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劣質油 結果共61筆

  • 纏鬥六年劣油求償官司 頂新跟統一等3公司1.7億和解

    頂新公司從越南大幸福公司進口劣質油,統清公司向頂新購買,提供給統一公司、統一超商公司所使用,不料油品事件造成三間公司商譽和業務連帶嚴重受損,因此對頂新公司等公司及相關負責人提告,分別請求連帶賠償、財產上損害賠償金額,共計新臺幣10 億多元及非財產上商譽損失3 千5百萬元,提告求償10多億元,案件經過纏訟5年多,終於簡化爭點形成共識,於 111年8月4 日達成和解。由頂新公司及相關負責人魏應充、陳茂嘉連帶給付原告 共計1億7000 萬元,又本件和解成立後,原告依法可聲請本院 退還三分之二裁判費 538 萬餘元。
    2022/08/09 16:26
  • 當心黑心油!吞下肚恐致癌 劣質回鍋油辨認大解析

    日前在高雄楠梓一間自助餐廳,遭離職員工踢爆,長期使用劣質回鍋油,而且都不更換,外觀已經變黑,大量冒煙還有油耗味,專家分析,這種油吃下肚,很容易致癌,該店家已經遭到高雄市衛生局稽查不合格,要求限期改善,其實劣質的回鍋油有很多辨認方法,包含用專業方式檢測,以及外觀辨認,初步的判斷,可以讓民眾先有警覺,避免把劣質油吃下肚。
    2020/08/01 00:45
  • 郭烈成被控販售黑心油 更二審改重判20年

    販售劣質油給強冠公司的地下油商郭烈成,高雄高分院更二審今天宣判,認定觸犯幫助違反食安法等8罪,各處2年2月至2年11月不等徒刑,共20年,但未定執行刑。全案可上訴。
    2019/11/15 14:16
  • 中油加碼賠償恐賠4億 他怒轟:最後又全民買單

    中油桃園煉油廠95無鉛汽油大出包,導致10月1日至20日曾在受影響加油站加過油的民眾,都有可能會加到劣質油,對此,中油今(22)日也承諾,消費者憑發票到加油站均可全額退費,還會再贈送加滿相同金額的油,等於是加碼「退一送一」。不過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卻批評,美其名是「賠償加補償」,實際上最後又是全民買單。
    2018/10/22 23:49
  • 「持發票、限期申請」 中油理賠遭批擾民

    中油95無鉛汽油出包,加到劣質油的民眾,從10月22日開始,可以到中油申請賠償。中油規定,民眾必須保留發票等交易證明,原先申請截止的時間,從年底再放寬延半年。此外,中油也加碼,不只可以退全額的油錢,還再免費贈送同金額的汽油。
    2018/10/22 20:40
  • 「持發票、限期申請」 中油理賠遭批擾民 

    中油95無鉛汽油出包,加到劣質油的民眾,從10月22日開始可以到中油申請賠償。中油規定,民眾必須保留發票等交易證明,原先申請截止的時間,從年底再放寬延半年。此外中油也加碼,不只可以退全額的油錢,還再免費贈送同金額的汽油。
    2018/10/22 13:37
  • 強冠董座判刑22年定讞 疑鬱悶輕生送醫

    3年前涉嫌以精煉劣質油摻入豬油販售的高雄強冠公司,最高法院經過審理13日判決定讞,董座葉文祥遭判刑22年,除了沒收犯罪所得8千多萬,還判罰1.2億元,創下我國史上食安事件的最高刑度,沒想到同一天葉文祥疑似聽到判決心情鬱悶,找友人訴苦時,喝下清潔劑輕生,還好被緊急送醫,喉嚨灼傷但沒有生命危險,人在急診室相當清醒。
    2017/09/14 12:03
  • 快訊/豬油摻飼料油! 北海油脂夫婦判4年半徒刑

    台南市北海油脂、協慶公司負責人呂青協夫婦,被控從2011年到2014年10月把飼料用油,摻混製成食用豬油,台南地院認定兩人為降低成本,罔顧公眾健康,賣劣質油品給下游150家餐廳等業者,販售黑心油的不法獲利2億9362萬。今天依違反詐欺、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判處業者分別4年6月的徒刑。
    2016/06/29 17:21
  • 冷壓椰子油變黃! 消費者質疑買到劣質油

