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勞動部 結果共3,040筆

  • 報案討工資?扯警口罩「拍臉」 男大鬧遭壓制

    不滿工作不順遂竟大鬧派出所!台北市一名男子打零工不滿雇主少給薪水,到派出所報案,警方告知這是勞資糾紛無法受理,應該找勞動部,沒想到男子開始挑釁,甚至扯下員警口罩要拍臉,當場被依現行犯逮捕。
    2023/08/20 18:08
  • 慘!無薪假人數破萬 電子廠「接嘸訂單」8百人被迫減班

    勞動部今(16)日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統計數據,無薪假人數飆破萬人,較上週增加1346人,又以製造業9327人最多,其中資訊電子工業的電子零組件廠最為明顯,分別有兩廠各實施550人、250人減班休息,合計共800人。
    2023/08/16 14:06
  • 高虹安用他的記帳法?勞動部次長李俊俋遭告發 已分案偵辦

    台北地檢署今(14)日針對新竹市長高虹安在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一案,偵結起訴包含高虹安在內等5人,但高虹安相當不能接受,怒開記者會回擊,提到辦公室零用金的制度,是從民進黨籍前立委、現任勞動部政務次長李俊俋的委員辦公室帶過來的。據悉,高虹安行政主任、綽號「小兔」的黃惠玟負責人事薪資、會計業務,從前正是李俊俋助理。檢方在偵辦高虹安一案期間,也有民眾告發李俊俋涉嫌貪污,目前檢方已分「他」字案偵辦。
    2023/08/14 17:17
  • 勞動部發錢了!這7天入帳「最高領4萬」 300萬人受惠

    8月即將過去一半,各項勞保給付陸續入帳,根據勞動部勞保局行事曆,自15日開始,共有7天會發放國民年金保險喪葬、生育、國保老年年金、勞保年金、勞退月退、產險假及陪產假薪資補助等,預估約300萬人受惠,符合資格的民眾記得在撥款的日期刷簿子或檢查帳戶確認。
    2023/08/12 16:39
  • 控長榮航拖延職災認定! 空服員籲勞動部修法

    不少空服員在機上常常因為準備熱食被燙傷,或是服務乘客時,突然遇到亂流因而跌倒,這些應該屬於公傷範圍,長榮航空卻推託認定,程序得耗時2個月以上,甚至在組員復工之後,要求寫自我檢核反省受傷原因,也讓員工不滿像是在公審被害人,長榮解釋,請假程序都有SOP,自我檢核表是為了復工的員工對於潛在危險有所認知。
    2023/08/11 19:14
  • 勞基法未納入! 颱風假非「假」雇主可不支薪 

    北北基今天(8/2)放颱風假,但還是有民眾得出門上班,這加班費又該怎麼算?根據規定,就是正常支薪,但勞動部鼓勵「宜」加給工資、提供交通津貼等,但若勞工放假,雇主可以不支薪,因颱風假並未納入勞動基準法,嚴格來說,並不是假!
    2023/08/03 19:53
  • 阻在野猛攻前瞻!民進黨邀政務官談政績 首場說明會本周高雄起跑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在野陣營猛攻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高雄前鎮漁港等建設也成焦點。民進黨內人士指出,近期藍、白陣營民代持續扭曲攻擊、積非成是,民進黨本周六起將在全台各立委選區舉行「信賴台灣·溫暖好政」說明會,化被動為主動,邀請政務官及黨中央、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辦發言人親自說明蔡政府政績、賴清德未來願景。首場活動將由勞動部長許銘春、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領銜,向民眾論述宣講。
    2023/08/03 19:32
  • 颱風假「要補班」? 老闆一句話上班族全怒了:凹好凹滿

    受中颱卡努影響,今(3)日台北、新北、基隆、宜蘭停班停課一天,不少人也終於放下了心。不過,有上班族就抱怨,公司放颱風假,老闆居然還要他們「之後再補班」,感到非常不爽。
    2023/08/03 16:40
  • 桃園人還是能放颱風假!不只北北基「停班停課」 勞動部解答了

