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劇毒 結果共325筆

  • 英4歲女童公園誤觸劇毒 滿手「巨型水泡」三度灼傷住院

    孩童在公園玩耍居然被植物灼傷,英國一名4歲女童因為觸摸到被稱為是「英國最危險植物」的大豬草(Giant Hogweed),而慘遭三度灼傷,女童小小的手整隻腫脹,指節部分更是冒出多顆巨型水泡,駭人的水泡幾乎比孩子的手指還粗,讓人看了相當心疼。
    2022/06/17 17:28
  • 惡商甲醇充防疫酒精 陸童誤食踢爆亂象

    疫情期間,酒精類消毒劑,已經成為民眾家中的必備品。但大陸竟然有許多不肖業者,把應該是添加一般消毒用的乙醇,掉包成比較便宜,但含有劇毒的甲醇,大賺黑心財。
    2022/06/10 14:16
  • 雄黃藏劇毒!醫警告「等於吞砒霜」 嚴重恐害4器官壞死

    傳統習俗中,會在端午節喝雄黃酒以驅毒避邪,或是將雄黃粉末灑在家中、房屋周圍驅蛇殺蟲,不過中國醫藥大學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指出,雄黃裡頭含有三氧化二砷,也就是一般俗稱的砒霜,都是有毒的東西,吃進肚裡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2022/06/03 09:49
  • 仇恨槍殺撼動全美 拜登痛批「白人至上」劇毒

    美國上週末發生多起槍枝暴力事件,其中又以紐約水牛城,奪走十條非裔性命,牽涉「白人至上」的仇恨犯罪最被關注;拜登夫婦17日前往槍案現場獻花,為死者家屬禱告,並承諾會對槍枝法進行改革。另一起震驚台灣社群的加州長老教會槍擊案,槍手周文偉已經被檢方起訴,包含一級謀殺和五項殺人未遂罪,目前人被關押且不得保釋。而在週二,伊利諾州芝加哥一所小學也傳出槍響,起因是一名七歲學童帶槍上學,槍枝意外走火,令家長們都非常恐慌。美國槍擊事件接連發生,民眾人人自危。
    2022/05/18 19:55
  • 「地下水梨」爽脆富含維生素C 農糧署:其他部位有劇毒

    豆薯又稱涼薯、田薯,雖然名字有「薯」,但其實豆薯是豆科植物,食用部位為「塊根」,肉質白細,口感清脆,極似清甜爽脆的水梨,因此豆薯也有「地下水梨」之稱,富含維生素C,生食、熟食都很合適。
    2022/05/12 05:30
  • 專家:藍環章魚死後漁民也難辨 誤食2分鐘內唇舌發麻

    日前傳出有人買到有毒的藍環章魚,農委會臉書今天貼圖教辨別。海洋大學海洋生物毒研究室特聘教授黃登福說,死的藍環章魚連漁民也難辨,吃下1、2分鐘唇舌會麻,急診處理即可。
    2022/04/26 17:56
  • 包裹會動!竄出4公尺長劇毒「眼鏡王蛇」 泰國快遞員尖叫嚇瘋

    泰國一家極兔速遞(J&T Express)快遞公司日前發生一起驚悚事件,工作人員發現竟有一個「包裹在動」,近身傾聽還有嘶嘶聲響,嚇得他立刻通報捕蛇專家前來收編,沒想到打開包裹後果真竄出一條長4公尺的眼鏡王蛇,眾人立時尖叫,實在很難想像會有人把一條蛇塞進包裹裡。
    2022/03/26 16:29
  • 【今晚熱搜】藍環章魚/俄羅斯股市/林志穎/賴美惠/楊紫瓊

    今(24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藍環章魚」。近日有民眾在市場買了一大袋小章魚,孰料拿回家處理時竟發現裡頭摻雜一隻有劇毒的「藍環章魚」,民眾見狀立馬投訴該市場,而攤商僅稱批發時看起來新鮮就帶回來,沒有特別注意。但事實上,別看它小小一隻,毒液可以瞬間殺死26人。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3/24 20:18
  • 世界第3毒!男市場買海鮮險吃「藍環章魚」能殺死26人

