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存款韓國瑜Passion Sisters黃子佼Dcard八里幼兒園出國正妹傅崐萁罹癌
  • 搜尋:

    劉邦友 結果共60筆

  • 高大成嗆槍手「智商低到令人咋舌」 喊話:馬上執行死刑

    南投草屯康建生技公司,昨(14)日傍晚發生槍擊案件,槍手以「行刑式處決」的方式射殺,造成4死、80多歲的賴姓負責人重傷命危搶救中,該案件震驚社會,不僅引發網友熱議,法醫高大成也針對此案件多次發表看法,甚至認為,該案在人證、物證確鑿的情況下,「應該馬上執行死刑」。
    2022/07/15 23:20
  • 南投行刑式殺人手段殘暴 如「劉邦友血案」恐怖巧合曝

    位於南投縣草屯鎮的康建生技公司,14日傍晚發生槍擊案,公司負責人賴敏男等5人遭到李姓嫌犯行形式槍決,造成4死1重傷悲劇震驚全國。警方獲報趕到現場,發現賴男等5人全都頭部中彈,其手法宛如26年前、同樣震驚全國的前桃園縣長劉邦友血案,當時該案造成8死1傷,南投草屯這起槍擊案,也擠下18年前台中耕讀園3死2傷槍擊案,成為近年死傷最慘重的槍擊案。
    2022/07/15 17:22
  • 槍殺奪4命 高大成曝仿「劉邦友血案」關鍵:人還在台灣

    南投康建生技公司昨(14)日發生槍擊命案,造成4死1傷慘案,傷者康建董事長賴敏男送往台中榮總搶救,仍未脫離危險期,在加護病房觀察中,目前警方仍全力追捕嫌犯。對於此案,法醫高大成今(15)日分析,嫌犯精密殺人計畫,可能仿造26年前劉邦友血案犯案。
    2022/07/15 11:50
  • 南投康建生技行刑式槍殺「如劉邦友案翻版」 侯友宜:警察加油

    南投縣草屯鎮康建生技公司14日傍晚發生一起「行刑式」槍殺命案,結果造成4死1重傷,手段極其兇殘,震驚各界,而這也是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自6月30日接任警政署長後,任內首件重大刑事案件。對此,曾擔任過警政署長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5)日受訪被問到是否覺得治安亮紅燈?他表示,相信警方會全力緝凶、穩定治安,「我們一起加油,警察加油」。
    2022/07/15 11:29
  • 台灣懸案哪件最毛?網喊「台版藍可兒」:母女搭電梯消失

    每當重大刑案發生時,就會有人重提過去那些令人毛骨悚然的台灣懸案,由於過去辦案科技不發達、或者線索不足等因素,至今仍有許多刑事案件難以偵破,成為民眾口耳相傳的懸案。台灣十大懸案中,包括劉邦友命案、花蓮五子命案等,哪一件最為驚悚?網友一致通過是「彰化母女電梯失蹤案」。
    2021/10/31 14:43
  • 殺人犯難逃! 涉死刑重罪取消追訴期

    回應社會期待,立法院5月10日三讀通過刑法修正條文,涉及死刑或無期徒刑的重大犯罪,取消30年追訴期,像是彭婉如命案、劉邦友血案等,犯人有生之年被抓到、都必須接受法律制裁。有檢察官表態看好,但他同時憂心,相關證物必須保留更久,存放的相關配套必須正視。
    2019/05/18 00:33
  • 刑法將大修! 殺人致死重罪不設追訴期限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刑法修正草案,殺人致死重大犯罪將取消30年追訴期限,法務部長邱太三表示,重大案件如劉邦友血案、彭婉如命案等都將適用新法,可無限期追訴。
    2018/03/08 15:15
  • 重罪涉死擬不設追訴期限 彭婉如命案可續追凶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刑法修正草案,犯最重本刑為死刑、無期徒刑且發生死亡結果的重大犯罪取消追訴期限,如劉邦友血案、彭婉如命案等,凶手只要在有生之年被抓到,都須接受制裁。
    2018/03/08 11:55
  • 快訊/政院通過刑法修正案 犯重罪取消追訴期

