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大家源情侶地震速報雷雨花蓮營養師花蓮地震租金補貼地震板塊
  • 搜尋:

    劉德音 結果共179筆

  • 台積電赴美文化差異大 亞利桑那州長:持續溝通

    美國亞利桑那州州長霍布斯來台,今天出席(19日)貿協舉辦活動,外界關心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工程延宕問題,今天州長受訪時說,當地有12000名有技術能力的工人,會持續幫忙雙方協調,也說昨天有到台積電參觀,並和劉德音見面,至於雙方文化差異,也會協助解決。
    2023/09/19 14:10
  • 美國廠一定成功! 台積電劉德音:不用大驚小怪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獨立參選2024總統大選,各界關注,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被問到集團是否會參加郭台銘的連署,表示站在集團立場,不會參加相關政治活動。另一頭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則現身國際半導體展,被問到美國廠目前遭遇的勞工問題,劉德音強調,亞利桑那州廠大家不用大驚小怪,畢竟在新的地方做基礎建設,不可能像台灣這麼順利,最近進步非常多,期盼大家拭目以待,一定會非常成功。
    2023/09/06 19:14
  • 重要夥伴安謀美IPO倒數 台積電:本周決定是否投資

    軟銀集團旗下的英國晶片設計商安謀(Arm Holdings Ltd.),計畫透過公開募股(Initial Public Offering,IPO)籌資最多48.7億美元,可能成為2021年底來美國最大的IPO;而晶圓代工巨頭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透露,Arm公司是台積電技術和客戶生態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期盼該公司能健康運作,將於本周決定是否投資。
    2023/09/06 17:41
  • 就在台灣!年度半導體盛事來了 台積電劉德音等大咖開講

    SEMICON TAIWAN 2023國際半導體展將於明(6)日起一連3天在南港展覽館登場,該次展會吸引10國產業、950家企業,展出3000個展覽攤位,規模再創新高,展現半導體產業持續發展強大動能。此外,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吳田玉等人,都將在展會期間開講,聚焦產業創新趨勢,也成為半導體產業風向球。
    2023/09/05 17:42
  • 台積電「矽盾護台」劉德音否認 張忠謀:陸難稱霸

    美國和大陸的科技冷戰還在持續,紐約時報在近期專訪台積電創辦張忠謀,張忠謀提到,大陸想要奪得半導體霸主地位機會不大,而針對美國對大陸祭出一系列政策,他也不擔心,認為美國會因此失去一些業務,中方也會有反擊之道,至於外界盛傳台積電晶片能保護台灣的「矽盾」說,董事長劉德音則是首度否認。
    2023/08/06 13:09
  • 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啟用! 強調「根留台灣」

    台積電(TSMC)全球研發中心28日盛大啟用,場面熱鬧非凡。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劉德音和總裁魏哲家等高層齊聚一堂,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全球研發中心的開放不僅讓員工感受到自豪,也展現了台積電在自主研發上的強大實力。
    2023/07/28 23:18
  • 台積電美國廠延後量產 施振榮:最大挑戰是時間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量產時程延後至2025年,電腦品牌廠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表示,台積電赴美設廠相關經驗不足,且規模比以前大很多,最大的挑戰是「時間」。
    2023/07/26 16:12
  • 台積電美國廠延至2025年量產 日本廠如期2024年底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天表示,美國亞利桑那州廠量產時程恐自原訂的2024年底,延後至2025年;日本廠則將如期於2024年底量產。
    2023/07/20 15:08
  • 台積電考慮在熊本設第2座廠 日媒:恐遇到「一阻礙」

    台積電在日本熊本縣菊陽町設置晶圓廠後,近日表示考慮在熊本設立第2座工廠。日媒指出,不只是台積電,索尼集團也規劃在熊本取得土地,建設大型工廠。然而,熊本縣的土地在使用上受到諸多限制,這使包括台積電在內的企業,計畫在熊本搭蓋工廠時,面臨取得土地不易的問題。
    2023/06/14 12:22
  • 九年級生首入職!「這些」夢幻企業都要值夜班 考驗體力

