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加熱 結果共1,274筆

  • 中職/全壘打大賽名單出爐 陳子豪因傷由高國輝遞補參賽

    2023台灣精品中華職棒明星賽將於7月29、30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熱鬧舉行,明星賽兩日除了有精彩的中華隊與明星隊較量外,還有競技及趣味並陳的戰技挑戰賽,今(17)日公布戰技挑戰賽參賽名單,選手們將大秀平日看不到的球技,讓明星賽更加熱血沸騰。
    2023/07/17 17:07
  • 80歲嬤吃隔夜菜發燒拉肚子 醫示警:有「1動作」才安全

    食物都有放冰箱,怎麼會壞掉?80歲的吳阿嬤吃了放在冰箱的隔夜菜,竟引起沙門氏菌感染、嚴重腹瀉虛脫,住院數日才出院。醫師提醒,每到夏天就會有許多因為吃隔夜菜發生腸胃炎的病患出現,一般人可能吐、拉肚子幾次就好了,但若是遭沙門氏菌等毒性較高的腸內菌污染,糖尿病患、老人、幼兒或孕婦等體弱族群則恐要命!提醒吃隔夜菜前一動作不可少:「徹底加熱」才能吃!
    2023/07/13 15:45
  • 燉湯忘關火! 濃煙湯味竄鄰里引祝融 警消速滅火無傷亡

    虎尾警分局警員楊淵至日前接獲埒內里里長沈義隆報案,在埒內里某民宅有大量濃煙由窗戶竄出,疑似發生火災,因事發地點為民宅聚集之地,如不迅速撲滅,恐釀成重大災害。警方立即趕赴現場,並管制人車進出,以利消防人員佈水線撲滅火勢,所幸僅是瓦斯爐上鍋爐內食材加熱忘記關火而持續乾燒,並未發生火災,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2023/07/06 13:42
  • 疫後端午粽子多「冷凍1年恐壞」 2月內要吃完

    疫情後的第一個端午節,民眾串門子機會提高,就連收到的粽子也比疫情間還要多,吃不完的粽子冰在冷凍,可別以為一整年都不會壞,營養師建議1到2個月內就要吃完,以防加熱後細菌孳生、營養也流失。
    2023/06/23 13:44
  • 端午開伙、包粽要當心!油鍋不慎起火 應變方法看這裡

    台北市消防局統計近3年發生爐火烹調釀成死傷的火警中,其中油鍋起火致死案件占50%,成為最易造成死傷的烹調起火原因,即使50毫升的油,經加熱3分鐘,就有起火可能。今日適逢4天端午連假,警消就呼籲民眾在家開伙、端午包粽,千萬要小心油鍋使用,以免發生憾事。
    2023/06/22 13:00
  • 粽子太多吃不完!網傳「塞冷凍庫能放很久」 食藥署曝解答

    每逢農曆5月初五端午節,大部分人都會根據傳統習俗,與家人團聚、吃粽子,而台灣常見粽子口味包括北部粽、南部粽、客家粽以及鹼粽等,有些長輩還會親自準備食材和粽葉,帶著晚輩一起包粽子。不過,當粽子吃不完、需要保存時,傳聞只要冰在冷凍庫即可延長存放時間,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也進一步解答。
    2023/06/22 12:14
  • 不是現點現做!他吃咖哩驚見店家「加熱調理包」 網:算優點

    如果家裡不方便煮飯或不太會下廚,大部分人都會選擇外出用餐,而需要考量範圍則包括價格、環境衛生以及口味等。一名網友指出,日前到一家很常去的店吃飯時,發現自己愛吃的咖哩居然是調理包,並非店家現煮的餐點,讓他心裡很不是滋味,也掀起網友熱議。
    2023/06/14 14:47
  • 肥美生魚片藏寄生蟲 「海獸胃線蟲」緊鉤胃腸

