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線繩宜蘭地震捷運台灣天氣國民黨出軌豐田具俊曄能源署
  • 搜尋:

    加藤勝信 結果共52筆

  • 日本疫情回溫 官方示警兩週後恐超越上波高峰

    面對日本全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回溫,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9日表示,目前預期兩週後的疫情可能將超越第7波疫情的高峰。
    2022/11/10 15:15
  • 日本10月放寬邊境防疫措施 接種完疫苗僅隔離10天

    共同社報導,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27日宣佈,目前規定回國者和入境者須居家隔離14天,10月1日起在接種完疫苗的條件下將縮短至10天,以利推動重啟陷入停滯的社會經濟活動。
    2021/09/28 08:37
  • 日本歡迎台灣申入CPTPP 外交部:合力推動區域經貿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歡迎台灣申請加入CPTPP。外交部今天除了感謝外,也說未來政府將持續與CPTPP的11個會員國積極交涉,合力推動區域經貿整合發展。
    2021/09/24 17:18
  • 日政府歡迎台灣申請加入CPTPP 提及雙方共享價值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表示,歡迎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和經濟大臣西村康稔也表達支持,他們都提到日台共有的民主價值。
    2021/09/24 14:33
  • 日本政府:歡迎台灣申請入CPTPP 可用關稅區加入

    台灣22日正式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日本政府發言人加藤勝信今天表示歡迎;對於中國反對,加藤說,CPTPP允許獨立關稅區加入,台灣在規定上可以加入。
    2021/09/24 12:53
  • 日本派自衛隊運輸機赴阿富汗撤僑 首架晚間出發

    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接掌阿富汗政權,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說,正安排3架自衛隊運輸機前往撤僑,第一架C2運輸機將在今天晚間出發。
    2021/08/23 14:29
  • 日副首相提聯美保台 日政府發言人避談假設性問題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昨天提出一旦中國武力犯台,必須跟美國攜手防衛台灣。不過,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談到此事時,以無法回答「假設性問題」避談。
    2021/07/06 16:55
  • 北京不滿稱台灣「國家」 日官方:副防長個人想法

    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28日稱台灣是「民主國家」,中國政府向日本提出嚴正交涉。日本政府發言人加藤勝信今天對此表示,這是中山泰秀個人的想法。
    2021/06/30 15:19
  • 日本研擬發行「疫苗護照」 預計7月下旬上路

    日本政府正研擬發行證明已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疫苗護照」,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上午說,擬從7月下旬起發行紙本證明,對象為有出國需求者。
    2021/06/17 13:08
  • 傳文在寅將為東奧訪日 日本政府否認:不是事實

    日媒今天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擬配合7月23日開幕的東京奧運訪問日本,日韓兩國正在協商,不過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否認此事。
    2021/06/15 15:03
  • 日媒揭送台灣疫苗原委 一切從蔡英文的SOS來電開始

    日本日前贈送我國124萬劑AZ疫苗,日媒透露,總統蔡英文在5月下旬撥了一通SOS電話給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內容提到「希望日本能盡量幫忙在6月中旬前送出疫苗」,台灣在疫苗嚴重不足的情況下,日本原本是打算透過COVAX機制來運送到台灣的,不過過程較曠日費時,因此在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的推波助瀾下拍板直送台灣,整個過程僅花了2週的時間,安倍正是其幕後推手。
    2021/06/11 18:54
  • 大陸不滿菅義偉稱台灣為國家 日本政府修正發言

    日相菅義偉9日罕見以「國家」稱呼台灣,中國昨天表達不滿,要求澄清;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修正菅義偉發言,表示日本與台灣維持非政府間實務關係的立場沒有改變。
    2021/06/11 13:18
  • 東京奧運倒數61天 日本高官支持舉辦

    東京奧運開幕倒數61天,儘管民意調查顯示多數日本人反對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下舉辦,但日本政府發言人加藤勝信今天發言顯示政府不改支持東奧舉辦的方針。
    2021/05/24 08:17
  • 緊急事態擴大10地 日本政府不排除延長期間

