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動保 結果共1,663筆

  • 愛犬上吐下瀉亡!調電眼見騎士餵「糯米腸」

    新北市一間香鋪養了15年的米克斯犬Money,日前業者聽到寵物哀號,還上吐下瀉,緊急治療還是不治,調閱監視器才發現,一名騎士把糯米腸塞進狗籠,動保處調查,如果死因和糯米腸有關,將對騎士開罰。
    2023/10/10 13:07
  • 偷餵鄰狗吃糯米腸害「胃扭轉」猝死 新莊婦辯:牠太瘦小

    新北市新莊區47歲張姓婦人,因為覺得住家附近、陳男飼養的家犬太瘦小,常常偷偷餵食狗狗吃糯米腸。本(10)月7日上午,張婦再度拿了多條糯米腸餵食,不料,狗狗疑似吃太多導致「急性胃扭轉」猝死,陳男不滿事後PO文公審,警方發現貼文後主動聯繫陳姓飼主到場做筆錄,且通知張婦到案說明,訊後依《動物保護法》裁處。
    2023/10/10 11:15
  • 殘忍!150隻貓遭丟包阿聯酋沙漠 被關籠只能自生自滅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布達比沙漠(Abu Dhabi desert)近日有一群當地居民赫然發現,沙漠裡竟平白無故被丟包了近150隻各種品種的貓,牠們有的徘徊在沙漠中找不到食物和水,有的被困在籠中只能等死,引發國際動保組織的批評;救援人員試圖拯救牠們,但已經有50隻貓死亡。
    2023/10/07 12:18
  • 竹動保所助載28隻犬貓至基隆 女惡意棄養

    基隆市暖暖區東勢坑山區,出現好多隻外來貓咪以及浪浪,動保員接獲展開誘捕,調查發現一名名馬姓女子住在新竹縣,因為失業遭房東驅趕,帶著19隻貓、9隻狗到處流浪,9月中這些貓狗有暫時安置,但因為收容所規定超過3天會請飼主將動物移置別處,結果這名馬姓女子竟然謊稱,有地方可以安置,新竹縣動保人員就協助將貓狗運往基隆,結果她卻是惡意棄養。
    2023/10/06 19:03
  • 新竹女惡意棄養12隻貓狗!竹縣動保員「開車載運」也遭究責

    日前一名住在新竹的馬姓女子因為沒錢付房租遭房東驅趕,女子只好帶著她所飼養的9隻狗及19隻貓流落街頭,沒想到女子竟然將12隻外來犬貓遭惡意棄養在基隆東勢坑山,其中1隻公貴賓還慘遭車輛撞死,基隆動保所循線追查發現竟是由新竹縣動保所負責載運犬貓,將通報新竹縣政府政風處調查,追究新竹縣相關公務員有無責任。
    2023/10/06 15:35
  • 竹縣護毛小孩10/10狂犬病疫苗注射 600劑免費打

    新竹縣動物保護防疫所今天表示,為守護毛小孩的健康,將在10月10日於防疫所前提供狂犬病疫苗注射活動,有600劑免費名額,邀請民眾攜帶犬貓來注射疫苗。
    2023/09/29 16:14
  • 又見登山客遭「蜂螫」 五名登山客送醫

    分別來自基隆與新北市的3女2男登山客,今天在新北市瑞芳與基隆交界的山區遭到蜜蜂螫傷,5人由救護車送到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急救。其中1名劉姓女子一度休克,傷勢較嚴重,住進加護病房觀察。
    2023/09/25 20:14
  • 快走開!流浪貓製造髒亂 男持BB槍攻擊

    一名男子深夜拿槍衝出巷口,還以為他是要找誰尋仇,結果他手上拿的是BB槍,目標還是路邊的流浪貓。原來板橋區縣民大道三段附近,有很多流浪貓製造髒亂,附近居民深受其擾,甚至有人會攻擊貓咪,有愛媽發現,目前已經先將流浪貓帶回家照顧,希望能有愛心人士幫忙領養。
    2023/09/25 19:52
  • 蜜蜂!快跑!相約登山遭土蜂攻擊 釀5傷

