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辛龍不倫跑友週休二日餘震地震災情長灘島小s大女兒讀哪蔣介文
  • 搜尋:

    勞動局 結果共588筆

  • 用公車打廣告?藍綠議員轟行政不中立 「學姐」酸:傳說中藍綠合?

    年底選戰接近,民眾黨多次遭質疑「寄生市府」,現在北市議員參選人學姐、黃瀞瑩,之前任市府副發言人時拍攝的宣傳片,還在雙北公車上播放,就被藍綠議員質疑違反行政中立。對此,黃瀞瑩強調影片沒有選舉字樣,也反酸,「難不成是藍綠合?」
    2022/03/29 18:21
  • 酸「萬安警報」藍復仇! 北市勞動局長「被釘翻」

    上周才被爆出,在上班時間輔選黃珊珊,後來又在「擬辭職信」中酸「萬安警報」,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現在爭議還沒完!國民黨議員們最新又揪出陳信瑜的其中一位機要秘書,跟黃珊珊是「閨蜜」,甚至還被調出,就任兩年多來,請假時數高達806小時榮登請假王,但陳信瑜卻一直說她是依法行政。
    2022/03/28 18:29
  • 勞動局長陳信瑜2年請假806小時 議員酸「北市府請假王」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近期因上班時間替副市長黃珊珊輔選一事,與市議會國民黨團槓上,北市議會今(28)日進行民政部門質詢,國民黨團議員有備而來,鍾沛君列出陳信瑜到任至今約2年出頭時間,共請假806小時,榮登北市府請假王,當中不乏連假前後請假,甚至今早還請假2小時,陳信瑜一開始稱沒請假,但後來坦言因塞車請假2小時,讓鍾沛君爆氣怒嗆「可恥、睜眼說瞎話!」
    2022/03/28 18:24
  • 藍「萬安警報」猛K市府? 柯:萬安演習要擴大

    台北市長柯文哲、衛福部長陳時中跟立委蔣萬安齊聚市長官邸,被視為首都市長人選的蔣萬安跟陳時中,趁著空檔聊天,柯文哲被晾在一旁,不過國民黨議員猛K勞動局長上班助選黃珊珊,反被局長酸是因為國民黨拉萬安警報,柯文哲笑說,今年要萬安演習要擴大。
    2022/03/26 12:42
  • 蔣萬安、陳時中、柯文哲同場較勁 這兩位熱絡交談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26日)出席「如果還有明天」公益串聯記者會暨新書發表會,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衛福部長陳時中同台,其中,蔣萬安最早到現場。隨後,柯、陳也陸續抵達新書分享會現場,在活動正式開始前,蔣萬安還與陳時中私下熱絡交談數分鐘。蔣萬安會前受訪被問到,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因幫副市長黃珊珊助選,遭國民黨批評行政不中立,陳在預擬的辭職信中諷國民黨因「萬安拉警報」才如此焦慮。蔣表示,柯市長昨天已經道歉,市府面對議員各項質疑,應該要清楚對外說明。
    2022/03/26 12:01
  • 辭職信外流!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酸國民黨「萬安拉警報」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爆出行政不中立、期約賄選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施政報告更因此遭杯葛。今(25)日爆出一份陳信瑜的請辭聲明,內容寫到「萬安拉警報而演出的一齣荒唐戲」、「蔣萬安真的拉警報嗎?」、「看看台北市國民黨議員如何以選總統的規格勦殺台北市勞動局長」。
    2022/03/25 15:32
  • 惹議擬辭 不顧柯備詢、局長暴走衝台前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在上班助選的爭議持續延燒,上午柯文哲到議會重申會送政風調查,並且再為陳信瑜反批國民黨議員的態度道歉,反而是陳信瑜又暴走,因為她擬的辭職聲明曝光,讓她一度想衝上台說明,結果被制止。
    2022/03/25 13:53
  • 局長上班助選黃珊珊 柯文哲遭藍綠杯葛轟下台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被藍綠聯手三度杯葛成功後散會,成為柯文哲首度沒能上台報告,因為國民黨不滿勞動局長陳信瑜,利用工會茶敘時公然幫副市長黃珊珊助選,要求柯文哲道歉、並要陳信瑜下台;陳信瑜卻說下屬挺長官天經地義,柯文哲認為說法不妥,承諾立刻送政風處調查。
    2022/03/24 19:21
  • 被疑行政不中立 勞動局長舉牌槓藍委 柯文哲施政報告遭杯葛散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日前往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不過因勞動局長陳信瑜遭質疑違反行政中立為黃珊珊輔選,遭到藍綠議員集體抗議杯葛,藍綠議員要求柯文哲道歉、陳信瑜在調查結果出爐前停職調查,但柯文哲不願表態,議長陳錦祥在杯葛約1個半小時後,最終宣布先散會。
    2022/03/24 16:27
  • 柯市府爆行政不中立 徐巧芯質疑2個月前就在卡蔣萬安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24)日踢爆,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在工會茶敘時行政不中立,力挺副市長黃珊珊。同黨議員徐巧芯加碼爆料稱,早在2個月前,北市府臨時安排黃珊珊在里長座談中演講,讓里長和立委蔣萬安約好的餐敘時間延後,就在「卡蔣萬安」。
    2022/03/24 15:38
  • 局長遭疑上班輔選黃珊珊 藍綠聯手杯葛柯文哲施政報告

