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動脈 結果共1,137筆

  • 利菁驚爆「交代後事」!分配上億財產 痛託遺囑:讓我先走

    61歲「麻辣天后」利菁曾罹換腦瘤,腦中長了4顆動脈瘤,還一度細菌感染送進加護病房搶救,老公悲痛簽下3張病危通知書,如今她也坦承,已經交代好後事,上億財產分配都用好了。
    2024/02/02 12:28
  • 翁「腹主動脈瘤破裂」肚腫如懷胎9月 全身血流一半、瀕死3次

    78歲的徐先生去年9月從外院送至林口長庚急診,呈現休克狀態、沒有意識,經診斷是腹主動脈瘤破裂,必須緊急開刀處置,手術過程中因出血量非常大,情況數度危急,瀕死3次,經醫療團隊與死神拔河,最終患者成功存活下來,去年11月底安然順利出院;醫師指出,腹主動脈瘤就像身體內的隱形殺手,幾乎毫無症狀,發生率約2至7%,一旦破裂死亡率大增,往往預後非常差,包含老煙槍、高血壓、高血脂、男性、年紀大於65歲、心血管疾病等都屬於高風險族群。
    2024/02/01 10:54
  • 同事反目!北市清潔隊員「刀捅心臟、頸動脈」殺2人 殺人罪起訴

    台北市大同區去年11月發生2死命案,大同區清潔隊建成分隊2名「以工代賑」的56歲高姓、58歲王姓清潔工,2人因工作時口角糾紛,高男私下找了廖、李2名友人帶刀談判,雙方在深夜時分當街互砍,高、廖2人慘死,王男重傷後倖存,士林地檢署今(31)日偵結,依殺人罪將王男起訴。
    2024/01/31 10:39
  • 溫差大提高機率!「眼中風」4併發症 嚴重視網膜恐剝離

    隨著現代人飲食與生活習慣的改變,中風病例逐漸增加,而除了腦部中風外,眼睛也可能發生中風。恩主公醫院眼科醫師陳彥晟指出,眼中風是指視網膜靜脈阻塞引起的病變及視力障礙,可能由血栓阻塞或動脈壓迫視網膜靜脈所致,而眼中風不會直接導致失明,但後續的併發症卻會間接使視力越來越差。陳彥晟醫師也提醒,眼中風的發生與季節有關,近期冬季溫差大,發生機率也隨之增加。
    2024/01/28 15:45
  • 三高+「它」比癌症危險恐致洗腎、腦中風 要少吃「這些」

    大家耳熟能詳的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這慢性病惡魔三兄弟,現在變成新四高,多了高尿酸需要警覺!台灣尿酸偏高的人越來越多,如果控制不好,最嚴重可能會洗腎,而高尿酸與三高存在共病關係,也會讓發生動脈硬化等等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增加。
    2024/01/24 22:56
  • 詹雅雯腦瘤動刀2次才脫險! 好友目睹虛弱病體落淚:活菩薩

    「音樂才子」陳國華製作多首膾炙人口的經典好歌,去年底才剛結束《那些年。那些歌》電視演唱會,今年馬不停蹄擔任歌后詹雅雯〈春分〉台北場演唱會嘉賓,詹雅雯表示:「陳國華老師是救命恩人。」因罹患腦動脈瘤後是陳國華協助尋找主治醫師,緊急手術才得以痊癒,詹雅雯內心感動不已,陳國華事後接受訪問,提及擔任嘉賓都是為了向詹雅雯「報恩」,兩人緣份情同姐弟,都曾在彼此需要幫助時挺身而出,顯示兩人惺惺相惜的好交情。
    2024/01/23 12:08
  • 霸王級寒流來了!猝死率提升 心臟醫籲:「3疾病患者」特別注意

    當心,入冬最強寒流來襲,三種疾病最易引發猝死!台灣今年冷到極點的超級寒流將在這二天襲捲台灣,有些氣溫驟降體感溫度只有0度,真的超級冷!天氣冷最常傳出猝死,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更表示,「3種疾病」最容易引發猝死,分別是心肌梗塞、主動脈剝離及心律不整,提醒要特別注意。
    2024/01/23 11:38
  • 才病變失明!詹雅雯無預警淚爆「新病+1」 粉絲當場嚇傻

