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結果共83筆

  • 【FOCUS新聞】加州勒戒夏令營 專治網路成癮症

    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明明沒在等電話,卻不斷查看手機,或是明明眼睛睜不開,卻還黏在電腦前,網路成癮症已經是現代文明病,但要戒除這種合法毒品,恐怕沒你想像簡單,現在有人用治療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療法,還有人舉辦勒戒營,到底網路成癮有沒有解?自認重度上癮的半島電視台記者,把自己當成白老鼠,親自體驗這些療法。
    2014/11/12 21:43
  • 只記得10年前! 劫後餘生記憶鎖住

    上個月底,高醫員工值夜班時,遭馬來西亞籍的實習醫師砍斷右頸動脈,幸運救回一命,但疑似因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以及失血腦部缺氧病變,手術清醒後,記憶竟然停留在10年前,他不記得自己被砍,連孩子已經18歲都嚇了一跳,情節就像是電影「我的失憶女友」一樣。
    2013/06/17 11:47
  • 躲砲彈挖洞埋屍 敘童現「創傷症候」

    敘利亞內戰,已經超過21個月,死亡人數現在突破6萬人,敘利亞政府軍,鎮壓手段越來越殘酷,飽受驚嚇的兒童,現在出現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原本應該天真享受童年的小朋友被毒打虐待,甚至被迫去挖洞、埋屍體,在孩子眼中的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成了殺人不眨眼的劊子手。
    2013/01/03 22:37
  • 災後心靈重創 愛的力量助日重建

    日本大地震引發海嘯、輻射外洩三重打擊,預估經濟損失將達到25萬億日幣,重災區缺水缺電、生活物資短缺,不少人都只能暫時安置在臨時收容中心,或是被迫離開家園;災後心理輔導專家分析,日本民眾生活條件相當好,一遇上大災難,因為心理落差太大,更容易造成嚴重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因此除了物資之外,災民更需要的,就是心靈上的關懷與支持。
    2011/03/30 22:33
  • 為降營運成本 竟殺百隻雪橇犬

    加拿大竟然傳出,上百隻雪橇犬慘遭屠殺的案件!2010年溫哥華冬季奧運結束後,當地狗拉雪橇的生意一落千丈,有業者為了削減成本,要公司員工殺了上百隻哈士奇。這名員工事後因為身心飽受煎熬,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向公司提出求償,而這件震驚愛狗人士的慘案,也因此曝光。
    2011/02/02 18:05
  • 妻夢空難女求共事一夫 納塔祭拜

    台中有一位女子夢到空難亡魂向她托夢,要求和她老公結婚,女子說她為亡魂超度3年,但亡魂還是要結婚,最後他們夫妻倆甚至為夢中女子準備嫁妝,雖然沒有將女子納入神主牌,但和老公都默認了夢中的女亡魂;而對於民眾長年夢到空難亡魂,精神科醫師說,主要是因為空難發生後,當地居民沒有適時抒壓,長期累積造成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2010/01/18 12:37
  • 驚嚇過度 斯里蘭卡男童一夕變啞

    大海嘯災難奪走十幾萬條寶貴生命,不過順利逃生的災民,現在也面臨「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斯里蘭卡有一個小男生因為驚嚇過度,到現在還沒有辦法開口講話,專家擔心,許多身心嚴重受創的孩童如果沒有妥善開導,恐怕會選擇對外封閉自己的世界。
    2005/01/04 12:02
  • 各地救援物資陸續到 塞爆亞齊機場

    印尼亞齊省的災情慘重,不少民眾在一夕之間家破人亡,悲傷的故事不斷在醫院發生!而來自台灣的救難人員二度進入亞齊,進行救護醫療的工作,即使如此,還是有很多亞齊民眾沒有辦法獲得妥善醫療,甚至得到「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後遺症,情況相當悽慘。TVBS記者王華麟、張家齊,來自印尼棉蘭的採訪報導。
    2005/01/03 1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