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Lulu節目卡關補班黃子佼台灣地震藍營健康2.0葉歡補貼朱海君
  • 搜尋:

    劉建國 結果共173筆

  • 愛爾麗集團投入偏鄉公益 斥資500萬引進全台首部自排高頂復康巴士

    愛爾麗醫療集團董事長常如山 總經理劉貞華長期投身社會公益,近年來陸續捐贈的救護車、復康巴士已經超過34輛,挹注偏鄉醫療及急難救護,這次再斥資500萬,替雲林縣在地的身障公益社團「復健青年協進會」量身打造,引進全台首部自排高頂復康巴士,提供長輩及身心障礙者更完善的交通接送服務,1日在雲林東勢勢安宮舉辦捐贈儀式,由愛爾麗執行長劉怡萱出席,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立委蘇治芬、劉建國等人都到場見證。
    2022/05/05 18:46
  • 日本未採認高端疫苗 吳釗燮與日代表泉裕泰協商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今天關切,日本無法採認高端疫苗的原因,外交部應有更積極作為;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周學佑說,雙邊持續協商中,外交部長吳釗燮也當面和日本代表泉裕泰談過這個議題。
    2022/05/02 14:12
  • 顏旭懋任販毒首腦遭起訴還提名?國民黨:蔡英文反毒破功

    屏東地方檢察署偵辦毒品走私案,發現雲林民進黨籍議員顏旭懋捲入其中,更是背後重要金主,且有安非他命已流入市面,不法金額逾新台幣3億元,29日偵結起訴,求處無期徒刑、併科1500萬元罰金,並宣告沒收不法所得。對此,國民黨表示,從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販毒,到民進黨雲林議員顏旭懋擔任販毒首腦,民進黨內的販毒事件一再爆發,危害台灣社會甚深,呼籲總統蔡英文,「掃毒從自家黨員做起」,應先清除民進黨內部的毒犯。
    2022/04/30 10:27
  • 雲縣黨部主委選舉 蘇治芬坦言:跟劉建國已為此殺紅眼

    民進黨27日提名立委劉建國參選雲林縣長,挑戰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籍現任縣長張麗善;民進黨雲林縣立委蘇治芬今天受訪說,民進黨向來的人選都是自走派,黨徵召劉建國,「我一定會幫他」。
    2022/04/28 16:44
  • 蔡其昌獲綠徵召戰台中 先轟盧秀燕:不需要公關市長

    民進黨今(27)日舉行中執會,會中徵召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等。蔡其昌、劉建國在致詞時,直接將炮火對準現任首長盧秀燕與張麗善。蔡其昌表示,先前黨內許多人表態參選,是因為盧秀燕做得不夠好,每個人都可以做得比她好。劉建國則批,中央地方思維或許不同,但如果大家都為人民努力打拚,很多慢慢可以統合,但如果一個是願意為人民,一個是為家族政治利益,就會延宕執行力。
    2022/04/27 17:06
  • 台中人選確定了! 總統「徵召」蔡其昌出戰

    布局2022縣市長選舉,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找來選對會成員到官邸討論台中、苗栗跟雲林的人選,隨後選對會也公布,台中將徵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出戰,雲林是立委劉建國,苗栗則是徐定禎披戰袍!
    2022/04/24 18:35
  • 連任之路面對劉建國挑戰 張麗善:用政績說服選民

    民進黨今天拍板確定由立委劉建國為雲林縣長參選人,他將挑戰競選連任的國民黨籍雲林縣長張麗善;張麗善表示,她全力推廣縣政,用政績說服選民相信她值得託付,打拚雲林未來。
    2022/04/24 17:36
  • 快訊/民進黨選對會拍板 蔡其昌選台中、劉建國戰雲林

    民進黨選對會於今(24)日上午召開會議,選對會同意徵召蔡其昌參選台中市長、劉建國參選雲林縣長、徐定禎參選苗栗縣長。此外,基隆、苗栗茵選情特殊考量,建請中執會準用「民主進步黨2022年直轄市長選舉提名候選人徵召辦法」。
    2022/04/24 14:06
  • 綠徵詢雲林縣長人選 蘇治芬:絕對不是我

    年底地方選舉逼近,民進黨選對會近期開始布局縣市長選戰,其中雲林縣部分,選對會雲林縣徵詢協調小組今(16)日欲找來立委蘇治芬、劉建國徵詢,但劉建國今天請假未出席。蘇治芬被問到有表達對縣長的態度?蘇治芬說,今天只是來分析選情,建議黨中央要徵召一位讓雲林有希望的人選,「但絕對不是我」。
    2022/03/16 14:43
  • 被指「愛情騙子」興訟求刪文 更審仍判劉建國敗訴

    立法委員劉建國不滿電視節目主持人陳斐娟,4年前在臉書PO文指「劉建國是愛情騙子」,提告要陳女刪除臉書文章並登道歉啟事。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今天判劉男敗訴,可上訴。
    2022/01/26 12:59
  • 為核食鋪路?台日安保論壇 綠委視訊連線

    民進黨舉辦台日安保夥伴關係論壇,強化台日友好關係,也被解讀是要為福島食品鋪路,不過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就批評,民進黨那些曾經反核食的人應該向民眾道歉,臉書也點名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以及立委劉建國、林淑芬等人都曾經反核食。
    2022/01/18 13:44
  • 公投倒數!綠委籲同島一命 反對核四拼裝車重啟

    重啟核四公投案將於18日投票;民進黨立委劉建國等人今天表示,核四如同拼裝車一般,整體結構設計有所瑕疵,若有不慎,全台都會遭殃,呼籲全民同島一命,反對核四拼裝車重啟。
    2021/12/07 15:57
  • 雲林糖廠「前瞻」被消失 遭批「換顏色」忘承諾

