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性關係張小燕黃子佼火警居家停課四天手術截肢K小姐好市多生鮮滅蟑螂
  • 搜尋:

    動保法 結果共299筆

  • 斯里蘭卡發布新《動保法》 酒駕「騎大象」恐坐牢!

    斯里蘭卡當局日前頒布一項新的動物保護法案,不僅要求飼主為大象發放DNA身份證,保障洗澡時間、工時,更將禁止「酒駕大象」的行為。根據官方統計,國內有約200頭馴養大象和約7500頭野生大象。《法新社》報導指出,斯里蘭卡當地不少有錢人,包含僧侶和尚,將大象當作寵物飼養以「炫耀財力」,但卻屢屢傳出殘忍虐待象隻的事件,讓政府不得不透過法律抑止歪風。
    2021/08/22 14:05
  • 可憐小黑狗 遭膠帶黏柱上挨揍還封口

    彰化永靖一隻小黑狗,被膠帶綑綁黏在柱子上,嘴巴也被封住,飼主是20多歲的年輕人,怕牠亂叫吵到人,綁住牠還封口,媽媽說他是跟小狗在玩,這行為涉及虐待動物,要罰1萬5到7萬5。
    2021/07/23 17:52
  • 菜怎麼都被吃掉? 兇手竟是50KG保育類「亞達伯拉象龜」農民傻眼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保育專線,14日下午接獲農民通報,在竹北溪州街的菜園,發現一隻超巨大烏龜,還把他種的菜吃得精光,縣府立刻派保育人員到現場處理,初步判定發現,這隻重達50公斤的迷路大象龜,其實是保育類的野生動物「亞達伯拉象龜」。
    2021/07/15 17:49
  • 手法凶殘…高雄驚見浪浪被利刃斷腿 急送醫截肢保命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獲報有一隻流浪犬的左前腿疑遭開山刀斬斷,緊急趕往高雄市永安阿公店溪旁的高21線鄉道旁救援,經送醫並做截肢手術,暫時保住傷犬的性命。
    2021/05/12 14:27
  • 壽山獼猴遭獸鋏斷趾 高市農業局:最高開罰30萬

    動保團體日前獲報壽山國家自然公園有隻獼猴拖著捕獸鋏移動,隔日發現腳趾已被夾斷。高市農業局今天表達嚴重譴責,也提醒市民若使用獸鋏捕捉動物,依法最高可開罰30萬元。
    2021/05/11 16:35
  • 女大生將暹羅貓染「粉紅色」涉觸犯動保法 校方遭控消極處理

    可愛的暹羅貓,竟然被染成粉紅色!新北市一名女大生,日前在網路PO出把愛貓染成粉紅色的畫面,引來外界撻伐,更被民眾檢舉,動保處表示事發打了10多通的電話,對方都關機,擔心貓咪的健康狀況,希望校方能提供學生的聯絡資訊,但校方回應因為個資問題,在第一時間也沒收到公文,才會不願意提供,女學生事後也在網路上回應,是使用寵物專用染劑,也都是在正當管道購買,而校方今天(10日)收到公文後,也提供相關資訊協助調查。
    2021/05/10 11:53
  • 小貓咪貪玩頭卡石縫 潤滑油推擠40分終脫困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在4月28日晚間,接獲布袋鎮的民眾報案,表示住處附近有隻流浪貓卡在石磨洞裡,民眾試圖救援仍未果,又怕傷到小貓咪,只好通報家畜所的動保人員幫忙,反覆利用潤滑油,潤滑貓咪頸部和石縫的交接處,花了40分鐘,終於解救小貓脫困。
    2021/05/04 16:43
  • 立院三讀修正動保法 餓死動物視為虐待最重判2年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修正動保法第3條,將「不作為」也納入虐待的範疇,未來若因此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或重要器官功能喪失,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台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2021/04/27 12:44
  • 北市家貓陽台曬太陽遭鉛彈槍傷 犯嫌限制住居請回

