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動保法 結果共299筆

  • 遭控強灌貓咪藥酒還錄影Po網!汐止男女遭法辦 檢不起訴

    新北市汐止分局員警及動保處,去年12月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有一對男女在檳榔攤內,疑似強灌貓咪藥酒,疑似涉嫌虐待動物。警方當時趕抵現場,發現貓咪行動正常,後續動保處將牠帶往醫院檢查,也並無疾病和受傷,因此士林地檢署認為,這對男女並不構成《動保法》所科之刑責和處罰要件,不起訴處分。
    2022/08/12 15:04
  • 清境農場餵羊搶食咬手掌 男怒巴羊罵髒話

    有一名男子到南投清境農場餵羊,其中一隻羊太激動,咬了他的手掌,沒想到他一氣之下,竟然動手巴羊,還錄影po上網,遭到網友痛批,有虐待動物的嫌疑。
    2022/08/11 15:39
  • 台灣獼猴禁養新規擬9月上路 違者最高罰25萬元

    農委會畜牧處今天表示,預告修正「指定禁止飼養輸入或輸出之動物」新增台灣獼猴,盼9月1日公告上路,官方調查迄今約16隻由民眾飼養,112年2月底前須登記,否則最高罰25萬元。
    2022/08/10 15:28
  • 外送員3度作勢衝撞 飼主問為何嚇無助的狗

    彰化鹿港網友PO出家門口監視器,影像顯示,美食外送員,騎著機車,數度作勢要撞小狗,小狗綁著鍊子,嚇得躲竄,飼主想問,為什麼要這樣,嚇一隻無助的狗。
    2022/08/08 14:46
  • 很難理解!鞋底塞活金魚嚇女性 法官依動保法判拘役20天

    高雄左營一名計程車運將,去年6、7月,兩度在女子鞋子內偷塞活金魚,讓被害女子在不知情下,踩到嚇壞,案件判決結果出爐,法官依依照動保法拘役20天,但這結果,讓部分民眾覺得不合理,為何恐嚇部分不審理。
    2022/07/31 14:31
  • 愛犬「Q比」遭單車男擄走 4天後癱瘓遭棄置

    台中一名林小姐家中馬爾濟斯,Q比,家人帶狗去散步走失,調閱監視器,發現遭到一名陌生男子抱走,4天後狗被找到時卻下半身癱瘓,無法自行如廁,林小姐說獸醫還說,依狗的傷勢,推測是遭人用鈍器重擊脊椎,而且可能走失第一天就已經受傷,警方表示,男子已經逮到,會依侵占、違反動保法偵辦。
    2022/07/27 20:01
  • 虐狗出氣!?婦頻以棍打 鄰居看不下去檢舉

    花蓮有民眾在家中頻頻聽到,毆打聲和狗狗的哀號聲,原來是附近一名婦人虐待寵物來出氣,而且怎麼勸都無效。動保人士和稽查上前關心時,卻引起婦人和家屬反彈。婦人的行為已經違反動保法,雖然會對他們開罰,但由於沒有明顯外傷,稽查人員沒有將狗狗帶走,這讓動保人士很擔心。
    2022/07/09 22:27
  • 動保團體控海上賽鴿殘忍致死 盼各界正視杜絕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與動保團體今天說,夏季是台灣海上賽鴿旺季,但台灣賽鴿致死率是全球第一,呼籲政府正視殘忍的海上賽鴿活動,也應透過修法杜絕,像在動保法中增加相關刑罰等。
    2022/06/30 16:01
  • 印度女遊泰國竟走私動物 有龜有蛇109隻塞爆行李箱

    泰國政府官員表示,2名印度籍婦女日前帶著行李槍在曼谷機場準備登機,沒想到行李箱經過X光機掃描後,竟發現裡面裝了大量「活體動物」,總數高達109隻,甚至連物種也超多元,不僅有蜥蜴、蛇等爬蟲類動物,甚至連「海龜」都有。讓機場人員嚇得馬上通報相關部門到場協助處理,並將2人以違反《動保法》、《海關法》等罪名逮捕送辦。
    2022/06/29 17:02
  • 愛犬送洗突暴斃! 控美容店「一掌巴死毛孩」

