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淹水去哪裡早餐店地震益活雞台北車站淹水暴雨白冰冰篡位民進黨訃聞
  • 搜尋:

    創作靈感 結果共98筆

  • 就是喜歡DIY! 別錯過這5家超棒手工藝材料店

    許多日本人熱愛親手做手工藝品,類別廣從時尚飾品至手工編織服飾,因而衍生出各式各樣的商店以因應所有需求。部分店家僅專門銷售某特定種類的商品,而有些店家則以全方位的百貨模式營運,只要和藝術及手工藝有關,所有您能想像得到的商品皆能在店內找到,包括許多以日本為主題或模式的功能性紡織品以及紙類。此處會如此充滿樂趣,不僅因為它是地方手工藝迷的愛用商店,也因為它能為遊客找到有獨創性的紀念品。如果您想發揮創造力,以下有五家日本最棒的手工藝材料店可激發您的創作靈感。
    2018/03/18 10:58
  • 德州27年姦殺懸案 啟發電影《意外》劇本靈感

    電影《意外》最近橫掃歐美各大獎項,劇情的創作靈感其實和德州的一樁姦殺案有關。德州有一位父親,因為不滿警方沒有辦法偵破女兒的命案,決定花錢買下路邊大型廣告版面,而且20多年來從不間斷,希望能藉此引起外界重視,促使警方早日破案。
    2018/03/09 23:35
  • 巴西小瑞士風光明媚 也展現手工藝之美

    巴西聖保羅州的曼奇蓋拉山脈是許多藝術家和工藝家的創作靈感泉源,坐落在此山脈,有「巴西小瑞士」之稱的久東平原市,除了優美的自然風光,更隨處可見木雕手工藝品。
    2018/02/28 14:31
  • 伴陳昇30年 新輯紀念拆遷前麗風錄音室

    歌手陳昇從「歸鄉」訴說歸根台灣的呢喃,到年底新專輯「南機場人」探討外省眷村的舊日年代,一年內創作靈感湧現,他更以新輯獻給陪伴他30多年、如今已拆遷的「麗風錄音室」。
    2017/12/14 21:15
  • 黃明志《飆高音》燃炸全場 觀眾席現身粉絲陷瘋狂  

    大馬音樂鬼才黃明志,創作靈感源源不絕,寫出多首金曲深受歌迷喜愛,一首《漂向北方》更是傳唱度超高,被歌迷列為KTV必點金曲。而黃明志今(10)日晚間出席「雙11 PChome」晚會,在光棍節前夕,陪歌迷一同歡唱,一連帶來多首好歌,當《泰國情哥》前奏一下時,歌迷更是全嗨翻了。  
    2017/11/10 21:47
  • VAVA新曲《我的新衣》超洗腦 泳衣外穿豁出去 

    《中國有嘻哈》女王VAVA挾著超高人氣推出首張專輯《21》,新專輯總共收錄11首創作歌曲,其中,洗腦夯曲《我的新衣》歌詞不僅帶有VAVA獨到個人特色,旋律更是朗朗上口,而VAVA也分享該曲創作靈感:「其實這首歌是一年多前寫的,然後這個也是比較,當時想寫一首就是給女生的歌,就站在女生角度。」  
    2017/10/20 18:19
  • 黃明志居然和嘻哈俠合作過!歐陽靖「菜中文」超可愛

    大馬音樂鬼才黃明志,創作靈感源源不絕,寫出多首金曲深受歌迷喜愛。近日他在臉書上分享了一首七年前的歌曲,原來黃明志居然跟「嘻哈俠」歐陽靖合作過!七年前由黃明志填詞,大馬歌手龔柯允和歐陽靖合唱的歌曲《不如牽手》,是一首輕快甜蜜的情歌,MV中不只讓人見識到歐陽靖多年前青澀的模樣,當時他說的一口「菜中文」也超可愛。
    2017/09/26 15:26
  • 陳零九新歌槓上郭雪芙 嗆「阿不然現在是怎樣」