    很多民眾為了健康,會買椰子油來料理。高雄一位張先生收到朋友送的天然冷壓椰子油,打開才發現,不但沒有椰子香味,油還變成黃色的,質疑是劣質油。不過因為油放了好一陣子,是否導致變質不得而知,營養師就說,椰子油也有分初製跟精製,好的椰子油,椰子香氣濃厚,大多呈現透明液狀或乳白固狀,民眾購買之前可以多加比較。
    2016/05/02 19:22
  • 頂新判無罪! 柯文哲「總統大選最大催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社子島住一晚親身體驗當地居民生活,雖然晚上也有跟居民討論地方改建問題,不過一早柯文哲接受訪問時還是沒有提到解決辦法,只說會把意見帶回去再跟市府團隊討論,不過被問到頂新集團用劣質油獲判無罪,柯文哲就笑說這是選舉史上最大的「催票機」。
    2015/11/28 12:45
  • 14歲孫中風!查無病因 劉泰英疑毒油害的

    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的14歲孫子傳出中風,劉泰英受訪時直言,醫生花了一年時間找不到原因,因此他懷疑可能是毒油的受害者,不過神經內科醫師說,中風跟毒油的關聯性,目前還沒有證據,儘管目前每8個中風患者就有1個45歲以下,但大部分還是跟早期動脈硬化有關,三高、熬夜、壓力大都是原因,像劉泰英孫子是出血性中風,恐怕還是先天疾病,動靜脈畸形的可能性很高
    2014/12/12 14:24
  • 〈快訊〉攙偽混製劣油 北海油脂遭南檢求處最重刑

    台南地檢署剛剛針對北海油脂、協慶公司負責人呂青協、呂黃麗華夫婦,在明知供人體食用油脂原料應購買來源正常,而且要符合衛生標準之油脂,竟為了降低成本,共同基於詐欺、食品攙偽及假冒、製造妨害衛生飲食物品之犯意聯絡之事實,涉嫌將飼料用油等劣質油品,混製成食用豬油案件,台南地檢署在剛剛提起公訴,並向法官求處最重刑則。
    2014/11/14 10:30
  • 劣油嚇人!民眾擠照大腸鏡 預約到明年

    油品風暴,再加上余天的女兒余苑綺31歲就得直腸癌,現在高雄不少醫院發現,有不少民眾直接來求診,指名要做大腸鏡,有些民眾已經預約到明年,醫生說目前檢查還是以3大族群為主,首先就是有肚子痛、便血的民眾優先,其次就是50歲以上的民眾為優先,再者就是40歲有家族病史,像是現在有高中生因為愛吃雞排,被家長押來檢查的,醫生建議只要做糞便潛血檢查就可以,不用跟著一窩蜂非得照大腸鏡。
    2014/11/13 14:24
  • 劣油風暴/〈快訊〉北海新增33下架產品 野村、愛味香上榜

    6款下架豬油產品,又有新增下游廠商,衛福部公布苗栗、雲林、新北市跟台北市新回報的資料,包括供應不少簡餐店、冷凍食品的野村食品,有14個品項,還有一家大廠是愛味香食品,生產義大利麵醬、咖哩醬等產品,總共新增33個品項。
    2014/11/11 13:34
  • 劣油風暴/染頂新劣油! 圓山自助餐「單品項」退費100元

    頂新劣質油,也波及大飯店,因為向樹森進貨,沾到問題牛油粉,因此包括圓山和華泰飯店,公布退費方案,華泰飯店用在訂席部分,每桌退2400元,當初就有客戶資料,會「主動」聯繫退費,圓山則是自助餐,使用了樹森的牛排,由於自助餐點多達上百項,而問題牛排也不是天天供應,因此圓山採「單品項退費」,每客自助餐退100元,但民眾認為,似乎不太有誠意。
    2014/11/01 15:17
  • 黑心油壞選情 藍綠互揭缺失成「共業」

    接連的黑心油品風暴,讓正在拚九合一選戰執政的國民黨,有如芒刺在背,現在反守為攻,拋出在扁政府時代就已經進口劣質油,以及綠營執政的地方政府查緝不力,甚至有洩密的問題,希望將黑心油導向藍綠的歷史共業,但民進黨則回擊,2008年敗選後就已經付出代價,現在的執政錯誤,國民黨也該一樣受到教訓。
    2014/10/31 22:16
  • 劣油風暴/公款變私款!漏開發票逃稅 7.3億進魏董口袋

    魏應充事業風光,卻買低價劣質油,高價轉手賣,黑心獲取暴利,還和公司陳姓會計以漏開發票方式,逃稅多達7.3億,誇張的是這些錢不是存到頂新公司帳戶,全部進了魏應充自己的口袋,公款變存款!檢察官形容魏應充精於賺錢,頂新不法所得4億4000多萬,還有已經被查封的屏東廠房等設備,也要求法院沒收。
    2014/10/31 13:30
  • 劣油風暴/「重組肉」當牛排!低價高賣 可罰4萬到400萬

