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YouTuber臨演新北市美國愛莉莎莎爭議特斯拉全自駕蘇巧慧墜樓山豬溫度
  • 搜尋:

    勞基法 結果共1,637筆

  • 小資族別放過!「這4天」領雙倍薪 爽領7600元

    今年熬了許久,是否很疲累就在等過年到來?年假終於要來了!不過,今年春節10天假中,若這4天來上班,將有雙倍薪資!
    2023/01/11 09:39
  • 慣老闆?姜珉炅員工待遇「僅優於勞基法」網挖南宮珉公司對比

    韓星姜珉炅曾因大方形象深植人心,近期卻傳旗下的服裝品牌要徵人,開出的條件多,給的薪水卻僅僅優於最低薪資,儘管她事後解釋,大家誤把給新人的薪水和有經驗的混為一談,最終仍被不少網友套上「慣老闆」的名號。
    2023/01/10 14:03
  • 領完年終就跑!她憂「做太絕被排擠」 網提2事應小心

    想要熬到領完年終再走人?網友發文表示,由於自己在職才將近一年左右,因此依照勞基法的規定,想要在領完年終隔天就向主管提離職,但同時也擔心這樣太不留情面、怕後續會被排擠甚至設局,因此詢問過來人的意見。
    2023/01/04 10:48
  • 打工問「元旦有雙倍薪嗎?」 店長暴走狂罵:知道我誰嗎

    老師~這位同學不知道自己是誰!男大生發文透露,自己第一份兼職工作碰上時薪調漲、以及元旦連假,為了想確認而私訊任職的超商店長薪資方面的問題,不料不僅沒有得到答案,反而被劈頭蓋臉的臭罵一頓,店長甚至還直白的表明「你們沒資格知道我的身分」,讓他超級無奈。
    2022/12/30 21:27
  • 年底特休沒用完?專家授「2方法」 除了換錢還能這樣做

    2022年進入最後一週,上班族們的特休是否已經用光了呢?根據《勞基法》規定,若在年度終結時尚未休完特休的話,共有2種處理方式,首先是與雇主協商將特休延後到明年使用,其次則是由雇主結清剩餘特休天數,換發對應工資給勞工。
    2022/12/26 08:20
  • 風波延燒!博客來付逾百萬 與清潔婦和解

    博客來爆出假承攬真僱傭風波!事件爆發後,博客來24日下午和婦人達成和解,補償21年來的勞健保、勞退和資遣費,金額破百萬,也提供優於勞基法的金額,但婦人只希望拿回該拿的錢、婉拒其他補償。
    2022/12/25 13:19
  • 與博客來和解!清潔阿姨不多拿一毛錢 僅收符合勞基法金額

    博客來網路書店涉及對清潔工「假承攬真僱傭」,引起外界批評聲浪。統一超商委任律師劉韋廷今天晚間表示,博客來已和該名清潔阿姨達成和解;清潔阿姨也表示,今天下午已和博客來達成協議,感謝大家。
    2022/12/24 22:41
  • 南山人壽、一詮精密多次使勞工超時工作 新北勞局重罰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公布今年第6波違法雇主名單,南山人壽及一詮精密因多次使勞工超時工作,一詮精密甚至有使勞工單月延長工時達108小時,各遭重罰50萬、42萬元。
    2022/12/19 14:16
  • 春節連休10天!1招比照公務員爽放長假 勞動部曝攻略

    2022年接近尾聲,不少民間企業已開始著手規劃明年度行事曆,勞工若想要比照「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出勤,明(2023)年春節連假爽放10天,勞動部親授放假攻略,提醒勞工須依《勞基法》相關規定,採取「8週彈性工時」,將明年1月7日與1月20日對調、2月4日與1月27日對調,合法進行調整。
    2022/12/13 11:59
  • 「黑人牙膏」資遣老幹部 二審大逆轉!須按月付12萬直到復職

    以生產「黑人牙膏」聞名全台的好來化工公司,日前被一名資歷30年羅姓老員工提告。羅男指稱在2年前遭不當資遣,因此向法院請求僱傭關係存在。法院一審判決羅男敗訴,但他不服上訴二審,日前法院判決出爐大逆轉,改判公司應按月支付羅男月薪12萬元,直到他復職為止,全案可上訴。
    2022/12/08 16:40
  • 大選投票日、北車8點現返鄉群 民:再晚怕塞

    選舉投票日,有民眾一早8點就到台北車站,搭車要返鄉投票,有人把握休假時間,起了大早拎著行李搶頭香,投完票直奔車站準備出遊,不過有部分民眾得繼續堅守工作崗位,根據勞基法規定,其實選舉日這天是指定應休假日,雇主應該依法給薪或給假,否則最高可開罰100萬元。
    2022/11/26 13:03
  • 年終突被扣!他委屈喊剩1/4 網見一巨雷搖頭:傻傻的

    每當年底,最讓上班族最期待的就是年終獎金,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發文抱怨,因為公司感覺到他要離職,竟故意扣他年終獎金,讓他十分委屈,然而貼文曝光卻引來底下網友一陣搖頭。
    2022/11/22 05:23
  • 醫師節不快樂!工會揭5離譜「期滿不續約、免付資遣」

    11月12日是醫師節,但近幾年因為疫情關係,加上不受勞基法保障,讓醫師更忙碌,醫師工會跟立委洪申翰一起公布五大離譜契約,像是以期滿不續約為由,就能無故解僱醫師,還不用付資遣費,或是受僱醫師離職時,要求賠償百萬違約金,近期比較受關注的就是彰基皮膚科醫師,院方以期滿不續約直接解僱,雖然合法但卻不合理。
    2022/11/09 11:58
  • 岳母過世提前請喪假 主管跳針狂刁難:你了不起,我不是人?

