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天祥花蓮6.3地震地震板塊土石流地震花蓮地震汪小菲iPhone 瘋先生地震災情徐巧芯大姑
  • 搜尋:

    劉惠卿 結果共500筆

  • 大陸解放軍放消息「500軍車進港僅10分鐘」

    赤鱲角機場實施臨時禁制令,今天是第二天了,整個管制禁區的範圍加大,從航運大樓的大門開始,就得檢查是否持有有效機票和護照,這項禁制令將會一直持續到下周五。機場採取最高規格的管控,香港警方提醒,在這裡滋事的刑罰,最重可被判處終身監禁。儘管現在,機場集會的問題暫時解決了,但街頭零星的抗議依舊在持續。有衛星照片顯示,深圳春繭體育館的足球場,停放了超過五百輛解放軍的軍車。這項消息也在大陸解放軍的微信公眾號裡出現,刻意顯示,從體育館到香港只要10分鐘。北京對香港示威群眾的警告力度也在升高。
    2019/08/15 20:06
  • 臨時禁令生效 港機場擴大指定區禁示威

    今天已經是香港赤鱲角機場,連續第三天實施航班重新編配作業,再次取消130個班機。機場管理局也取得了法院的臨時禁制令,即刻起,指定範圍就不得有公眾集會活動。香港局勢越演越烈,許多國家都出面喊話要求雙方克制。美國總統川普更在自己的推文上說,根據掌握的情資,北京正在調動解放軍集結香港邊境。日本學者分析,依照習近平政權的性格,還是會強烈的傾向以政治控制。
    2019/08/14 20:11
  • 黑衣罩眼集會 港機場再癱瘓.取消310航班

    香港機場的靜坐集會,持續到現在進入第五天。昨天傍晚六點以後暫停的登機作業,直到今天早上逐步恢復,但仍然有310個航班被取消。由於今天持續有人靜坐抗爭,香港機場管理局再度公告,下午四點半開始,暫停所有航班登記。香港民眾透過機場集會的方式,向國際表達請求支援的期待。今天一早,香港特首出面,語帶哽咽地喊話,「看一看我們這個城市,是否忍心讓它墜落粉身碎骨的深淵。」
    2019/08/13 19:55
  • 香港機場千人示威 抗議警扮黑衣人喊衝

    香港的示威抗爭進入第十周,第一線的鎮暴力度幾乎可以說全面升級,葵芳和太古兩個地鐵內,警方施放催淚彈和橡膠子彈,甚至是超近距離行刑式射擊。銅鑼灣的驅離行動中,有打扮成示威群眾的黑衣人,先帶頭喊衝,隨即倒戈拿出伸縮警棍,毆打身邊並肩而站的夥伴。今天下午,警方召開的記者會,直接向媒體坦承,確實有派警務人員喬裝成某些身分,進行逮捕動作,一整個晚上抓了149人。這項行動也激發了香港市民的怒氣,從今天中午過後,赤鱲角機場大廳再次聚集了上千民眾。香港機管局宣布,今晚六點開始,所有航班登記服務暫停,除了已經完成登機程序的航班可以離開之外,其餘所有航班取消。實施航班重新編配,限制飛機起降。
    2019/08/12 20:04
  • 萬人接機!即起三天赤鱲角再現「反送中」

    響應網路上的號召,今天起一連三天,聚集赤鱲角機場「萬人接機」。從下午開始到現在,已經聚集上千位民眾,除了席地靜坐高舉標語之外,持續以各國語言向過境旅客解釋他們的訴求。由於香港官方統計,旅遊收入嚴重下滑。香港特首在傍晚召開記者會,強調希望相關的遊行活動能停止,因為香港現在面臨的經濟下行壓力,已經比2003年的SARS,以及金融海嘯時期的情況,更加嚴峻。
    2019/08/09 19:57
  • 北京砍5A.六大景區限期改 喬家大院直接摘牌

    每逢接近十一長假的前兩個月,就是中國大陸重點整治旅遊業的時間點。這回,大陸旅遊部鎖定象徵國家門面的5A級景區,揪出七家列入黑名單,其中六家責令限期三個月內整改完畢,唯獨喬家大院,直接被摘掉5A的金字招牌。喬家大院是1756年興建,清代傳奇商人喬致庸的宅邸。由於建築風格充滿晉商文化味道,許多電視劇像是「大紅燈籠高高掛」,至少40多部戲劇到這裡取景。這次被摘牌,最大原因是遊客投訴如排山倒海。門票昂貴,是鄰近的王家大院兩倍價。進了院落,被擴建改裝的情形,幾乎已經看不到晉商文化的特色。大陸中央出重手摘牌,山西省地方政府緊急宣布關閉十天,全面搶救名聲。
    2019/08/08 19:59
  • 中國列匯率操縱國次日 美股三大指數全揚

