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顏清標邱昊奇商用車大陸攻台顏寬恒脫掉鞋子恢單4Men演唱會台北白虎
  • 搜尋:

    動保團體 結果共326筆

  • 「咬壞名牌鞋+咬傷人」 新北校犬恐遭退養

    新北有校犬入校不到一年,卻因為咬壞老師名牌鞋、咬過7到8名師生,驚傳要被學校退養,甚至還是以「問卷表單」來表決,對此,除了動保團體怒批是最壞示範,動保處明天也將派員了解狀況,至於校方則喊冤,強調沒有要把校犬趕走,只是詢問學生意見,了解校犬和師生的相處狀況。
    2024/04/15 19:18
  • 太狠了!遭爆為免費結紮 獸醫將邊境犬噴漆成米克斯

    屏東一家動物醫院遭內部員工爆料,院長為了申請免費結紮經費,去年竟然將一隻邊境牧羊犬噴漆,偽裝成米克斯引來動保團體撻伐,質疑行為已經涉及虐待動物,時隔一年,屏東縣動保科出手,認為醫師行為違反動保法,最高可開罰1萬五千元。
    2024/03/29 18:40
  • 動物工具化!美基改+複製豬 器官捐給人

    捐贈器官給親人,你願意嗎?東歐的捷克由於太缺乏可捐贈器官,至少上千病患仍在苦等,捷克法律規定,死者器官若符合捐贈條件,會自動被媒合捐贈,除非生前簽署不同意書。其實在全球,仍有許多人抗拒活體或死後器官捐贈。美國每天平均有17位病患,等不到合適的器官而去世。美國一家生技公司研發,透過基因編輯技術與複製豬隻,「製造」人體較不容易排斥的豬器官,移植給人類救命。但這技術引來動保團體質疑,批評是更進一步漠視動物福利,把動物工具化。
    2024/01/31 19:56
  • 終結吃狗肉文化!南韓2027年全面禁狗肉

    南韓有吃狗肉風氣,國際形象大傷,韓國國會終於達成朝野共識,週二,以壓倒性的多數投票,通過了一項禁止生產和銷售狗肉的法案;相關業者有3年緩衝期,預計在2027年全面上路。近年來,隨著韓國養寵物越來越普遍,狗肉消費量急遽下滑,現任總統尹錫悅上任後,禁食狗肉的聲量也不斷增加,法案的通過被動保團體譽為「歷史性的一刻」。
    2024/01/10 19:53
  • 見小黑狗「血尿」控虐待 農場:遊客亂餵薯條致病

    高雄美濃一處農場,被遊客指控,關籠飼養的狗狗血尿,疑似照顧不周,投訴到動保團體,但農場業者澄清,是其他遊客亂餵薯條,狗狗吃下人類的食物,才導致生病,並非沒照顧好,而動保處稽查後表示,園區沒有依法申請動物展演許可,將開罰並且限期改善。
    2023/12/27 19:29
  • 英國人瘋養雞! 「寵物雞寄宿」耶誕節預約爆滿

    養雞成了英國的寵物市場新星,尤其在疫情期間,很多人待在家,養起寵物雞作伴,現在甚至有寵物雞寄宿旅館,方便飼主不在家時代為照顧;泰國華富里府長年靠猴子為當地觀光創造金流,近期舉辦一年一度的猴子節,價值26萬台幣的水果宴,讓猴子們大快朵頤,但猴子數量太多的問題再度浮上檯面;澳洲國寶無尾熊是觀光活招牌,不過近年野火加上傳染病夾擊,讓無尾熊被多地區列為瀕絕動物,有動保團體目標在2025年種植50萬棵樹,打造棲息空間。
    2023/12/18 20:00
  • 南非動保團忙 憂誤闖人類區遭不測

    南非開普敦,近幾年經常發生,狒狒闖到人類住宅區的事件,部分原因也是人類過度開發,為了不傷害狒狒,有動保團體努力監控,避免狒狒與人類發生衝突。除了南非,肯亞也在努力倡保育和生態平衡的理念,計畫每年帶領至少一萬名學生,接近大自然,建立人類與環境的連結。不過人類對地球破壞如此之大,世界氣象組織表示,2023年全球升溫將達到1.4度C。
    2023/12/01 22:20
  • 好殘忍!高雄壽山又有捕獸夾 幼猴慘遭夾斷掌

