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穀雨地震雞翅擴大範圍惡保母剴剴氣象禁令楊登嵙淹水
  • 搜尋:

    動保團體 結果共326筆

  • 動保團救狗直播罵「獸夾鬼村」  與村莊互槓

    村莊被罵鬼村,槓上動保團體。雲林縣曾獲得金牌農村獎的村莊「西鎮村」,最近被民眾指出,有幾隻狗狗的腳被捕獸夾夾傷,高雄動保協會特地一路北上救援,可是救援時開直播,脫口而出罵村莊是「捕獸夾村」、「鬼村」,讓社區理事長很怒,認為對方一竿子打翻一條船,要求對方把直播影片下架,否則不排除提告誹謗。
    2019/08/27 16:42
  • 野保法30年瀕危動物未脫困 動保團體促修法

    動保團體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質疑,「野生動物保育法」立法至今30年,說多做少,仍然未能讓瀕危動物脫困,促請修法設專章或修部分條文,採高強度立法,明確將「復育」納入。
    2019/08/15 12:53
  • 慶祝哥哥贏球…冠軍球員酒後抱公雞 一口咬斷牠的頭

    獲得法國巴斯迴力球的冠軍球員拉勞德(Bixente Larralde),先前為了慶祝哥哥贏球,和朋友共進晚餐。席間他喝了一點酒,沒想到酒後竟然抱起一旁的公雞,活生生地用嘴將公雞的頭咬下,整個過程還拍下影片,畫面一出引發網友強烈抨擊,其中動保人士更是毫不留情地批評,也因為這起事件,他恐面臨虐待動物罪起訴。
    2019/08/14 22:04
  • 剩下30隻...貓島萌貓遭人毒殺「集體死亡」

    日本福岡縣北九州市的「馬島(うましま)」,因為島上的貓比人還多,又被稱為「貓島」。最近這座島被動保團體發現,島上貓的數量從90多隻減少到只剩30隻左右,甚至出現貓咪集體死亡的現象,因此懷疑有人蓄意毒殺貓咪。
    2019/08/06 14:45
  • 時隔31年重啟 日本宣布:恢復商業捕鯨

    有吃鯨魚習慣的日本,以「維護傳統、傳承文化」為由,去年宣布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這項決定在6月30號這天正式生效。日本在等了31年,7月1日這天重啟商業捕鯨,為了避免動保團體抗議,日本政府強調,捕撈海域僅限日本領海及專屬經濟區;並且以國際捕鯨委員會標準計算捕捉數量,強調絕不會對生態造成影響。日本政府也表示,未來將致力獲得國際社會的理解,以及擴大鯨魚肉消費。
    2019/07/01 20:01
  • 落實動保修法精神 民團盼嚴懲殺狗吃肉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與動保團體今天以「豐原狗肉案」為例,認為法院判刑過輕,呼籲政府各機關落實動保法修法內容,對於虐殺、食用犬隻案件應嚴懲。
    2019/06/19 13:35
  • 街頭驚見「紅毛怪」 真實身分竟是...

    「紅毛怪」出沒街頭,請注意!美國芝加哥饒舌歌手泰勒(Valee Taylor)日前將愛犬吉娃娃染成全身紅通通,並將影片分享到社群媒體上,影片一出立刻吸引數萬名網友熱議,此舉被多數網友痛批是虐狗,就連當地動保團體也抨擊泰勒這種具爭議性的行為。但直至今日,泰勒仍堅持自己的立場,就是不撤下PO在Instagram和Twitter的影片。
    2019/06/02 11:25
  • 「想毒鼠」農藥摻罐頭肉 男害死8犬遭肉搜

    台北市北投警方,日前逮捕涉嫌毒死狗的男子,當初以動保法法辦,想不到涉案男子遭肉搜,在士林夜市日夜擺攤,有動保團體知道嫌犯營業場所集結去抗議,結果男子親人也被騷擾,當下也報警處理。
    2019/06/01 13:07
  • 大象太多干擾居民? 波札那獵象禁令將被廢除