    雲林虎尾糖廠是全台唯一用五分車載運甘蔗製糖的鐵道,雲林縣政府2017年起爭取前瞻計畫補助,希望促進地方經濟與觀光,當時議題炒得火熱,甚至連總統蔡英文都,親自搭乘勘查,引發在地民眾希望。沒想到,熱潮一過,有民眾發現,交通部鐵道局官網近期更新後,雲林計畫已「被消失」。
    2021/04/20 20:51
  • 拒戴口罩嗆「不認識劉建國?」 綠委急撇:不是我朋友

    一名男子前往郵局辦事的時候,不僅沒有遵守防疫規定戴口罩,還大喇喇地吃起東西來。甚至在被勸說後,還稱自己是民進黨立委劉建國的朋友,並對郵局經理嗆聲,「你是不是想調走,不認識劉建國是不是?」囂張態度令人傻眼。事件曝光後劉建國也予以回應,強調該怎麼處理就處理!
    2021/03/16 22:40
  • 3立委萊豬表決跑票案 民進黨中評會25日再議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等3人在立法院萊豬表決跑票,遭移送黨中評會處理;民進黨中評會8日曾開會,但因有中評委質疑程序問題,當天無結論,中評會已排定25日再議,並通知當事人列席。
    2021/02/23 14:39
  • 跑票案延後懲處 段宜康酸「寵成惡獅」蔡易餘火爆回嗆

    立法院去年表決萊豬相關法案與行政命令時,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江永昌與劉建國3人跑票,引起綠營內部反彈。民進黨中評會昨(8)日討論此懲處案,中評委陳明文以「一事不二罰」和程序問題等理由請民進黨立院黨團釐清後年後再議,引起新系成員不滿,更讓前立委段宜康和立委蔡易餘在臉書上隔空互嗆。
    2021/02/09 12:01
  • 3立委跑票案程序問題卡關 民進黨中評會年後再議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等3人在立法院萊豬表決跑票,遭移送黨中評會處理;民進黨中評會今天開會,中評委陳明文質疑程序問題,認為黨團當初的公文語意不清;由於程序問題,再加上當事人均未到場,中評會今無結論,待農曆年後再討論。
    2021/02/08 17:29
  • 拒風電離家近! 跨黨派立委聲援雲林居民

    雲林沿海五個鄉鎮預計要設置97座陸域風力發電機,但居民就不滿,機組離住宅太近僅250公尺,擔心會有低頻噪音甚至是眩影影響生活,自救會成員找來跨黨派立委幫忙發聲,其中在地立委劉建國,也呼籲政府要審慎評估環境。
    2021/02/04 13:00
  • 拒當「萊豬綠委」代價 黨團停權3年、罰3萬

    立院萊豬表決時,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劉建國、以及江永昌跑票,今天上午民進黨黨團會議後,公布懲處結果,三名立委被黨團停權三年、送交黨中評會處理,列為下次選舉提名參考,對此劉建國回覆一切泰然,江永昌也說接受黨紀。
    2020/12/30 18:57
  • 萊豬表決跑票被停權罰款 3綠委回應尊重接受

    日前萊豬表決大戰,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江永昌、劉建國跑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決議停權3年,罰新台幣3萬元。對此,劉建國說,「任憑處置、一切泰然」;林淑芬表示尊重;江永昌則說接受。
    2020/12/30 13:07
  • 快訊/萊豬表決跑票! 林淑芬、劉建國、江永昌停權3年

    立法院日前萊豬行政命令表決,民進黨立委包括林淑芬、劉建國、江永昌跑票,民進黨團今開黨團會議決議,祭出黨紀,黨團內部停權三年,再罰款3萬塊,也會送中央黨部中評會做未來提名參考。
    2020/12/30 11:09
  • 林淑芬等3綠委萊豬表決跑票 下場出爐

    政府將於明年開放美國萊豬、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立院24日在立院表決攸關萊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及相關法案。不過,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劉建國及江永昌等3人棄權跑票,對此,民進黨今(30)日召開黨團大會決議將3人停權3年,未來將無法選擇委員會、參加召委選舉,也無法擔任黨團幹部。
    2020/12/30 10:45
  • 「違背民意」挺萊豬還敢哭!他轟王美惠:怎麼好意思

    民進黨團在日前立院萊豬表決戰,以多數優勢通過9項行政命令,不過黨內三名立委劉建國、林淑芬、江永昌棄權,除黨紀處分,還遭同黨嘉義市立委王美惠淚轟「陷於不義」,然而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卻不以為意,批其竟讓黨意凌駕民意之上,怒嗆「好意思出來哭」!
    2020/12/29 18:56
  • 萊豬表決大戰3綠委跑票 30日黨團會議處理

    立法院會24日上演萊豬表決大戰,但有民進黨立委跑票,外界關注後續該如何處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開紀律會議進行討論,召集人周春米受訪說,會列為30日黨團會議的報告事項,由黨團會議決定。
    2020/12/29 15:45
  • 遭路人嗆「別逼我們吃萊豬」!高嘉瑜沒跑票全因1大咖

    日前立法院會表決萊豬相關法案與9項行政命令,儘管民進黨團祭出黨紀,要求黨團成員一致投票,但仍有林淑芬、江永昌及劉建國3名立委以棄權方式跑票。原本外界以為高嘉瑜也會跑票,但在副總統賴清德出面勸說下,她不得不照辦,高嘉瑜近日證實此事時,遭民眾怒嗆「不要逼我們吃萊豬!」
    2020/12/28 11: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