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動物實驗 結果共189筆

  • 黏著劑滲猴腦致死 馬斯克旗下晶片公司被控虐待動物

    電動車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旗下的大腦晶片公司Neuralink,近日被一個動物福利組織指控虐待猴子,其中一隻實驗猴子的死因與黏著劑滲入大腦有關。
    2022/02/23 13:42
  • 「晶片植猴腦」傳半數死亡 馬斯克公司陷虐待動物爭議

    由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所創辦的神經科學新創公司「Neuralink」一直以來都致力於研發「腦機互動」介面。不過日前卻爆出「虐猴」爭議,遭動保組織指控,在測試大腦晶片植入時,讓實驗猴經歷「極度痛苦」,造成至少15隻猴子死亡。對此,Neuralink則透過聲明否認虐待一說,但承認有8隻實驗猴已根據建議進行安樂死。
    2022/02/17 15:37
  • 東歐孤兒狼成網紅  瑞士公投不禁動物實驗

    人類與動物到底該是甚麼關係?該統治動物?寵愛動物?還是把動物當成工具?克羅埃西亞有一戶人家,成功把野生狐狸與狼飼養成乖巧的室內寵物,成為動物網紅,跟人類一起喝咖啡,畫面雖溫馨可愛,但這樣的野生動物已沒有能力回歸自然,也引起爭議。關於動物的爭議另有一樁:瑞士最近舉辦「禁止動物實驗」的公投,但一年就能「用光」55萬隻實驗動物的幾家瑞士大藥廠,群起反對,宣稱此舉會終結各種人類新藥面世,也將重創瑞士經濟,這項動保公投最終遭到否決。
    2022/02/14 20:00
  • 瑞士公投收緊菸草法 全面禁動物實驗案竟卡關

    瑞士選民今天在公民投票中,同意禁止幾乎所有危害健康的菸草產品廣告,收緊瑞士惡名昭彰的寬鬆菸草法。然而,在近8成民眾反對下,全面禁止所有動物試驗公投卡關。
    2022/02/14 10:53
  • 浩鼎發表新冠二代疫苗 規劃下半年啟動一期臨床

    浩鼎生技歷經7至8個月研發,今天發表Covid-19二代疫苗BCVax最新成果。浩鼎表示,動物實驗結果中證實可產生百萬高效價抗體,並對多種變種病毒產生一定中和效果,預計下半年啟動一、二期臨床。
    2022/02/08 17:04
  • 把病毒揪出來「先踢再殺」! 愛滋可望有解

    隨著醫學進步與文明的提升,人們不再把愛滋病視為絕症,患者每天服用相關藥物就能控制病毒量,但仍無法完全根治。近來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病毒學家,研發出「先踢再殺」(Kick and Kill)的方法,將藏在細胞內部的愛滋病毒揪出來後摧毀,初步動物實驗已有不錯的成效。
    2022/01/18 16:36
  • 國衛院研發抗癌新藥 縮小腫瘤避免毒性副作用

    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發抗癌新藥「靶鉑TM」,動物實驗顯示搭配免疫療法可縮小腫瘤,且可避免腎毒性等副作用,並改善缺氧造成腫瘤血管新生狀況。
    2021/12/13 14:41
  • 進P3實驗室戴「2層」手套 全身著裝需5分鐘

    解密中研院的P3實驗室,裡頭是全負壓的環境,氣流只能從外往內吹入,要防止病毒外洩;另外操作動物實驗時,也得戴兩層手套,穿整套防護衣要耗時將近五分鐘。另外要想做研究計畫,院內要先開生物安全委員會,通過疾管署許可後,才能執行。
    2021/12/10 18:49
  • 抗新冠免挨針! 台大團隊研發「噴鼻式」疫苗

    很多人怕打針!您知道嗎?現在全球有不少團隊開發「免挨針疫苗」,除了貼片、口服,還有直接噴進鼻腔的「噴鼻式疫苗」。台大醫院團隊就宣布好消息,他們開發的噴鼻式疫苗在動物實驗,抗體值不輸針劑式疫苗;另外,這款疫苗能產生保護上呼吸道IgA抗體,也是以Delta病毒株研發,因此能有效對抗Delta。
    2021/11/23 19:23
  • 台大研發噴鼻新冠疫苗!「這點」更強大 能降低突破感染