    非洲的波札那是全球大象數量最多的國家,2014年他們頒布法令禁止獵殺大象,然而現在這條法規遭到現任總統推翻,理由是象群數量暴增,入侵人類居住地,破壞農作物,也造成嚴重危害,因此波札那當局下令在有限範圍內獵象。
    2019/05/31 00:01
  • 高中生被野狗追摔車顱內出血 彰化動防所捕獲凶手

    彰化縣陳姓高中生騎自行車返家被2隻野狗追,重心不穩摔車,導致顱內出血,彰化動防所人員昨天傍晚抓到其中1隻黑狗,送到中途之家安置,已有動保團體表示有意願認養。
    2019/05/30 14:21
  • 刮毛慘叫、割喉放血 揭頂級羊毛醜陋真相

    喀什米爾羊毛,因為輕柔又保暖,被視為羊毛製品中最高級的材料。不過最近有動保團體踢爆,生產羊毛過程,工人以粗暴方式取毛,甚至還割喉放血,經常讓許多羊痛到不停慘叫,實在非常殘忍。
    2019/05/18 00:41
  • 希臘聖托里尼觀光三思 負重攀梯血汗騎驢 

    希臘旅遊勝地聖托里尼島,因為屬於丘陵地形,當地人通常以驢子載重物和代步,隨著越來越多遊客湧入,騎著驢子爬斜坡,成了熱門的觀光行程;不過動保團體發現,過重的物品與遊客把驢子壓得喘不過氣,過度操勞下毛皮磨破、脊椎受傷,若不服從主人命令還會遭鞭打。希臘政府去年十月下令,體重超過一百公斤的人不得騎驢;現在也有動保團體發起救援行動,呼籲觀光客在騎上驢背之前要三思,希望改變血汗驢子的處境。
    2019/04/04 19:49
  • 為捕魚點火藥趕海獅 動保團體:太超過!

    加拿大漁民為了捕魚,居然引爆炸藥嚇走海獅,他們把捕魚過程,拍成示範影片,不料引起動保團體的抗議。當地主管機關表示,騷擾海洋哺乳動物是違法行為,他們會介入調查。
    2019/03/08 23:15
  • 隔著魚網哭!殺人鯨受虐表演33年憂鬱病逝

    殺人鯨屬於群居性動物,會一起獵食、一起玩樂,但這隻同為殺人鯨的Tilikum就沒那麼幸運了。牠在1983年時在冰島海域被人類捕抓,當時約2歲大,之後接連被交易到不同的海洋館做表演,整整33年都活在憂鬱中,直到2017年病逝牠仍舊未重獲自由。不過牠的一生,也讓人類開始重視鯨魚受訓演出的爭議,為同類掙得正義。
    2019/03/07 19:57
  • 移民官踹護國神犬道歉 動保團體要求嚴懲

    防疫非洲豬瘟當下,9日卻發生被網友譽為「護國神犬」的檢疫犬遭移民官腳踹事件。防檢局下午安排當事人道歉,並予以行政處份;動保團體更是憤怒,要求嚴懲。
    2019/02/13 16:47
  • 寒冬送暖救浪浪 動保團體募貓狗罐頭分送各地

    動保團體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與連鎖寵物用品賣場一起展開寒冬募飼料救浪浪活動,共募集4萬多罐貓狗罐頭,今天在受贈儀式後,即從台中市出發分送到全台各地弱勢貓狗園區。
    2019/01/15 18:04
  • 文在寅帶頭青瓦台養狗 南韓人開始拒吃狗肉

    南韓人吃狗肉的傳統,開始有所改變,南韓總統文在寅以身作則,帶頭在青瓦台養狗,南韓人不吃狗肉的比例,也攀升到7成,養狗相關的寵物產業,也開始蓬勃發展。
    2018/12/27 22:46
  • 從夏天苦等主人到冬天! 忠犬零下30度追車想回家

