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倒閉護理師地震災情不倫開刀房餘震推薦地震異象3天連休MeToo
  • 搜尋:

    勘災 結果共753筆

  • 快訊/暴雨重創!鄭文燦南投勘災 證實村民、登山客失聯

    卡努颱風過後,帶來西南氣流強勢襲台,造成中南部地區強降雨,在山區更是下暴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有多處坍方、土石流、淹水等災情不斷,南投縣長許淑華抵達南投縣災害應變中心坐鎮,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稍早也抵達現場,他證實,目前有兩位在仁愛鄉活動的民眾失聯,一位是當地村民、一位是登山客,目前村長和相關單位正進一步協尋中。
    2023/08/05 15:46
  • 「當好首都護城河」 省書記挨轟胡錫進緩頰

    大陸河北的涿州遭洪水圍城,各地救援隊伍持續搶進救災。不過就在"保北京"犧牲蓄洪區涿州的質疑聲中,河北省委書記在勘災時,又說出"要當好首都的護城河",這又引起更大爭議。
    2023/08/04 12:46
  • 首任農業部部長!陳吉仲勘災時接到消息 將立「4新組織」

    農委會將改制為農業部,於8月1日正式掛牌,首任農業部部長將由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接任。對此,陳吉仲表示,將會有四個重要的組織創新,當中就包含成立動物保護司、永續利用司、林業及自然保育署以及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
    2023/07/28 17:26
  • 問楊植斗摔到頭還沒好? 王必勝道歉:不該以他疾病當評論

    總統蔡英文昨(25)日確診新冠,今(26)日經醫療團隊評估症狀緩解,也親自視導漢光演習;不過,昨天國民黨北市議員楊植斗稱,蔡英文是因為颱風來不想勘災才確診,引起輿論譁然,事後他也為此發言不當向蔡英文道歉。另一方面,在楊植斗言論引起輿論撻伐同時,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留言:「上次摔到頭沒有好嗎?」也造成媒體人黃揚明不滿認為,這樣的揶揄是嚴重失言;對此,王必勝今晚在臉書發文致歉。
    2023/07/26 23:39
  • 症狀已緩解! 總統「自主健康管理」視察漢光

    總統蔡英文昨天(7/25)快篩陽性確診,不過在醫療團隊照顧下,症狀已有緩解,所以總統今天也按原訂規畫視導漢光演習,只不過總統確診一事,前一天也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楊植斗質疑,「只是不想去勘災」,而這言論也隨即被圍剿,批評楊植斗不該拿他人身體健康作文章!
    2023/07/26 16:04
  • 總統不想勘災才確診? 楊植斗收「前輩」叮囑向蔡英文道歉

    總統府今(25)日指出,總統蔡英文在午間身體不適,快篩新冠肺炎呈陽性;下午時蔡英文也透過社群表示,自己症狀輕微、並無大礙。不過,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智強子弟兵台北市議員楊植斗卻稱,蔡英文是「不想勘災」才確診,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留言關心,楊植斗上次跌到摔到頭是不是還沒好?晚間時,楊植斗才發文表示,收到前輩致電勸說,決定要為發言道歉,也祝蔡英文早日康復。
    2023/07/25 23:17
  • 太晚勘查淹水地下道挨轟! 南韓忠清北道知事竟辯:早到也沒用

    南韓日前連續多日降下暴雨,各地災情頻傳,其中忠清北道清洲市五松地下車道15日上午遭潰堤洪水淹沒,造成14死10傷最為駭人。韓媒報導,忠清北道知事金英煥因晚到勘災挨轟「應對遲緩」,然而他今(20)日出席亡者聯合公祭時,竟辯稱「就算我提早抵達,情況也無法改變」,引爆死者家屬與南韓社會怒火。
    2023/07/20 15:25
  • 開熱水就爆!白煙飄逾10秒 抱2歲女狂奔

    新竹竹北發生氣爆事件,其實受影響區域真的蠻大的,就連家在新埔的市民代表陳禹同,也是受災戶,本來當天一早以為家裡應該沒事,結果去幫忙民眾勘災後,要幫女兒洗澡,陽台的熱水器也爆炸,嚇得他趕緊抱著女兒往外衝。
    2023/06/25 20:43
  • 去哪?氣爆第一時間消失 楊文科:我坦蕩蕩