    創作鬼才陳零九「阿不然現在是怎樣」這首歌,籌備一年多邁入歌唱生涯十週年的新專輯,更邀請到橫跨戲劇、電影、歌唱、廣告界的『大勢女神:郭雪芙』,一起共同創作歌詞、合唱,更突破以往「抒情情歌」的曲風,被譽為獨特的情侶吵架神曲,兩人的創作靈感來自於網路,靠北女友(男友)集眾人口水怨念創作出來的,以最生活、直白、坦率的方式,呈現情侶平常吵架鬥嘴的對話,你來我往、吵到最高點時彼此互不相讓。
    2017/09/09 17:01
  • 科學麵首度藝人代言 八三夭量身打造主題曲

    八三夭最新單曲《玩滑板的孩子不會變壞》MV近日曝光,這首單曲是阿璞的創作再進化,旋律輕快富速度感,好聽簡單記憶度高。歌曲創作內容也切中八三夭的興趣,五位團員都是能文能武的好手,閱讀、攝影、潮流、滑板樣樣精通;創作靈感往往來自日常生活。
    2017/05/02 12:13
  • 士林夜市好吃又好聽! 港女創曲舒淇也愛

    士林夜市不只台灣人愛逛,更是很多觀光客來台必遊的景點之一。有位香港素人歌手月中來台灣逛夜市的時候,突然有了創作靈感,回到香港立刻寫出一首取名為《士林夜市》的歌曲,甜美的歌聲就連金馬影后舒淇都在臉書轉貼分享。
    2017/04/28 11:03
  • 彩色貨櫃夯!1公里3處 貨櫃屋成藝術裝置

    彩色貨櫃屋打卡熱點,越來越多,台中也吹起貨櫃屋風潮,短短1公里的距離,就有3處彩色貨櫃裝置藝術,其中有正準備開幕的義大利餐廳,用貨櫃屋搭配食物造型氣球,打造童趣風格的貨櫃屋,另一頭是建設公司的預售屋,也是用彩色40呎貨櫃來吸眼球,還有文創藝術家也愛貨櫃屋,把貨櫃當成自己的創作工作室,待在密閉空間工作,有時還能激發更多創作靈感。
    2017/03/26 18:47
  • 忘記機車停哪 傻大姊葛仲珊新歌憶當年

    機車族是否曾有忘記自己的摩托車停在哪裡的經驗,而歌手葛仲珊推出新歌大夥騎,詞曲以摩托車為創作靈感,還透露剛來台北時,看到超多摩托車很驚豔,而且還曾經因為忘記機車停在哪裡,以為失竊差點報警。
    2017/02/07 11:16
  • 嗯哼也能當歌詞 MP鼓鼓用口頭禪創作

    近日不少歌手發片,而創作靈感都來自於聊天內容,尤其是口頭禪也被拿來變成歌詞,像是羅志祥的新歌你幹嘛,還有愷樂的久等了,另外MP魔幻力量成員鼓鼓,個人專輯首波主打就叫做嗯哼,透過這樣口語的歌詞不斷重複,就是要認粉絲留下深刻的記憶點。
    2016/11/17 19:23
  • 魏如萱心情變差 新歌從甜蜜轉悲傷

    創作歌手「娃娃」魏如萱今天宣傳新專輯「末路狂花」,一向從生活汲取創作靈感,自曝主打歌「你啊你啊」原先其實很甜蜜,因寫歌期間心情不好,才變悲傷的歌。
    2016/11/04 21:06
  • 林俊傑著迷「星際大戰」 電影內容成創作靈感

    曾說過自己從小就是星際大戰迷的林俊傑,最新推出的歌曲超越無限,MV也有著濃濃的星際風,不只場景有些雷同,就連反派角色也和黑武士有異曲同工之妙,雖然沒露臉,但不少橋段都看得出林俊傑的巧思。
    2016/08/11 18:48
  • 每天1杯咖啡 陳珊妮創作靈感不間斷

    知名創作才女陳珊妮出席咖啡機活動,分享她源源不絕的創意來源,竟是每天1杯好咖啡!她表示,咖啡的香氣與口感微妙細緻,很難一語道破。「不同的咖啡總能為自己帶來更多層次的想法,所以自己平常喝咖啡時,喜歡多樣化的嘗試。」
    2016/04/01 23:51
  • 夏利豪新品發表會 蔡淑臻展演限量腕錶