    台北市文山區有家貓遭槍擊,北市警方昨天逮捕涉案的29歲吳姓男子,依動物保護法移送北檢偵辦。檢察官諭知吳男新台幣7萬元交保,但吳男覓保無著,今天改限制住居後請回。
    2021/04/27 12:24
  • 領角鴞幼鳥草地歪頭打瞌睡萌爆 台南水道博物館成棲地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園區因草木植栽復育有成,已成保育類「領角鴞」的棲地,繼去年園方發現領角鴞的幼鳥後,今年又發現一隻疑似飛行時不慎墜地的幼鳥,經園方初步檢查,該幼鳥身上並無外傷,也依去年的模式將幼鳥就地野放。
    2021/04/27 11:30
  • 虐貓槍手抓到!28歲男建築師稱「只為好玩」 家中搜出鎮暴槍

    台北文山區一隻家貓,遭人惡意開槍,當下吐血倒地,所幸飼主發現的快撿回一命,警方經過2天追查,順利抓到兇手。是一名28歲自稱建築師的男子,他說平常都有在玩槍,當天對貓開槍,只是為了好玩。
    2021/04/26 19:31
  • 新竹惡劣飼主「飆車拖行」虐狗 遭制止反嗆:牠很兇

    新竹縣竹東鎮一名男飼主騎乘機車遛狗,卻不顧小狗是否有跟上,全程高速行駛拖行,導致小狗全身擦傷流血,路人見狀上前制止,飼主還反嗆「狗很兇會咬人」,便棄狗離去,目前民眾已將小狗送醫治療,不少網友氣憤表示要肉搜該名惡劣飼主。
    2021/04/14 13:11
  • 毋通喔!2少年持仿衝鋒槍BB彈射擊鵝群 恐觸動保法

    嘉義市北香湖公園裡有10幾隻民眾棄養的鵝,近來竟然有2名少年,手持BB槍,涉嫌對著當中的5、6隻鵝射擊,民眾拍下照片PO網,質疑是虐待動物,也擔心BB彈會恐波及其他民眾。市府建設處表示,將進一步釐清有沒有違反動保法,另外也會加強巡視勸導,並增設宣導標語。
    2021/04/05 19:12
  • 8貓關空屋棄養數週 餓成皮包骨「啃同伴屍維生」

    台南市疑似發生一起殘忍虐貓案!一名房客在小套房內一口氣養了8隻貓咪,但這名飼主近期卻丟下牠們無故失蹤。房東連絡不到人只好破門而入,才驚見小貓們全被餓成了皮包骨,甚至要啃食死亡同伴的屍體來充飢維生。現場屍塊、雜物四散宛如煉獄,小貓仍在等待善心人士認養。
    2021/03/28 05:26
  • 七星潭人氣比特犬遭活活踹死 凶手惡行曝光全網震怒

    花蓮一名專賣椰子水的陳姓阿伯有著一隻名叫「總裁」的混種比特犬,其可愛的模樣大受遊客歡迎。豈料,近日總裁不慎在家門口咬傷一隻臘腸狗,而飼主見狀後竟活活將總裁打死。事件曝光後,引起網友怒火,花蓮警分局表示,目前以依毀損罪立案偵辦,至於,是否涉及動保法部分現由動植物防疫所釐清。
    2021/03/18 18:06
  • 「比特犬」咬傷退役搜救犬 飼主遭開罰3萬

    台東一隻退役搜救犬貝斯,19日上午被鄰居家的兩隻比特犬咬傷,這兩隻狗狗還沒有植入晶片,現在飼主的裁罰結果出爐,被開罰三萬元,台東縣農業處表示,依據動保法飼養的寵物,尤其是狗跟貓都得植入晶片,現在雖然有118名飼主完成比特犬寵物登記,但因為有不少人把狗狗養在山上,地點隱密很難追查,估計至少有30多隻比特犬,沒有植入晶片。
    2021/02/28 14:27
  • 「一年死35隻牛」挨罰7.5萬 陽管處不服提訴願

