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倫垃圾處理台中Lulu葉歡連署電影台灣地震租屋補貼全聯
  • 搜尋:

    動物實驗 結果共189筆

  • 專家學者與會 發表動物實驗成果

    國內罹癌人數每年持續增加,而化療以及放療是癌症常見的治療方法,不過其副作用讓病患卻步,專家學者在此領域不斷實驗研發,也在國際癌症臨床輔助與慢性病運用研討會上發表研究成果。
    2018/03/10 23:55
  • 福斯出包2015年「排氣造假」 醜聞被喚起

    德國汽車大廠福斯在2015年被爆出排氣造假,至今餘波盪漾,紐約時報上個星期再度踢爆,福斯曾經出資支持研究團體進行動物實驗!研究人員曾在2014年把猴子關進閉密空間,逼迫牠們長時間吸入柴油車廢氣;德國報紙進一步揭露,這個團體也曾對人類做廢氣實驗。德國政府痛批,要求德國汽車大廠出面解釋。除了福斯之外,被點名的還有BMW,以及賓士母公司戴姆勒。
    2018/01/30 20:44
  • 飛蚊症患者大增 醫師研究:空污傷眼睛

    高屏地區近2個月霧霾嚴重,醫師發現眼科門診飛蚊症患者同時間內激增約3成,懷疑是PM2.5毒害,進行動物實驗結果發現暴露在高濃度的PM2.5下,老鼠的眼球玻璃體竟老化50%、明顯液化,而這項研究是目前全球首次發現,PM2.5不但會傷身之外,更可能是導致飛蚊症的發生原因之一。
    2018/01/28 22:58
  • 喝熱湯用塑膠匙! 「6號」不耐高溫、恐致癌

    在外用餐喝熱湯,難免都會用到「塑膠免洗湯匙」。不過要睜大眼睛注意看,你用到的是5號塑膠還是6號塑膠。有網友在臭臭鍋店吃飯,發現店家用的是「6號塑膠湯匙」放進沸騰的熱湯裡,恐怕釋放致癌物質,嚇得他只敢等湯涼了再撈料。醫生也提醒,6號湯匙在動物實驗中有致癌風險,最好不要用來裝熱湯。
    2017/11/01 13:23
  • 花蓮農改場新種苦瓜 可望用於癌症治療

    花蓮農改場花了十多年研發出一款新品種苦瓜,命名花蓮四號,因為具有豐富的三萜類和皂苷,成為技轉業者開發癌症新藥的原料,目前業者已經完成完成細胞和動物實驗,最快在今年十月底前,就能夠申請美國FDA的人體實驗。
    2017/09/26 22:32
  • 糖尿病威脅日益增加 影響國人健康

    根據國健署統計,全台目前有2百多萬人受糖尿病所苦,每年還以2萬5千名速度持續增加,有鑑於此,國內學者投入研究,透過動物實驗,對糖尿病有進一步發現,論文還登上國際期刊。
    2017/09/13 19:34
  • 以色列生技公司 利用胎盤研發輻射解藥

    北韓核試成功後,新一波核威脅籠罩全球。各國都擔心一旦發生核戰,暴露在輻射下的傷亡人數將是前所未有。以色列的一間實驗室,研發出治療輻射傷害的新藥,利用胎盤中的幹細胞,修復受損組織,1個胎盤就能製造25000劑新藥,目前已經進入動物實驗,存活率將近百分之百。
    2017/09/06 14:08
  • 奈米貼片釋放電流 刺激細胞增生修復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團隊開發出一款奈米醫療貼片,只要貼在受傷皮膚上,透過按壓釋放微弱電流,就能刺激體內細胞增生,目前已成功進行動物實驗,未來也有望邁入人體試驗療程。
    2017/08/17 15:10
  • 陳年滷鍋注意! 專家:久滷易生「膽固醇氧化物」