    日本飲食文化中,「生食」為其主要之一,但也因此吞下了寄生蟲,當中最常見的就是「海獸胃線蟲」。日本政府調查,海獸胃線蟲中毒案件不斷增加,2022年創統計10年來最多。需要注意的是,海鮮加熱後,海獸胃線蟲的分泌物仍有可能存在;若吃下肚,恐怕引發「海獸胃線蟲過敏」,可能造成嚴重的過敏性休克,有致死的風險。
    2023/06/08 19:29
  • 真的會完蛋!雞蛋加熱1舉動恐變「炸蛋」 台電:很危險

    適逢週末,台電今(3)日提醒,民眾享受假日用餐時,千萬別將整顆雞蛋放進微波爐加熱,由於雞蛋富含水分,放進微波爐後,蛋殼承受不了高壓,就會爆開變「炸蛋」,非常危險。
    2023/06/03 14:53
  • 替友出頭!男提議跟車尾隨仇家「伺機教訓」 反遭砍傷送醫

    新北市三重驚傳砍人案!1名盧姓男子因弄壞女性友人的隱形眼鏡、加熱菸,雙方昨(1)日晚間相約在台北市商討賠償事宜,雙方見面後又爆發肢體衝突,盧男最後也照價賠償。不料,盧事後心有不甘,19歲李姓友人竟提議騎車尾隨對方19歲陳男返家,想在途中伺機教訓對方,李男卻反被砍傷右腿跟腳踝,所幸送醫後並無生命危險,警方3小時後也循線逮捕陳男,另名共犯目前仍在追緝中。
    2023/06/02 10:20
  • 靠近頭較甜!「3招」預防鳳梨刮舌 搭配肉類加熱放心吃

    台灣3月至7月是鳳梨的產季,雖然鳳梨的營養價值和好處多,但不少人一想到吃鳳梨就會舌頭一縮,擔心遇到「刮舌感」。對此,營養師呂雅珍解析,由於鳳梨帶有的「鳳梨酵素」是一種蛋白質分解酶,會分解口腔中的黏膜,因此有時吃鳳梨會有刺刺的感覺,並分享3招預防鳳梨咬舌,讓你放心大口吃。
    2023/05/26 13:12
  • 自製豆漿恐喝毒!「忽略1事」煮沸也沒用 營養師授正確做法

    你知道黃豆、十字花科蔬菜沒有煮熟食用,對身體會有影響嗎?營養師蔡正亮表示,過去數十幾年來,「生機飲食」風潮盛起,強調蔬果盡可能生吃,若要烹煮,不宜過度加熱,才能保存較完整的營養素。生機飲食的美意固然好,但食安更重要,尤其黃豆製成豆漿,忽略1事恐傷健康。
    2023/05/24 15:51
  • 出國「加熱菸」別帶回來!最重恐罰5百萬 今年查獲逾千件

    國內菸害防制法從3月22日修正實施後,目前仍舊沒有合法通過的加熱菸,因此有的民眾出國玩,像是到日本會購買「加熱菸」帶回台灣,不過國健署呼籲,目前所有加熱菸品如果攜帶入境遭攔查,可以開罰5萬到500元。
    2023/05/18 13:22
  • 超奢華轎車! 配備31吋8K螢幕PK後座有肩頸加熱器

    上個月台灣的交車數創近18年來新高!特別的是當中豪華車銷量也很驚人,確實觀察下來台灣豪車賣愈來愈好,以兩大德系車商來說,都有推出700甚至千萬以上的豪華轎車,配備自動車門外甚至有加熱肩頸座椅,當然還有很多歐系車商,持續推動力轎跑搶市。
    2023/05/15 21:18
  • 破除迷思!剩菜「放涼or有溫度」進冰箱 專家曝「這溫度」最適合

    不少家庭平日煮飯時總會有沒吃完的剩菜、剩飯,為了不浪費,都會將剩下的食物冰起來,隔天加熱繼續吃,不過,到底應該在什麼溫度下放進冰箱才是最適合的呢?
    2023/05/12 15:32
  • 4類蔬菜別反覆加熱「包隔天便當」!醫:恐易生致癌危險因子

    準備隔天便當注意!不少家庭,會將前一天吃剩的蔬菜作為隔天便當菜,對此,中醫師余雅雯點名有4種含有硝酸鹽的蔬菜經長時間置放與再加熱的過程分解出亞硝酸鹽,是4大癌症危險因子。
    2023/05/09 15:32
  • 加熱也難消滅!這些食物常含1毒素 醫示警:嚴重恐肝癌