    美國三大主要指數,今天(8/7)全數上揚,標普500以及納斯達克,連續六個交易日的跌勢,也終於在今天止跌回升。不過,美股反彈分析認為,人民幣是影響因素之一。儘管,人民幣在岸與離岸價繼續跌穿七字頭,但是人民幣中間價,以6.999兌一美元坐收,依舊守住七字關口並沒有衝破。七塊人民幣兌一美元,是市場的信心底線。預估未來一段時間,人民幣中間價將主導了美國股市的走勢。
    2019/08/07 19:58
  • 貿易戰升溫 北上廣深加快「夜間經濟」

    中國大陸力推的「夜間經濟」,現在,再加大力度。上海除了把書店延長營業,電影院比照便利商店24小時營業,近期內還會再開放夜間動物園。根據阿里巴巴最新發佈的「夜經濟」報告,夜間消費佔了白天的一半,已經成為大陸城市彼此競爭的新賽道。尤其,美中貿易戰又再升溫之際,能拉動經濟增長的三駕馬車,全力下注在「社會消費」這一輛。
    2019/08/06 19:57
  • 香港三罷啟動!地鐵8路線受阻 航空取消235班

    長達兩個多月,香港每周有遊行的狀況仍然持續。而今天進一步擴大到罷工,赤鱲角機場超過三千名員工集體請病假,造成235個航班必須取消,八個航班延誤。從空中到陸地,都有人配合網路上號召的「不合作運動」。一早的地鐵站,有示威民眾擋住車廂的車門,阻礙班車行駛,全香港11條地鐵路線,有八條受影響。周一的香港交通幾乎被癱瘓,特首林鄭月娥立刻帶領一級主管召開記者會,強打經濟牌。財政司長強調,香港第二季的GDP將是-0.3%,恐怕就要進入衰退期。
    2019/08/05 20:00
  • 中聯辦衝突44人起訴暴動罪 今開庭.千人法院聲援

    上周日,中聯辦周邊的清場行動中,遭到拘捕的示威者,有44人被依暴亂罪起訴,今天首次開庭。然而,法院外頭聲援者集結了近500人。從昨天(7/30)晚上開始,只要有示威者被拘留的警署,警局外頭就有大批民眾聚集。天水圍警署甚至遇到有路過的轎車,朝警局和人群施放爆竹挑釁。香港示威已經持續長達八周,北京中央把帳算在美國和台灣的頭上,指責美國在這一系列的遊行中,扮演有角色。也認為台灣方面,支援了示威活動。今天傍晚發布,47個大陸城市居民,來台灣的自由行試點申請,從明天起,暫停!
    2019/07/31 20:05
  • 大陸縮城鄉差距 千億打造「特色小鎮」淪鬼城

    年年舉辦互聯網大會的浙江烏鎮,以智能城鎮打出知名度。中國大陸推崇烏鎮經驗,希望獎勵各省各地效法,因此倡議「特色小鎮」。中央政令一下,全國風行,2016到2017年間,短短18個月批准400多個。而現在到了要檢驗政績的時候,卻發現許多「特色小鎮」已經空空蕩蕩宛如鬼城。全國419個城鎮被除名,打入淘汰整改黑名單。
    2019/07/30 19:59
  • 回歸後首次 國務院港澳辦開記者會 表態:不換特首

    從6月9日到昨天7月28日,整整50天,每逢周六、日幾乎就是遊行日,而且活動的結束,也全都是被警方以催淚彈清場,驅離的手段也越來更強硬。今天下午,是近50天來,港澳辦發言人,首次為了香港問題,上北京,進到國務院新聞辦裡,召開國際記者會。現場安排全程英語同步口譯,同時開放記者問答。這種形式也是香港主權移交以來的第一次,因此,頗有代替中央向香港宣誓的意味。港澳辦定調,少數激進分子使用暴力,嚴重觸碰一國兩制的底線。記者會上,媒體直白地問,特首林鄭月娥的班底已經失去管制威望,該不該撤換?北京表態,堅決支持特首,以及他領導的班底。
    2019/07/29 19:57
  • 機場集會宣傳「反送中」週六.日遊行 元朗肅殺