    民眾怒控寵物美容院,把8歲的愛犬「獎獎」一巴掌打死,這個月9日,他們送毛孩到台中一家知名寵物美容院,疑似美容師施暴導致暴斃,當事美容師解釋,當時是狗先咬人,自己反射動作拍了一下是希望狗狗冷靜,飼主無法接受說詞,決定依動保法和毀損罪提告。
    2022/06/25 20:09
  • 寵物雞逃家! 飼主「持BB槍抓雞」恐觸動保法

    桃園中壢一名男子,日前到環北路停車場附近,持BB槍攻擊寵物雞,被路過民眾報案舉發,警方調查,原來他就是飼主,家裡一共養了9隻寵物雞,平時會放出來活動,聲稱當天是因為雞逃跑,才會持槍把牠們抓回家,但這種行為已經觸犯動保法。
    2022/06/25 18:06
  • 冷血虐殺2貓!台大僑生遭退學不服提告 敗訴確定

    台大化工系澳門僑生陳皓揚冷血虐殺2貓一事,在當年轟動社會。陳男在2016年因違反《動保法》被法院判刑10個月,得易科罰金60萬元,併科35萬元,同時也被就讀的台灣大學化工系退學,但他認為自己學分已修畢,應給予畢業資格,不服遭退學而提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一審、更一審判陳男敗訴;陳男不服再提上訴,最終遭最高行政法院駁回,全案確定。
    2022/06/25 15:03
  • 看傻!下半身失蹤辣妹「身纏超粗球蟒」 坐機車帶牠兜風

    不少民眾騎車外出都想帶著寵物一起,但大多街上看到的都是小狗、小貓、偶爾會有鳥類,不過你看過蛇嗎?日前就有騎士行經新北市新莊IKEA附近,停等紅綠燈時意外發現,一旁機車後座女乘客身上,竟纏繞著超粗的球蟒,沒有任何防護,像安全帶一樣綁在女乘客身上,看得民眾目瞪口呆。
    2022/06/18 18:08
  • 一樣都是毛小孩!男被咬摔貓將被罰 比特犬被毒賞6萬緝凶

    嘉義水上一位羅先生,飼養一隻7年的比特犬,前幾天卻突然吐血,送醫救治疑似中毒,可能是被人惡意丟老鼠藥,或除草劑下毒,飼主非常憤怒,在臉書上懸賞6萬元,請大家幫忙找兇手,另外有男大生到墾丁後壁湖玩,被遊客目擊虐待貓咪,把貓摔在地上,警方循線找到人,男大學生說要抓貓反倒被咬,一時氣憤導致,將被依動保法開罰。
    2022/06/16 12:59
  • 珊瑚會痛!疑潛客惡意插「15公分」露營釘

    宜蘭南方澳「豆腐岬」下方海域,孕育豐富珊瑚礁生態,是浮潛熱點,近日被發現,4根長達15公分的露營釘,插在珊瑚礁上,導致表面破洞,疑似是為了固定繩索,繫上浮潛用的浮球,當作潛水用途,惡劣行為已經觸法,可處5年以下刑責。
    2022/06/06 13:07
  • 台中驚傳虐貓事件!身軀遭肢解剝皮、臟器外露棄公園走道

    5月28日早上6點多,在台中市太平區的一處公園內,驚傳有虐貓事件發生,手段十分兇殘,小貓的頭、身遭肢解剝皮,且臟器外露被放在公園的走道上,民眾經過後,通知里長去警察局備案,對此,警方在該地設置巡邏箱,以加強巡守,防止類似的事件再發生。
    2022/06/02 16:15
  • 男遷怒女友寵物破壞感情 徒手打死鸚鵡判拘役40天

    陳姓男子認為同居鄭姓女友養的金太陽鸚鵡破壞兩人感情,遷怒鸚鵡毆打致死,台灣橋頭地方法院依違反動物保護法、毀損等罪判處拘役40天,併科新台幣20萬元罰金;可上訴。
    2022/05/27 16:13
  • 小心腳下!小燕鷗繁殖期 釣客硬闖輾破蛋

