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劉邦友 結果共60筆

  • 血案新證! 小陳轉述哥哥說詞與梁美嬌吻合

    因為一個新證人,劉邦友血案重啟調查!化名小陳的男子,先後跟侯友宜和議員檢舉,自己知道兇手是誰。由於他清楚跟專案小組交代,綽號「哥哥」的男子在挾持梁美嬌時說了什麼話,這內容和梁美嬌說的吻合,再加上對於陳屍地點和綑綁被害人的膠帶,小陳說的細節都對,檢警於是傳喚梁姓男子到案說明,但比對DNA和指紋沒有重大突破,梁姓男子被請回,命案的追訴期即將來臨,檢警不放棄任何線索,全力追查哥哥下落。
    2016/11/17 18:24
  • 傳警衛室喬賭債 劉邦友路過斥責遭槍殺

    劉邦友血案奪走8條人命,外界當時揣測,時任縣長劉邦友涉及土地開發和龐大的工程利益,引發殺機。但秘密證人小陳說其實起因是賭債!當年綽號哥哥的槍手、跟老山找警衛劉明吉要債,劉明吉發現是認識的,就帶他們去警衛室,結果喬債過程太吵,劉邦友經過斥責反遭不測,不過桃園專案小組有不同看法,警方解釋當時2名兇嫌都穿雨衣,研判是預謀,警衛可能誤認是來跟其他人一起來官邸的客人,才開了方便之門造成流血事件。
    2016/11/17 18:15
  • 劉邦友血案露曙光! 祕密證人控2人涉案

    懸宕20年的劉邦友血案露出曙光!前桃園縣長劉邦友等8人在官邸遭槍殺,即將再下個星期21日屆滿20年,但一位秘密證人小陳,寫信給新北市副市場侯友宜跟新北市議員林國春,指控兇手是曾經跟他一起從事肉販,綽號哥哥的殺手,還有綽號老山的男子對方說出殺人過程,還要他封口,但秘密藏了14年,直到父親在夢裡提醒必須說出真相才寫信檢舉,而巧的是身上本來出現8個黑斑,做完筆錄後不藥而癒。
    2016/11/17 18:01
  • 劉邦友血案露曙光? 檢警掌握兩嫌疑人

    這個月21日,劉邦友血案滿20年,檢警日前接獲檢舉信,祕密證人「小陳」說,透過朋友認識槍手,而且對於8名死者陳屍位置,以及被哪種膠帶綑綁,小陳也說得很清楚,還說當年檢都在追「老三」,其實是叫座「老山」,檢警認為可信度相當高,傳喚綽號「老山」的梁姓男子,但訊後請回,至於被指控是槍手的嫌疑人,還沒到案!
    2016/11/17 12:29
  • 劉邦友血案 9人遭行刑式槍擊獨1人活

    1996年11月21日,台灣發生震驚全國的劉邦友血案。當年的桃園縣長官邸,小小警衛室,包括縣長劉邦友、縣議員莊順興、機要祕書徐春國、司機警衛以及幫傭等九人,遭綑綁後朝頭部行刑式槍擊。當中唯有縣議員鄧文昌,被救了回來,但腦部受創,無法說明案發真相。
    2016/11/17 12:26
  • 劉邦友血案追溯期將至 刑事局約談新證人

    劉邦友官邸血案將屆20年法定追訴期,檢警接獲檢舉,指稱其梁姓友人就是當年追緝的共犯「老三」,刑事局約談梁男到案,初步排除涉案可能,將持續追查檢舉人身分。
    2016/11/17 12:10
  • 快訊/劉邦友血案將屆20年 檢警掌握2嫌疑人

    即將屆滿20年的劉邦友血案,露出一線曙光!前桃園縣縣長劉邦友在官邸慘遭殺害,這起8死1重傷的殘忍血案,警方遲遲無法偵破,但日前有秘密證人,向刑事局舉發2名男子涉嫌,警方訊問過秘密證人後,桃園地檢署也已經約談其中一位嫌疑人,訊問後請回,至於另一人目前還沒到案,檢警也已經掌握身分。
    2016/11/17 10:41
  • 拚治安!北中南警局長發布 皆刑事硬漢

