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長灘島沈富雄朱海君離婚了嗎地震異象立委性侵小五女童墜連休3天
  • 搜尋:

    勞動局 結果共588筆

  • 打造友善職場環境 桃市府最高補助20萬元

    為推動企業打造友善職場環境,桃園市政府提供經費補助企業設置員工哺(集)乳室、托兒設施或提供受僱者托兒津貼,不限事業單位規模大小,皆可申請補助。最高補助20萬元。
    2022/07/15 15:48
  • 這裡移工人數最多 供免費課程教語言和防詐騙與勞資糾紛

    桃園市的移工人數全台數一數二,為了協助移工適應在台生活及培養技能,桃園市勞動局再次舉辦「移工學苑」計畫,開設語言和專業技能相關課程,免費提供給市內的合法移工學習,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2022/07/13 18:49
  • 蘋果新聞網8月將裁280人 北市勞動局已收計畫書

    台灣《蘋果新聞網》日前宣布,已完成與新東家交接。台北市勞動局今(14)日證實,已經收到台灣《蘋果新聞網》通報大量解僱計畫書,預計在8月9日裁員280人。
    2022/06/14 13:29
  • 染疫請假差很大!勞工半薪病假 公務員全薪公假+補貼 北市府這樣說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在4月起爆發,全台今年已有超過200萬人確診,但公務員與勞工染疫後命運大不相同,勞工只能請病假領半薪,但公務員卻有7天公假不扣薪,此外還有3000元至10萬元的補償金,包含染疫過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與蔡炳坤都能請領。柯文哲今(2)日被問及是否會領補償金時不發一語,蔡炳坤則說自己不會領取,至於勞工權益部分,蔡炳坤也說北市勞動局有做努力。
    2022/06/02 12:26
  • 疑洩密勞檢鏡電視資料 北檢他字案調查「陳信瑜列被告」

    北市議會4月間決議,勞動局是否將鏡電視勞檢資料外洩一案移送檢方。據悉,台北地檢署已簽分他字案,勞動局長陳信瑜列被告,全案朝個人資料保護法、洩密罪嫌偵辦。
    2022/05/17 12:14
  • 北市議會專案小組查陳信瑜案 限市府10天內提供索資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涉行政不中立等爭議,北市議會日前設專案小組調查,專案小組今天開會,提出市府10天內應提供小組索資項目,若仍不完整,擬交由檢調或監察院調查。
    2022/05/13 15:47
  • 帳篷隔離!?移工憂交叉感染 提要求住頂樓

    桃園一間工廠的宿舍,頂樓滿滿帳篷!有民眾爆料這間工廠讓確診移工住帳篷隔離,但老闆表示是因為移工擔心交叉感染,所以提出要求到頂樓住,老闆還自掏腰包買帳篷和充氣床讓他們一人一室,絕對沒有不當對待。只是現在連帳棚裡都有移工陰轉陽,又必須回到宿舍使用衛浴,勞動局表示,會逐一勸導他們搬回宿舍,並作好分流。
    2022/05/12 13:19
  • 9北市議員組專案小組 查陳信瑜涉行政不中立案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涉行政不中立及使用特支費爭議,北市議會大會日前決議設專案小組調查,議會今天宣布政黨協商決議,由9名議員組專案小組。
    2022/05/11 15:48
  • 北市拒提供陳信瑜特支費明細 議會設專案小組調查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涉行政不中立及使用特支費爭議,台北市議會大會今天決議,因北市府拒提供陳信瑜特支費明細給民政委員會,將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2022/05/04 18:04
  • 廣慈社宅爆群聚 26移工快篩陽、步行赴醫院PCR

    台北市的廣慈社宅工地,爆發移工群聚,300多名施工人員中有29名是移工,其中已有26人快篩陽性,所有移工都去醫院做PCR,目前全數都在宿舍隔離,由專人照護,但移工是自行走路去醫院,被質疑沒落實管理,對此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步行就醫符合規定,勞動局也有監控。
    2022/05/03 13:25
  • 勞權女神走向拚市長 賴香伶自認初衷未變

    台灣民眾黨日前經過初選,決定桃園市長將由曾為工運人士、曾有「全台唯一勞動局長」美譽的立委賴香伶出線,而身為一個由體制外走進體制內的工運人士,賴香伶不是一個典型的政治人物,賴香伶自認仍然關注弱勢,包含城鄉平衡、資源差距的議題。而對於選情,賴香伶也深知,民眾黨在在地沒有基層、宗親地緣性,但要把這劣勢部分布建起來,要打基礎,如果沒有布建,那選完一次後好像還是空泛的去談。
    2022/05/01 08:59
  • 2筆特支費超額 陳信瑜坦承疏失道歉:依規定繳罰款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特支費引起北市議員質疑,陳信瑜今天指出,去年以特支費買尾牙禮品慰勞員工,有2筆超過新台幣1萬元,確實有疏失及粗心,向外界道歉。
    2022/04/15 13:43
  • 用特別費買夫酒遭質疑 陳信瑜:專利跟唯一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爭議不斷,爆出涉嫌不法使用首長特別費以及行政不中立,週五前往市議會專案報告,藍營市議員質疑為何用特別費購買自己先生的紅酒當作禮品,未避嫌,陳信瑜解釋說「就是專利跟唯一」。
    2022/04/15 13:00
  • 柯文哲鼓勵企業居家辦公 北市府:出勤紀錄不可少