    嚇死人!近日有民眾在傳統市場,買了一大袋小章魚,沒想到回家處理時竟發現裡頭摻雜一隻有劇毒的「藍環章魚」,對此民眾返回市場投訴,攤商聲稱批發時看起來新鮮就帶回來,沒有特別注意,但萬一不小心把藍環章魚吃下肚,別看它小小一隻,毒液可以瞬間殺死26人。
    2022/03/24 10:29
  • 恐怖!1隻毒死20多人 男市場買險吃「藍環章魚」

    去市場買海鮮要小心!有民眾在淡水清水街傳統市場,買了一大袋小章魚,沒想到裡面竟然摻雜一隻劇毒的「藍環章魚」,對此,攤商說明,批發時看起來新鮮就帶回來,沒有特別注意,專家則說,這種章魚小小一隻,毒液可以殺死20多人,雖然加熱烹煮後可以降低毒素,但還是不建議食用。
    2022/03/23 19:19
  • 廚房恐藏致肝癌劇毒! 白米、花生沒「這樣保存」易生黃麴毒素

    很多人可能以為吃太油,才會導致脂肪肝,其實水果也是脂肪肝的大地雷!
    2022/01/16 21:30
  • 越戰美軍枯葉劑遺毒 日本地底遍布致命藥劑

    1955年爆發的越南戰爭,不習慣叢林戰的美軍在當地受創甚深,美國最後從高空噴灑充滿戴奧辛劇毒的枯葉劑,讓敵軍失去森林藏身地。而戰後,美軍將大量枯葉劑留在日本,當中致命成份的「2,4,5-T」,過去是日本常見的除草劑;越戰後,強大毒性讓日本政府連同美軍留下的枯葉劑,以水泥封罐後,掩埋在日本各地多達46個地點。而近年來,日本經常性雨災,地方政府擔憂毒劑埋藏50年後,恐怕會被雨水沖刷外漏,要求中央盡快擬定撤除計劃。
    2021/12/28 19:50
  • 叼海蟾蜍「狗吐白沫亡」!劇毒如海洛因 唐振剛直擊驚呆

    男星「小剛」唐振剛日前跟隨達人為民除害,前進中台灣社區捕捉被列為世界百大入侵種的「海蟾蜍」,短短20分鐘就捕獲數十隻,還發現群聚的海蟾蜍,讓他忍不住驚呼「不可思議」。事實上,海蟾蜍能噴出與海洛因、大麻同等級的劇毒,在台幾乎沒天敵,堪稱生態殺手,還曾有民眾養的狗把牠叼回家,不到半小時狗就口吐白沫死亡,讓附近居民感嘆「沒想到這麼毒」。
    2021/12/11 16:27
  • 頭皮發麻!印度3條眼鏡蛇樹幹上相依偎 網友驚:太神聖

    印度美麗的森林是動物們的共享家園,近日有印度官員在馬哈拉什特拉邦(Maharashtra)捕捉到奇異的一景,只見3條劇毒眼鏡蛇纏繞在一棵樹幹上,每隻都昂起頭張望四面八方,彷彿在觀察什麼一樣,照片後來在網路上瘋傳,讓眾網友都驚呆,許多人大嘆「太神聖了!」。
    2021/11/19 16:37
  • 小兄妹摘自家花園「紅蘋果」吃身亡 一查竟是劇毒果實

    哥倫比亞一對小兄妹日前看家時,一時好奇跑到自家庭院玩耍,期間看到外觀神似「蘋果」的水果就摘下食用,不料過沒多久,兄妹倆開始瘋狂嘔吐,緊急被送往醫院急救,無奈住院2天後,兩人不幸相繼離世。事後相驗,小兄妹吃的不是蘋果,而是被當地稱為「huevo de toro」的劇毒植物果實,眾人得知都嚇壞了。
    2021/10/25 09:06
  • 誤認「毒果實」是蘋果!小兄妹摘下吃進肚 猛吐後身亡

    近日在哥倫比亞有對年僅3歲及5歲的兄妹,趁著奶奶不注意的空擋,跑到了後院摘下了神似「蘋果」的紅果實食用,沒想到一個小時後,兄妹倆竟出現嘔吐、抽蓄等症狀,緊急送醫治療後,仍在兩天後不幸離世。隨即也發現,他們吃到的竟是含有劇毒的植物果實。
    2021/10/23 20:17
  • 為財奪命!印度狠心夫3度設局 抓眼鏡蛇咬死熟睡妻