    國內疫苗研發有新進度!台大醫院團隊宣布目前研發出「噴鼻型新冠疫苗」,已證實在動物實驗上效果不輸傳統肌肉注射的疫苗,且實驗中更發現,噴鼻型疫苗比起傳統疫苗,能生成更多上呼吸道的IgA抗體,讓病毒一進入時發動攻擊,能減少病毒量,降低傳染力,可望減少突破性感染;且負責疫苗研發的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指出,理論來說鼻噴疫苗的全身性免疫反應不會像肌肉注射疫苗那麼強,也就是說副作用會相對和緩,但也可能出現短暫的局部腫脹、神經壓迫;而噴鼻疫苗目前仍待人體試驗進行,需有政府、廠商協助,才有機會研發上市。
    2021/11/23 11:22
  • 快訊/「清冠一號」對Delta有效!鎖定重症開發清冠二號

    台灣本土開發的口服中藥「清冠一號」有新突破,實驗發現對變異株有效果,尤其是對Beta與Delta效果更好,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表示,目前也已經調整藥方,開發提供重症、危重症使用的「清冠二號」,動物實驗發現對改善肺纖維化有效,初步臨床試驗成效也不錯,相關研究預計在10/22研討會上發表。
    2021/10/04 09:47
  • BNT大進補!今晨60萬劑再來 分3批預計140萬劑

    繼昨天(9/30)送來55萬劑之後,客製化BNT今天清晨又送來60萬劑,再下一批預計3天後還有25萬劑,另外AZ疫苗也持續進補,讓我國疫苗量能愈來愈充足。而就在高端宣布次世代疫苗動物實驗,抗體增加3至5倍之後,打滿2劑高端的藝人焦糖哥哥更承諾,第三劑也要留給高端。
    2021/10/01 13:41
  • 高端次世代疫苗動物實驗! 第3劑抗體增3倍

    就在總統、副總統施打完高端疫苗第二劑之後,高端發布「次世代」疫苗的動物試驗結果,高端表示,次世代疫苗目前顯示,可以讓中和抗體濃度增加3到5倍,但是目前仍然沒有國家認證高端疫苗,就連英國也發出最新聲明,強調施打完兩劑完整疫苗可以不用陰性證明,但當中沒有認證高端。
    2021/09/30 23:43
  • 兒茶素能抗新冠病毒 純萃取有效 喝茶恐過量

    台師大有研究團隊發現,當兒茶素濃度,到達每毫升195微克以上,能有效抑制冠狀病毒複製,達到預防效果,動物實驗結果也顯示,兒茶素群能有效改善急性肺損傷,和降低免疫風暴等,但以50公斤的成人來說,每天要攝取2.5克的兒茶素,但這個濃度劑量,光靠喝市售茶飲很難達成,因為至少要喝8到10瓶以上,也會有咖啡因過量問題。
    2021/08/19 18:20
  • 韓製新冠肺炎治療劑 實驗證實對Delta病毒有效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天表示,韓國藥廠賽特瑞恩(Celltrion)研發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治療劑,在動物實驗中證明對Delta變種病毒有效。
    2021/07/16 16:14
  • 男性睪酮固過低有危險!醫師曝感染新冠這風險恐增

    男性睪固酮太低,染疫後有風險?根據動物實驗與臨床研究,本身有三高、代謝症候群的男性長者,若睪固酮濃度較低,感染COVID-19引起的免疫風暴和死亡風險較高。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陳煜醫師提醒,有更年期症狀的男性長者,可就醫評估補充睪固酮,學理上有助降低染疫後的死亡風險。
    2021/07/16 13:05
  • 失智治療曙光!發現「記憶學習關鍵物」 可望找尋藥物

    失智症治療現曙光,國內研究團隊發現,人體內的CCL5蛋白質,可調節海馬迴神經元活性,動物實驗發現可改善記憶學習,未來可望針對此蛋白質的作用機轉,找尋失智藥物。
    2021/05/25 23:59
  • 小分子褐藻醣膠研究成果 登國際期刊