    基隆市信義區天外天墓園附近,25日早上10點多,5名山友相約去爬山,走到半路,發現地上有上百隻土蜂,想繞道而行,結果突然飛起來攻擊他們,原本帶著的殺蟲劑也來不及使用,造成他們全身紅腫,被叮咬的傷口瞬間發黑,其中還有一個人一度休克,動保處已經找到蜂窩,進行摘除,確定就是土蜂科中的中華虎頭蜂釀禍。
    2023/09/25 19:46
  • 不滿被野狗追咬!半夜持開山刀虐殺丟棄 台南惡男投案了

    台南市21歲陳姓男子曾行經新營區某田間小路時,遭數隻野狗追咬,便心生怒火,日前持開山刀憤而虐殺犬隻,惡毒行徑令人髮指,警方獲報後組成專案小組抓人,不過陳男自知難逃法網,於昨(23)日晚間向警方投案,全案依違反動保法移送偵辦。
    2023/09/24 15:57
  • 小抹香鯨擱淺新北八里 動保處協同救援擇期野放

    新北市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今天表示,1條小抹香鯨22日在八里沙灘擱淺,新北市救難協會、中華鯨豚協會共同救援,運送到基隆八斗子岸置中心檢查安置,待體力復原後,擇期野放。
    2023/09/23 16:37
  • 登山團遭虎頭蜂擊釀2死9傷 封6登山口

    昨天新北瑞芳發生登山團遭到虎頭蜂攻擊,造成2死9傷意外,目前研判應該是黃腳虎頭蜂,而動保處人員上山,搜尋五個多小時,沒有找到蜂巢,決定封閉6個登山口,而動保處人員表示山友走的路徑不是一般步道,是未開發雜草叢林,再加上入秋是虎頭蜂繁殖的季節,進入或干擾牠們的領域,會造成蜂群圍攻。
    2023/09/21 14:08
  • 狂螫瑞芳山友釀2死!「罪魁禍首」終出爐 現場竟達上百隻

    新北市瑞芳區八分寮步道昨(20日)發生蜜蜂螫傷登山團客的事件!有11人遭螫傷,其中有2名男子因傷勢嚴重、後宣告不治。動保處也在當下試圖找出「真兇」,初步研判為「黑色土蜂」,而後經詳細比對後才發現為「黃腳虎頭蜂」。
    2023/09/21 10:41
  • 瑞芳登山團遭虎頭蜂狂螫2死!「避蜂4原則」一次看

    新北市瑞芳昨(20日)一共有20名登山客前往八分寮山系登山,其中11名登山民眾遭到虎頭蜂螫傷,造成4人重傷7人輕傷,更有2名男子送醫宣告不治。對此新北動保處也分享了「四大避蜂原則」,提醒民眾避免虎頭蜂攻擊。
    2023/09/21 09:11
  • 女神崩壞!48歲賈靜雯披頭散髮還冒痘 撞臉「沒吃飯修杰楷」

    48歲台灣女星賈靜雯,前陣子飛往中國大陸參加芒果TV真人秀《乘風破浪2023》,也被稱為《乘風破浪的姐姐》系列第4季節目,儘管比賽中曾被調侃「聽賈靜雯唱歌只有眼睛享福」,她仍不受惡評影響,最後以第11名成績順利成團。結束節目的賈靜雯,隨後也回到台灣和家人團聚,積極運動保養,怎料最新流出的素顏照卻嚇壞不少網友,紛紛驚呼「認不出來」。
    2023/09/16 16:25
  • 《絕對演繹》公開「生活剪影」新玩法,晉升時尚運動保養品牌《fad1》代言人

    艾肯娛樂旗下的沉浸式娛樂圈養成遊戲《絕對演繹》, 這次更新了「生活剪影」新玩法,讓你在日常生活中也能留下點滴記錄,和粉絲營業互動!作為《絕對演繹》的潮流明星,時尚運動保養品牌《fad1》這次也邀請你合作代言,讓你做個最時尚的運動咖!
    2023/09/13 18:00
  • 6年806隻野生動物遇路殺 池上鄉宮廟普度亡魂

    民間農曆7月會普度「好兄弟」,台東197縣道及東9線6年來記錄到806筆動物在路上意外死亡,因此附近池上鄉玄天宮與動保團體今天舉辦1場動物普度,盼喚起大家尊重野生動物生命。
    2023/09/13 16:09
  • 分小隊狂追!「12隻野狗」逛大街 在地人:幼稚園兒被追2次