    食物不是加熱就沒事!家醫科醫師分享,許多保存不良的食物常含有「黃麴毒素」,這種毒素中的其中一型,具有非常高的肝毒性,會導致肝細胞損傷,甚至肝癌。他也提醒,如果要避免對身體的影響,有4種方法。
    2023/05/06 16:42
  • 便當族注意!這些「隔夜蔬菜」加熱易致癌 快改吃2類保命

    不少民眾為了方便會把晚餐的青菜打包,當作明天中午便當的配菜。中醫師指出,菜葉類的蔬菜經過反覆加熱,容易生出致癌因子「亞硝酸鹽」,想帶健康又適合的便當菜,可以選擇根莖類與夾豆類,還能達到多元攝取,遠離隱性飢餓的機會。
    2023/04/27 14:50
  • 同事剛進超商就結帳!他見1新功能驚呆:店員早已加熱午餐

    若沒時間親自準備便當,也不想思考太久要吃什麼,大多上班族都會在午餐時間前往超商,挑選各式各樣、簡單又美味的微波食品,輕鬆解決一餐。一名網友與他的同事亦此,不過他卻意外發現,同事在踏入超商的那一刻,店員早已把他想吃的便當加熱好,全靠一項新功能讓他再也不需要在用餐尖峰煎熬排隊。
    2023/04/23 05:15
  • 一進全家直接結帳! 他解鎖「新功能」驚:食物已加熱好

    台灣超商店員可以說是十八般武藝,什麼都要會。近日有民眾又發現,全家便利商店推出「預約自取」新功能,讓顧客一進店就可拿到商品直接結帳,還有店員幫忙「微波好」的貼心服務,驚呼「這麼方便竟然現在才知道!」不過消息曝光後,也有人質疑,這樣的功能只會讓店員更加忙碌。
    2023/04/22 16:40
  • 新竹棒球教練霸凌高中球員 極燙打火機「恐怖烙印」皮膚

    新竹一所高中棒球校隊驚傳球員遭虐待,該校隊教練因不滿球員表現不佳,竟不當體罰,以加熱到極度高溫的打火機燒燙球員的耳後、手肘及腰間等,造成球員身上多處烙印疤痕,手法宛如古代酷刑「炮烙之刑」。對此校方得知後決議將該名教練解聘,並針對受虐球員進行心理輔導。
    2023/04/19 11:39
  • 先驗車?先試車? 機車排氣檢驗得「加熱」

    持續追蹤,當初驗車過關後,車子就被員工騎走。其他機車行業者說,如果冷車來驗,的確可能不會過,試車的用意,是要讓設備發熱,數值才準確,但避免類似爭議,一般可能讓顧客自己騎一段,如果因為「行車」問題要試車,最好車主要在場,比較好。
    2023/04/13 20:04
  • 快衝好市多!新品「明太子玉子燒」開賣秒殺 加熱2分鐘上桌

    只有好市多能超越好市多了!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販售各式各樣商品,每每推出新款都引發討論,最近又有一款新品「城廚綜合玉子燒」,軟嫩玉子+鹹香明太子超欠吃,一上架就秒殺!
    2023/04/13 16:28
  • 超商印發票「兩面白」 網揪:店員「感熱紙」裝反

    有一名張先生反應,日前到超商列印中獎雲端發票,沒想到印出來卻是兩面空白,詢問店長後才知道原來是「感熱收據紙」裝反了,我們實際問到其他感熱紙的業者,他們表示其中一面有塗「感熱藥劑」,必須避開機器加熱處。
    2023/04/12 19:50
  • 電烤箱烤麵包 太靠「石英管」加熱釀火警

    台北市內湖,有民眾用電烤箱烤麵包,結果位置太靠近石英管,加熱產生輻射熱後,麵包碳化竄火煙釀成火警,另外警消提醒,油脂類多的食品,像香腸、培根,因為油脂燃點低,過熱冒煙後也容易發生火災。
    2023/03/25 18: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