    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近年飽受帕金森氏症所擾,幸好左腦動脈瘤變小,右腦腦瘤完全消失,讓她逐漸重拾希望,昨(20)日第6次攻上台北小巨蛋,舞台處處可見別出心裁的設計,除了以花朵形狀打造視訊屏幕,更以圓形做為延伸台,而延伸台上更有三層高台,環繞特區前排的觀眾,盡可能拉近與觀眾距離。而已經飽受身體病痛的她,沒想到竟又在台上爆料自己又生了新的病。
    2024/01/21 07:00
  • 醫學奇蹟!詹雅雯小巨蛋開唱 新總統、大S夫妻全來了

    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近年飽受帕金森氏症所擾,好在左腦動脈瘤變小,右腦腦瘤完全消失,讓她逐漸重拾希望,今(20)日第6次攻上台北小巨蛋,找來天王天后接班人陳鎮川製作,想給大家不一樣的詹雅雯,人緣相當好的她,除了星友送上花籃,連剛選上總統的賴清德也花籃祝賀,可說是眾星雲集。
    2024/01/20 17:55
  • 腦動脈瘤破裂恐喪命!醫示警「關鍵症狀」 2方法有效治療

    每到冬天,氣溫變換之際,腦血管疾病患者大增,近日北市聯合陸續收治許多出血性中風患者,有腦內出血,也有蜘蛛膜下腔出血,其中以蜘蛛膜下腔出血特別令人憂慮,往往來自於顱內動脈瘤破裂所致,就像新聞報導過的許多公眾人物一樣,甚至會造成猝死。 
    2024/01/19 08:44
  • 寒流將至!3長者「腦藏不定時炸彈」急救回 一爆恐出血死亡

    寒流將來襲!中央氣象署日前表示,本週六(20日)鋒面將通過台灣,屆時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溫度將逐步下滑且水氣也將增多。不僅如此,下週二(23日)及三(24日)預測北部與東北部將下探7至9度,其餘地區也恐下探8至12度。日前有醫師直言,近期院內收治了三位7旬長輩皆為「動脈瘤破裂」,若嚴重恐致死,所幸最後順利將三位自鬼門關前救回。
    2024/01/18 11:26
  • 國道交通量創新高! 高公局曝「未來首要目標」

    新冠疫情緩解,國內活動持續復甦,使得112年高速公路累計交通量達35647百萬車公里,創下歷年新高。高公局表示,高速公路是國內公路運輸的大動脈,肩負城際與區域間快速運輸服務的使命,對於區域均衡發展扮演重要的角色。因此,以專業技術本位,持續在工程建設、交通管理、便民服務等方面推動各項工作,為國人提供一個安全、順暢、舒適的用路環境,是其首要目標。
    2024/01/17 14:01
  • 氣溫變化注意!醫曝「收治許多中風患者」 這類最危險恐猝死

    變天要注意!氣溫變換之際,就是腦血管疾病患者大增的時候,北市聯合仁愛院區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許劭遠指出,近日陸續收治許多出血性中風患者,有腦內出血,也有蜘蛛膜下腔出血,其中以蜘蛛膜下腔出血特別令人憂慮,往往來自於顱內動脈瘤破裂所致,就像新聞報導過的許多公眾人物一樣,甚至會造成猝死。
    2024/01/15 10:16
  • 三芝伯捲入耕耘機 「左大腿割斷、右小腿粉碎骨折」大出血送醫

    今(14)日上午10時許,新北市三芝區錫板里某處農地,一名65歲的莊姓男子操作耕耘機時,下半身身體不慎被機器捲入,大腿被農機具割斷、大動脈出血,轄區警方與消防人員獲報後緊急趕抵現場,立即協助將人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救治中。
    2024/01/14 12:41
  • 中年男胸悶直喊「開藥給我就好」!醫氣瘋:嚴重恐致死

    近期天氣變化大、日夜溫差也大,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務必注意自身身體變化。急診主任醫師白永嘉今(10日)在臉書粉專稱「很少罵病人但最近罵了」,一名中年男子有胸悶、高血壓症狀,醫師準備替他進行胸腔的斷層掃描,然而男子卻突回「給我開藥回去吃就好」,讓他當場氣瘋罵了男子一頓。
    2024/01/10 16:40
  • 43歲男肚子痛到背部! 醫一查竟是「心臟」主動脈剝離

    新竹一名43歲男肚子不舒服,演變到劇烈背痛,緊急到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急診,經過醫療檢測,心臟外科醫師李俊毅診斷此男患有急性主動脈剝離,破裂位置已從升主動脈、主動脈弓、降主動脈,進展到腹主動脈。
    2024/01/10 11:21
  • 64歲鄭弘儀驚傳健康亮紅燈!冠狀動脈硬化血管狹窄達69% 本人發聲了