    今天下午赤鱲角機場大廳,航空業的從業人員率先動員集會,現場播放元朗襲擊事件的片段,抗議香港警察,當時"選擇性不作為"。並且向過境的各國遊客,發放日文、韓文、英文多種語言版本的說明,解釋香港人為什麼要「反送中」。即將到來的周六、日,香港多地都有遊行,今天開始架設水馬防線。格外令人關注的是元朗當地發起的遊行,就怕爆發衝突,警方嚴陣以待。今天下午,政務司司長搶先出面滅火,針對元朗事件,把白衣人定調為暴徒,承認當天警方有疏失也向市民道歉。
    2019/07/26 19:58
  • 同步!北京發表國防白皮 美艦巡弋穿越台海

    美軍再次有船艦通過台灣海峽,這次出任務的是「安提坦號」導彈巡洋艦,已經是今年度的第六次穿越。頗有回應中國大陸,最近頻頻高喊的「不放棄對台動武」。而安提坦號路過台海的時候,北京正在發表一份國防白皮書,如果從1998年算起,這次已經是第十本了。內容除了跟往年一樣,對台獨提出警告之外,首次公布四大新型武器,分別列入陸、海、空、火箭軍作為主戰裝備。
    2019/07/25 20:10
  • 91歲耆壽終 李鵬促六四血腥鎮壓.蓋棺定論

    前大陸國務院總理李鵬過世的消息,北京中央延遲一天後,由官方媒體新華社證實。世人對李鵬印象最深的,是30年前,他擔任總理期間,發生八九學運。是李鵬建議當時的領導人鄧小平,採取強硬鎮壓措施,簽署「北京戒嚴令」,最後造成天安門廣場血腥鎮壓。國際輿論撻伐,把李鵬冠上「北京屠夫」的名號。今年剛好也是天安門事件屆滿30周年,李鵬的過世對天安門母親來說,依舊是個不可饒恕的歷史罪人。
    2019/07/24 19:59
  • 變調社會氛圍 施暴白衣人.令香港風聲鶴唳

    香港7.21反送中遊行結束之後,元朗地鐵站內發生,疑似黑社會份子襲擊市民的事件。現在整個元朗一帶的店家和居民人心惶惶,早上提早開門,晚上八點不到紛紛打烊,居民形容冷清的程度宛如戒嚴。而當晚出現的白衣人,香港警方處理的方式疑點重重。防暴警察進入元朗地鐵站時,鄰近的村落口,就有近百名白衣人聚集,但卻一個人也沒拘捕。
    2019/07/23 20:03
  • 反送中遊行終爆衝突 元朗地鐵白衣人.見人就打

    香港連續第七個禮拜天,街頭湧現「反送中」的遊行群眾,這次主辦單位估計有45萬人參與。就在遊行過後,兩處地方發生嚴重衝突,一個是中聯辦,民眾朝大門的五星徽章丟擲雞蛋、噴漆洩憤。今天香港特首與中聯辦主任都出面譴責,包圍行為挑戰北京中央。而另一處流血衝突是在地鐵站內,提早關閉的元朗站,被一群手持藤條棍棒的白衣人闖入,進到月台和車廂內見人就打。當時搭車的多半是參加完遊行後,返家途中的民眾。香港警方接獲通報,晚了幾十分鐘才抵達現場,因此被質疑,沒有公平處理衝突爭議。
    2019/07/22 19:57
  • 黑白衣人晨襲 齊手毀「反送中貼」連儂隧道變靈堂

    香港反送中的民眾,在大埔一處人行地下道佈置了連儂牆,張貼便利貼表達心聲。不過,連續好幾天,不認同「反送中」的人也來張貼反對意見,今天凌晨,甚至出現上百位身穿白衣黑衣的群眾,搭乘數十輛遊覽車而來,把這面牆布置成靈堂。原本貼的「連儂隧道」四個字,被改成「壽終正寢」。就在這樣敏感的氛圍下,廣東省政府提出,要在「粵港澳大灣區」建立社會信用體系。北京中央更計畫加快全面性實施。一旦計畫真的上路,香港人走在街頭上的一舉一動,都會在北京的監控中。
    2019/07/19 20:08
  • 立牌.便利貼.連儂牆「反送中」符號飄進香港書展

