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創造力 結果共104筆

  • 【渡邊貞夫專訪】拉丁元素調製「渡邊風格」 大師由此誕生

    主持人:「中國人說人生70才開始,你現在已經71,你對70有什麼感想?你覺得這會使你更完美實現夢想嗎?」 渡邊貞夫:「我覺得每天都是新的開始,我是音樂家,我在舞台上表演,跟觀眾互動,我希望每次都能感動人,用我的音樂,因此每一場表演都是挑戰,所以,以我的經驗、年齡不算什麼。」 主持人:「我的感覺,你吹薩克司風50多年。」渡邊貞夫:「是的。」主持人:「所以你堅持要感動人,你的力量是什麼?」渡邊貞夫:「力量?」主持人:「是的。」渡邊貞夫:「因為這就是我的生命,音樂就是生命,所以演出很重要,對我很重要,而且我必須顯出我的動作給觀眾看,而音樂是我的工具,讓觀眾了解我的生活,好嗎?」 主持人:「可是50年你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呢?」渡邊貞夫:「對不起,沒有…困難。」主持人:「沒有困難?」渡邊貞夫:「困難?」主持人:「是的,有嗎?」渡邊貞夫:「 研究和練習是我的樂趣,所以…困難就是挑戰,對吧?所以我對自己不滿意,所以我每次都企圖創作,我跟妳說過,我很希望能夠開心跟觀眾一起,不論是在音樂廳或夜總會,我喜歡跟觀眾一起喜悅。」主持人:「是的。」渡邊貞夫:「而且對我來說演奏是很重要的時間。」 主持人:「那麼這50幾年來什麼時候覺得自己成長跟收獲最多的時候?會是哪一個時期?有沒有讓自己覺得是最…有沒有哪個時期是你覺得創造力最豐富的時候呢?」渡邊貞夫:「我沒有想到年歲,我一路走到現在。」 主持人:「那麼有沒有哪一位大師或是哪一位前輩曾經給您很深遠的影響?」渡邊貞夫:「我這一生遇到很多偉大音樂家,我得到很多音樂家的指教,所以不但是音樂家,觀眾也讓我受益,我學到很多,跟觀眾在一起的時間,是很重要的時刻,所以…這不能回答妳的問題,但是…這不算什麼,我努力當自己,對自己誠實,在台下或在台上都要對自己誠實,這是很簡單的事,但是…但我說過,這要下點功夫。」主持人:「是的。」 渡邊貞夫:「其實講呢,爵士它有很多艱難的定義,有人形容爵士樂就像是中國菜一樣,因為你說不清楚中國菜究竟有幾種啊!」主持人:「您自己怎麼去定義爵士樂呢?」 渡邊貞夫:「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不久,我讀初中一年級,當時我13歲,二次世界大戰後不久,美軍電台…我開始聽美國流行曲,菲律賓、夏威夷音樂,聽到各種音樂,在那之前我們沒有機會聽到外國音樂,所以…我聽所有的音樂都很高興,因此每天放學後我跑回家聽收音機,有時候也到電影院看美國電影,我真正開始接觸到外國音樂,有一天我看了一部電影,片名是『藍調的誕生』,一個12歲左右的男孩吹豎笛,跟狄西蘭樂園一起演奏,他的豎笛吹得很好,因此我仰慕他,有一天我在樂器行看到豎笛,在我的家鄉,我請我父親替我買一支,他替我買了,我自己學著吹,當時班尼古德曼在爵士樂壇很受歡迎,我的爵士生涯就是這樣開始的。」
    2005/01/03 00:06
  • 網路「起肖三人組」 九年一貫課程創意

    網路上最近流傳一篇「起肖三人組」,由學生自拍的搞笑影片,三名學生穿著制服、頭戴安全帽與蛙鏡,大跳搞笑舞蹈,令人噴飯。本台記者在校園裡找到了這三名蛙鏡超人,原來他們是在表演藝術課程中激發創意,才會這麼有創造力。
    2004/11/16 12:19
  • 英國新流行 滑板玩具迷倒小男孩

    對全世界的小男孩來說,溜冰或溜滑板可能是最酷的一種極限運動了,最近英國發明了一種新玩具,讓溜滑板的小朋友可以增進專心的能力,方法就是藉由會變化形狀的繩圈,刺激腦部的創造力。
    2003/08/25 18:02
  • 台灣教改 美教育雙語司張曼君關心

    台灣的教改以及大學學費調漲的問題,最近不但在國內引發熱烈討論,就連旅居國外的僑胞,對於這些問題,也相當關心,曾經在台灣受過十年教育的美國聯邦教育部雙語司助理副次長張曼君說,美國在十年前,就屏棄填鴨式的教育,要啟發孩子的創造力。
    2003/07/28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