    國民美食滷肉飯,很多業者會標榜「陳年滷鍋」味道比較好,但輔大教授研究卻發現,肉在滷鍋裡長時間滷製容易產生「膽固醇氧化物」,動物實驗有致癌性。像是滷肉、滷蛋,這些含有膽固醇、脂肪、蛋白質的食材,教授認為都不應該滷超過3小時。
    2017/08/14 12:48
  • 抗氧化食材 營養師建議從「薑黃」下手

    薑黃常被用在料理作為香料使用,它的主要成分「薑黃素」。目前在眾多的臨床研究以及動物實驗中發現,薑黃素在抗氧化、抗發炎的能力十分出色。
    2017/08/12 10:48
  • 腸道細菌感染 加速「阿茲海默症」惡化!

    國家衛生研究院經動物實驗證實,發現腸道菌相失衡,將會加快阿茲海默症大腦神經退化,降低活動力和壽命。研究員莊志立認為,阿茲海默症一般被認為是β類澱粉蛋白沉澱在大腦,引起大腦神經元發炎導致,其實也有營養與功能醫學專業營養師呂美寶認為,要讓腸道健康建議平常多攝取像是含有膳食纖維的地瓜,甚至是有維生素B群的十穀米。
    2017/07/26 19:33
  • 研發16年!中研院用「咸豐草」提煉糖尿病新藥

    糖尿病是國人非常普遍的慢性疾病,患者必須長期用藥,負擔非常大,中研院花費16年時間,利用咸豐草提煉出一種糖尿病的新藥,目前已經在動物實驗出現成效,由於咸豐草非常容易取得,成本非常低,未來如果可以進入量產階段,可望大幅降低糖尿病患者的用藥費用。
    2017/06/29 23:04
  • 愛地球你可以做到 拒有毒成分動物實驗

    想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嗎?您也可以做到!很多化妝品裡頭的化學成分會破壞生態,除了減少購買之外,建議您在購買時花一點時間,仔細閱讀成分說明,不僅保護你自己也保護了環境。
    2017/04/30 16:15
  • 「氟派瑞」是否用於茶葉?農委會:無時間表

    農藥「氟派瑞」是否開放用於茶葉持續引起爭議,農委會會同防檢局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澄清「氟派瑞」雖然在動物實驗時出現致癌狀況,但只和實驗動物本身特質有關,不會發生在人身上,也強調停藥期拉長就不會驗出數值,並不影響出口,但到底開放與否,目前沒有時間表。
    2017/03/27 21:24
  • 快訊/國內研究證實 紅藜能有效預防大腸癌

    台北醫學大學公布最新動物實驗研究,發現台灣紅藜可以抑制大腸癌前期病變,這是國內首篇相關研究,證實台灣紅藜能夠預防大腸癌,研究結果也已經發表在世界食品科技大會。
    2017/02/21 20:31
  • 重組蛋白質藥物 有效減緩多囊腎病變

    台灣有「洗腎王國」之稱,多囊腎病變是主因之一,卻缺乏有效的治療藥物。台灣師範大學等校合作研發重組蛋白質藥物,透過動物實驗,證實有效減緩疾病惡化。
    2016/12/15 12:19
  • FOCUS/按自主意識腿癱重站!猴子實驗成功

    瑞士的洛桑聯邦理工學院,在科學期刊上發表了一項研究成果,多國科學家所組成的研究團隊,又把脊椎損傷的復健方法往前推了一大步。他們成功讓一隻癱瘓的猴子,經過短短幾天的訓練就能夠用後肢走路,方法是在猴子的腦部 植入無線WiFi晶片,把大腦的訊息先傳送到電腦,再由電腦傳送給植入在脊椎部分的晶片以刺激神經讓四肢得以活動,在這一整個過程當中,繞過了脊椎的損傷部分,這項新技術有望在幾年之後造福癱瘓患者。
    2016/11/11 19:58
  • 3D列印組織器官 未來頭骨移植不是夢

    3D列印機器越來越普遍,現在甚至可以列印器官,美國加州有學者研究出一套3D列印技術,已經能夠列印出軟骨和肌肉組織,雖然目前還在動物實驗階段,但效果非常好,未來要挑戰3D列印頭骨,醫學將會邁進一大步。
    2016/10/20 09:57
  • 美最新研究 手機電磁波及致癌率或有關連

