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勞務承攬 結果共6筆

  • 博客來清潔婦非個案!TVBS曾揭政府機關承攬員工慘成免洗筷

    國內知名網路書店博客來爆出勞資糾紛,疑似以「假承攬真僱傭」方式與一名清潔阿姨簽約,如今無故將對方解雇,造成該名婦人在博客來工作長達20年,卻連退休金都領不到;事件曝光後,立刻引爆社會大眾怒火,勞動部也出面喊查。事實上,《TVBS》過去就曾揭露,無論公家機關、民間企業,都遊走在「勞務承攬」的灰色地帶,類似案例層出不窮。
    2022/12/24 17:51
  • 批政府零派遣是假象 邱顯智:多數轉為勞務承攬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天說,政府宣布派遣歸零計畫後,雖然派遣員工減少,實際上多轉為勞務承攬關係,發生問題後,卻否認雇主身分,可以看出政府宣稱的零派遣是假象。
    2020/12/25 14:18
  • 加油站人力「假承攬真僱傭」 監院糾正中油、經濟部

    監察委員王美玉今天表示,中油以勞務承攬辦理加油站人力運用,卻未盡監督之責,讓勞務承攬商有假承攬真僱傭、規避年資及資遣費損害勞工權益行為,經濟部未積極督導,監察院糾正中油、經濟部。
    2019/10/02 13:12
  • 我不是你的免洗筷!比派遣還差 外包掉的人生

    日前普悠瑪意外,台鐵外包清潔員工重傷住院,一度求助無門!因為外包、不被當「自己人」的例子比比皆是!我們走訪各部會發現,連中華郵政都出現外包郵差,得騎自己的車、自己加油去送信,萬一車禍郵局也不用負責,形同外人!目前官方4萬名承攬員工,永無年資、衝擊勞退金、資遣費!TVBS調查發現政府帶頭違反行政指導,但當官方都鑽漏洞,私人企業弱勢員工就像免洗筷一樣,被用完就丟。
    2018/10/27 23:45
  • 捨正職「省掉人命」!直擊政府濫用 無健保年資病假

    台灣低薪循環,濫用派遣薪水打折是主因之一,這六年來公部門私企業出現節省人力新巧門「勞務承攬」!TVBS直擊官方遊走灰色地帶、濫用承攬員工,規避勞基法!國家媒體原民台記者沒有勞健保、每年換約永無年資、沒有特休假,連病假產假都不敢請,每年每人福利少了12萬!最後還省出了人命,諷刺的是,他們是為政府工作!
    2018/10/27 23:43
  • 規避派遣?補教育替代役 改「承攬」工讀生

    行政院長賴清德之前喊出政府的派遣人員,要在2年內歸零,不過就有不少部會改用勞務承攬來發包,像是教育部因為教育替代役陸續退場,最近就對外招募以工讀生名義的承攬人員,薪水給出2萬3,不過也引發藍委批評,認為根本是刻意規避派遣名詞,福利也比聘僱人員差很多,教育部則回應,因為是低階勞務才用承攬,每年都會做檢討!
    2018/08/17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