    台北市議會昨(23)日開議,今天進行市長施政報告暨備詢。國民黨北市議會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柯市府違反行政中立,曝光勞動局長陳信瑜為替副市長黃珊珊市長選戰抬轎,在工會新春茶會上公然輔選,甚至以標案相逼,是濫用行政資源,違反《行政中立法》,要求市長柯文哲在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時向市民公開道歉,並讓陳信瑜下台。而原定下午2時開始進行施政報告的柯文哲,也被藍綠議員聯手杯葛,直至下午3時仍無法進行施政報告。
    2022/03/24 15:17
  • 柯文哲挨批不中立 勞動局長上班助選黃珊珊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爆行政不中立,有民眾向國民黨議員檢舉,今年二月勞動局長找來28個工會辦茶會,竟然連三天都在幫副市長黃珊珊助選,局長不但說只要黃珊珊當選,自己就會繼續待在勞動局,疑似是以標案來要工會挺黃珊珊,挨批用行政資源助選。
    2022/03/24 12:57
  • 下班收主管訊息該怎回?勞動局授3招網傻眼:是想失業嗎

    上班族歷經一天的工作,回到家都巴不得窩在沙發好好休息,不過隨著通訊軟體發達,有些主管下班後依然會傳訊息交代工作,讓許多人始終戰戰兢兢,台北市勞動局昨(2)日就在臉書分享3個回應方式,但貼文曝光後卻遭到大批網友吐槽「是想失業嗎?」 
    2022/03/03 12:32
  • 北市宣傳「青年失業率創新低」 議員打臉:有上升

    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指出,台北市政府發布新聞資料宣傳青年失業率創新低,但調閱相關數據發現,25至49歲失業率其實是上升,質疑勞動局無視實際失業率上升狀況。
    2022/02/22 21:21
  • 北市7客運違勞基法被罰372萬 多因休息時間不足

    台北市勞動局今天公布110年度市區公車勞檢結果,7業者違反勞基法,共被罰新台幣372萬元,多因換班時未給足11小時休息時間、連續工作4小時未給30分鐘休息時間而挨罰。
    2022/02/11 17:33
  • 未提供足夠防護裝備!P3實驗室女染疫 中研院挨罰6萬

    中研院日前發生P3實驗室人員染疫案,台北市勞動局今天表示,經3度派員勞檢調查,確認實驗室具有生物病原體危害,卻未提供勞工必要安全衛生設備及措施,將開罰6萬元。
    2022/01/04 17:25
  • 大巨蛋工人墜樓骨折住院案 北市勞動局開罰6萬元

    台北大巨蛋旅館大樓工程去年底發生工人墜樓導致大腿骨折的工安意外,台北市勞動局今天表示,因這名工人受傷且須住院,所以加重裁處,開罰遠雄巨蛋事業新台幣6萬元。
    2022/01/04 13:03
  • 有片/「大辭職潮」來了!美國上班族不想回去上班 台灣也是?