    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鼓勵企業實施居家辦公,減少病毒傳播機會。勞動局提醒,雇主仍要備置勞工的出勤紀錄,且不能扣薪或不給加班費,否則最重將面臨100萬元罰鍰。
    2022/04/14 13:06
  • 涉外洩勞檢資料! 政風處報告:檢討陳信瑜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又出事了!市府政風報告直指媒體的「勞檢資料」有高度外洩疑慮,將檢討陳信瑜,議員們更將報告移送檢調,盼追查陳信瑜手機資訊。但陳信瑜爭議事件連環爆,不少議員要她請辭下台,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陳信瑜曾向他表示「長官指示都會接受」,但柯文哲說自己「還沒准」!
    2022/04/13 19:25
  • 北市認鏡電視勞檢「高度外洩疑慮」 蔡壁如轟:轉移焦點

    《鏡電視》日前遭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踢爆違法共用人力資料,《鏡電視》則反控北市勞動局疑用職務之便對公司違法勞檢,雙方互不相讓。經北市政風調查,認定北市勞動局在此案的勞動檢查資料上有「高度外洩疑慮之違失」。對此,蔡壁如今(13)日表示,他手上的資料沒有一份是來自台北市勞動局,並怒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縱容《鏡電視》和背後的政治勢力,用烏賊噴墨手段轉移焦點;更點名法務部,「這麼多的違法事證,敢不敢查?」
    2022/04/13 16:21
  • 再爆爭議!特別費被抓小辮子 陳信瑜:政治追殺到我為止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身陷多起爭議,不僅遭控替副市長黃珊珊助選,更遭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特別費使用有疑慮。游淑慧爆,陳信瑜特別費的採購對象竟出現她丈夫開設的「異象國際」,甚至有發票日期是在請病假當天;對此,陳信瑜今(13)日早上回應,「挾怨報復和政治追殺到我為止。」
    2022/04/13 14:37
  • 北市官員爭議不斷是否請辭?柯P:我還沒准、搞清楚再來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被爆出多項爭議,台北市政風報告今(13)日出爐,共有5項違失。針對陳信瑜是否還適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被問到陳信瑜是否提過辭呈,柯文哲表示「我還沒准」,事情搞清楚再來,遇到重大事情不要急著下決定。
    2022/04/13 14:00
  • 陳信瑜政風調查出爐!5缺失傷市府形象 去留由柯P決定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日前遭控替副市長黃珊珊助選,市府進行政風報告,隨後又爆出包含工會連署冒名爭議、勞動局對《鏡電視》勞檢是否對民眾黨立委洩密等等案件,議會要求政風處提出報告,而相關政風報告今(13)日出爐,對於《鏡電視》案,政風報告指「有高度外洩疑慮之違失」,此外報告也指出,陳信瑜在議場未如實應答,政風處在報告最後認定陳信瑜「嚴重影響本府形象」,允應究責,而陳信瑜是政務官,要如何處分,還是得由市長柯文哲決定。
    2022/04/13 11:44
  • 被爆喬病床、財產申報不實 陳信瑜喊告媒體「挾怨報復」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遭爆料,涉施壓喬病床,且陳的丈夫成立公司,但將負責人轉移給其他人,但還是實際負責人,被質疑刻意規避。陳信瑜今(12)日質疑報導的《鏡周刊》,是遭挾怨報復,肇因於北市勞動局依法針對《鏡傳媒》實施勞動檢查,她將保留法律的權利,對《鏡傳媒》及相關人員提出告訴。
    2022/04/12 10:42
  • 綠批勞動局藉勞檢 洩漏鏡電視員工名單

    鏡電視上架風波不斷,民眾黨立委才踢爆,鏡周刊員工領電視台薪水,不過,民進黨議員梁文傑質疑,為何民眾黨立委會有鏡電視的員工跟薪資名冊,質疑這是台北市勞動局以勞檢的名義拿到之後,給立委爆料。
    2022/03/31 19:07
  • 陳信瑜涉助選黃珊珊遭記過 柯:尊重政風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涉以標案幫副市長黃珊珊助選,現在政風處調查報告出爐,指沒有涉犯貪瀆事證,言詞不當記過一次,這讓議員不能接受,議會持續狂轟,而這份報告也扯出案外案,陳信瑜針對工會提出的問題,竟建議他們到勞動部抗議,還說翻桌要錄影片流出才有效。
    2022/03/30 18:33
  • 蔡壁如控鏡電視「共用人力」 NCC:再了解

    今年初,「鏡電視」取得新聞台執照之後,還沒正式開播,就引發不少爭議。今天,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就公開一份鏡週刊與鏡電視違規共用人力的名單,詳細列出39人的職稱與姓名,要求NCC應該徹查此事。但鏡電視隨後也發布聲明,反過來質疑是不是台北市勞動局「洩漏資訊」給蔡壁如,甚至揚言提告。
    2022/03/30 18:13
  • 陳信瑜疑助選黃珊珊 北市府政風處建議「記過1次」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遭指替副市長黃珊珊助選,北市政風處調查報告指出,查無陳信瑜涉犯貪瀆等事證,建議依公務員服務法及北市公務員平時獎懲標準表,記過1次、人事註記劣蹟。
    2022/03/30 15:56
  • 勞動局長助選黃珊珊 北市府:言論顯有不當將行政處分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日前被爆出在2月工會的茶會上,公開助選可能參選市長的副市長黃珊珊。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30)日表示,政風報告已經完成,目前無查到涉及貪瀆、《政府採購法》等情事,但陳信瑜身為行政首長,言論方面顯有不當,違反了公務員服務法相關規定,所以會建請行政處分。
    2022/03/30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