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大家源情侶地震速報雷雨花蓮營養師花蓮地震租金補貼地震板塊
  • 搜尋:

    勒索病毒 結果共109筆

  • 防北韓飛彈威脅 關島緊急發佈避難宣導

    今年5月造成全球超過30萬電腦大當機的勒索病毒Wanna Cry,美國白宮證實是由北韓駭客集團散播;而今天又傳出南韓一個虛擬貨幣交易所,疑似也是遭到北韓駭客攻擊,因為損失慘重,決定申請破產,電腦駭客成為北韓除了核彈以外,對全球的另一個威脅。
    2017/12/20 23:25
  • 韓美聯合演訓 攝氏零下氣溫打赤膊抗朝

    南韓官方日前因為擔心北韓會竊取比特幣,開始對虛擬貨幣交易進行管制,而這個擔憂也的確成真的!根據路透社的報導,北韓透過網路駭客攻擊勒索比特幣,已經賺進了數百萬美元,美國國土安全部也在19日直指北韓就是今年5月發動WannaCry病毒攻擊的幕後黑手!為了應對來自北韓的威脅,同時也為了提高平昌冬奧的保安,美國和南韓從12月4日開始就在平昌山區舉行聯合演訓,440名海軍陸戰隊員在攝氏零下的惡劣環境中打著赤膊做訓練。
    2017/12/20 21:29
  • 全球勒索病毒攻擊 美指幕後兇手是北韓

    白宮在今天點名,在今年造成全球30多萬台電腦受影響的WannaCry想哭勒索電腦病毒,幕後元兇就是北韓,遭受WannaCry想哭攻擊的電腦,用戶資料會被加密直到支付贖款才能讀取,白宮方面表示包括澳洲、加拿大、紐西蘭以及日本都認同美國的調查結果,但對於北韓獲取多少贖金並不清楚。
    2017/12/20 08:42
  • 勒索病毒攻擊台灣 18個月逾2000萬次

    根據資安業者趨勢科技統計數據顯示,過去一年半,台灣受勒索病毒攻擊的總數已超過2000萬次,受攻擊人口密度(受攻擊次數除以人口數)高居全球第三,僅次於以色列與奧地利。
    2017/09/19 17:52
  • 手機惡意程式嫌親友團小 竟自動放棄

    資安業者趨勢科技最近發現新形態勒索病毒「LeakerLocker」,不加密受害者的檔案,但會威脅洩漏手機個資;然而,如果手機聯絡人或通話記錄不夠多,惡意程式竟然會自動中止執行。
    2017/08/05 13:56
  • 網路防護太弱 台灣等新興國家淪為駭客試驗場

    網路上的惡意程式攻擊日益頻繁,威力也越來越強大,但資訊安全專家警告,近期的勒索病毒還不是最可怕的,真正讓他們憂心的,是運用AI人工智慧技術的惡意程式,這意味著病毒將能透過機器學習,學會電腦使用者的正常行為模式,讓防護程式不起疑心。
    2017/07/11 07:00
  • 勒索病毒有「可愛版」 不加密檔案光要比特幣

    資安廠商趨勢科技又發現兩隻特立獨行的勒索病毒,一個是不會加密檔案,但會裝萌要比特幣的「彩虹小馬」;還有不要贖金,但會一直出現貓咪圖案的訊息,告訴你已經被感染。
    2017/07/08 10:06
  • 網拍盜版「金鑰匙」!誆稱認證軟體 微軟提告

    買組裝電腦,小心被安裝盜版軟體!桃園一家電腦組裝工作室,被警方查到替客人安裝非法作業系統、非法軟體,甚至連網拍網站上販售的「金鑰、作業系統」也是盜版,警方呼籲消費者認明正版軟體,別相信來路不明的廉價軟體,以免安裝後不能使用,甚至中了勒索病毒。
    2017/06/29 18:33
  • 勒索病毒來襲 微軟籲謹慎開啟電郵檔案

    資安專家表示,最新一波全球網路攻擊利用1個已修補過的Windows軟體漏洞,微軟呼籲說,「勒索病毒通常透過電郵感染,客戶開啟不明檔案時應謹慎。」
    2017/06/28 16:30
  • 勒索病毒Petya肆虐 快做這3步驟防駭

    Petya勒索病毒變種肆虐,網路資安廠商趨勢科技建議採取3個防範措施來避免感染:套用MS17-010修補更新、停用TCP連接埠445、嚴格管制擁有系統管理權限的使用者群組。
    2017/06/28 16:10
  • 勒索病毒再現 政府、銀行系統遭攻擊

    繼WannaCry病毒後,又有新版勒索病毒出現了。佩提亞病毒以東歐為起點,攻擊政府、銀行、及私人企業網站,現在更靠著攻擊跨國企業系統,讓受害區域逐漸向全球擴散。
    2017/06/28 11:04
  • 勒索病毒來勢洶洶 資安專家:3步驟自保

