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政府預算租金補貼Christian Garcia訂房台體大出軌中國大陸葉歡教授
  • 搜尋:

    勞動環境 結果共40筆

  • 華航真過勞? 何煖軒:待遇已符合「世界下限」

    針對工會提出的五大訴求,改善勞動條線,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表示,華航已經符合世界標準下限,包含機師飛行時數跟休假天數,都優於勞基法,被拿來跟長榮做比較,何煖軒似乎還動怒,機師工會對這樣的態度不滿意,認為華航有能力給勞工更好的勞動環境,態度強硬,雙方互槓,民眾也持兩極意見。
    2019/02/09 20:36
  • 遭毒打辱罵!漁工殺害船長 入獄前連「新台幣」都沒看過

    2013年發生的「特宏興368號」案,震驚社會,當時外籍漁工殺害台籍船長與輪機長,將其拋棄海中,隨後試圖逃回印尼,最後失敗被逮捕歸案,而死者家屬難以接受,更無法理解為何發生這樣的憾事。對此,專家指出,這類悲劇其實層出不窮,背後很大的原因,可能跟外籍漁工面臨的勞動環境有關,這些漁工不但一天工作20小時,還時常被毒打、辱罵,更領不到薪水,甚至入獄前都沒看過「新台幣」!
    2018/12/25 09:23
  • 出席市政會議 賴香伶:為勞工再努力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遭打傷,傷口縫11針,今天下午拆線。她上午出席市政會議,表示自己身體復原差不多,無論是派遣勞工、勞工訴訟協助,或是個別勞動環境提升,都要再努力。
    2018/11/06 10:50
  • 當勞工靠山 許銘春:推動合宜政策確保勞工3安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重申,為了讓勞工有安穩工作、安心職場及安全勞動,將持續推動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法,以建構友善的勞動環境;訂定最低工資法,以強化工資的保障等。
    2018/10/11 11:01
  • 勞動部改善3K產業環境 106年補助9575萬元

    為改善鑄造業等3K產業勞動環境,勞動部提供部分經費補助,促使事業單位投資改善安全衛生工作環境。根據勞動部統計,去年共輔導152家、補助115家、補助改善金額9575萬元。
    2018/05/07 09:54
  • 警消組工會 銓敘部:有待試委合議處理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在立法院質詢,關注警消籌組工會爭取合理勞動環境訴求。對此,銓敘部長周弘憲答詢表示,警消組工會涉及重大人事政策,有待考試委員以合議制方式處理。
    2018/04/30 13:13
  • 兩樣情!荷蘭勞基法這樣保障勞工 網友嘆心酸

    一例一休議題爭議不停,不少勞工團體走上街頭爭取權益,對於台灣現有的勞動環境,不少人都表示不滿,近日有一名護理師將自己在荷蘭工作生活的點滴分享在臉書上,他提到荷蘭的《勞基法》如何保障護理人員,讓台灣網友看了直說「根本是兩樣情」!
    2017/12/01 16:22
  • 上下班不打卡「不違法」 政院鬆綁勞動條件

    要讓勞動環境有更大的彈性,行政院宣布,最快月底,勞動部就會實施勞動條件的鬆綁,未來只要雇主和勞工約定之後就能以GPS紀錄、手機打卡或對話紀錄等證明員工有在工作,而且沒有超時,對雇主來說更方便,因為以往沒有打卡紀錄可能會被罰2萬或9萬元以上罰金,勞動部的鬆綁政策,最快月底就能實施。
    2017/11/14 17:52
  • 青年抗議 籲政府改善勞動環境

    10多名青年今天在行政院大門口前舉行「親資內閣推惡法,勞動青年拆政府」記者會;呼籲政府改善勞動環境,拒絕勞基法朝向「工時銀行、提高加班時數上限」等方向修法。
    2017/09/22 14:01
  • 慘!青年沒頭路 全台逾20萬年輕人失業

    根據主計處7月份資料統計,20到24歲的青年人口,每8個人就有1個人失業,30歲以下的青年更有20萬的失業人口,等於占了全台灣失業人口將近一半,人力銀行分析目前低薪和勞動環境惡劣,加上企業不愛用新鮮人,導致青年失業不斷惡性循環。
    2017/08/22 11:34
  • 護理師愛喝珍珠奶茶? 背後原因很心酸

    醫師們大聲疾呼少喝高熱量的珍珠奶茶,但護理師卻常喝,原因何在?加護病房醫師陳志金在臉書指出,護理師喝珍奶就表示忙到沒時間吃飯,這代表過勞指數,勞動環境亟需改進。
    2017/04/16 16:21
  • FOCUS/同為工業先進國 德國絕緣過勞死秘訣?

    想到工業先進國,不少人會想到德國和日本,不過這2個國家的勞動環境卻是差異頗大。德國的公司企業,現在不只縮短開會的時間,也廢除了公司內部的電子郵件往來,甚至還新推出了一個「工作時間儲蓄制度」;反觀日本,卻依舊環抱著工作時間過長、過勞死等社會課題,因此也讓日本人不禁開始思考,為何德國人的工作時間比自己少,效率卻能更好、企業獲利更好,還能顧及生活與家庭面!
    2017/02/02 19:41
  • 華航空姐抗議去! 急徵保母幫帶小孩

    華航空服人員為主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23日)宣布明天(24日)凌晨起開始罷工,晚上空服員們聚集在華航位於南京東路的台北分公司前舉行記者會,截至晚間10時現場抗議人數已超過千人在現場,拉著布條、舉牌,要徹夜抗爭,爭取合理的勞動環境。工會表示,現在需要保母在罷工期間幫忙空服員帶小孩,有相關證照者,可直接與他們聯繫。
    2016/06/23 22:34
  • 打石膏、吊點滴照樣上班 護士滿腹辛酸

    台灣這幾年醫療暴力頻傳,讓站在第一線的護理人員大嘆不如歸去,雖然衛福部提高獎勵、希望醫院加薪留住護士,但專家說,護士的勞動環境反而越來越嚴苛,一來是因為資方冠上許多津貼的名目,護士的本薪還是很低,二來是醫院配合醫療評鑑,雖然關床少收病人了,但實際上人力都移往較賺錢的健檢和醫美,需要人力的部門還是相當吃緊。
    2015/07/16 22:57
  • 失業勞工辦尾牙 請馬劉吃雞頭餐

    今天晚上,在自由廣場有場很特別的尾牙宴,失業的、放無薪假的民眾齊聚一堂吃炒米粉,喝豬血湯。為了要要抗議朝野政治人物,面對勞工條件、勞動環境惡化的無能為力,準備了特大號的雞頭餐,要讓馬總統、劉兆玄跟國民黨兩黨主席嚐一嚐。
    2009/01/17 20: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