    疫情影響下,全球都發生大離職潮的情況,尤其美國勞動局公布,到2021年10月為止,大約有3440萬人辭職,除了被迫離職外,也有因為遠距上班興起部分員工開始思考工作意義,而這種情況台灣也有發生嗎?專家分析,儘管疫情後兼職外送的人數有增加,有些微影響到一些科技公司的作業員、技術員的勞動力,但整體台灣的離職潮並不明顯。
    2022/01/03 23:08
  • 150萬落袋之後 傳「公布年終」長榮記大過

    昨天讓不少人羨慕死的長榮40個月年終,延伸案外案!有疑似長榮內部員工的網友,在ptt留言說,最早被流出,年終獎金150萬的員工,被公司記大過處分。不少人好奇公司怎麼找到人,網友還說每個人領到的數字都有些微不同,講得煞有其事,長榮上午則是發出聲明強調,絕無此事,30日公布的懲處案與年終獎金無關。
    2021/12/31 12:45
  • 知名甜甜圈39K徵才 員工爆休假幫忙打掃買飯

    台北一家知名脆皮鮮奶甜甜圈店,先前開始薪水39K、月休12到14天的徵才文,引發網友熱議,但就有離職員工看不下去,在網路上爆出內幕,除了原先說好的獎金,每個月的休假,還得要安排一天到老闆家幫忙打掃、買飯,詢問店家,面對員工的指控,目前沒有回應,而勞動局回應,如果有接到申訴,將會前往稽查,一旦查證屬實會開罰。
    2021/12/29 19:13
  • 不是我願意的 女天生手無法伸直!控公托疑歧視拒錄用

    因為身體的缺陷被拒絕錄取,讓她傷透了心!陳小姐天生手指無法伸直,但是不影響工作和生活起居,她也取得合格托育執照,原本已經錄取北市一間公托的工作,結果到校填資料時,卻被主任看到而拒絕雇用,讓她質疑遭到歧視,勞動局回應,拒絕雇用身障者,可罰30到150萬元。
    2021/11/02 13:27
  • 「13輛垃圾車」包圍勞檢處 議員控北市環保局施壓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天指出,台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為施壓台北市勞檢處調查清潔隊員職災,日前竟派13輛垃圾車包圍,要求台北市勞動局應對其未通報職災案件進行不定期抽檢。
    2021/10/30 18:14
  • 李康生任勞工影展形象大使 憂演員染疫「高風險」

    臺北市勞動局今(13日)舉辦「2021勞動影像嘉年華-臺北勞工影展」開跑記者會,金馬影帝李康生以形象大使的身份出席與勞動局副局長江明志、策展顧問郭力昕一同揭曉7支入圍影片。勞動局副局長江明志特地贈送柚子給李康生和郭力昕,在疫情期間希望透過柚子「護佑」影展順利以及各行各業勞動者平安,本屆也將首度舉行線上放映機制,觀眾可在「想映電影院」線上平台報名觀影。
    2021/09/13 20:36
  • 《蘋果日報》出售傳拍板 爆資方給員工「2方案」

    台灣蘋果日報5月時未依法定程序解雇300多名員工,引發勞方不滿,北市勞動局強制介入後雙方仍未達成共識,隨後也傳出香港壹傳媒集團有意將其出售,計畫結清員工年資,據消息透露,資方明(9)日上午將發信給員工,並提供2種方案給員工選擇。
    2021/09/08 21:28
  • 時報周刊、周刊王紙本停刊 北市府:未有大量解僱

    「時報周刊」與「周刊王」今天刊出最後一期紙本雜誌,北市勞動局表示,「周刊王」的發行單位8月及9月將資遣13人,未達大量解僱標準;「時報周刊」則從去年起就沒有投保人數。
    2021/08/25 17: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