    不少人害怕被野狗攻擊,昨(11)日就有民眾目擊,小學旁有12隻野狗逛大街,令人不禁擔心學童的安危,還有在地人說自己在唸幼稚園的兒子就被追了兩次,貼文曝光後,引發許多網友質疑安全性,擔憂可能有路人因此受傷,對此,動保處也回應了。
    2023/09/12 14:23
  • 狗狗「三貼」!「站」在後座真厲害

    基隆市有名婦人騎機車載兩隻狗「三貼」,一隻坐在前方腳踏墊上,另一隻狗則「站」在後座,經過的人都為狗狗捏把冷汗,但也有人說狗的平衡感「很厲害」。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長陳瑞濱說,婦人這次用這種方式載狗雖然無罰則,但若經告知改善再犯,就可依動保法處3000元到1萬5000元罰鍰。
    2023/09/11 17:31
  • 想改行?炒飯店臘腸狗離家跑到鍋貼店 抓回警所一臉萌

    日前台北市文山一分局木新路派出所員警接獲轄區店一間鍋貼店業者報案,指稱有隻狗狗在馬路上閒晃,由於當時已經是深夜,熱心民眾見他似乎找不到回家的路,只好報警求助。員警到場時臘腸狗還一臉呆呆的,被警方裝箱抱回派出所後,相當乖巧的趴在門口看著外頭,似乎在等待主人出現。幸好經警方聯繫上動保人員找到晶片,這才發現原來臘腸狗是從炒飯店離家出走,閒晃來到鍋貼店,趕緊請飼主前來帶回。
    2023/09/09 15:51
  • 破廟夜傳淒厲叫聲「救伊」 適逢鬼月民眾心驚驚 答案揭曉

    新北市土城區謝姓民眾日前土城區和平路一間廢棄宮廟,深夜時分卻傳出淒厲尖銳「啾伊啾伊」聲,民眾聽來又像喊"救伊"毛骨悚然向市府通報,動保員到達分析鳴叫聲及習性,確認這聲音來自台灣本土常見夜行性鳥類夜鷹,結束一場都市聊齋傳說。
    2023/09/06 12:56
  • 基隆市民以為「大石擋路」 撿到警局一查…竟是一級保育神獸

    颱風「海葵」肆虐東、南部,但在北部地區也能感受到不小的風勢。而基隆市警局今(4)日透露,有民眾2日安瀾橋派出所,並帶著一隻在路中央撿到烏龜,請求警方協助,該民眾一開始以為是一顆石頭擋在路中,近看卻發現是烏龜,也不知如何處理,因此帶到派出所;後來員警查詢發現,該龜種竟然是一級保育動物,並與動保所聯繫,將龜送至防疫所收容安置。
    2023/09/04 21:36
  • 鐵粉台下嗨唱驚動保全 愛黛兒護粉:別打擾他

    英國歌手愛黛兒,在美國賭城開唱,台下一名鐵粉跟著又唱又跳,聲音大到影響其他觀眾,保全出面勸阻,沒想到愛黛兒示意讓保全退場,讓這名鐵粉繼續嗨唱。
    2023/09/04 19:58
  • 郭台銘出奇招「生小孩送寵物」 柯文哲笑回:生意人邏輯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獨立參選20204總統大選,昨(1)日面對少子化問題,郭台銘出奇招,強調國家要獎勵,「生一個孩子,我讓你多養一隻寵物」,並和動保福利結合。對此,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也回應了,他笑稱「也許生意人的邏輯跟我們不太一樣,我不曉得」。
    2023/09/02 16:12
  • 有片/曾帶小熊入城逛街! 母熊「遭獵殺慘死」引公憤

    義大利中部1處國家公園周遭棲息約百隻野熊,近期曾傳出牠們越過圍欄進入人類地區的狀況,導致動保人士和政治人物之間出現激烈爭論,沒想到本周竟傳出其中1頭母熊「遭獵殺慘死」,更導致牠養育的2隻小熊無依無靠,此事曝光後引發義大利全國人民的怒火。
    2023/09/02 1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