    新竹竹北發生氣爆,但第一時間應該要坐鎮指揮的縣長楊文科不見人影,縣府本來說他上週確診,過沒多久又說有既定行程,馬上出現,最後才又說其實出國去日本了,讓不少人質疑,根本是隱瞞,25號他抵達現場勘災,強調做事坦蕩蕩,接到消息就立刻趕回台灣。
    2023/06/25 13:21
  • 俄稱殲滅近千烏軍 神秘錄音曝「俄下令炸水壩」

    就在烏克蘭大規模展開攻勢之際,俄軍宣稱他們不但沒棄守,還摧毀21輛烏克蘭坦克,重挫烏軍反攻銳氣。大壩遭炸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前往赫爾松勘災。烏克蘭今天也公布一段電話錄音檔,當中的對話顯示,是俄羅斯下令引爆水壩。
    2023/06/10 00:05
  • 印度20年最慘火車連環撞近300人 罹難高官「鑽殘骸」勘災

    印度發生20多年來最慘的鐵路意外,周五晚間東部【奧里薩省】兩列客運火車與一列貨運列車撞成一團,車廂扭曲變形,天亮後救難人員陸續從殘骸底下,救出受困乘客,罹難人數攀升到將近300人,另有900多人受傷,不過肇事地點偏僻,不僅醫療物資難以進入,連救命血袋也匱乏。
    2023/06/03 20:11
  • 北義淹大水總理勘災 埃特納火山噴發航班全停

    義大利最近多災多難,北義大利鬧水患,總理梅洛尼提早離開G7,返國勘災。沒想到義大利南部的埃特納火山,週日再度噴發,當地機場被迫暫停起降。
    2023/05/22 21:16
  • 染黑許願池!義大利洪災14死 總理提早返國勘災

    氣候問題越來越急迫,義大利北部洪災至今造成14人身亡,數萬人撤離家園;義大利總理梅洛尼缺席最後一天的廣島G7峰會,提前返國因應災情,承諾支持災區的重建與恢復;而就在同一天,羅馬著名景點「許願池」特雷維噴泉(Trevi Fountain)則遭環保人士闖入染成黑色,訴求政府停止補貼化石燃料,避免讓氣候危機不斷擴大。
    2023/05/22 19:56
  • 聖母院大火四周年!法電影翻拍重現世紀浩劫

    還記得巴黎聖母院那場大火嗎?明天(15日)是聖母院遇火劫四周年的日子,法國名導尚賈克阿諾(Jean-Jacques Annaud)翻拍這場世紀浩劫,耗資將近台幣十億,動用真火,重現驚心動魄的打火過程;劇組還徵集3萬多支民眾當年所拍到的紀錄影像,混剪入其中,甚至拿到法國總統馬克洪當時勘災的影像授權,盡可能真實還原事故始末。如今聖母院的修復工程邁向最後一哩路,法國官方預計按原定計畫,有望在2024年重新向世人開放。
    2023/04/14 19:48
  • 高雄蓮霧寒害落果嚴重 將提報中央爭取現金救助

    入冬受寒流影響,高雄已有許多農民通報正值採收期的蓮霧落果嚴重,高市府農業局今天表示,已邀農糧署與高雄改良場專家於明天進行勘災確認,並提報中央爭取蓮霧天然災害現金救助。
    2023/01/02 15:59
  • 屏東蓮霧低溫落果嚴重 周春米上任先勘災指示普查

    屏東蓮霧正值採收期,受低溫影響,蓮霧落果嚴重,粗估損失金額超過新台幣2000萬元,重創產季,屏東縣長周春米就職後第1個行程就是前往產區勘災,並指示全面普查。
    2022/12/25 22:02
  • 漁民痛心!4.5公頃文蛤全暴斃 「死殼腐肉」堆成山

    近期在雲林縣台西鄉傳出大量「文蛤暴斃」的消息,拉起來全部都是開口笑的「死殼」,幾乎無肉,讓漁民看了十分痛心,昨(12)日,雲林縣政府相關單位和農委會水產試驗所等人員查往勘災,初判氣候異常溫度過高、加上海水引進不順,導致魚塭水質惡化,縣長張麗善也特別呼籲中央,希望農委會能啟動天然災害現金補助。
    2022/12/13 10:18
  • 雲林台西養殖文蛤大量暴斃 爭取中央現金救助