    上週台南烏山獼猴保育區才發現有10隻獼猴斷掌,沒想到高雄壽山也被人惡意放置捕獸夾,就有動保團體發現,一隻小獼猴誤踩陷阱,右掌被夾斷,相當心疼,高市農業局也呼籲,所有捕獸夾都是非法的,除了最高可處7萬5千元之外,高市府也制定檢舉的獎勵辦法,若檢舉屬實開罰,檢舉者拿到百分之20的罰金作為獎勵。
    2023/11/23 13:16
  • 6年806隻野生動物遇路殺 池上鄉宮廟普度亡魂

    民間農曆7月會普度「好兄弟」,台東197縣道及東9線6年來記錄到806筆動物在路上意外死亡,因此附近池上鄉玄天宮與動保團體今天舉辦1場動物普度,盼喚起大家尊重野生動物生命。
    2023/09/13 16:09
  • 又抓包! 六福村遭爆18種動物「福利」堪慮

    新竹六福村近日面臨動物福利問題的質疑,相關團體指出園區內有多項違反動物福利的情形,引起社會關注。過去曾發生東非狒狒脫逃中槍身亡事件的六福村,即將進行兩年一次的評鑑,然而動保團體的實地觀察後,發現有18種動物違反動物福利的問題存在。
    2023/07/07 13:55
  • 有片/黑猩猩被關實驗室29年! 初見天空表情藏洋蔥

    美國一隻29歲的黑猩猩「香草」(Vanilla)從一出生就被關在實驗室裡生活,長期以來不斷為了人類研發新藥反復感染病毒,直到原本的實驗室關閉後才成功重獲自由,被轉移到佛州的一個黑猩猩保護區。動保團體「拯救猩猩」(Save the Chimps)近日也公開香草第一次看到天空時,臉上露出難以置信的驚奇表情,可愛又感人的畫面也引發網友討論。
    2023/06/28 12:12
  • 勵志片/因畸形遭棄養!中國冠毛犬獲選「全球最醜」冠軍

    年度「全球最醜狗狗大賽」(World’s Ugliest Dog)日前登場,今年冠軍得主也在24日正式出爐,是一隻現年7歲、曾被飼主遺棄流落街頭的中國冠毛犬(Chinese Crested)史考特,這隻榮獲冠軍的寵物狗,當年因為後腿畸形被遺棄,差一點被安樂死喪命,是被現任飼主琳達(Linda Celeste Elmquist)與動保團體搶救撿回性命,如今才能讓外界看見、這隻小狗樂觀勵志的故事。
    2023/06/25 11:06
  • 陳吉仲:遊蕩犬移置限熱區 非9鄉鎮每個村里都做

    動保團體昨天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就生態敏感區遊蕩犬移置計畫會談,動團稱他允諾縮小範圍,陳吉仲今天重申是在3縣市9鄉鎮的熱區執行,非每個村里都做,是野保、動保有的共識。
    2023/06/07 23:23
  • 市場角落狗嚎聲不斷 民眾目擊男飼主持水管打狗

    高雄有民眾去市場,聽到小狗哀嚎叫了一、二十分鐘,於是循著聲音搜尋,當場目擊一名男子拿水管打狗,目擊者通報動保團體,打狗的是飼主,他太太出面緩頰,因此小狗在亂咬東西,才會拿水管管教一下子,沒有故意施虐,對此,動保處將介入調查。
    2023/05/29 17:50
  • 以後禁餵浪浪? 陳吉仲:針對「人犬、野犬」熱區

    零撲殺政策執行6年,卻造成遊蕩犬隻越來越多,未來是否修法禁止餵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這次的動保法修法並沒有提到禁止餵養問題,還需要討論與配套措施,不過希望能降低遊蕩動物對野生動物干擾,以及人犬衝突,另外動保團體也希望,公寓大廈的禁寵令,原先內政部也同意,卻遲遲沒排禁議程,能受到農委會正視。
    2023/05/24 14:14
  • 賈永婕斜槓新身份曝光 秀「隱藏技能」挺浪浪貓狗生存

    動保團體近日發起被稱為「茶茶法案」的《動保法》修法聯署活動,希望三大類法案能優先被排審,讓動物保護的議題再次浮上檯面。而「社團法人諾亞方舟動物同樂協會」將再度聯手全台頂尖明星主廚,攜手為浪浪獻上幸福盛宴。本次更特別邀請賈永婕加入主廚陣容,與六位頂尖名廚一同上菜。
    2023/05/11 12:00
  • 政策急轉彎?夜市又可以撈金魚 陳吉仲:是針對哺乳類

    農委會日前預告《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擬禁止攤商以賭博、娛樂、遊戲、營業、宣傳為目的進行動物交換或贈與,一度傳出夜市常見撈金魚、烏龜等都將觸法,違者最重罰25萬元。不過後來農委會態度急轉彎,稱修法僅針對兔子、天竺鼠等哺乳類動物,遭動保團體痛批是選票考量;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0)日回應,原則上就是針對哺乳類動物優先推動,若有爭議會持續溝通。
    2023/05/10 11:22
  • 有片/爛設備害死大象惹眾怒 巴基斯坦考慮關閉所有動物園

