玉集團」公司去(2021)年遭孕婦投訴,他私下緊急和解,豈料廖老大10日深夜開直播,喊冤還原始末,更說因該女員工背叛,害他被勞工局罰了8萬元。對此,勞工局打臉,指他懷孕歧視已經和解,唯一被勞工局開罰,是因另一件工資申訴案。
    2022/09/12 15: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