    手機電磁波是否會致癌一直有爭議,美國國家毒理部過去2年來斥資2500萬美金,在2千多隻老鼠身上做實驗,每天讓老鼠暴露在手機電磁波下9小時,發現部分雄鼠長出腦部及心臟神經鞘瘤,引起民眾恐慌,不過也有專家駁斥研究結果,認為這項研究有漏洞,而且動物實驗未必和人類相同。
    2016/05/30 11:12
  • 化妝品動物實驗 每年12萬小生命遭虐

    因為化妝品動物實驗,每年多達12萬3千多隻小動物犧牲,被用來實驗的多半是白兔和天竺鼠,目前全球超過30國禁止販售動物實驗化妝品,台灣還沒有立法通過,調查顯示有76%的台灣民眾認為應該禁止,讓小動物免於遭受實驗虐待。
    2016/05/17 22:02
  • 嬌生爽身粉在台市佔率5成 3款產品普及

    美國婦女使用爽身粉結果罹患卵巢癌,此案例一出很多民眾就憂心,爽身粉的成份是不是有問題?不過食藥署就強調,目前爽身粉的主要成分「滑石粉」,在國際間都是合法添加物,而且也常用在食品、藥品、化妝品當中,醫師也說滑石粉在動物實驗中,可能有罹癌風險,但在人體實驗的相關證據,目前還不是很明確。
    2016/02/25 12:34
  • 心疼!嘉大小牛受害 額頭遭刻「7」傷口

    到底是誰這麼狠心!2日晚上10點多,嘉義大學動物試驗廠的廠長發現,牧場內的小牛都受到重傷,有的頭上多了3道疤痕,滿臉是血,有的左腳多處受傷潰爛,連站都站不起來,受害的小牛至少有4隻!現在廠長也調閱附近監視器,找到2名可疑的男子。
    2016/01/07 13:34
  • 超神奇!仿生眼鏡「用滴的」 治療近視白內障

    最近網路上瘋傳一則醫療科技新發明,加拿大一間科技公司,成功開發出一款名為「Ocumetic」的仿生鏡片,只需要用注射的方式,將人工水晶體注入眼睛,大約10秒後,這種類似鏡片的液體就會自動在眼球中展開,不但能夠矯正近視還能比原本沒近視的視力更好,甚至能夠矯正老花眼,不會留下任何後遺症,不過,這種鏡片只適用於25歲以上眼球發展成熟的成人,而這項技術也正在動物實驗階段,眼科醫師也針對這項新技術神奇的功能,還是持保留態度。
    2015/11/10 13:47
  • FOCUS新聞/小片布貼上白老鼠腫瘤 磁力殺癌細胞

    癌症腫瘤貼上小小一片布,然後施以磁力,就能讓殺死癌細胞,這不是民俗療法,而是一種被稱為「智慧高分子」的醫療材料,簡單來說就是塑膠,在千分之一毫米不到的塑膠纖維中,加入氧化鐵以及抗癌藥劑貼在腫瘤上,能對患者同時施以抗癌藥劑與溫熱療法,經過動物實驗證明,能在60天內有效讓腫瘤萎縮。如果碰到癌細胞擴散的情況,可以把這種吸水變成膠狀的智慧塑膠,混入生理食鹽水注射入體內,大範圍打擊癌細胞,
    2015/08/10 21:18
  • ​深層海洋瓶裝水 獲健康食品認證

    喝水能降低膽固醇嗎?從花蓮外海提取662公尺深的海洋深層水做成的瓶裝水,經過6年安全試驗和動物實驗等,證實喝了含有深海礦物質的水,有助降低血液中的總膽固醇,業者因此向政府申請認證,成為第一個獲得健康食品認證的健康水,未來將提供給中華奧運選手飲用,補充深海礦物質
    2015/05/22 14: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