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停課飛飛一杯酒好市多生鮮暴雨K小姐淹水地震Lulu大成益活雞綜合包蔣萬安
  • 搜尋:

    劉德音 結果共179筆

  • 台積電今在美舉行移機典禮 投資額創新紀錄

    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晶圓廠,今(7)日舉行移機典禮,現場除了各家科技大老雲集外,美國總統拜登也親自出席,還在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陪同下,參觀新廠,而台積電這次赴美投資,投資額從2020年宣布的120億美元加碼到約400億美元,創下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案之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如果單純就產業文化的角色分析,台積電對於在美國投資這件事,就整個發展而言是有幫助的,且現在的形勢恐怕不得不為,因為目前拜登政府積極的想要把各地的半導體公司都拉到美國,確保美國在半導體經營上,不會再出現短缺的狀況,所以就產業發展、全球佈局來說,台積電到美國設廠,單純以產業分析是正確的決定,可是若從國家安全的角度跟產業經濟的佈局分析,台積電的產能如果向外擴張或向外分散,對台灣的國家安全是有削減的可能性,因為台積電赴美設廠,在未來加碼投資的很多製程上,先進技術都有可能移轉到美國,即使台美兩地都共同擁有,但還是一樣會削弱台灣國家安全保障。」
    2022/12/07 15:52
  • 張忠謀台積電AZ廠致詞全文 罕提25年前在美設廠是惡夢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7)日(美國時間6日)親自出席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廠首部機台進廠典禮(First tool-in),談及台積電創辦歷程,25年前曾經以最新的技術在美國登場,但當時卻遇到成本、人以及文化上的問題,如今世界政治局勢發生重大變化,即便「全球化、自由貿易幾乎已死」,但仰賴美國政府的幫助,舊夢想得以復興,台積電也從先前經驗吸取教訓,「現在已經做好準備」。
    2022/12/07 12:35
  • 拜登出席台積電移機典禮 科技業大咖雲集

    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5奈米廠,周三凌晨舉行移機典禮。不僅美國總統拜登親自出席,還在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陪同下,參觀新廠。而這次台積電赴美投資,金額從原本的120億美元,增加到400億美元,也創下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案之一。
    2022/12/07 11:33
  • 拜登出席台積電移機典禮 科技大老眾星雲集

    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5奈米廠,周三凌晨舉行移機典禮。不僅美國總統拜登親自出席,還在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陪同下,參觀新廠。而這次赴美投資,也創下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案之一。
    2022/12/07 10:56
  • 劉德音:台積電美AZ廠年營收100億 創1.3萬份工作

    台積電6日為美國亞利桑那州(簡稱AZ)鳳凰城晶圓廠舉行上機典禮(First tool-in) ,二期工程總投資金額約400億元,是亞利桑那州史上規模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案,也是美國史上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案之一;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預估,兩座工廠年營收可達100億美元,將創造1.3萬個高薪工作。
    2022/12/07 10:05
  • 張忠謀當年都做不到的事 台積電最先進製程赴美的兩難

    張忠謀透露亞利桑那廠將生產3奈米,把最新技術複製到美國,台積做得到嗎?有什麼風險?這將是劉德音、魏哲家接班後的大挑戰。
    2022/12/06 15:26
  • 拜登將參觀台積電!美商務部:與陸競爭不容易

    為了減少對亞洲國家生產的半導體依賴,拜登政府要把晶片製造帶回美國,美國總統拜登曾經親自出席英特爾俄亥俄州晶圓廠的動土、以及美光在紐約上州的晶圓廠投資計畫,下星期二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的上機典禮,拜登也會到場,另外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創辦人張忠謀都會親赴亞利桑那州,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駐美代表蕭美琴也都會出席。
    2022/12/01 11:57
  • 台積電派員支援美國廠 經長:台灣仍是主要生產基地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預計6日舉行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外派工程師陸續飛往美國,各界關心是否有人才外流等問題。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已說明,沒有人才外流問題,強調台灣還是最主要生產基地。
    2022/12/01 10:33
  • 台積電分紅!新人待8個月領266萬「沒加過班」

