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勞動局 結果共588筆

  • 民眾黨控未繳性平90萬罰金 民進黨秀繳納收據:正視柯歧視言論

    位在台北市北平東路的民進黨中央黨部日前爆發職場性騷案,台北市政府勞動局6月26日召開性平會審查,依法規裁罰民進黨新台幣90萬元;近來牽涉民眾黨「物化女性」爭議的台北市議員張志豪本月1日發文表示,民進黨還未繳納罰款。對此,民進黨內人士今(9)日向《TVBS新聞網》記者出示7月26日的繳款收據,並譴責張志豪應查證;民進黨性平部也指出,張志豪應反省近來「空姐大嫂團」爭議,切勿散播假訊息。
    2023/08/09 18:12
  • 北市公布110家違勞基法名單 這家客運挨罰120萬最多

    台北市勞動局今天公布最新違反「勞動基準法」名單,共110家事業單位入列,原因多為加班費給不足、出勤紀錄不符規定等,其中新北汽車客運公司因加班超時遭罰120萬元,為此次最多。
    2023/08/07 12:04
  • 颱風假禁外送公平嗎?網掀兩極看法 民眾批:先停服務業

    日前颱風卡努來襲,北北基宜停班停課1天,外送平台應勞動局規定禁止提供外送服務,若違規可依「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處最高新台幣10萬元罰鍰,然而部分百貨業、娛樂行業卻沒有放假。有網友對此項政策提出質疑,「放颱風假強制外送平台關閉是不是很不公平」。貼文曝光後,引發了網友兩極看法。
    2023/08/05 05:20
  • 雇用非法移工! 台電承包商將遭開罰30萬

    台電承包商,原本在桃園復興施作電塔工程,但都回報未出班,結果一行人竟摔下山谷,造成4死2傷,但有4人都是泰國籍移工,勞動局也查出,2個是逃逸失蹤的,另外2個是持觀光簽證抵台,現在檢警要追查,是否承包商長期雇用非法移工,市府也將開罰至少30萬元。
    2023/08/04 21:37
  • 颱風卡努逼近 北市勞動局:若宣布停班停止外送

    台北市勞動局今天表示,颱風卡努逼近,外送平台業者應考量強風大雨等影響,合理派送餐點,若宣布停班,應通知外送員停止外送,違規可罰;營造工地也應加強防颱安全措施。
    2023/08/02 11:10
  • 國民黨2件性騷案 北市府處理結果曝光!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國民黨立委傅崐萁、鄭正鈐捲入性騷案,國民黨中央以查無實據,將案件函送台北市政府,對此,今天台北市勞動局表示,7月19號已收到國民黨報告,當天就和申訴勞工聯繫。其中一位媒體工作者表示不申訴,另一案後續處理情形將在下一次性平會中提出報告。
    2023/07/31 14:42
  • 美商化學大廠科慕桃園廠歇業 大量解僱259名勞工

    勞動部今天證實,桃園市勞動局今天接獲美商化學大廠科慕公司的大量解僱計畫書,資方稱因訂單縮減、成本提高,預計8月1日關廠、9月30日起分批解僱259名勞工。
    2023/07/28 16:53
  • 注意!颱風停班即停止外送 北市勞動局:違者可罰10萬

    颱風杜蘇芮逼近,北北基桃將共同決定明天是否正常上班、上課,北市勞動局提醒,若宣布停班,外送平台業者應立即通知外送員停止服務,違者最高可處10萬元罰鍰。
    2023/07/25 16:58
  • 北市青年失業率「六都最高」 議員批:柯、蔣照顧年輕人攏是假