    台積電被譽為九年級生心目中的夢幻企業,不過工時長也是事實,對此董事長劉德音則認為,不願意值班的人就不要進來,但其實有許多傳產及高科技產業,都必須要輪夜班,而近期公開徵才的中鋼也引發話題,根據數據顯示,2021年非主管職的平均薪資,中鋼高達236萬元,勝過台積電。
    2023/06/07 19:18
  • 政府承諾不缺電?美商白皮書:台灣能源轉型遠遠落後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昨(6)日提到,政府認為現在電是夠的,「我們只能相信他囉」。而台灣美國商會今(7)日發表《2023台灣白皮書》,今年聚焦能源供應、缺工等議題,針對台灣能源發展表示擔憂,認為國內雖然已大幅調整能源結構,但進度仍遠遠落後,恐怕衝擊產業運作及國家安全,呼籲政府確保供電充裕;台灣美國商會執行長張韶韵也直言,台灣的未來一定是需要更多的電。
    2023/06/07 16:48
  • 台積電美國員工「加班喊苦」 劉德音:不願值班不要來

    台積電股東會昨(6)日登場,董事長劉德音信心喊話,台積電已準備好迎接下一波成長。針對美國員工接踵而來的抱怨,他坦言員工管理能力還不夠,導致誤解和困擾,管理階層必須去面對;而他會後受訪也直球回應,「不願意值班的人,就不要來參加這個產業」。
    2023/06/07 12:04
  • 台積電今年恐負成長 劉德音:準備好迎接明年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天(6日)上午舉行股東會,劉德音開場就說,雖然今年營運可能有負成長,但已經準備好迎接明年下一波成長,總裁魏哲家也說,全年營收可能下降中個百分比,但下半年業績會優於上半年,而近期生成式AI需求增加訂單湧入,先進封裝產能正在擴產中,至於股東們關心缺電議題,台積電認為應該不會,但也幽默回應,政府認為我們夠用,只能相信他。
    2023/06/06 14:32
  • 股東有福了!台積電:每年配息12元起跳 有望持續增加

    台積電(2330)今(6)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劉德音致詞時表示,目前已看到部分終端市場需求逐漸回升,今年營運雖然可能有少許負成長,但前景十分光明,公司已準備好迎接下一波成長。面對股東關心股利政策未來走向,財務長暨發言人黃仁昭指出,今年首季配息增至3元,公司希望股利能持續並穩定成長,代表未來每年配息門檻至少12元起跳。
    2023/06/06 12:44
  • 台積電股東會 劉德音:今年可能負成長,準備迎接下波成長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天表示,台積電仍在穩定道路上持續快速發展,前景十分光明,雖然今年可能少許負成長,不過已準備好迎接下一波成長。
    2023/06/06 09:40
  • 七大工業國峰會談俄烏、經濟、台海 CNN:史上最忙G7

    日本廣島G7峰會即將登場,預料主題將圍繞在目前與G7各國對立的中國與俄國,討論議題之多也被CNN形容是史上最忙的一次G7。尤其專家表示中國大陸議題比俄烏更複雜,因為還牽涉台海問題,而出發前,日相岸田也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內的全球半導體大老,討論維持未來供應鏈穩定重要性。
    2023/05/18 18:32
  • 獲邀岸田文雄官邸會談 劉德音:台積電將持續投資日本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上午邀請台積電等國際大廠到官邸會談,董事長劉德音會後發布聲明指出,與日本政府及半導體產業高層會面談到,將持續透過各項創新措施來加強與日本半導體夥伴合作,未來也會持續投資日本以支持半導體產業的長期發展。
    2023/05/18 17:57
  • 拚國內生產!日本將補貼美光480億 引進首台EUV設備