    說好一起!「北北基桃」因卡努颱風解散,桃園今(3)日獨自上班上課,台北、新北、基隆停班停課。事實上,只要符合1條件,桃園人可以放颱風假的!勞動部親自解答。
    2023/08/03 10:13
  • 無薪假人數破萬!工具機接單慘淡成重災區 自行車零組件也遭殃

    歐美需求疲弱,庫存調整進度恐怕拖延到今年底,以出口為大宗的台灣自然難逃衝擊。根據勞動部8月1號的最新統計,目前全台超過上萬人被迫實施無薪假,企業家數來到654家,其中又以製造業占比最高。勞動部官員表示,包括工具機、金屬機電都是重災區,另外產值連續兩年創新高的自行車業,也傳出有避震器業者減班休息,景氣衰退的影響層面相當廣。
    2023/08/02 22:54
  • 懶人包/颱風天一定要上班嗎?「有無加班費」5大問題一次看

    颱風卡努越來越接近台灣,有許多上班族擔心風雨太大,可以不上班嗎?或者能改為居家上班嗎?等等疑問,對此,綜合104人力銀行和相關法規整理「颱風假」懶人包,針對常見的五大問題說明如下:
    2023/08/02 18:43
  • 控外籍機師「險酒駕、培訓消失」 工會:管理鬆散

    機師工會來到勞動部前抗議,指控外籍機師行為脫序但航空公司卻管理鬆散,且航空公司外籍機師人數超過20%,不只打壓到台灣機師工作權,甚至使用違法的仲介公司引進外籍機師,還有部分機師根本沒有對應執照。勞動部也回應若屬實,兩項最高可以各罰150萬和30萬。違法進用外籍機師,勞動部應廢止工作許可。
    2023/08/02 13:54
  • 卡努逼近!5縣市放颱風假機率增 政府籲雇主別扣薪

    中颱「卡努」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預計今(2)日下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北部地區首當其衝,專家也預估,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及宜蘭縣等5縣市放颱風假機率大增。勞動部表示,颱風來臨時,地方政府若宣布停班停課,勞工可選擇不出勤,建議雇主不宜因而扣發工資,也不得視為曠工等;若放颱風假要求在家遠距上班,勞雇雙方也須事前約定,勞工同意才可以。
    2023/08/02 12:58
  • 4天前才宣布!科慕突關廠 員工錯愕:蒙在鼓裡

    美國資本突襲停工,導致台灣科慕觀音廠259名員工失業。事件引起勞工的強烈不滿,他們手持布條高喊抗議口號,前往勞動部表達不滿。
    2023/08/01 14:08
  • 颱風未達停班停課! 客人點餐「冒雨照送」

    持續追蹤!颱風天可以點外送嗎?目前外送平台都是配合政府政策,只要服務地區沒宣布停班停課,系統就照常運作,不會分區評估天氣狀況,如果有地方風雨較強,外送員接單也很危險,雖然勞動部規定,平台得幫外送員投保300萬意外險,不過外送工會認為,業者應內部提高標準,分區域評估狀況,考量是否暫時關閉平台,保障安全。
    2023/07/28 19:47
  • 美商化學大廠科慕桃園廠歇業 大量解僱259名勞工

    勞動部今天證實,桃園市勞動局今天接獲美商化學大廠科慕公司的大量解僱計畫書,資方稱因訂單縮減、成本提高,預計8月1日關廠、9月30日起分批解僱259名勞工。
    2023/07/28 16:53
  • 工鬥指勞保給付太低!不足保障勞工退休生活 政院:持續研議