    根據今(25)日主計總處所公布之資料,北市15至24歲、25至29歲青年失業率,分別為15.8%、9.3%,其中後者比去年多出1.2%,前者更比去年多出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指出,台北市25至29歲青年失業率三年來五度統計達「六都最嚴重」,台北市長蔣萬安沿用柯市府時期的勞動局長高寶華,青年失業問題一脈相傳,不僅未改善還惡化,痛批柯文哲跟蔣萬安說要照顧青年都是假的。
    2023/07/25 11:42
  • 傅崐萁性騷案「藍甩鍋北市府」 蔣萬安:沒收到資料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被指控對男記者摳手心,藍委傅崐萁也被《鏡文學》總經理董成瑜指控在餐敘後壓頭強吻,且有目擊者證實。國民黨17日公布兩件性騷擾案件處理結果,由於雙方當事人各執一詞、查無實據,國民黨依法將全案函請主管機關,即台北市政府處理,等於將性騷疑雲案丟給台北市長蔣萬安接手。對此,蔣萬安今(19)日表示,他有特別詢問勞動局,「但目前沒收到正式公文資料」。
    2023/07/19 10:28
  • 打假球?藍函送性騷案 市府:沒收到資料

    針對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傅崐萁性騷案,黨中央昨天(17日)表示,全案函請主管機關北市府,不過,北市府勞動局今天說,還沒收到國民黨提的相關資料,但綠營市議員就質疑,五月底民進黨也爆出性騷案,市府隔一天就發文請民進黨中央主動回報處理情形,批評面對自家性平爭議,態度較消極。
    2023/07/18 20:21
  • 他月入40K「死不加班」遭資遣下場曝 1舉動被網讚爆

    在台灣加班是許多人的生活常態,有時是老闆要求、有時是因自身工作做不完而加班。不過日前有一名網友分享自身「絕對不加班」的職場態度、且皆準時走人,後續遭到老闆約談並資遣。原PO表示後續拿到新工作後,主動檢舉前公司不合理的規定,後續查看勞動局官網前公司竟遭罰10萬元,讓許多網友大讚他勇敢檢舉的行為。
    2023/07/04 15:43
  • 逾千人受害!北車健身房無預警歇業 顏若芳籲市府協助

    Routine Fitness健身房於上周二(6/20)無預警歇業,造成上千名會員及超過32名員工求償無門,部分會員及員工於社群媒體組成「RF倒閉自救會」群組,接獲陳情的台北市議員顏若芳於本日(6/27)會同主管機關台北市體育局、法務局、勞動局、警察局與被害會員、員工召開協調會,以敦促相關局處積極介入爭取被害人權益。
    2023/06/27 14:48
  • 爆性騷遭北市府罰90萬 民進黨表尊重、承諾未來「這目標」

    位在台北市北平東路的民進黨中央黨部日前爆發職場性騷案,台北市政府勞動局今(26)日召開性平會審查,後續將依法規裁罰新台幣90萬元。民進黨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傍晚對此表示,民進黨尊重台北市勞動局的裁罰決定,未來民進黨將秉持「性騷擾零容忍」的原則,以完善的保護與申訴機制,創造性別友善職場。
    2023/06/26 16:45
  • 民進黨爆職場性騷 北市認「應加重處罰」:開罰90萬元

    北市勞動局表示,民進黨中央黨部前黨工發生職場性騷案件,經性平會審查後確認性騷案成立,開罰新台幣90萬元,後續相關案件持續調查中。
    2023/06/26 16:20
  • 涉不實核銷特別費、洩漏勞檢資料 監院彈劾陳信瑜

    監委王幼玲、王美玉今天說,前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不實核銷首長特別費,洩漏勞動檢查內部資料,在公務場合發言不當,違失情節重大,監察院通過彈劾;明天將舉行記者會說明調查內容。
    2023/06/15 17:39
  • 駐衛警性騷再+2 要蔣萬安道歉綠議員狂轟20分

    北市公園處駐衛警涉性騷案,台北市議員洪婉臻再爆又有兩名受害者出聲,至今一共有八位女性受害要求市府道歉,但市長蔣萬安沒有正面回應,只強調會調查清楚還公道,讓議員不滿針對此案狂轟20分鐘,而對於北市府要查民進黨性騷第一案要求今(9日)要回函,勞動局表示民進黨已在今天寄出。
    2023/06/09 19:57
  • 北市49家企業違反勞基法遭罰 逾4成加班費給不足