    俄羅斯有一隻忠犬在西伯利亞一個公車站牌前,從夏天守到冬天,儘管溫度已經零下30度,牠仍死守原地,等待著遺棄牠的主人回來。而近日被當地媒體報導出來後,動保團體擔心擔心牠會撐不下去,在聖誕節前夕,費一番工夫才終於帶牠回去照料。
    2018/12/26 12:10
  • 體內藏6kg垃圾!死鯨胃塞115個塑膠杯 保育員痛心

    全球海洋垃圾問題嚴重,儘管各國都已祭出限塑令,但海洋生物誤食廢棄物導致死亡案例仍層出不窮。印尼蘇拉威西省的瓦卡托比(Wakatobi)國家公園岸邊,近日出現1頭抹香鯨的屍體,其體內竟然有115個塑膠杯、25個塑膠袋等垃圾,總重近6公斤,讓當地環保團體和動保人員看了感到相當痛心。
    2018/11/20 22:58
  • 狒狒重傷哀號喘氣 冷血男拍片凌虐笑問:痛嗎?

    南非最近流傳一段影片,一隻受傷的公狒狒不斷發哀號喘氣,表情十分痛苦,沒想到一名疑似獵人的男子,竟然拉住公狒狒的手,甚至還殘忍地問牠「痛嗎?」男子甚至還要公狒狒「別再抱怨!」影片一出,當地動保團體十分氣憤,發出懸賞要把這名男子揪出來。
    2018/11/20 21:50
  • 解禁虎骨.犀牛角買賣 ! 中國大陸遭國際批評

    過去犀牛角與老虎骨,被視為珍貴中藥材,一度造成野生動物被濫殺,大陸在1993年起開始嚴格管制販售,最近大陸國務院發布通知,未來能有條件使用犀牛角與老虎骨,包括用於科學研究、臨床醫療等特殊狀況,引起國外媒體關注,動保團體更擔心,會加速野生老虎滅絕危機。
    2018/10/31 20:02
  • 香港興起金殼龜! 塗抹油漆挨批不人道

    大陸之前相當盛行金殼龜,被商人視為能招財,最近流傳進香港,甚至打開淘寶網就能找到許多彩繪的巴西龜,獸醫警告這種顏料可能傷害動物,人體接觸可能也會引發過敏,動保團體也痛批這種行為相當殘忍。
    2018/10/27 18:01
  • 不要象牙竟要象皮! 亞洲象遭扒皮製成佛珠

    動保團體發現,在緬甸的亞洲象接連遭到獵殺,要得不是象牙,而是大象的皮!盜獵者取下象皮後曬乾,製成佛珠或項鍊,或是把象皮磨成粉賣到中國,因為有不少人迷信,象皮粉可以治胃病和皮膚病。
    2018/09/12 23:34
  • 著作權法不保護時尚流行 衣鞋包天下一大抄

    動保團體的抗議似乎有了效果,英國時尚品牌Burberry最近宣布不用皮草,但時尚設計師的創意被假貨廠商拿去剽竊的這項陋習卻無法可管。衣服、鞋子的款式,A品牌有、B品牌也有,抄來抄去都是因為著作權法沒有保障設計師的作品,抄襲者只要不抄Logo就不會有事。
    2018/09/10 23:30
  • 毛孩遭鞋帶勒脖…整顆頭「脹成籃球」 半年竟無人相救

    這樣虐待動物實在太殘忍!美國休士頓1隻流浪狗日前在街上遊蕩,被路過民眾發現牠的脖子被人惡意用鞋帶勒住,導致整顆頭腫大如球,據了解,這隻狗狗已經在街頭流浪半年,但始終無人伸出援手,近日照片在臉書曝光,無助的模樣讓不少網友相當心疼。
    2018/09/08 2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