    巴基斯坦喀拉蚩(Karachi)動物園因為缺乏適當設備,造成園區內一頭名為「努爾賈汗」(Noor Jehan)的非洲象跌落池塘受傷,加上未獲妥善醫療照顧,最終在4月底宣告喪命,此消息經動保團體「四爪動物」(Four Paws)曝光後,惹怒大量巴國民眾,《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隨著高喊關閉動物園的聲浪漸長,巴基斯坦中央政府與前首都所在的信德省(Sindh province)官方已開始考慮,關閉喀拉蚩地區所有動物園,避免再有動物因為人為疏失而無辜受害。
    2023/05/08 14:20
  • 夜市撈金魚不罰了!農委會急轉彎 動保團體批:選票考量

    農委會日前預告《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擬禁止攤商以遊戲、娛樂等名義,將動物當作贈品交換,原本傳出夜市常見的撈金魚、烏龜等都將觸法,違者最高罰25萬。消息一出,引起攤商、民意反彈,農委會昨(1)日晚間急改口,強調修法僅優先禁止兔子、天竺鼠等哺乳類動物,夜市還是可以撈金魚;對此,動保團體批評,農委會轉彎轉太快,根本是選票考量。
    2023/05/02 12:06
  • 野貓太多!紐西蘭擬辦「兒童獵貓大賽」 遭動保團體抵制喊卡

    紐西蘭野貓肆虐,對生態環境帶來不少危害,當地的狩獵組織原先擬定一項「兒童獵貓比賽」,邀請14歲以下參賽者獵殺野貓,提供250紐西蘭元(約4576新台幣)獎勵。不過公告一出,立刻引起動保團體反彈,活動只能暫時喊卡。
    2023/04/20 17:51
  • 狒狒之死成謎!動團喊話董事長要求會勘 六福村婉拒

    東非狒狒之死全台關注,六福村去年才被揭露園區10年內死了8隻長頸鹿,如今再發生狒狒脫逃遭射殺事件,動物管理不當屢生爭議,動保團體今(14)日向六福旅遊集團董事長莊豐如發表公開信,呼籲其應善盡企業責任、落實動物福利,開誠布公接受動保團體與消費者檢視。六福村稍早則回應,為避免改善期間因不必要訪視,再次干擾動物及占用社會資源,故婉拒相關活動安排。
    2023/04/14 15:02
  • 落單花鵝遭魚鉤「穿脖」 鄉民PO網心疼傷勢曝

    PTT有鄉民前(1)日到美濃區中正湖畔遊玩時,赫然發現一隻花鵝,遭魚鉤鉤傷,釣線的另一端還綁著鉛塊,覺得不忍心將畫面拍下PO網,引發熱議,所幸後續有動保團體得知,前往營救受傷的花鵝。對此,高雄市水利局表示,雖然無明文規定禁止於中正湖釣魚,目前也在研議相關規範。
    2023/04/03 15:15
  • 「提狒狒拍照、粗暴塞網」何來專業?他提5疑點籲檢調調查

    狒狒脫逃長達半個月,昨(27)日落網後卻因槍傷不治身亡,引發社會譁然。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今(28)日提出狒狒從何處脫逸、為何使用獵槍等5大疑點,強烈要求檢調單位即刻介入調查,希望讓這起悲劇得到公正處置,絕不能容許官員包庇縱容犯罪行為。
    2023/03/28 15:38
  • 鳥類美照背後 動保團體:非法拍攝場所傷鳥

    各種鳥類振翅飛翔的美照背後,恐怕涉及不當拍攝,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花了兩年時間蒐證,點名六大非法拍攝場所囚禁並且涉嫌虐待鳥類,利用三種手法,包括籠拍、將鳥移到人工巢的巢拍,還有誘拍,每次收費1到8千元不等,長期下來獲利不少,但這樣行為已經傷害鳥類、傷害生態,動保團體呼籲檢調徹查,而被點名的業者,有的表示「沒市場」已經收攤。
    2023/02/09 12:13
  • 遏止不當拍鳥 農委會將訂定生態攝影倫理指引

    動保團體今天檢舉多處場所涉及鳥類「籠拍」、「巢拍」、「誘拍」的不當行為,傷害鳥類及生態保育;農委會回應,加強查緝,今年也會啟動計畫訂定生態攝影倫理指引,遏止歪風。
    2023/02/08 16: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