    頂新劣質油,意外掀起重組肉的問題,事實上,過去規定包裝商品,如果是重組肉,產品標示上,就必須明確標出「重組」2個字,但後來在97年公告廢止,目前只要求,應該標示「添加物成分」,食藥署表示,透過這樣的方式,其實也能知道是「重組肉」,但如果攤商、餐廳,明明重組肉,菜單上卻沒寫明,有誤導消費者之嫌,依法可以處4到4百萬罰鍰。
    2014/10/30 13:56
  • 劣油風暴/泡麵靈魂「油包」早有疑慮! 衛福部卻不查

    油品風暴接連不斷,食藥署要求從週五開始,資本額超過3千萬元的油廠,必須強制自主檢驗;而且在劣質油品事件告一段落後,食藥署也將盡速啟動海外查廠。只是這樣的措施,能夠落實多少呢?就有專家吐槽,這只是頭痛醫頭,等選舉過後又不了了之,拿最近泡麵的問題油包來說,在去年11月,就有周刊自行送檢泡麵油包,當時已經發現疑慮,但衛福部就是不查。
    2014/10/27 22:48
  • 劣油風暴/超商退費關東煮! 副店長竟要員工「先忙別的」

    染上頂新劣質油,統一開放讓民眾退費,但電子發票,卻讓退費變得很麻煩。民眾投訴,到超商退費,因為使用icash,必須透過ibon,才能查詢明細,但因為不會操作,於是請店員幫忙,但門市的副店長,卻要店員先去做別的事,要她自己抄寫發票內的品項就好,而當時超商裡,根本沒有客人要結帳,讓她感覺很不舒服,認為業者退費沒誠意。實際到其他門市,部分超商店員,也不太熟悉,怎麼操作查詢明細,更別說對消費者來說,要退費有多麻煩。
    2014/10/27 17:51
  • 超商難退!悠遊卡消費查明細 民怨:很麻煩

    統一19項商品,染上頂新劣質油,統一超商開放讓民眾退費,但電子發票沒有明細,如果是用悠遊卡或是聯名悠遊卡,更麻煩,退費程序,得先到ibon機台,查詢出消費明細,而且是一筆一筆點進去看,找到有買到問題產品的那一筆之後,列印出來給店員,不少民眾不會操作,就連店員自己,其實也不太熟悉,實際測試,從踏進超商那一刻算起,前後花了將近20分鐘,才成功查到明細紀錄。
    2014/10/27 13:05
  • 劣油風暴/八方雲集又中鏢? 玉米濃湯疑用頂新牛油

    八方雲集疑似又再度用到問題油,新北市衛生局公佈台南統清公司,用頂新牛油製作成金世紀酥油,而八方雲集就是用這款酥油來幫玉米濃湯調味芶芡,總共進了130桶,衛生局稽查時都已經用完,玉米濃湯也都銷往全台703家門市,但八方雲集強調他們用的酥油批號跟劣質牛油批號不同,玉米濃湯安全無虞,但9月份八方雲集的咖哩水餃和鍋貼才用到餿水油,這次似乎又再跟劣質油沾上邊。
    2014/10/25 19:45
  • 〈獨家〉直擊! 泡麵販賣機業務忙翻急下架

    統一泡麵使用頂新劣質油引發食安風暴,目前17項牛肉風味泡麵全面下架,遍及全台機關學校,甚至是軍營泡麵販賣機,全台各地業務疲於奔命忙著下架,雖然現在超商買不到統一問題泡麵,TVBS記者實際走訪政府機關發現,樓梯間泡麵販賣機竟然還能投幣購買「阿Q牛肉桶麵」和「來一客牛肉蔬菜泡麵」,而統一強調消費者可憑包裝退費,不過從民眾隨時都可以從泡麵販賣機買一碗泡麵,方便性來看,現在沒有發票,若想退費真的很難!
    2014/10/25 18:36
  • 劣油風暴/33萬箱泡麵染劣質油 統一退貨恐賠8億

    統一19項商品使用到頂新牛油,光是泡麵就多達33萬箱,通路緊急下架,統一企業也公布退貨方案,採寬鬆認定,關東煮憑發票退費,17項牛肉泡麵,不管是只有商品或是只有發票也都給退,而且就算不是在超商買的,像是賣場或其他零售通路,只要商品還在都能拿到統一超商退,受理時間從即日起到12月31日,初步估計,統一損失大約7到8億。
    2014/10/25 18:31
  • 〈快訊〉統一泡麵用頂新牛油 退費標準採「從寬認定」

    統一19項商品,使用頂新劣質油,緊急預防性下架,同時公布退貨方案,將從寬認定。
    2014/10/25 16: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