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勞工局 結果共1,012筆

  • 高雄工安意外!工人連帶機具、板模墜地 頭部重創不治

    高雄小港松崗路今(13)日上午11點多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28歲的古姓工人進行模板吊掛作業時,因纜線卡住材料懸在半空,古男攀爬至3樓,意圖解開繩索,卻不慎與模板一同摔落地面,頭部重創,經過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警方後續通報鑑識小組釐清案情,勞工局也依規定勒令現場停工,雇主恐面臨牢獄之災。
    2023/04/13 14:13
  • 豆漿店前員工控欠3個月薪!調解後搞失蹤 業者:已匯一半

    高雄一間宵夜豆漿店,有離職員工爆料,業者拖欠3個月薪水,還有員工連上16小時的班,結果出車禍,老闆置之不理,上勞工局調解後,老闆就封鎖搞失蹤。業者回應,是前員工沒主動給帳號,還強調早就匯了一半的薪水給她,雙方各說各話。
    2023/04/04 23:53
  • 【今晚熱搜】天水玥/空氣品質/藍甲蟲/NCAA/狗狗幣

    今(4日)晚熱搜關鍵字為「天水玥」。高雄左營「天水玥秘境鍋物殿」火鍋店,以店內巨型佛頭造景聞名,今天店家證實營業至4月5日;市府勞工局表示,目前並未接獲雇主提報解僱計畫書,也無相關勞資爭議案件。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04 20:49
  • 「巨型佛頭」名店天水玥無預警宣布歇業 高市府說話了

    高雄左營「天水玥秘境鍋物殿」火鍋店,以店內巨型佛頭造景聞名,今天店家證實營業至4月5日;市府勞工局表示,目前並未接獲雇主提報解僱計畫書,也無相關勞資爭議案件。
    2023/04/04 17:14
  • 疑沒做好安全防護!3工人慘死瓦礫堆 雇主還沒保「勞保」

    昨(30)日上午10點多,在台中市中區的台灣大道一段299巷內,發生一起房屋倒塌的意外,蔡姓、吳姓、陳姓等3位工人被埋在瓦礫堆中,皆不幸死亡,職安署中區職安中心主任李文進到場關心,其表示,現場施工除了沒有做好安全防護措施,連最基本的「保勞保」都沒有幫他們保,3條人命就葬身在瓦礫堆中,雇主除了依過失致死罪被移送,將有可能被裁處3萬到30萬元。
    2023/03/31 15:45
  • 三月底快到了‼雇主應於月底前足額提撥舊制勞退準備金

    公司負責人、或雇主們注意了!!公司內還有舊制勞退勞工嗎? 為避免雇主未依法提撥或提撥的準備金不足,影響勞工請領舊制退休金權益,新北市勞工局提醒,事業單位除了依勞工薪資總額2%至15%範圍內按月提撥,也須每年檢視準備金專戶,確認是否足以給付當年度符合退休條件勞工所需的退休金。
    2023/03/16 18:34
  • 畢業生拚就業!新北校園徵才明起淡大登場 平均薪資36K

    畢業季將至,各大校園徵才活動陸續開跑,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與新北市大專院校合作舉辦8場校園就業博覽會,首場將於明(15)日上午在淡江大學展開,現場將有94家廠商,合計共釋出超過4700個職缺,其中包括620個兼職職缺;勞工局指出,這次職缺平均薪資近36K,較去年增加3K。
    2023/03/14 14:36
  • 台南民宿瓦斯氣爆 工人頭髮、鼻毛全燒焦2度灼傷送醫

    台南一名柯姓瓦斯行工人,今(13)日下午到北門路一間靠近台南火車站附近的民宿,為洗衣機更換瓦斯桶,過程不明原因不慎引發氣爆,導致柯男手臂、臉部大面積灼傷,所幸人無生命危險,後續也沒引發火勢,消防隊後續將人送醫院救治,並通報勞工局進行勞安檢查。
    2023/03/13 18:29
  • 連假上班這天領最多 3種假別「雙倍薪算法」一次看