    《彭博社》報導,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可望獲得日本政府2000億日圓(約新台幣479億元)的資金補助,協助其在日本生產新一代記憶體晶片,日本期望藉此促進國內半導體的生產;首相岸田文雄也預計於今(18日)會見全球晶片商高層,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美光執行長梅羅塔(Sanjay Mehrotra)等人,呼籲這些企業擴大在日本的投資。
    2023/05/18 09:55
  • 台積電無法接受美晶片補助限制 經長:願意協助溝通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昨天首度表態無法接受美國晶片法案補助的部分限制條件,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政府密集與廠商交換意見,美方相關官員也到台灣聽取業者意見,政府願意協助溝通,希望台廠赴美的營運成本不受影響。
    2023/03/31 17:28
  • 劉德音:中製半導體可能轉變 台灣應建構產業生態圈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天表示,美國近來加強對於半導體設備、原物料出口管控,過去半導體零組件在中國製造的生態可能發生轉變,台灣電子、工具機等產業具有極高潛力,政府應掌握契機,建構半導體產業生態圈。
    2023/03/30 17:05
  • 台積電3奈米量產!劉德音曝「2奈米製程」落腳新竹、台中進度

    台積電(2330)今(29)日於南部科學園區晶圓十八廠新建工程基地,舉行3奈米量產暨擴廠典禮,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與經濟部長王美花都親臨致詞,直言半導體無去台化爭議,董事長劉德音表示:「台積公司保持技術領先,同時深耕台灣,持續投資並與環境共榮。」
    2022/12/29 16:24
  • 台積電這點「美國偷不走」!網喊丟臉:便宜又耐操...

    「護國神山」台積電日前正式進駐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7日的移機典禮上,不僅創辦人張忠謀夫婦、董事長劉德音出席,就連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蘋果公司CEO庫克(Tim Cook)等政商大咖都現身到場;但台灣內部卻傳出「矽盾」不保的疑慮。對此,CNN就引述專家指出,台積電會將最先進技術留在台灣,因為「台灣薪水低、人力素質高」,難以外移。而網友們得知後也直呼,「看完只感到丟臉.. 便宜好用又耐操」。
    2022/12/15 09:39
  • 台積電赴美設廠「背後危機」 他分析:5年後逐漸成為問題

    台積電(2330)本月6日於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5奈米廠舉行移機典禮,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主持典禮,美國總統拜登也親自到場發表演說,現場科技業大咖雲集。不過有關「半導體去台化」議題依然令不少人憂心,前立委郭正亮對此則認為,短期內抄襲不容易,但人才吸納將使美國未來高階製程占比逐步提高,赴美設廠「在5年內也許問題不大,但時間長了就會逐漸成為問題」。
    2022/12/12 11:35
  • 重要到讓美國不得不出手保台 分析師:「矽盾」策略成功

    有台灣「護國神山」之稱的台積電日前正式進駐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7日的移機典禮上,不僅創辦人張忠謀夫婦、董事長劉德音出席,就連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蘋果公司CEO庫克(Tim Cook)等政商大咖都到場,台積電如今在全球的地位不止無可取代,還被外媒媲美為「半導體界的希望鑽石」。資深半導體分析師哈奇森(Dan Hutcheson)更指出,如果台灣是藉由成為半導體強國,讓美國不得不出手保護,那麼這個策略「非常成功」。
    2022/12/11 12:44
  • 台積電美國廠機台進駐 蘋果搶下單.拜登宣揚政績

    全球半導體龍頭企業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投資設廠,6號舉行首部機台進廠儀式,科技業重量級人士,包括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以及蘋果執行長庫克都出席典禮。拜登也搭乘空軍一號抵達致詞,他將台積電在美國設廠視為重大政績,不但解決美國晶片斷鏈危機,也兌現了「美國製造」的競選承諾。
    2022/12/07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