    陽明山國家公園發生多隻水牛死亡,台北市動保處依違反動保法罰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陽管處提訴願。台北市法務局今天說,已接到陽管處提出訴願書,預估5月初結果會出爐。
    2021/02/17 21:13
  • 2移工拍「彈弓射鳥」影片 違反動保法函送裁罰

    2名外籍移工利用彈弓隨機射殺樹上鳥類,並錄製影片上傳網路,盼望獲取點閱率,但殘忍行為引來警方注意,昨天通知涉案移工說明,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函送彰化縣政府裁罰。
    2021/01/23 14:35
  • 無辜犬遭「3樓摔出」慘死 新北男被逮下場出爐

    新北市一名男子疑似精神異常,竟將家中2隻寵物犬從3樓陽台摔到地面,造成瑪爾濟斯當場傷重不治,另一隻柴犬雖無大礙,但卻從此對人心生畏懼。後來男子被依違反動保法送辦,恐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200萬元以下罰金。倖存的狗兒近來則是逐漸復原,未來會開放學校作為校園犬,協助教導學童尊重生命。
    2021/01/22 20:22
  • 57隻兔竄滿屋!屋主無力飼養 志工急救援

    基隆一名女子,疑似因為付不出飼養費,就放任將近80隻的兔子在仁愛區的民宅裡生活,愛兔協會得知消息後,15日前往現場會勘,發現屋裡看起來就像垃圾屋,不只地上都是泥土,屋裡還有許多雜物,而且有17隻兔子被發現時,已經死亡,志工也趕快把現場其他57隻兔子救出,希望能有新主人幫忙照顧。
    2021/01/19 12:27
  • 野水牛誤踩陷阱受困 北市府:違法設獸夾最高罰7萬5

    台北市動保處今天表示,陽明山附近先前1隻野化水牛誤踩山豬吊受困,幸經民眾協助拆除,水牛後腳受輕傷,依動保法規定,利用山豬吊等獸鋏捕抓動物,最高罰新台幣7萬5000元。
    2021/01/14 17:59
  • 陽明山牛群死亡 北市動保處罰陽管處7萬5

    台北市動保處今天表示,陽明山國家公園日前發生多隻水牛死亡案件,經專家學者研判,水牛為營養不良而死亡,但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未考量牛隻生活空間等狀況,依違反動保法開罰7萬5000元。
    2021/01/06 19:56
  • 有事嗎?醉男心情差 拖鄰居毛小孩撞牆

    雲林土庫一名男子喝醉回家心情差,剛好隔壁鄰居的看門狗對他吠叫,男子竟然抓狂將無辜的狗狗丟到牆上,整個畫面被PO上臉書,遭到撻伐,雖然事後男子有向飼主道歉並和解,但是男子的行為已經觸犯動保法,可以開罰1萬5千元至7萬5千元罰鍰。
    2020/12/26 11:26
  • 毛孩遭虐跛腳、眼充血 業者「甩狗撞癱」畫面曝

    新北市一名女子開心把狗狗送洗,沒想到接回來的時候,竟發現牠有走路跛腳、右眼充血的情形,一張開嘴,門齒還直接消失幾顆讓她相當心疼,懷疑是業者暴力對待。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光,美容師以牽繩懸吊狗的脖子,將牠重摔至洗槽內壁直到4肢癱軟,目前動保處已做出裁罰,將依動保法對當事人處1萬5000元至7萬5000元罰鍰。
    2020/12/05 21:53
  • 放捕獸鋏害死流浪貓 老農遭送辦「最高罰7萬5千元」

    嘉義縣家畜所10月底接獲通報,一隻流浪貓在田裡被捕獸鋏夾到,救援後仍不治,追查發現是新港一名老農放捕獸鋏捕鼠卻夾到貓,依違反動保法,昨天將他函送法辦。
    2020/12/04 23: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