    228連假即將到來,但4天假期仍有不少人需要上班。新北市勞工局提醒,勞工於連假期間出勤,雇主應依法計算加班費或補假;至於加班費如何計算?勞工局也特別整理1張圖說明,包括3種不同假別,出勤費用也不同。
    2023/02/25 10:00
  • 新北公布違法雇主名單 統聯客運「8度犯規」遭罰80萬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公布今年第1波違法雇主名單,其中,統聯客運被查出使勞工超時工作,累計已第8次違反同一規定,遭勞工局加重裁罰新台幣80萬元。
    2023/02/20 16:33
  • 唐鳳遭踢爆「欠薪、不務正業」 資安院緊急回應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在直播中踢爆,數位發展部長兼資安院董事長唐鳳欠薪、不務正業,不僅多次以政務官身分幫私人企業背書,甚至1月就該給員工的薪水至今都還未發放,讓同仁相當不滿,揚言到台北市勞工局檢舉。對此,資安院也發聲明回應,強調相關薪資經費已在程序中,將儘速依規定撥發予同仁。
    2023/02/13 16:21
  • 請生理假要看「帶血衛生棉」 惡老闆刁難恐挨罰30萬

    新北市一名女性員工因生理期不適,向雇主請生理假,怎料卻被要求「驗試紙」,讓她身心受創向新北市勞工局檢舉,勞工局也對該公司開罰10萬元。事實上,過去也曾發生女性勞工被要求提出診斷證明,甚至提供衛生棉證明等案例,勞工局長陳瑞嘉提醒,女性每月可請生理假1日,雇主要求請生理假須附證明或其他形式的刁難,都是違法行為,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
    2023/02/10 15:44
  • 請生理假被刁難!公司要求驗試紙 雇主不給假被罰10萬

    女性朋友們每個月都會遇到「好朋友」報到,不少人在生理期時會感到極度不舒服,因此現行的《性別工作平等法》規定,女性受雇者因生理日致工作有困難者,每月得請生理假1日。近日新北市勞工局接獲民眾投訴,指稱請生理假遭刁難不斷,甚至還要求女性員工請生理假必須驗試紙或提供衛生棉證明,雇主的下場也曝光了。
    2023/02/09 17:09
  • 群組問加班費竟遭開除 解雇理由「對老闆無禮」女傻眼

    許多人踏入職場工作後,無不希望能準時下班,但許多人都有過「加班」經驗,不少人會問是否會有加班費。最近馬來西亞發生一起案例,引發網友們議論,一名女員工和其他同事,在公司群組詢問老闆工時和加班費的問題,不料卻遭對方痛罵還被開除,開除的理由是「對老闆無禮」,女員工和同事氣得向勞工局檢舉和警局報案。
    2023/02/08 22:44
  • 不要便宜行事!「外伸撐座」未展開吊車翻 鷹架砸落1死1傷

    高雄仁武區一處建築工地,一輛吊車進行吊掛作業,車輛傾倒翻覆,車斗上載運的鷹架整個倒下去,站在車邊操作的駕駛,被壓在鷹架底下,另一名卸貨工人遭鷹架砸傷,而駕駛被救出送醫傷重不治,勞工局調查,是吊車沒將「向外支撐架」延伸展開,導致吊車重心不穩翻覆。
    2023/02/07 21:18
  • 快來拿錢!3萬人忘記領 均領「現金30萬」存摺刷起來

    錢快點來領!勞動部發現,目前全台有3萬家公司的專戶已無僱用舊制勞工,這3萬個帳戶總計金額達97億元,代表平均每人可領回約32萬元,呼籲可向各縣市政府申請結清帳戶。
    2023/01/24 09:13
  • 地磚爆裂!高雄5百公斤木桌4樓墜1樓 搬家公司慘了