    台積電員工分紅獎金高,外界時有所聞,今天又有員工在網路上分享,年資只有8個月,31職等工程師,分紅拿到3.8個月,等於可領超過44個月,也就是266萬元,讓外界羨慕,對此,今天董事長劉德音出席三三會例會,低調不多說,不過談到巴菲特加碼投資台積電,則說股神獨具慧眼。
    2022/11/30 18:02
  • 巴菲特千億重押台積電 董事長劉德音霸氣「4字簡評」

    三三會今(30)日舉行11月例會,邀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進行轉題演講,談及股神巴菲特旗下投資公司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買進價值超過41億美元的台積電ADR股票,劉德音則說巴菲特「慧眼獨具」。
    2022/11/30 16:02
  • 鴻海新策略長蔣尚義現身!同台劉德音 曝新職與台積電差別

    三三會今(30)日舉行11月例會,昔日台積電大將、新任鴻海半導體策略長蔣尚義也現身,這也是他接任新職後首度參與公開活動,並和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同台,談及對於新職位的看法,他僅坦言:「以前在台積電是從半導體製造端看應用端,如今到鴻海則反過來,從應用端看半導體製造。」
    2022/11/30 15:20
  • 美擴大晶片管制!劉德音:台灣好好發展半導體

    國際情勢變化,加上美中科技衝突,明年半導體產業勢必受衝擊,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出席TSIA年會不多評論,只強調好好發展台灣半導體就能放心,但對PC產業而言,宏碁董事長示警要做最壞打算,因為全球痛苦指數上升,PC產業恐怕得到明年中旬才止穩,只能「勒緊褲帶」。
    2022/10/19 19:10
  • 中國若拿下台積電 蘇貞昌:半導體供應鏈災難、得罪全世界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接受外媒專訪時指出,如果經濟福祉是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的優先要務,他們應該會避免攻擊台灣,以免摧毀攸關全球經濟發展的台灣晶片產業。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在立法院備詢時回應,就像張忠謀所說,對岸若以武力拿下台灣,連台積電都毀了,這對世界半導體與供應鏈是災難,所以從這角度來看,中國不僅得不到東西,還會得罪全世界。
    2022/10/11 10:27
  • 讚台積電讓鳳凰城如「小台北」 亞利桑那州長將見半導體大咖

    美國亞利桑納州州長杜希(Doug Ducey)昨(30)日率團訪台,訪台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他今(31)日首個公開行程是出席貿協主辦的「美國商機日」,大讚台積電在當地設廠表現驚人,將鳳凰城打造成「小台北」,在明(9月1日)結束行程離台前,預計將造訪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及其他半導體企業。
    2022/08/31 14:19
  • 金臨天下/美中角力「台積電站哪邊?」 杜東佑霸氣:不缺資金

    美國通過晶片法案(CHIPS Act)盼能讓晶圓大廠落地美國,祭出相當8兆台幣的巨額預算,而該法案通過後隨即引起各界關注,中國大陸也對此提出批評,認為美國晶片法案將扭曲全球半導體供應鏈影響國際貿易,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全球半導體進入新賽局後續會如何發展,而護國神山台積電在美中兩大國之間又該如何選邊站?
    2022/08/19 22:09
  • 裴洛西午宴內幕流出!張忠謀「直白談話」全場來賓超震驚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短暫來台19小時,3日總統府也在台北賓館設宴款待,其中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劉德音及和碩副董事長程建中等科技界大老也為座上賓。不少人相當好奇宴會上的談話內容,對此有知情人士透露,當時張忠謀當著賓客的面驚吐「一句話」,直白地點出台灣半導體產業現況,讓全場貴客讚揚「寶刀未老、坦率誠懇。」
    2022/08/06 12:58
  • 【今日熱搜】和碩/王毅/東引火燒山/美食展/郭靜