    想要到海邊去看海釣魚,來到宜蘭縣南澳鄉的南澳溪出海口,得要留意腳下!因為每年的四月到八月,正是國際二級保育鳥類,小燕鷗,會到這附近繁殖的季節,縣府和保育協會特地拉起黃線,請大家別誤闖,偏偏還是有釣客硬是把車開進沙灘,還不聽勸,因為亂闖,已經造成不少燕鷗蛋被輾碎,甚至消失不見。
    2022/05/24 13:17
  • 台中網美「摔」火鍋店外養殖金魚 動保處喊查

    台中市某家火鍋店前傳出有網美將店外石缸內的金魚抓起,放到桌子上,再重摔回缸裡,還一邊嘻笑大喊「要擲筊」,不僅如此,該網美的友人還將過程錄下來PO到網路上。有網友將這段影片轉貼到「Dcard」,網友們看到相當憤怒,查出這家店的所在位置後,告知店家;對此,動保處昨(23)日已喊查,該影片觸犯《動物保護法》第6條,可處1萬5000元到7萬5000元新台幣罰鍰。
    2022/05/24 08:17
  • 女抓活金魚「擲筊」 火鍋店外觀賞魚遭把玩

    台中有3名女子在連鎖火鍋店外,拍下把玩金魚的影片遭到網友撻伐,其中一名女子徒手,把店外擺放的觀賞魚抓起來,甚至還拋到空中說要「擲筊」,動保處表示這個行為已經觸法,如果導致動物死亡,最高可罰200萬。
    2022/05/23 14:35
  • 你很可疑!車藏「穿山甲鱗片」毒犯:剛抓的

    花蓮警方日前巡邏,盤查一輛違停轎車,發現車內是2名毒犯,持有海洛因和安非他命,另外搜出一包塑膠袋,竟然裝有穿山甲的鱗片,嫌犯坦承,抓穿山甲是為了變賣現金買毒,一公斤最高可賣5萬元,由於穿山甲是保育類動物,已觸犯野生動保法,當場被依法送辦。
    2022/05/23 12:43
  • 浣熊、綠鬣蜥等逾8千種動物6/1起禁輸入 違者最高罰百萬

    林務局今天說,已公告修正「限制輸入貨品表」,6月1日起禁止商業輸入浣熊等逾8000種具入侵風險的外來活體動物,未經許可輸入,可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罰新台幣20萬到100萬元。
    2022/05/20 12:35
  • 女騎士雙載「狗狗摔車」繼續騎 目擊駕駛嗆:有夠扯

    台中有汽車駕駛直擊,女騎士雙載,超車時腳踏板的狗狗摔下車,滾到內側車道後,小狗爬起來追車,騎士卻沒停下來,直到汽車駕駛上前提醒,女騎士才回應「知道了」。
    2022/05/16 14:50
  • 男子虐死領養流浪貓 判拘役50天併罰23萬元確定

    台北市一名趙姓男子領養流浪貓「花生」後攻擊牠腹部多次,導致牠傷重死亡。二審考量趙男輕蔑動物生命、未獲和解,今天依動物保護法判趙男拘役50天,併科罰金23萬元確定。
    2022/05/10 18:07
  • 滾水澆頭、當垃圾丟!虐貓男惡行全錄 貓咪血尿、痙攣亡

    台南有民眾日前PO網指出,在市區的工地外圍,發現一隻奄奄一息的虎斑貓,貓咪頭部、身體多處有紅腫、掉毛的情況,帶去給獸醫急救,初判貓咪疑似是遭人拿滾水澆頭,最後貓咪仍因傷勢過重死亡,親友幫忙調閱監視器畫面,揪出一名男子凌晨3點多,把貓咪帶到工地旁丟棄。警方事後循線以車追人,找到這名虐貓的23歲黃姓男子,將全案依照《動保法》送辦。
    2022/04/27 11: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