    警政署發布台北、台中、高雄三直轄市警察局長人事案,分別由邱豐光、蔡義猛和陳家欽接任,3人都是警界知名刑事專家,打黑、查槍、掃毒都有過輝煌戰功,其中邱豐光辦過陳進興案,蔡義猛負責劉邦友專案小組執行秘書,而陳家欽曾經帶隊與歹徒在高雄市麗尊飯店駁火發2、300槍
    2015/01/15 18:12
  • 四海幫主猝死家中 恐引爆幫派爭位

    天道盟歡慶總盟主喜事時,卻也意外發現,四海幫幫主楊玉斌猝死!昨晚他沒現身婚禮,幫眾到楊玉斌家查看發現他陳屍屋內,研判死亡10多天,初步排除他殺,而楊玉斌曾涉及劉邦友血案,更當選過新竹市議員,前年接任四海幫幫主,如今突然身亡,恐怕會再引發幫派鬥爭。
    2012/11/04 14:30
  • 劉邦友案公布真兇? 廟祝胡謅家屬失望

    前桃園縣長劉邦友官邸血案,造成8死1傷的悲劇,到今天滿15周年,專案小組還在持續偵辦,一名陳姓宮廟主委宣稱掌握真兇身分,召開記者會,還邀請死者家屬出席,結果是一場鬧劇,家屬說非常後悔出席,心情可想而知。
    2011/11/21 19:04
  • 〈獨家〉「冷案撲克牌」 破案訊息隱藏牌中

    就是看準了囚犯之間的傳遞訊息,美國監獄將多年無法偵破的社會案件、失蹤人口照片,印製在「冷門撲克牌」上,發送給受刑人使用,沒想到4年來,就偵破了至少3起社會案件;未來台灣刑事局也要跟著效法,將一些陷入膠著、破案日益渺茫的彭婉如、劉邦友照片,印製在撲克牌上,發給受刑人,希望在藉由娛樂同時,增加破案的可能性。
    2010/08/23 19:19
  • 孫鋼是誰? 13年前偷渡金門擄縣府員工

    自爆和劉邦友命案有關的孫鋼,到底是誰?對台灣本島民眾來說很陌生,但對金門鄉親而言,很多人還記得;因為13年前,大陸偷渡客孫鋼第二次偷渡來台,甚至還犯下金門第一起擄人勒贖案,當時拿著疑似爆裂物衝進縣府,綁架一名女職員,勒索500萬台幣,所幸人質被安全救出,孫鋼則是在台坐了11年的牢後,又被遣返回大陸。
    2009/11/20 19:51
  • 劉邦友血案未破 間諜孫鋼自白犯案

    前桃園縣長劉邦友13年前的11月21日,在官邸遭槍擊身亡,8條人命的血案,至今還沒偵破,現在牽扯出,命案可能和一名間諜孫鋼有關,特偵組檢察官林嚞慧,回憶說,當年還在金門地檢署服務,偵辦孫鋼挾持勒索案,孫鋼不只一次告訴他,劉邦友等8條人命,是他的同夥犯的;當年他將這段筆錄送交桃園地檢署偵辦,但是孫鋼說法查證後,漏洞百出,兇案動機也一直未能確定,最後案情才停滯不前。
    2009/11/20 18:15
  • 劉邦友官邸 今成桃縣警局新大樓

    劉邦友血案兇手是誰還沒有答案,不過這個官邸現在已經變成了桃園縣警局第二大樓,當年8具遺體陳屍的警衛室,現在是桃園縣中路派出所辦公室。
    2008/01/15 19:50
  • 善九槍擊/吳善九遭槍殺 內政部長立院挨轟

    台北縣議員吳善九被槍殺身亡,震驚社會,今天內政部長李逸洋接受立委質詢,被問到關鍵破案時間,沒辦法給承諾,遭到立委砲轟。而警政署副署長透露的確像是專業殺手所為,立委問到殺手會不會已經離開台灣,成為劉邦友血案第二變成懸案,備詢的副署長也答不出來。
    2007/05/24 12:27
  • 劉邦友血案10年 父子容貌酷似