    工鬥團體今(27日)在行政院前舉行記者會,質疑勞保年金給付金額不足保障勞工退休生活,訴求設立基礎年金,提高勞退保障。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於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會請勞動部持續蒐集、溝通各界所提勞保制度。
    2023/07/27 12:19
  • 男性真的「敢請育嬰假」? 一票奶爸反嗆:不給是公司錯

    隨著奶爸越來越多,男性在職場上遇到要請育嬰假的情況也增加,不過有民眾就好奇,自己身邊沒有遇過,真的會有男性去請育嬰假嗎?對此,就有一票過來人現身說法。
    2023/07/25 18:59
  • 牛角燒肉加盟商爆財務危機 500名員工恐領嘸7月薪資

    牛角燒肉加盟商捷利國際餐飲發生資金周轉問題,勞動部今天說,該公司員工人數約500人,7月份薪資可能無法支付,已經要求分店涉及的6縣市政府預警查訪。
    2023/07/25 16:01
  • 杜蘇芮今發陸警!勞工颱風假標準曝 「這3地」停班可不出勤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於上週五生成,逐漸逼近台灣,預計今(25)日發布陸上警報。民眾最關心的莫過於颱風假,勞動部表示,若所屬轄區首長宣布 停班,勞工基於安全考量,可以選擇不出勤。
    2023/07/25 10:53
  • 杜蘇芮接近!雇主若「颱風假逼上班」 最重恐遭罰百萬

    隨著今(2023)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接近台灣,各界最關注的是,究竟能不能放颱風假?對此,勞動部提醒,如遇轄區首長宣布停班時,勞工基於安全考量,可選擇不出勤;勞工因而未出勤者,雇主不可扣發工資,也不得視為曠工、遲到或強迫請事假等。
    2023/07/24 16:01
  • 政府發錢了!這類人「每月爽領5000」最高4.5萬快刷簿子

    沒工作又沒錢怎麼辦,這不就來了!為了鼓勵青年儘速就業並降低待業期間,勞動部推出了「尋職津貼計畫」,只要符合資格就有尋職津貼每月5千元可領,找到工作後穩定就業3個月還有獎勵金,最高可領4.5萬!
    2023/07/23 06:00
  • 老闆輕微性騷「道歉換減刑」?勞動部提修法遭綠委砲轟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環委員會21日初審通過《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草案,針對公務員法規之適用、上下班時間性騷擾持續性與否、10人以下微型或小型企業性騷擾申訴機制如何保障被害人、地方政府處理量能、獎勵企業內教育訓練、性平專家資格認定等議題進行深入討論。原草案針對老闆性騷可透過道歉減刑規定,引發民進黨立委連日抨擊。勞動部長許銘春認同綠委保護被害者立場,同意將相關字眼刪除。
    2023/07/22 10:34
  • 冷氣師傅月薪10萬沒人做!5年9人摔死 多未設防墜裝備

    天氣高溫炎熱,家家戶戶裝設冷氣需求大增,昨(20)日發生冷氣掉落砸人憾事,一名女大生等公車時遭17樓墜下的冷氣機砸中頭部,搶救後不治,引發社會高度關注。事實上,相關意外事件並非個案,過去曾發生過安裝工人墜落傷亡案例,據統計近5年因而死亡人數高達9人;人力銀行也曾揭露,儘管冷氣師傅每月待遇高達10萬元,仍面臨缺工困境,勞動部則提醒,冷氣安裝防墜應注意5要點。
    2023/07/21 16:04
  • 大暑倒數!超商「手搖小冰杯、霜淇淋買1送1」

    禮拜天就是24節氣中的大暑,天氣可能再飆高溫,超商業者搶商機,推出多款新品,也有霜淇淋買1送1,更有業者觀察,氣溫只要提升5度,冰飲業績就會增加1至2成,不過衛福部調查,7月至今熱傷害已經達到600人,還有外送員中午跑單頭暈自摔,至於外界希望的高溫假,勞動部說國外非常少見,會持續蒐集相關資料。
    2023/07/21 13: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