    抗癌新突破,台灣研究團隊從褐藻中萃取,自行研發的「小分子褐藻醣膠」,進行動物實驗,結果證實,對於肝癌的臨床輔助,以及慢性病防護,有正面作用,研究成果登上國際期刊,今年也將進入人體臨床試驗。
    2021/03/07 20:46
  • 老藥新用! 陽明交大用大數據找新冠病毒解方

    除了疫苗問世之外,現在治療新冠病毒也有新的突破。陽明交大利用大數據分析,從2000多款美國FDA的藥物中,找到四款潛力藥物,其中有一款抗發炎的藥物,在動物實驗中,對抗病毒、阻礙病毒複製的效果甚至比瑞德西韋還要好30倍,目前研究團隊計畫申請專利,看好未來成為治療新冠病毒的有效藥。
    2021/03/06 23:24
  • 快訊/免疫療法突破!中研院新抗體 可殺癌細胞

    癌症免疫療法有新突破!中研院團隊開發出全球第一個可以直接殺死癌細胞的新抗體EpAb2-6,有望在於大腸癌、肺癌、胰臟癌等治療,而動物實驗已經證實可提升小鼠存活率和存活天數,如果跟其他藥物聯合治療,更可以抑制腫瘤生高達九成效果。
    2020/11/17 08:51
  • 日美研究團隊證實 變異新型冠狀病毒更易傳染

    由日本與美國學者等組成的研究團隊,透過動物實驗證實,變異後的新型冠狀病毒較一開始在中國武漢市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傳染力更強、更易於透過飛沫傳染。
    2020/11/13 18:04
  • 萊劑絕對安全?毒理學者:動物實驗仍未完全定論!

    蔡政府宣布明年元旦起,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然而目前全球多數國家仍禁用萊劑,那麼台灣到底是否可安心食用萊豬?對此,台灣毒物學會理事長李志恒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連線時表示,就目前「動物毒性試驗」看,短期試驗發現可能有心跳加快、睪丸、子宮及脾臟重量減輕等副作用;在「長期試驗」上,狗與猴子身上得出的數據差距頗大,故現在還未有定論。 李志恒強調,由於動物試驗尚存疑慮,人體試驗僅止初步階段,建議應「重新評估」特定族群風險值,再考慮是否開放,對民眾生命健康才有保障。
    2020/10/12 18:14
  • 新冠病毒 台灣唯一P3動物實驗室直擊

    全世界的研究單位,都在尋找新冠肺炎的解藥和疫苗,新冠病毒因為傳染力太強,只能在P3,也就是生物安全等級三的實驗室進行,而國內唯一一間符合CDC標準「動物實驗室」,就在國衛院,因為風險太高,不只環境嚴格控管,能夠操作的實驗人員,一開始也屈指可數,他們自稱躲在幕後的前線人員,TVBS採訪小組,也首度到國衛院,直擊實驗環境,而研究人員更是承受極大的身心壓力。
    2020/08/10 09:55
  • 快訊/抗新冠肺炎! 黃立民團隊開發「黏膜疫苗」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帶領團隊開發對抗新冠肺炎病毒的「黏膜疫苗」,只要噴鼻子,不用打針,第一時間就在眼睛、鼻腔黏膜殺死病毒,降低人際間傳播,像戴上隱形護目鏡和口罩,目前已經在動物實驗階段,最快10月會評估臨床實驗,目標1年內確定這款黏膜疫苗是否有效。
    2020/07/24 12:12
  • 新冠肺炎解藥?駱馬抗體「更容易中和病毒」

    在全球逐步解封的巨大風險中,外界期盼的莫過於疫苗何時能問世?比利時科學團隊從2016年開始研究冠狀病毒,發現駱馬血液中的抗體,跟人類免疫系統產生的抗體比起來更小,也就更容易與病毒結合,中和後產生免疫作用,現在科學家也與時間賽跑,目前已經在進行動物實驗,希望能趕在年底前做臨床實驗;此外美國製藥公司雷傑納隆也宣布,抗體類藥物最快下個月就能做臨床實驗,美國嬌生公司也擴大生產線,目標是在明年生產10億劑疫苗。
    2020/05/13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