    獨具法式優雅與藝術氣息的夏利豪於2015年再度將不一樣的生活藝術精神體現的淋漓盡緻,全新Alexandre C Art Edition系列腕錶即是從亞歷山大•夏利豪(Alexandre Charriol)用Human Flow為題的繪畫作品中獲得創作靈感,將畫布上的藝術活跳於腕錶面盤,展現全新美學視野。
    2015/10/26 20:00
  • 場景全部MIT! 台灣製作團隊打造外國Fu

    這支感人廣告在世界各地都引起熱烈討論,原來幕後製作是台灣團隊,除了演員是從美國來台拍攝之外,其他場景、設備通通都是MIT,而這些感人故事的創作靈感,其實從平常就開始累積,生活中的小故事通通蒐集起來,再把最深刻感人的拍成影片。
    2015/10/21 20:14
  • 後悔投柯P「恐怖版」 網友KUSO伊藤潤二漫畫

    日本恐怖漫畫大師「伊藤潤二」年底將來台灣會粉絲,要把奇幻細膩的恐怖魅力親自帶來台灣,而他也首度接受台灣媒體專訪、分享粉絲們最好奇創作靈感的來源。出道近30年的伊藤潤二,在日本跟台灣都有很多粉絲,除了漫畫被改編成電影、動畫很受歡迎。最近網友流行「後悔投給柯p」造句,就有台灣插畫家改編伊藤潤二的作品來KUSO一下。
    2015/08/16 20:46
  • 新歌反諷黑心油 信爆粗口痛批魏應充

    歌手信推出睽違兩年半的新專輯,上週就陸續曝光部分歌曲,但歌詞有反諷黑心油的主打歌,則是今天(3日)下午才曝光,巧的是新歌試聽會,剛好和魏應充出庭同一天,信被問到新歌創作靈感,還氣到爆粗口,似乎刻意拿黑心油事件得到關注
    2015/03/03 19:30
  • 歐洲雪莉桶精釀酒 搶攻國內烈酒市場

    看好台灣烈酒市場,有業者推出新品酒款,以自然方式,讓酒產生更深的色澤,為了契合黑色深邃、具有神秘氣息的創作靈感,舉辦的品酒活動,還以蠟燭產生的微光取代燈,感受原創精神。
    2014/10/24 01:04
  • 【新加坡軟實力】「新」勢力崛起 陳哲藝勇奪金馬竄紅

    新加坡近年來積極推動文化產業,導演陳哲藝第一次拍電影《爸媽不在家》,就拿下了金馬獎的最佳劇情片大獎,跌破不少人眼鏡,也讓他的知名度迅速竄升。他說,自己的創作靈感都是來自於過去的生活經驗,而拿獎後電影邀約不斷,下一部片預計將會是部英語片,似乎是有意循著李安的腳步發展。「新加坡文化軟實力」系列報導,記者彭光偉和蔡明勳,帶您來認識這位年輕導演陳哲藝。
    2014/01/30 22:53
  • 法式宮廷浪漫 幻化玫瑰瓷尚新品

    東方瓷器也能勾勒出法式浪漫情懷!過內瓷器設計師,以法國18世紀,引領洛可可風潮的龐畢度夫人為創作靈感。
    2013/03/23 00:48
  • 真實「海角七號」 老郵差助已故鄰尋女

    國片「海角七號」,以雲林台西一名老郵差「死信活投」的真實故事,為創作靈感,而這名老郵差,在現實生活中雖然已經退休,但還有個尋人任務,因為他的老鄰居日前病逝,臨終前請託,幫忙找回失蹤5年的二女兒,現在這名老郵差每天騎車,拿著照片四處打聽詢問,希望能趕在老鄰居出殯前,幫他找到女兒。
    2012/10/05 15:19
  • 手繪紐約景色 不打草稿美景現

    大蘋果紐約是由各種不同的建築交織出各種多變的天際線,英國畫家維爾登上帝國大廈鳥瞰紐約市,結果激發他的創作靈感,回去花了4天時間,直接畫出了紐約鳥瞰景色建築的輪廓,來欣賞另一種大蘋果的美。
    2012/09/10 1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