    日本政府三度發布的「緊急事態宣言」至今已擴及10都道府縣,面對預計5月31日解除的東京都等9地有沒有可能延長,日本政府發言人加藤勝信今天並未否認,僅說會通盤進行檢討。
    2021/05/23 14:52
  • WHA稱邀台灣由會員國決定 日本重申挺台參與

    世界衛生組織連續第5年未邀請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並表示台灣參與問題由194個會員國決定。日本政府發言人加藤勝信今天說,一貫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
    2021/05/11 14:02
  • 盼民眾做好防疫措施 日本:打疫苗後仍應戴口罩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說,就算民眾接種完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還是希望大家都能繼續戴上口罩。
    2021/04/28 13:30
  • 日本也淪陷! 境內5例感染「印度雙重變種病毒」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說,在印度發現的雙重變種病毒株,目前已在日本境內發現5例。
    2021/04/22 22:35
  • 日相菅義偉與拜登會談延期 訂16日華府登場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宣布,首相菅義偉跟美國總統拜登的面對面領袖會談,將於美東時間本月16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
    2021/04/02 13:36
  • 日政府發言人:台灣是重要友人 不便評論鳳梨事

    台灣鳳梨在日本已成熱門話題,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被問到台灣鳳梨銷往日本的數量大增一事時表示,不便評論。被問到台日關係時,他說,台灣是重要友人。
    2021/03/12 14:55
  • 菅義偉4月上旬訪美 拜登上任後首會面外國領袖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在內閣會議後記者會上宣布,日本首相菅義偉將於4月上半月訪美,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領袖會談,預料將是第一位與拜登面對面會談的外國領袖。  
    2021/03/12 11:39
  • 快訊/菅義偉搶頭香! 擬下月初訪美與拜登會談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滿50天,至今還沒有和各國元首面對面會談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在記者會上證實,日本計畫安排首相菅義偉在下個月初前往美國與拜登會談,這也會是拜登上任後第一次與外國領袖碰面。不過考量兩國疫情發展,加藤表示日方將限制代表團人數,而且都會接種疫苗後,再前往美國。
    2021/03/12 10:35
  • 齊抗中?「美日同盟」愈趨明朗 翁履中:日對美仍持懷疑態度

    美國與日本互動頻繁,兩國下星期將於東京召開「安全保障磋商委員會」,現又傳出拜登政府準備邀請日本首相菅義偉訪美,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表示,「訪美計畫將視疫情變化,盼能早日實現。」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日安保條約是拜登多邊主義中很重要的一環,但其實日本對拜登政權仍持懷疑態度,包括『拜登是否會與歐巴馬相同,將重返亞洲口號化』以及『美國能否成為可信賴盟友?』。」 另外,美國前總統川普先前堅持撤離駐阿富汗軍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對阿富汗政府提出警告「若無法與塔利班達成和平協議,屆時塔利班很可能發動一波春季攻勢。」翁履中認為「美國駐阿富汗軍隊具有投射作用,全球各國盟友都看在眼中,拜登現在需要讓西方盟友知道美國仍有帶領作用,若輕易放棄阿富汗,將會產生負面效果。」
    2021/03/09 17:07
  • 傳拜登邀菅義偉4月訪美? 日本政府:尚未決定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美國媒體指美國總統拜登將邀請日本首相菅義偉4月訪問白宮,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表示,目前具體的訪美時程等都沒有決定。
    2021/03/08 12:59
  • 快訊/日批准輝瑞疫苗 強調疫苗未受停電影響

    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14日)正式批准輝瑞疫苗,而外界擔心,12日才運抵的輝瑞疫苗,是否受到昨天(13日)強震所引發的停電影響,對此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表示,已向輝瑞確認,證實疫苗沒有受損,目前也都按規定溫度管理疫苗。
    2021/02/14 17:40
  • 快訊/陸「海警法」引周邊緊張 讀賣:中日明將協商

    大陸「海警法」在週一生效後,引起周邊國家緊張!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表示,海警法可能違反國際法,也向中方表達強烈關心,此外根據日本讀賣新聞獨家報導,日本和大陸的海洋當局,將在明天舉行線上會議,討論釣魚台周邊海域情勢和東海問題,這也是2019年5月以來,中日兩國再度因為領海爭議協商。
    2021/02/02 1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