    印度去年有一名狠心丈夫為了金錢,多次策畫謀殺妻子,而最後造成妻子死亡的凶器竟是有劇毒的「眼鏡蛇」,意外發生後他還極力撇清,直到警方經過數月調查,訪問近百位爬蟲類專家與醫師證詞才將他繩之以法,並在上週做出兩個無期徒刑的判決。
    2021/10/20 18:44
  • 少女和同學吵架 怒灌「百草枯」還PO照:我喝農藥了

    大陸河南一名13歲少女,日前因細故和同學吵架,沒想到一氣之下,少女竟衝動喝了農藥「百草枯」(又名巴拉刈),甚至還拍下照片傳給其他同學,大家見狀嚇得立刻向老師報告,並緊急將人送醫急救。經過搶救之後,少女情況漸趨穩定,但她肺部和腎臟因此受損,目前還在醫院治療中,是否能脫險還得進一步觀察。
    2021/10/05 21:47
  • 誤信喝奶粉會火氣大 家長用「蔬菜水」泡奶寶寶中毒險死

    大陸四川成都婦幼醫院,日前有兩名新生兒被送來急救,經過檢查發現,這兩名嬰兒都出現嚴重亞硝酸鹽中毒現象。事後詢問得知,家長誤以為讓寶寶喝奶粉「會上火」,聽聞蔬菜湯可以降火,因此就熬煮給孩子吃。對此醫師提醒,這對於血容量低的嬰兒而言根本是「劇毒」。
    2021/10/01 04:53
  • 加國女路邊狂吸黃花 回家竟「鬼壓床」驚查:世界最毒花

    路邊的野花別亂碰!加拿大一名創作歌手拉斐拉·韋曼(Raffaela Weyman),日前與友人在路邊看見一朵顏色鮮艷的漂亮大黃花,於是拿到鼻子前用力吸聞,沒想回家後卻開始有頭暈、疲倦的症狀,當晚更出現「鬼壓床」的現象,事後她才得知該朵大黃花擁有劇毒,是「世界第一毒花」,當場嚇傻。
    2021/07/02 16:24
  • 網傳化學兵劇毒藥劑消毒 調查局駁斥:將溯源偵辦

    我國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本土確診案例連日暴增,網路上也陸續出現許多不實資訊,其中有LINE群轉傳陸軍化學兵使用劇毒藥劑消毒。對此,調查局嚴正駁斥,強調為遏止不實訊息影響公共秩序及干擾防疫作業,已迅速溯源偵辦。
    2021/05/21 20:10
  • 網傳化學兵消毒藥劑劇毒假訊 刑事局逮一男送辦

    北市一名51歲張男近日在社群網站臉書多個群組發表國軍化學兵消毒藥劑含毒的假訊息,刑事局獲報後循線追查,他到案後坦承不諱,全案依法函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2021/05/18 18:13
  • 網傳國軍化學兵噴藥「含劇毒」門窗關好 國防部:假的

    網路上有消息瘋傳,國軍將對雙北進行大消毒,務必門窗緊閉,因為消毒藥劑含有劇毒,要民眾小心留意吃外食,對此國防部馬上駁斥這是假訊息,國軍用的是稀釋漂白水,對人體沒有直接傷害。
    2021/05/15 14:52
  • 劇毒除草劑剛噴完 嬤連2天蹲田「狂撿哈密瓜」

    哈密瓜最好吃的季節即將到來,有農人已經完成摘採作業正在噴灑除草劑。沒想到此刻,一名婦人疑似捨不得田裡較無經濟價值的「小瓜果」被浪費掉,竟冒著吃下劇毒的風險,連續2天蹲在田裡狂撿水果要帶回家,旁人怎麼勸說都聽不下去,令人無奈嘆道,「難道不怕家人中毒嗎?」
    2021/04/01 05:45
  • 洋女海岸撿「鮮豔小章魚」狂玩 回家驚與死神擦身崩潰

    在野外看見不認識的生物千萬別隨意觸碰,美國一名女子日前到峇里島度假,在海邊發現一隻顏色鮮豔的小章魚,於是將其拾起並放在手掌心把玩,沒想到事後女子上網搜尋小章魚的資訊,才驚覺原來剛剛手中捧著的是含有猛烈劇毒的「藍環章魚」,讓她當場嚇得狂哭。
    2021/03/24 14: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