    雲林台西養殖文蛤疑因氣候暖化發生大量暴斃,雲林縣府今天邀集水試所、養殖漁民勘災,縣長張麗善請受災漁民儘速向各地公所通報,農業處統整損失後將向中央爭取天然災害現金救助。
    2022/12/12 16:50
  • 烏龍!遭徐巧芯影射黑道 徐國勇友人喊冤真實身份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日前赴內湖康樂隧道勘災時爆出闖紅燈、違停爭議,事後警方一度稱無密錄器、行車記錄器遭到議論,北市議員徐巧芯質疑內湖分局長王炳睿和民進黨過從甚密。徐巧芯1日深夜在臉書上再秀出當天照片,指內政部長徐國勇與前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等人在今年5月18日曾在喜相逢餐廳,照片中左手邊還有一名不明黑衣人士站著隨侍。徐巧芯質疑,「背對著鏡頭的人是誰呢?是白道還是黑道?」但照片中的背對鏡頭的男子向《TVBS新聞網》記者表明,他是電器商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廖全平,卻被烏龍爆料影射成黑到,他呼籲不要為選舉,把他說成黑道,這樣不公平。
    2022/11/02 12:44
  • 「這裡死這麼多人嗎?」 尹錫悅勘災失言再惹民怨

    尹錫悅就任總統不到半年,南韓卻災難連連,除了這次的梨泰院意外,先前還有現代集團outlet發生大火,釀成七死。另外首爾淹大水,也引發不少民怨。今天尹錫悅還被拍到,視察梨泰院時,指著窄巷說「是這裡死這麼多人嗎?」遭南韓網友痛批,沒有同理心。
    2022/10/31 22:19
  • 梨泰院154死!尹錫悅勘災脫口這句話 韓網氣炸:瘋了吧

    南韓首爾的著名商圈梨泰院,爆發大規模推擠事件,造成154人罹難的悲劇。南韓總統尹錫悅不僅發表了緊急談話,宣布全國進入哀悼期,也到事故現場勘災,然而,在勘災現場,尹錫悅脫口的一句話卻點燃了韓國網友的怒火,直喊「瘋了吧!」
    2022/10/31 12:33
  • 陳時中才爆局長陪勘災  黃暐瀚再抓包:士林警官陪拍片

    民進黨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日前到內湖康樂隧道勘災,被踢爆北市警內湖分局長王炳睿全程黏緊緊,挨批「宛如市長親臨,好大官威」,今(26)日又被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抓包,其最新推出「放學時刻的台北」影片,在陳時中陪小孩放學回家路上,有個「路人」一路跟隨,左顧右盼,而且不是走人行道,而是走在「馬路中間」,而這人《TVBS新聞網》經查確實為士林分局督察組組長陳佳宏。
    2022/10/26 12:42
  • 立委傅崐萁率立院交通委員會考察花蓮918強震災後重建 縣長徐榛蔚出席為民請命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考察花蓮0918震後災區重建」座談會, 24日在立委傅崐萁、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共同主持,邀集中央官員、縣政府各單位及地方各界代表逾80人與會,花蓮縣長徐榛蔚在議會備詢完特地兼程南下出席,針對玉里鎮、富里震後交通、觀光、自來水延管、農田水利灌溉設施與六十石山及赤柯山農路等災修重建工程,爭取中央經費全額補助,並進行雙向溝通座談及現地會勘災害情形,會中決議全部重建需求皆專案處理提報行政院,盡全力為災民和農民實際解決民生難題。工程會吳主委代表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場裁示中央各單位,盡力、盡快給予地方協助,並允諾震災專案處理。
    2022/10/25 14:45
  • 北市最新民調又洗牌?他點名「這人」把黃珊珊害慘了

    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首都之戰選情白熱化,3大候選人的支持度排名也出現變動,根據媒體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的蔣萬安29%暫時領先;民進黨陳時中22%;無黨籍的黃珊珊則17%居末。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柏毅指出,由於陳時中在選票上有更多的主導權,再加上握有綠營35%左右的基本盤,「是這場選戰的關鍵」;至於黃珊珊的部分,因為先前柯文哲勘災失言風波,導致民調慘跌。
    2022/10/25 08:12
  • 特稿/水逆?陳時中口誤、出包不斷 如何靠有感政策逆轉勝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各候選人都在進行最後衝刺,希望能拉抬選情和熱度,但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卻彷彿身陷「水逆」,不斷失言、狀況外,就連原本該得分的勘災、拜票行程,都可以翻車,讓人都快忘記他曾是那個從容不迫率領台灣對抗疫情的「衛福部長」。面對一連串出包,究竟是幕僚團隊沒上緊發條,還是陳時中真的累了,淪為一個只會照談參念的讀稿候選人。
    2022/10/20 1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