    轟動全台灣的劉邦友命案,案發到現在已經10年了,劉邦友的遺孀彭玉英、長子劉德垣,還有桃園縣長朱立倫,今天一起去祭拜;而許多好久不見的親友這也才發現,長大的劉德垣酷似父親劉邦友。
    2006/11/22 07:43
  • 鄧文昌傷勢好轉? 專案小組動起來

    劉邦友血案10週年,但案情仍陷膠著,日前傳出唯一的活口鄧文昌病情好轉,桃園地檢署檢察長還特地,連找專案小組開會3次;其實這10年來,專案小組每個禮拜都開檢討會,雖然把偵辦範圍,縮小到砂石和工程利益,但毫無線索,根本沒有進展。
    2006/11/21 19:13
  • 血案10年 梁美嬌揹負獨活十字架

    前桃園縣長劉邦友官邸,奪走8條人命血案到今天已經滿10年,當初只有前縣議員鄧文昌和祕書梁美嬌,曾與歹徒碰面,不過鄧文昌腦部重創,梁美嬌成了唯一證人,但當時梁美嬌奇蹟躲過槍殺,引發不少質疑,這10年來,梁美嬌改了名字,隱姓埋名的從中壢搬到台北重新生活。
    2006/11/21 12:42
  • 不期望!血案遲未偵破 遺孀失信心

    劉邦友血案已經快10年了,劉邦友的遺孀彭玉英,這1、2年也鮮少在公開場合露臉,現在在家裡含飴弄孫,虔心向佛,彭玉英接受訪問時說,官邸血案遲遲未能偵破,10年了,她也沒有特別期盼,只要日子過的平安快樂,就夠了。
    2006/11/20 19:06
  • 劉邦友血案滿10年 鄧文昌復原情況佳

    前桃園縣長劉邦友官邸血案即將滿10年。案情至今沒有重大突破,命案中唯一存活的前桃園縣議員鄧文昌,這10年來腦部受傷復原狀況還算不錯,不只可以打牌,還可以用簡單的詞句跟人打招呼;現在在家人的鼓勵下,鄧文昌也會看盤玩股票,整體狀況越來越好。
    2006/11/20 18:21
  • 〈獨家〉鄧文昌復原情況佳 能打牌玩股票

    前桃園縣長劉邦友官邸血案即將滿10年,案情至今沒有重大突破。命案中唯一存活的前桃園縣議員鄧文昌,這10年來腦部受傷復原狀況還算不錯。不只可以打牌,還可以用簡單的詞句跟人打招呼。現在在家人的鼓勵下,鄧文昌也會看盤玩股票,整體狀況越來越好。
    2006/11/20 12:22
  • 劉邦友血案滿10年 仍無法破案

    民國85年,發生震驚全國的桃園縣長劉邦友官邸血案,奪走8條人命,眼看明天就要滿10周年了,10年來,專案小組清查上千條線索,3萬多名可疑對象,仍然一無所獲,甚至傳出靈異傳說,如今官邸已經改建成警政大樓,人事全非!但劉邦友血案,仍然是台灣治安史上,最殘忍的屠殺案。
    2006/11/20 12:17
  • 查選美小后懸案 有請神探李昌鈺

    轟動全美的選美小皇后遇害懸案,終於在十年後順利抓到嫌犯,不過當年因為檢警遲遲無法破案,還曾經延請當時正在協助台灣偵辦劉邦友命案的神探李昌鈺出馬協助辦案,他重回已經遭破壞的命案第一現場,當時他就研判,兇手應該是熟人。
    2006/08/18 19:28
  • 劉邦友血案滿9年 已「有新方向」

    林一方宣布桃園版的非常光碟要在今天上市,但9年前的今天,也是前桃園縣長劉邦友官邸血案的日子。9年了,雖然案情沒有重大突破,但刑事局長侯友宜說,「已經有新的方向」,這對專案小組來說,無疑是一種鼓勵。
    2005/11/21 11:06
  • 〈獨家〉獨生愛女輕生 悍將黃世銘淚難止

    新銳女作家黃宜君自殺,他的父親黃世銘之前曾經是有「天下第一檢」之稱的台北地檢署檢察長,目前擔任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可以說是一名司法悍將,搜索過中時晚報,也辦過劉邦友血案,而且還是檢改會提出的檢察總長人選,司法悍將如今面對白髮送黑髮,叫人情何以堪。
    2005/10/20 1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