    台北市勞動局今天公布4月違反勞基法企業名單,49家企業遭罰共248萬元,其中20家是因為沒有依法給付加班費,另外沒有依法記載出勤紀錄、沒有遵守1例1休也是常見遭罰原因。
    2023/06/05 15:00
  • 職場性騷連環爆!遭北市勞動局稽查  民進黨:配合規定改善

    民進黨近日連環爆出女性前黨工在臉書控訴性騷擾吃案,北市政府勞動局2日再度發文民進黨中央黨部,要求民進黨應立即依性別工作平等法規定處理職場性騷擾案件,且要求6月6日前將處理情形回報勞動局。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表示,勞檢處主要針對辨識及評估危害、適當配置作業場所、依工作適性適當調整力、建構行為規範,及執行成效之評估與改善等項目進行稽查,評核結果不需送勞工局備查,但各事業機關必須定期評估存查或改進。
    2023/06/03 11:27
  • 不姑息!綠營遭酸「性騷擾」 蔣萬安:該罰就罰

    針對民進黨接連爆出的性騷擾案件,台北市長蔣萬安證實,勞動局已經陸續行文要求民進黨說明,強調絕不姑息、該罰就罰。不過賴清德陣營也重提新北市府過去的妨害性自主案件要求侯友宜正面回應,還有民眾黨也捲入近期的性騷風波。
    2023/06/02 19:47
  • 前黨工揭性騷擾吃案! 北市勞動局令民進黨6/5前說明

    民進黨婦女部(現改制為性平部)一名前黨工在臉書上控訴在執行專案時,被廠商員工性騷擾,但時任婦女部主任、現任黨副秘書長的許嘉恬卻毫無作為,甚至反問「所以呢?」讓她相當心寒,民進黨中央昨(5月31日)深夜急發聲明道歉,但此事件仍引起網友眾怒。對此,台北市勞動局今(1)日表示,今已發文民進黨中央黨部,要求在6月5日前將處理情形回報勞動局。
    2023/06/01 13:46
  • 產假後提育嬰假「遭解雇」 新手媽:懷孕錯了嗎

    一名38歲的職業婦女,去年懷孕,今年開心生下女寶寶,產假後5/2重回職場,向主管提出育嬰假計畫,沒想到15天後,收到資遣通知,讓她不滿認為被歧視,說在懷孕期間,就多次被刁難,像請安胎假被拒絕,常跑廁所也被要求改善,甚至考績莫名被打低分等,這名新手媽咪已經向勞動局和性平會申訴,要站出來為女性勞工爭取權益。
    2023/05/24 19:27
  • imB涉吸金叫員工不要上班 桃市府訪查大門緊閉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涉「假債權、真吸金」。桃園市勞動局今天表示,此公司員工被無預警要求不要上班,市府已派員訪查,但公司大門緊閉,後續會與受害勞工聯繫、協助爭取權益。
    2023/05/04 17:01
  • 手指狂戳泰籍員工 連呼2巴掌工廠主管遭懲處

    桃園龜山工業區,發生職場暴力事件,一名男性主管,疑似對泰國籍員工不滿,不但伸手指戳對方的胸口和臉,甚至最後還朝他呼巴掌,影片被曝光後,引起公慎憤!對此桃園勞動局表示,這名主管已經遭到懲處,而雙方已經達成和解。
    2023/04/24 20:40
  • 東區又拉人推銷! 女掏4千買保養品退貨遭拒

    東區曾被稱為「拉人一條街」,兩年前曾因為不少外國人在街上發試用品,強迫推銷,勞動局大動作稽查,當時查無違法,也因此這樣的銷售行為持續存在,有消費者自稱被推銷,買了四千元保養品想退貨,卻被拒絕,但他主張是「訪問交易」,也就是無法拒絕情況下購買,已向消保官申訴,但消保官坦言,認定上較主觀,得視個案情況判定。
    2023/04/23 2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