    64歲主持人鄭弘儀去(2023)年曾因體力不堪負荷暫別節目《鄭知道了》,直到年底才正式回歸節目。過去鄭弘儀曾透露自己有心血管疾病,傳出一度被檢查冠狀動脈硬化,最狹窄已達69%,關於健康亮紅燈的事,今(9)日早鄭弘儀也親自報平安。
    2024/01/09 11:21
  • 順序不對?翁先申請後送 遇1狀況變第2順位

    澎湖7日晚上7點多,一名八旬老翁因呼吸困提出後送申請通過,不到10分鐘內,另名41歲女患者主動脈剝離也提出申請,空審中心值班醫生,視病情輕重,決定讓女患者先前往本島,只是過程中老翁突然病情加重,變成呼吸衰竭,針對後送的先後順序,一度引起爭議。
    2024/01/08 19:58
  • 南投2死命案!1男遭割喉倒派出所外慘死 凶嫌疑畏罪輕生

    南投縣仁愛鄉互助村今(8)日中午12時許驚傳一起命案。1名39歲男子頸部因不明原因遭割傷,大動脈、氣管都被切開,全身血跡斑斑倒臥在中原派出所門口,明顯死亡。事後警方循線追查,發現在中華路上還有2名傷患,救護人員趕抵時發現1人也遭割頸死亡,另1人則受輕傷拒送醫。詳細案件內容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2024/01/08 17:50
  • 8週內降血壓!得舒飲食「5大原則」曝光 還能抗憂鬱

    營養師薛曉晶在臉書專頁「營養師媽媽曉晶的生活筆記」中分享指出,「得舒飲食」不僅能在8週內有效降低血壓,且此方法已得到醫療界的廣泛認可。
    2024/01/08 09:27
  • 48歲女罹乳癌!用「小腹脂肪」重建胸部 找回自信了

    48歲的小美(化名)去(2022)年8月被確診患有左側乳房的第二期惡性腫瘤,需進行乳房全切除手術,為了重建乳房,她選擇利用自己的小腹脂肪組織,採用深下腹壁動脈穿通皮瓣手術。
    2024/01/04 18:05
  • 新北國中生割頸案昨解剖 初判致命死因「頸動脈破裂」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上月25日發生割喉血案,15歲國三男學生為了幫「乾妹」出頭,竟持彈簧刀朝著另名男同學猛刺10刀,搶救2天後仍傷重不治。檢警上月27日下午相驗發現,少年身上有10處刀傷,其中正面頸動脈、左胸被刺6刀,背面右下背部接近腎臟部位被刺4刀。昨日下午解剖,初判死因為頸動脈破裂以及左胸深及心臟的刀傷,導致大量失血身亡。
    2024/01/04 13:54
  • 跟死神搶命!台中伯逛漁港突昏迷倒地 救護電擊心臟13次

    近日全台因冷氣團影響,氣溫偏低,台中市一名56歲涂男在麗水漁港逛街時,因不明原因突然昏倒、失去呼吸心跳,海巡人員獲報到場立即對他實施CPR並使用AED。事後經救護人員接手使用葉克膜,同時發現他冠狀動脈血栓嚴重堵塞,導致急性心肌梗塞,手術後成功救回。
    2023/12/26 16:16
  • 黑人告輸大牙!范瑋琪神隱5天首發聲 竟是為他祈禱

    自《模范棒棒堂》發跡的藝人阿本,因為罹患腦動脈瘤加上公開出櫃,連日來成為新聞焦點,卻遭網友譏諷靠病情搏版面,讓阿本的家人相當心疼。對此昔日導師范瑋琪(范范)發文表示誠心為他禱告,「善良的你,上帝會眷顧你的」。而這也是她在老公陳建州(黑人)提告周宜霈(大牙)不起訴後首度發聲。
    2023/12/24 14:39
  • 男星罹腦動脈瘤醫判「非死即殘」 遭酸靠前男友博版面不忍了

    男星阿本(翁瑞迪)自《模范棒棒堂》出道,曾在2016年退居幕後,今年復出自曝罹患腦動脈瘤被醫師警告「非死即殘」,最近他上小賴的YouTube頻爆爆料當初是因為陪前男友徵選,才會報名《模范棒棒堂》,未料只有自己選上,發現「弟弟」有內定,自己那時酬勞5集只領500元,內幕讓許多人震驚,自掀過往卻意外被網友酸他靠生病、前男友博取版面,對此阿本也發聲了。
    2023/12/24 1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