    行政院會今(8日)上午通過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對於犯最重本刑為死刑、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者,取消30年追訴期,只要凶手在有生之年被抓到,都要接受法律制裁。像是22年前發生的彭婉如案與劉邦友案將無追訴期。
    2018/03/08 11:43
  • 政院擬修刑法 涉死刑重罪將取消追訴期

    行政院會明天將通過刑法修正草案,修法重點為將涉及死刑或無期徒刑的重大犯罪,取消30年追訴期,如劉邦友血案、彭婉如命案等重大案件,犯人只要在有生之年被抓到,都得接受制裁。
    2018/03/08 08:39
  • 逃了也沒用! 殺人追訴期上限擬取消

    台灣治安史上有2件重大命案一直沒有被偵破,分別是彭婉如命案跟劉邦友血案,但這2個案子都是發生在1996年,至今已經超過20年,也超過了當時舊法的追訴期上限,現在法務部研擬修法要取消這樣重大案件的追訴期限,這樣一來,是否有可能讓許多案子有了破案可能,背後配套又在哪?
    2017/12/01 22:53
  • 懸案未破!刑法修訂草案 殺人致死無限追訴

    劉邦友血案、彭婉如命案、花蓮三棧派出所殺警奪槍,如今都是懸案未破。然而不時擔心追訴期逼近,難道殺人兇手能躲就能避開法律制裁嗎?法務部如今增修刑法及刑法施行法,草案中規定涉犯最重本刑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徒刑,而且致人於死的,將從原先的30年追訴期,改為沒有期限。
    2017/11/27 09:57
  • 劉邦誠綽號「老三」 天道盟台北分會老大

    這回對峙3小時,終於棄械投降的嫌犯,劉邦誠,綽號老3,是地方勢力強大的角頭聯盟天道盟,台北分會的大哥,常在幕後操控指使成員,犯下重大刑案,還擁槍自重,因而被警方盯上,根據了解,他過去就曾自稱,是前桃園縣長劉邦友的堂弟,然而被劉邦友的家族,全力否認,而且20年前血案發生時,他還一度被懷疑是涉案的槍手。
    2017/04/30 18:03
  • 傳劉邦誠與劉邦友有關 親友駁沒聽過

    新北市新店警方逮捕天道盟太陽會總顧問的劉邦誠,發生駁火,互開30多槍。其中傳出「劉邦誠為前桃園縣長劉邦友的堂弟」,但是詢問多名劉姓宗親中,未聽說這層關係。
    2017/04/30 14:54
  • 中和街頭警匪駁火 犯嫌疑為劉邦友堂弟

    新北市新店警方今天疑似要逮捕自稱是天道盟太陽會總顧問的劉邦誠,在中和街頭發生駁火,互開30多槍,劉疑似躲進公寓頂樓與警方對峙,現場已拉起封鎖線。
    2017/04/30 13:12
  • 刑法修正草案 殺人致死擬取消追訴期

    像是劉邦友或是彭婉如這樣的未破獲的重大血案,就怕真凶會因為「追訴權」時效限制已過而逍遙法外,法務部擬定刑法修正草案,將致人於死相關罪責的追訴權時效,從現行的30年改為不適用追訴權時效。另外,像是殺直系血親尊親屬罪的法定刑,也將修正從過去的死刑或無期徒刑,降為本刑1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2017/03/30 21:39
  • 不滿爆劉邦友血案? 林國春臉書遭恐嚇

    新北市議員林國春的臉書自爆遭到民眾恐嚇,據了解可能跟他日前接獲祕密證人爆料劉邦友血案的新案情有關,因為林國春臉書PO文直指,恐嚇者敢做不敢當,劉邦友等8條人命冤魂等天天找你等相關言論!
    2016/11/27 20:46
  • 喔耶!日圓創7個月新低 賺到迪士尼、晴空塔門票

