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蔣萬安臉書地震落石砸車沈文程鞋教徒師奶殺手全裸車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Lulu
  • 搜尋:

    加工食品 結果共183筆

  • 不用餓肚子!只要三餐避開「這東西」瘦更快

    節食、不吃澱粉等等,為了對抗脂肪大軍,努力甩肉,減重一族幾乎無所不用其極,但體重還是降不下來,原因就在於很多人都「吃錯東西」,忽略了三餐當中的減肥隱形殺手。醫師表示,三餐只要慎防「這個」,就能短時間讓體重下降,且明顯有感。  
    2018/05/31 11:26
  • 一口就傷身!6種「外食小吃」 醫師、營養師都不碰

    台灣小吃聞名各地,在夜市裡美食小吃吸引了許多觀光客,近年來食安問題爆發,食品業者為了降低成本和延長食物的保固期限,將非法原物料和對人體有害的化學成分,添加到食物當中,搞的全民惶恐不安,日前《微信─名醫養生》報導,則替大家彙整了「6大經常使用添加物的食物」,有助於民眾在日常生活中辨別,若能減少這些添加物的攝取量,可大幅降低身體負擔。
    2018/04/14 09:29
  • 低價魚混充! 食藥署開發「物種鑑別」把關

    歷年來,食品加工廠將低價魚混充高價魚的事件時有所聞,如果又是魚類加工食品,外觀上根本分辨不出來,也因此食藥署針對這樣的不肖業者,研發「魚類物種鑑別技術」,即使是加工食品都能萃取出DNA,判讀出常被混充的11種魚類。
    2018/04/05 17:54
  • 85%學童常吃加工肉品! 長期過量恐致癌

    台灣小朋友飲食習慣問題愈來愈多!癌症基金會調查發現竟然有高達8成5的學生一週吃加工食品高達1次以上,國內研究也顯示,如果長期攝取過量的加工肉品恐怕會增加7成4罹患白血病的機率,營養師提醒早餐還是得攝取優質蛋白質盡量避免外食。
    2018/03/30 12:09
  • 快訊/查加工肉品「原料、製程」 食藥署最快8月公告

    不少加工肉品,像香腸、火腿、培根都是常見美食,食藥署啟動全台「肉類加工食品業稽查專案」,預計稽查95家業者,包括環境衛生、自主檢驗、上下游追溯系統,結果預計在8月出爐,如果違規也會依食安法開罰。
    2018/03/11 13:28
  • 冬天手腳冰冷?老薑、枸杞加「這味」可助改善

    很多女生在冬天都會有手腳冰冷的困擾,專機建議可以選擇把老薑及一把枸杞放進5公升的熱水中煮50分鐘,起鍋前再加一點麻油,每天飲用持續2至4週,可以改善末梢神經的血液循環。而去火鍋店吃現成的鍋物是否也有同樣效果?其實火鍋內的食材容易引起3高,尤其玉米、芋頭屬於醣類食物,火鍋料也大多是加工食品,吃多了對身體較不好,專家建議吃火鍋可以準備一鍋清湯來涮瘦肉和蔬菜才是比較健康的作法。
    2017/12/10 10:25
  • 不斷大興土木的世界 砂石開採無底線

    全球城市不斷的建設發展,建築用的砂需求量大增,科學家就警告沙子也有被用完的一天,其實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砂是無所不在的,玻璃製品、電腦晶片、化妝品都需要用到砂,另外加工食品像是溶咖啡和茶包當中也都必須用到砂裡面的二氧化矽,目前全球每年的用砂量達到150億噸,還以5%的速度成長,這也導致砂價不斷攀升,印度和印尼等國家就出現了黑幫搶砂的暴力事件。
    2017/12/01 21:19
  • 癌症治療後怎麼補? 營養師建議均衡、天然

    癌症治療結束後,需要高蛋白飲食進補嗎?大林慈濟醫院腫瘤中心營養師凃宜辰今天受訪表示,癌症治療結束後,恢復一般均衡飲食即可,少吃加工食品,避免進食過多有礙健康。
    2017/11/09 17:44
  • 一碗泡麵含鈉破表! 吃對食物有解