    今(5)日熱搜關鍵字為「和碩」。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率團訪台,隔日隨即展開一連串在台行程,總統蔡英文也在3日中午於台北賓館設午宴款待,當時企業界如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夫婦、董事長劉德音、和碩副董事長程建中等人都有出席,近日市場傳出因程建中出席午宴引發中國大陸不滿,導致和碩大陸廠被迫停工,和碩昨(5)日也針對此事回應,表示目前大陸廠區營運一切正常。
    2022/08/06 12:48
  • 護國神山台積電牽動全世界沒人可用武力控制! 美國晶片法案衝著大陸來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時曾說,台美相關貿易協定「可能而且快了」,不過經濟學者認為恐怕沒那麼簡單,因為目前台美之前才剛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連細節都還沒有談;而裴洛西這次特別提到美國剛剛通過的晶片法案,加上之前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罕見接受CNN專訪,強調武力奪取台積電將是全世界皆輸,在這個敏感時刻,裴洛西這趟來台有點「固樁台積電」的FU。
    2022/08/05 23:03
  • 和碩副董出席裴洛西午宴導致大陸廠區遭停工?公司發重訊回應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率團訪台,隔日隨即展開一連串在台行程,總統蔡英文也在3日中午於台北賓館設午宴款待,當時企業界如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夫婦、董事長劉德音、和碩副董事長程建中等人都有出席,近日市場傳出因程建中出席午宴引發中國大陸不滿,導致和碩大陸廠被迫停工,和碩今(5)日今日也針對此事回應,表示目前大陸廠區營運一切正常。
    2022/08/05 12:56
  • 裴洛西見「劉德音、張忠謀」談晶片 專家:助合作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總統府今天(3日)在台北賓館設宴,除了劉德音外,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是座上嘉賓,外媒更指出,裴洛西將在AIT跟劉德音視訊,談及剛通過的晶片法案,這對於台美半導體合作是否有幫助,專家樂觀看待。
    2022/08/03 18:52
  • 裴洛西密訪台積電董! 視訊討論「晶片法案」

    裴洛西這趟訪台行相當受到關注,不過今天(8/3)早上,她的第一站並非前往原定的立法院,而是驅車前往AIT美國在台協會,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證實,裴洛西在這個時間點跟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進行了一場視訊對談,而討論的內容,就是美國剛通過的晶片法案。
    2022/08/03 18:42
  • 總統府北賓午宴款待裴洛西 張忠謀也出席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晚間抵台,旋風來台展開19小時緊湊行程。訪團今上午6點多就離開下榻的君悅飯店,前往AIT聽取行程簡報;據傳也與台積電視訊會議;8點50分參訪立法院;10點30分於總統府內與總統蔡英文會面;總統府中午於台北賓館設宴款待裴洛西訪團,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劉德音也為座上賓。
    2022/08/03 13:08
  • 不斷更新/抵人權園區!將與民運人士見面 裴洛西訪台行程一次看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10時46分,搭乘專機降落台北松山機場,隨後下榻君悅飯店。今(3)日展開一連串的訪問行程,上午先是拜會台灣立法院,隨後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接見裴洛西,中午於台北賓館設宴款待,張忠謀、劉德音也是餐會的座上賓。下午14時40分前往景美人權文化園區參觀,預計將與當地人權活動人士會面。詳細行程《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完整的時序。
    2022/08/03 11:40
  • 柯建銘證實裴洛西會台積電 談及晶片問題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3)日到訪立法院拜會朝野黨團,並在會中提及「晶片法案」,民進黨團立法院總召柯建銘表示,裴洛西今早上有跟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談及晶片問題,也提到眾議員對於「晶片法案」付諸很多努力,以及這項法案對於半導體工業上面的影響,都有點到重要的議題,柯建銘說,今天的對談是歷史性的,也是很重要的里程碑。
    2022/08/03 11:38
  • 總統府午宴同場!裴洛西與劉德音「私聊?」台積電回應了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2)日晚間抵達台灣後,今(3)日會見總統蔡英文總統和立法院,同時,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裴洛西也會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會面,討論美國剛剛通過的晶片法案。對此,台積電官方表示,「不會回應」。
    2022/08/03 1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