    哈日族歡呼了,搶換日幣手腳要快!因美元持續走強,日圓相對疲軟,台灣銀行今天日圓現鈔賣出價格來到0.2911,創逾7個月新低,若是換10萬日圓,對比3個月前,現在價差等於可省下東京迪士尼樂園與晴空塔門票。
    2016/11/21 12:58
  • 爆胎自撞? 火燒車男脫困輕傷

    一名男子今天駕駛自小客車行經高雄市岡山區國軒路時,疑因爆胎自撞安全島,且起火燃燒,駕駛自行脫困輕傷,由警消送醫,警方調查事發原因。
    2016/11/21 11:36
  • 屆滿20年追訴期 警:劉邦友案繼續偵辦

    前桃園縣長劉邦友血案,兩名兇手闖進官邸,行刑式槍決造成8死1重傷,再過幾個小時(21日凌晨)就屆滿20年的法律追訴期,由於前幾天傳出可能涉案的新嫌疑人,綽號「老山」的男子,因為證據不足,檢警排除涉案,全案偵辦進度又退回原點,刑事局對此表示,劉邦友血案不受追訴期時效限制,警方今後仍然會繼續偵辦。
    2016/11/20 21:05
  • 20年了…劉邦友血案緝凶 今天過後成不可能任務

    前桃園縣長劉邦友官邸血案造成八死一傷,今天滿20年,凶嫌仍逍遙法外,案子未破,原存一絲希望,但法律追訴期將到,今天過後就成不可能的任務。
    2016/11/20 15:50
  • 「縣長太囂張」 兇手氣憤槍殺劉邦友等8人

    劉邦友血案有新發展!一名化名小陳的男子2度舉報兇手是誰,TVBS取得他的證詞,他說2名嫌犯從虎頭山騎車到官邸和另一名嫌犯會合,因為討債聲音太大和劉邦友起口角,老山持刀把所有人押到警衛亭,綽號「哥哥」的嫌犯先開槍傷人,接著殺紅眼開槍打死人,由於老山和前縣議員鄧文昌的祕書同姓,所以才沒殺掉梁美嬌!
    2016/11/18 13:10
  • 就是他!檢警趕追訴期滿前約談「老山」

    劉邦友血案發生後,專案小組,從生還者之一梁美嬌口中,得知其中一名嫌犯,綽號叫做老三,當年約談各黑幫、賭場裡的老三,引起風聲鶴唳,當年TVBS也獨家找到其中一名老三,事後排除涉案,老三也一直沒有下落,直到祕密證人小陳出現,供稱其實「老三」發音是錯的,應該是「老山」才對,才會找到55歲的梁姓男子,他過去是一名肉販,因為做生意認識綽號哥哥,跟秘密證人,但檢警找到他跟家人後,目前初步排除涉案。
    2016/11/17 18:37
  • 血案露曙光? 劉邦友大嫂:應該沒什麼用吧

    20年的血案似乎露出曙光,劉邦友的大嫂聽到後卻說應該沒什麼用吧!因為每次抱持著期待、最後又落空,但不只是家屬,當初偵辦案件的前刑事局局長楊子敬,也說在他任職期間無法破案的痛和恨,死都忘不了。
    2016/11/17 18:35
  • 白曉燕、彭婉如、劉邦友 半年三血案官員辭

    回顧20年前的三大血案接連在半年內發生,當時人人自危!先是劉邦友命案在警衛內發生槍擊,裡面滿是血跡,救護人員為了救人踩進去,破壞現場跡證,加上當年科技有限,導致後續警方追嫌犯線索有難度,緊接著又發生彭婉如命案,也因為當時DNA技術不純熟,加上監視器模糊,至今都無法確認嫌犯身分,後來又發生白曉燕命案,陳進興勒索贖金,現場留下字條洩漏身分,但警方也是花費一番工夫才將他逮捕。
    2016/11/17 1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