    愛吃重鹹的民眾要注意了,國外研究指出,全球每年有高達230萬人,因為吃太鹹導致死亡,這些人以外食為主,因為吃太多加工食品,不知不覺的情況下攝取過量的鈉,營養師建議,每人每天鹽的攝取是5至6公克,2000至2400毫克的鈉,因此吃一碗泡麵就容易破表。
    2017/08/29 15:54
  • 加工食品多含「磷」 吃太多初老恐提早報到

    愛吃漢堡排、貢丸等加工食品的饕客當心,醫師表示,許多加工食品都得靠含磷的食品添加物塑型、增加保水度,但研究發現攝取過多磷,恐導致血管鈣化、增加老化速度。
    2017/08/10 19:13
  • 美基改馬鈴薯叩關 農委會回應了

    美國基改馬鈴薯向台申請輸入,農委會表示,國產僅占每年需求量3成,若開放,市售洋芋片、薯條等加工食品恐漸改用基改馬鈴薯,未來會要求主管機關把關標示清楚,以免損及國產馬鈴薯商機。
    2017/06/19 14:36
  • 食安問題連環爆 政府單位稽查力受質疑

    食安問題連環爆,國人不只質疑究竟還有什麼食物能安心吃,對政府單位的稽查力也打上了問號,像是利用過期原料製作加工食品,醫師就指出,一旦原料品質不良或受潮,民眾吃下肚就可能罹患急性腸胃炎,過期的藥品也會因此失去藥效。
    2017/05/19 20:47
  • 食品加工都不好? 專家:妥善使用提升安全

    食安風波之後,很多人對加工食品抱持負面印象,但其實它們沒有那麼危險,包括牛奶、乳酪、許多肉製品,也都是經過加工,確保食用安全。專家指出,部分食品加工與食品添加物是必要之惡,而且部分無添加食品,並不等於天然無害,可能是使用替代品,或是沒有使用正確添加物來協助殺菌,反而增加食用風險。
    2017/05/16 22:37
  • 罹患乳癌人數增加 醫師:須控制飲食習慣

    國人飲食習慣改變,間接增加了罹癌風險,而根據衛福部國健署公布2014年的癌症登記報告指出,國人十大癌症排行,第三名乳癌甚至高居女性癌症之首,醫師就呼籲了,平時就要做好飲食控制,少吃加工食品和宵夜,BMI值維持在30以下,同時不以塑膠袋裝熱食,才可能減少罹癌機會。
    2017/05/08 22:28
  • 美國「原」味! 科羅拉多州探印地安美食

    美國是個移民國家,飲食文化多采多姿,然而,現在卻有一種飲食運動正在悄悄萌芽,那就是原住民文化,土地、文化與語言,幾百年來遭受殖民與剝奪的原住民,多數飲食文化都已經失傳,而且失去了土地、農業,仰賴美國政府提供的配給食物,只能食用不健康的罐頭和加工食品,有兩個大廚於是發起飲食復興運動,要追溯,紀錄與重現祖先豐富的知識與味道。
    2017/03/27 20:12
  • 「有效期」改為「賞味期」 歐盟望跟進台暫無

    台灣的食品上頭都會標示「有效期限」,但現在歐盟為了解決剩食問題,討論要把加工食品的「有效期限」改成「賞味期限」,而「賞味期限」的意思,就是食物風味下降,但不代表不能吃。而台灣食藥署則表示,目前依食安法規定,食品還是一律得標註「有效期限」。
    2016/12/10 12:09
  • 淺嚐!豆皮、百頁豆腐 加工添油脂熱量高

    吃火鍋容易熱量爆表,主要是因為不少火鍋料加工過程添加了油脂,像豆皮因為加工又炸過所以熱量最高,而百頁豆腐因為在加工過程中,加入了大量油脂,加上孔洞多容易吸收湯汁,相對熱量也跟著增加,而豬血糕因為是米飯製作,一塊的熱量相當於1/4碗白飯。
    2016/11/19 12:35
  • 日核災食品輸台第一步 蔬果、餅乾先進口

    針對日本核災食品輸台,農委會研議初步先福島縣全面禁止,旁邊的4個縣市採高風險管控開放,最先進口的是蔬果、稻米和加工食品,毒物專家就說,蔬果土壤殘留的輻射物質會經由雨水沖刷掉,相對核災區的水產安全,不過也有食安學者強調,最重要的還是政府在邊境的把關,因為輻射物種不同殘留期也不一樣,只能靠數據檢驗。
    2016/11/14 17:59
  • 黑心!22噸過期原料換標籤再賣 卜蜂受害