    家中有親人過世已經很難過了,要向公司請喪假竟還遭主管刁難,這叫人情何以堪。最近一名男網友分享,日前他岳母過世,並且已經訂好告別式日期,他還特地在10幾天前就先向主管請假,不料卻反遭對方斥責「態度有問題」,還不斷跳針狂嗆,「所以我要自己想辦法?」讓男網友十分無奈。
    2022/10/31 17:21
  • 「責任制」都適用? 錯!勞基法規定職業才行

    隨著後疫情時代來臨,因為有了居家上班的經驗後,許多人的工作型態也出現了變化,而職場新鮮人找工作時,除了關注薪資條件、員工福利以外,也更加注意職務所採用的工時制度,是用責任制還是打卡制,但其實,並不是每個行業都能如此彈性,因為法規都有明確規範。
    2022/10/05 23:06
  • 家中有事請特休 主管拒「公司怎麼辦」:不能以家人為優先

    每個人踏入職場工作,根據現行《勞基法》規定,只要在現行公司做滿半年就有3天特休假,隨著年資增長,特休假天數也會有所增加。除了固定的週休二日和國定假日外,每個人也會利用特休假安排私人事務,最近一名網友抱怨,他因為家裡有事排特休,沒想到上司的回答卻讓他超傻眼。
    2022/10/04 05:10
  • 月領4萬但「底薪26K」 她求問年終:這樣正常嗎

    辛苦工作一整年,最期待的就是領到年終獎金,一名女子平均月收入4萬,但仔細看薪資單上卻寫著「底薪26000元」,其他金額則是用獎金、全勤等名目湊足4萬,讓她好奇年終能夠領多少,「公司這樣是正常嗎?」文章曝光後,引發熱議。
    2022/10/02 15:58
  • 生病請「特休」還要付證明?網兩派戰翻 勞動部有解

    生病請「特休」還要附上證明嗎?有網友日前發文抱怨,自己生病了想請特休,沒想到卻被公司要求出示證明才能請假,但自己請的是特休,不是病假,應不用有具體原因,更不需附上證明,令他不解發文向大家詢問。發文一出,網友對於《勞基法》請假的準則議論紛紛,有人坦言「公司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很多公司沒在照勞基法走」,透露無奈。
    2022/09/30 08:14
  • 蝦皮裁員潮燒到台灣!數十人離職 資遣N+2網一聽羨慕翻

    東南亞電商巨頭蝦皮(Shopee)疑受經營困境,裁員潮持續擴大,不僅接連關閉法國、印度、中南美洲多國業務,在中國大陸市場大裁員後,台灣也難以倖免,傳出至少數十多名員工失業。
    2022/09/29 15:51
  • 台鐵公司化留才獎金低 產工曝:蘇貞昌嗆「罷工就修法」強迫出勤

    交通部推動台鐵公司化,雖然條例已經通過,不過員工最憂心的福利是否縮減,已經是能不能提升待遇留才,否則台鐵人力缺乏也無法提升安全。但近日台鐵企業工會和資方協商又出現問題,企業工會同意留才獎金僅2000元,等於公司化後月薪只加2000元讓產業工會不滿,認為協商應該公開透明,更踢爆傳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想是,如台鐵員工成功通過罷工以爭取福利就要修惡勞基法,強制要求國定假日出勤。
    2022/09/26 11:35
  • 戴維斯從本土變洋將?勞動部指未違法:聯盟提議可受公評

    P. LEAGUE+(簡稱PLG)上賽季效力於新北國王的戴維斯(Quincy Davis III),已經取得中國民國國籍,過去兩季都屬於本隊球員的身分,近來卻傳出恐被改認為「洋將」,國王隊總經理毛加恩力挺戴維斯,表示他永遠就是台灣人。勞動部也向《TVBS新聞網》回應,指球隊與球員並沒有違法,聯盟提議則可受公評。
    2022/09/26 10:10
  • 女應徵表格要填「配偶阿公名字」 眾人喊扯:身家調查?

    許多人都有求職經驗,想要增加錄取機會,履歷的呈現就是給公司的「第一印象」。但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前陣子投履歷應徵某公司,最近收到面試通知,結果對方要她填寫一張「二等親家族成員姓名」資料,甚至連「配偶阿公名字」都要填寫,讓她直呼超傻眼,「有必要填到這麼細嗎?」
    2022/08/24 17:24
  • 公司福利超好!老員工宣揚1觀念 老闆「切心」資遣他

    許多人投履歷求職,除了考量薪水外,包括通勤時間、員工福利等也都是非常重要因素。最近有一名小公司老闆發文提到,自己每天都會買下午茶給員工們喝還會分送獎金,不料某日他意外聽到,一名資深員工向其他同事們宣揚「1觀念」,對方也坦承確實說過這些話,讓他既傻眼又難過,最後將該名員工資遣。
    2022/08/04 23:40
  • 漁船翻覆意外查嘸出勤打卡 船主挨罰9萬元

    今年一月,新北市石門的草里漁港有漁船發生擱淺翻覆意外,當時船長來不及逃生身亡,但事後在調查時,因為船主沒有紀錄船長的出勤紀錄,被裁罰9萬元。只是漁工們的工作時間不像一般上班族一樣穩定,很難紀錄,但根據勞基法規定,紀錄員工的出勤,是必須的,也是一種保障。
    2022/07/21 18:44
  • 今年颱風有望「放假躺在家」又能拿錢? 勞動部回應了

    1年平均有3至4個颱風侵襲颱風,有時候雖然從旁邊「擦過」,但帶來的雨勢也不容小看。根據調查統計,有9成勞工贊成將「颱風假」納入勞基法,放假又有錢拿。對此,勞動部回應了。
    2022/07/13 14: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