    歐洲多國如滾雪球一般遭受「佩提亞」新版勒索病毒攻擊,資安專家建議預防攻擊3步驟,最重要的是使用者收到用發票、水費或電費收據為名等來路不明或奇怪的電子郵件,記得不要點選信件內的任何連結。
    2017/06/28 10:30
  • 勒索病毒席捲歐洲 烏克蘭政府機構也中標

    上個月攻擊全球的勒索病毒,似乎又出現類似的新版本,攻擊全球各地多家企業,其中歐洲受害情況最嚴重。
    2017/06/28 08:06
  • 勒索病毒捲土重來 安卓木馬大陸流竄

    大陸央視網報導,日前橫掃全球的勒索病毒最近再度捲土重來,但這次則是針對Android手機。病毒偽裝成手機遊戲軟體傳播,一但中毒就會封鎖手機內的檔案,必須支付贖金才能解除。
    2017/06/09 15:22
  • 日警抓獲首位勒索軟體駭客 竟是14歲國三生

    日本警方本月5日逮捕一名勒索病毒製作者,也是日本首次在境內逮捕勒索病毒製作者。令人訝異的是,這名病毒製作者,竟然是一名14歲國三生。
    2017/06/07 20:34
  • Windows視窗升級?點一下你就中鏢

    面對不斷變種的勒索病毒威脅,趨勢科技呼籲養成隨時備份的習慣,除了不要點擊來路不明的網站和任意下載檔案之外,更要維持Windows作業系統更新,隨時升級系統與修補漏洞,但其中也可能有不可不防的暗藏陷阱。
    2017/06/01 22:41
  • 他阻擋了勒索病毒全球擴散 媒體肉搜卻讓他「跳牆」

    一位英國的資安專家,日前成功阻止了史上最大的勒索軟體網路攻擊,不過自己卻難敵網路上的騷擾。這位一夕爆紅的防毒專家說,網路的肉搜和八卦媒體的跟蹤實在「太可怕了」,害他考慮要搬家。
    2017/06/01 06:12
  • Android小心!這病毒「鎖機」沒在客氣 谷歌沒轍

    日前勒索病毒「Wanna Cry」侵襲全球,不少未更新的Windows系統都成為目標,那些來不及備份的資料也都付諸水流,以為這類病毒只會出現在電腦上嗎?現在Android手機用戶可別掉以輕心,科技研究人員發現,一款名為「Cloak and Dagger」的惡意軟件,正來勢洶洶入侵安卓系統,控制手機沒在客氣,目前最新的版本也無法阻擋,就連谷歌也尚未找到解決辦法。
    2017/05/28 12:28
  • 誰發動勒索網攻? 專家指北韓涉有重嫌

    北韓到底是不是本月稍早勒索病毒肆虐全球電腦網路的幕後黑手,現仍是熱議話題。資安人員說,此次的惡意軟體並無國家級特徵,另有專家則說,北韓根本是為了錢所以這麼做。
    2017/05/25 18:09
  • 勒索病毒攻擊 Windows 7受害電腦最多

    網路安全公司BitSight為路透社做的調查發現,感染上週肆虐全球的勒索病毒有2/3是微軟Windows 7作業系統且未進行最新安全性更新的電腦。
    2017/05/19 12:54
  • 北韓涉勒索病毒 紐時質疑大陸能忍多久

    在中國大陸舉辦一帶一路國際論壇之際,北韓在兩國邊境試射飛彈,近來蔓延全球、讓中國大陸損失慘重的勒索病毒也顯示和北韓脫不了關係。紐約時報質疑,中國大陸可以容忍北韓到什麼程度。
    2017/05/19 11:34
  • 大陸發現勒索病毒新變種:UIWIX

    中國大陸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表示,日前在進行病毒監測時,發現一種名為「UIWIX」的勒索病毒新變種正在蔓延,提醒電腦用戶提高警覺。
    2017/05/18 09:59
  • 11歲神童秀網攻!泰迪熊變身駭客武器

    勒索病毒肆虐全球,荷蘭海牙有一場資訊安全大會,來自美國11歲電腦神童保羅,只用一隻玩具泰迪熊,透過藍牙裝置,駭入與會者的手機,讓現場的觀眾跟專家全場驚訝,保羅證明連玩具熊都可以變成「網攻武器」。
    2017/05/17 21:08
  • FOCUS線上看/汽車業寒冬 福特宣布全球裁員10%

    福特汽車宣布10月1日起裁減10%人力,藉此減少30億美元成本支出,以提高獲利。全球受影響員工達到2萬人。
    2017/05/17 15:37
  • 勒索病毒攻擊 國安局掌握185台電腦

    勒索病毒WannaCry橫行全球,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今天說,目前唯一一台受影響政府單位是台中就業服務站的電腦,另外,台電116台、學校68台;這次共有185台電腦受影響。
    2017/05/17 15: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