    台中檢警和衛生局聯手查獲雄勳公司,把過期的食品原料更改標籤和保存期限後再重新販售,其中肉增多粉、蒜精等賣給卜蜂公司做成加工食品,另外還有過期紅茶粉賣給三點一刻公司,總計查扣過期原料,多達22公噸重。雖然業者委託律師出面致歉,也表示多數原料都沒有過期就已經賣出,但這家雄勳公司的負責人就是進口三聚氰胺毒奶粉的汎昇公司老闆,改名之後另起爐灶,沒想到又再次捲入食安風暴。
    2016/05/17 18:05
  • 22噸食品原料粉過期改標賣 卜蜂也受害

    台中市檢方、衛生局跟保七總隊,聯合查獲雄勳公司,把過期的食品原料重新改標,更改保存期限再銷售到市面上,總計查扣包括肉增多粉288公斤,另外蒜精、可可粉、黃豆粉跟紅茶粉等,超過上百種品項,總計22公噸重,通通都是過期換標再販賣,其中包括知名的卜蜂肉品,就是向他們購買增多粉製作火腿、雞翅等加工食品,而公司謝姓負責人,過去就曾涉級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這次又涉案,跟工廠主任和會計分別以60萬以及20萬交保候傳。
    2016/05/17 12:32
  • 「水水的」果膠注射蝦增重 口感脆+不Q彈

    注射在蝦子內的果膠,是從動物骨頭提煉出的蛋白質,用在加工食品,注射後能增加蝦子重量3到5克,以一隻20克的蝦子來看,注射後賣個100隻,能多賺300元上下,用吃的也吃的出和一般蝦子口感有差,另外醫生指出雖然果膠對身體無害仍不建議多吃。
    2016/05/02 18:27
  • 非基改黃豆!標籤清楚標示 民眾:還是會怕

    基改要標示!食安風波影響,坊間又出現標榜非基改黃豆食品,但有專家指出,民眾常喝的豆漿還有常吃的豆腐、豆干,其實99%都是由基改黃豆製造,食藥署新制上路明年1月1日開始,只要產品有使用到3%以上的基改黃豆,就要在包裝上清楚標示,而其他加工食品也一樣,要讓消費者能夠自行判斷跟選擇。
    2015/12/28 18:09
  • 噁!廢棄加油站當工廠 專作蘿蔔糕、蛋餅皮

    真的好誇張,新竹衛生局稽查人員,昨天在湖口一家廢棄加油站內,查獲地下食品工廠,裡面主要生產蘿蔔糕、蛋餅皮等加工食品,環境相當髒亂。
    2015/11/27 10:10
  • 10分鐘豆芽菜變白 保險粉恐傷人體腸道

    業者使用工業用保險粉,幫豆芽菜漂白竟然只有輕判,其實這些保險粉依規定只能用在加工食品,不能使用在新鮮蔬果,由於我們平常吃便當或是麵食都會使豆芽菜,雖然豆芽菜加熱之後,保險粉的硫化物會蒸發,但是並不表示這些添加工業粉的豆芽菜就沒問題,因為有可能會含有重金屬,高醫毒物專家就表示,殘存的保險粉吃下肚,輕則造成嘔吐腹瀉,重則傷害腸道
    2015/04/07 19:44
  • ​【FOCUS新聞】噴香滷味且慢下箸! 陸跨省發現病死豬

    禽流感來襲,讓很多台灣消費者,不太敢吃兩隻腿的,大陸現在則是「聞豬色變」。大陸江西、湖南接連爆發病死豬非法交易,病死豬不但直接上菜市場的豬肉攤,還製成臘肉、香腸、火腿等加工食品。最劣等的部位提煉餿水油,被揪出的兩個「病死豬銷售網」都是跨省販賣,包含河南廣西等,已經有11省市淪陷,而且都已在市場上流竄多年,這些病死豬每一隻都有合格的檢疫證明,更讓大陸民眾對食安信心崩盤
    2015/01/13 2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