    香港書展今天起一連七天舉行,負責主辦的港府貿易發展局預估,今年入場的人數仍然有望突破百萬人次。而書展是在「反送中」情緒高漲的氛圍下進行,因此,連續兩年有特首林鄭月娥親臨的開幕式,今年則取消了這項行程,算是林鄭上任兩年來,首度缺席。而網路上動員,要到三家中資書商的攤位前,只看書不買書的抵制行動,書展第一天還沒有看見,倒是有一名香港眾志的成員,拿著一個立牌反諷式的招呼,「要資助共產黨的這邊排隊」,香港國際書展的會場內,依舊嗅得到「反送中」的氣氛。
    2019/07/18 20:03
  • 香港書展開幕氣氛迥異 本周末恐遇「反送中」遊行

    已經辦了30屆的香港書展今天開幕,展場內,除了書客,還有增加的保安人力。因為網路上又有人在號召,要到會場張貼反送中標語,以及集合到中資背景的書商攤位前,看書不買書。一連七天的書展持續到本周末時,很可能又再遇上「反送中」遊行。遊行活動幾乎周周上演,使得香港零售業叫苦連天。為了避開遊行路線,六月份的訪港旅客增幅8.5%,比一到五月的平均值減少了一半。香港零售管理協會進一步預估,遊行活動再持續下去,全年銷售增長預測,將得下修到負的雙位數。
    2019/07/17 19:54
  • 抗伊波拉大功臣 華裔病毒學家加拿大被逮

    抵抗伊波拉病毒的大功臣之一,加拿大華裔邱香果,這個月五號,在實驗室裡被帶走。她的電腦也被IT人員搜查後更換,就連她定期返回大陸的行程也遭上級取消。加拿大公共衞生局表示,邱香果夫婦可能涉及「政策違規」。由於邱香果是國際知名的病毒學專家,人在加拿大被情報單位帶走,大陸外交部卻說,沒收到通報。反而公布,他們在山東煙台,抓了一名涉及毒品案的加拿大公民。中國大陸以「人質外交」作為報復的手段明顯,這也凸顯了中加兩國關係,有持續惡化的跡象。
    2019/07/16 20:00
  • 香港沙田示威爆流血衝突 20餘人住院.警遭斷指

    週日,香港沙田又有一場遊行活動,主辦單位估計,有11萬5千人參加,遊行結束之後,警方執行清場行動,進入一處商場內,這是逃犯條例引發爭議以來,香港警方首次進入私人場所內值勤,結果爆發警民嚴重的流血衝突,有員警的手被咬斷一截,整場衝突包括警方在內,媒體記者、示威者共20多人住院,當中有兩人命危、四人重傷。
    2019/07/15 19:52
  • 60年最強暴雨罩江南華南 未來一周將再迎2輪

    中國南方地區至少有六個省份,發生嚴重的暴雨災情。大陸中央氣象部門統計,從六月入汛開始,結算到7月11號為止,主要的降雨帶都盤旋在江南到華南北部,使得這一個區域,總共出現七輪的強降雨,降雨量是近60年來,同一時期最多。許多鄉鎮的雨量都破紀錄。像是湖南茶陵縣,三天的累計雨量,就超過以往整個七月的總雨量。現在,長江流域多條支流仍然持續暴漲,水利部門發出警告,預計明天(7/13),長江主要河道將會出現今年第一次超警戒水位。
    2019/07/12 20:02
  • 「津港直通」高鐵 串聯雄安新區與粵港澳

    中國大陸針對鐵路運行的路線和班次,進行全國性大規模的調整。平時的直達車加開39對高鐵列車,客流高峰時期再加開25對,預估暑假期間會增加26萬個座位。大陸這波調整也連帶把香港一併納入新路線版圖。最受矚目的是天津直達香港的高鐵列車,全程2450公里,十個小時抵達。而這條路線會經過雄安新區和粵港澳大灣區,等於是把這兩個經濟圈進行串聯。
    2019/07/11 19:57
  • 反送中落幕? 香港青年不滿政治閉塞

    香港回頭檢視過去發生的四場反送中遊行,參與活動的大多是大學在校生。這一個月以來,更有四名年輕人,以結束生命的激烈手法,表達對政府感到絕望的心情。日本媒體深入年輕族群探究原因,發現在他們心中,對香港政治的閉塞感十分強烈。由於代表民意的立法會,超過一半以上的席次是「功能界別」,也就是經由中央指派產生的議員,而不是全然民選。香港年輕一代,因此對政府有高度的不信任,也認為政府不會傾聽人民的聲音。
    2019/07/10 2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