    高雄鼓山美術館特區的一戶豪宅,日前請搬家公司前來吊掛家具,搬家公司人員疑似便宜行事,未將吊掛出窗外的桌子,加裝橫條繩索固定,導致重達5百公斤的桌面直接從4樓高空墜地,直接將1樓地磚砸碎,所幸下方沒有人員經過。現在搬家公司不僅要賠償家具損失,高雄市勞工局也將依法開罰最高30萬元。
    2023/01/18 15:15
  • 別忘了加班費!過年上班雙倍薪教你算 3類假別要注意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這次連假長達10天,新北市勞工局提醒,若勞工須在連假期間出勤,雇主應注意法定休假日與休息日出勤的加班費計算,按照倍率給予工資,如有違反最高可處100萬元罰鍰。
    2023/01/17 13:50
  • 蘇貞昌下台=喬好了? 他曝「可怕黑幕」:對百姓更不利

    民進黨此次大選大敗,黨內不斷進行檢討,內閣的去留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各界也紛紛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對此,前台北市勞工局長鄭村棋就直言,蘇貞昌如果真的下台,對百姓來說反而「更不利」。
    2023/01/09 13:42
  • 政府突送錢!一條件「爽領1.1萬」最高逾3萬 限時半個月

    失業嘸免驚!只要是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凡家有子女就讀私立大專院校者,經向勞動部申請「111-1學期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並獲審核通過者,可再向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申請生活扶助金,最高可補助新臺幣1萬1800元補貼,合併勞動部補助最高可達3萬5800元,完全比照軍公教子女教育補助標準。
    2023/01/09 10:13
  • 高雄建案爆工安意外!板模工墜30米電梯井 爆頭慘死

    高雄鳳山一處建案工地發生工安意外,一名張姓板模工作業時,疑似不慎踩空,從9樓電梯井開口,墜至地下地下2樓,當場爆頭慘死,勞工局到場了解,發現雇主未加裝安全措施,導致勞工墜落死亡,除勒令停工外,也將依法開罰3萬至30萬元罰鍰。
    2023/01/08 16:50
  • 電機保養!工人眼睛遭腐蝕性液體潑濺 當場視線模糊

    今日上午8時許,新北市一名30歲的機電公司工人,到板橋區金門街進行電機保養工程時,不慎被發電機的電瓶水液體潑濺到眼睛,由於電瓶水是鹼性且具有腐蝕性,當場就讓工人感到相當痛苦且視線模糊,緊急沖水後請救護人員協助送醫救治,而新北市勞工局也將針對勞工安全啟動調查。
    2023/01/05 17:43
  • 超級佛心租金!高市釋出勞宅3房2廳 月租只要3500元

    高雄市區三房兩廳的電梯大廈,一個月租金只要3500元,這佛心價位比附近套房行情租金還便宜,高雄市勞工局,釋出11戶勞工租賃住宅,其中7戶在三多捷運站附近,只要是戶籍在高雄,也在本市工作,沒有自用住宅等條件,就能提出申請,最長租期可以到8年,如果申請人數超過11人,就得在2月下旬公開抽籤。
    2023/01/04 14:54
  • 超佛心!3房2廳月租僅3千5 高雄勞工住宅申請資格曝

    房價居高不下,租屋族也被租金壓得喘不過氣,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近期釋出11戶的「勞工租賃住宅」,提供給設籍在高雄的勞工承租,每戶皆28坪、3房2廳1衛浴,且一個月租金只需3千5百元。消息一出,網友直呼「超佛心!」,但勞工局也提醒,必須符合特定資格,才能參加抽籤。
    2023/01/04 14:05
  • 薪水是「一袋零錢」!女控老闆欠薪惡意報復

    台南蔡小姐到一家清潔公司工作,跟老闆約定好兩週結一次薪水,但卻屢屢遭到拖欠,更氣的是老闆不但沒有按時給薪,甚至最後把薪水全都換算成零錢,丟下一袋硬幣就想了事,讓她氣得上網PO文控訴,對此勞工局回應,除非在勞動契約裡有先註明好給薪方式,否則全都給零錢也不算違法。
    2022/12/31 14: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