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副閣揆 結果共266筆

  • 總統著手改組!傳賴周四總辭 「蘇邁配」成形

    九合一敗選後,行政院長賴清德辭意堅定,現在傳出最快周四請辭,將由蘇貞昌回鍋接任,而副閣揆則是前立委陳其邁,不過就算是老經驗的蘇貞昌,上任後也得面臨不少內政問題,加上本身強勢作風,外界解讀蔡總統蘇內閣可能得花一段時間磨合!
    2019/01/07 20:39
  • 總統著手改組 傳賴周四總辭「蘇邁配」成形

    這陣子總統在處理兩岸議題以及非洲豬瘟上獲得好評,人氣回升不少,昨天晚間總統也在臉書發深夜文,表達感謝也說要大家一起走出「同溫層」,而黨主席選完後,總統也開始著手政務,傳出行政院長賴清德最快周四請辭,將由蘇貞昌回鍋接任,而副閣揆則是前立委陳其邁!
    2019/01/07 12:41
  • 「蘇邁配」組閣上陣!賴清德毫無懸念 最快周四總辭

    去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敗選,行政院長賴清德堅決請辭閣揆,周三立法院臨時會預計將會通過今年度總預算案,預計就會在周四院會時提出內閣總辭。至於接任閣揆的新人選,將會由蘇貞昌接任,副閣揆則是由陳其邁出任。
    2019/01/07 07:48
  • 無代無誌找她來!扁爆:蘇院長2次要我換掉副閣揆小英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行政院長賴清德看似辭意甚堅,傳出前閣揆蘇貞昌將回鍋接棒。不過,前總統陳水扁今(28日)在「新勇哥物語」爆料,當年蘇貞昌和蔡英文分別擔任正副閣揆,但蘇曾2度入府,要求他撤換小英,甚至抱怨說「『無代無誌』叫蔡英文來當他的副院長,感覺很頭疼」,不過自己沒有答應。
    2018/12/28 16:56
  • 正副閣揆「太政治」? 傳陳其邁任政院秘書長

    前立委陳其邁下一步往哪,傳出是要入閣接副院長,卻傳出質疑聲浪,認為他搭配蘇貞昌是政治任命,應該要給熟悉財經的施俊吉留任,或者經濟部長沈榮津留任比較合適,綠委反駁,之前讓施俊吉做副院長,也沒人誇獎他們。
    2018/12/28 13:10
  • 無論誰組閣 高層屬意陳其邁接副閣揆

    前立委陳其邁角逐高雄市長失利後,開始經營社群媒體,而根據TVBS掌握到的訊息,在接下來內閣改組中,高層希望由他出任副院長,能增加他的政治歷練,副手的位子進可攻退可守,黨內立委也認為他能擔任行政立法間的潤滑劑,進入決策圈,對陳其邁或黨中央都是好事。
    2018/12/27 18:31
  • 蘇嘉全、林佳龍、陳其邁傳入閣? 林佳龍:先當中市民

    蔡英文閣揆人事,怎麼安排,除了蘇貞昌之外,在民進黨,也有幾個熱門人選,可能出任正副閣揆,有消息指出,立法院長蘇嘉全、林佳龍,兩人也在名單內,但如果蘇嘉全出線,立法院長就要再改選,因此黨內有挺蔡人士,打算擁陳明文角逐立法院長,若讓蘇嘉全繼續留任,卸任的台中市長林佳龍,也是閣揆人選之一,同時也有民調顯示,有23.3%的民眾,支持高雄市長選舉失利的陳其邁,入閣。
    2018/12/27 15:12
  • 賴清德去意甚堅!傳蘇貞昌點頭接閣揆 陳其邁接副閣揆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行政院長賴清德為負起政治責任執意辭職,總統蔡英文雖想留人,但慰留失敗!據了解,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同意接任閣揆,但內閣改組的時間因為必須配合立法院審總預算,因此時間點會落在明年1月總預算案後,而副閣揆將前立委陳其邁接任。對此,總統府昨(26日)晚間表示,沒有這樣的訊息,親蘇人士也說現階段全力支持賴清德續任。
    2018/12/27 07:55
  • 深澳誰准?賴揆:朱任副閣揆拍板 朱嗆賴:要有肩膀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16日)接受媒體專訪,針對深澳電廠,說是朱立倫當行政院副院長時拍板,他只是執行者,新北市政府隨即也反擊,說是明明是蘇貞昌當行政院長任內通過環評的,而蘇貞昌也批評新北市府亂噴口水,至於朱立倫則講出時間點回擊不是事實,喊話要賴清德要有肩膀。
    2018/08/16 15:17
  • 賴清德北上 身繫高雄台南新系命脈

    民進黨新系出身的賴清德組閣,牽動黨內派系布局,蔡總統把卸任副閣揆的林錫耀安插在民進黨選對會,跟原本的召集人陳明文共同負責選戰,被解讀是新系分權、但也同時讓新系背負選舉責任,另外,新系2018首要目標就是維持高雄台南兩都的政治命脈。
    2017/09/07 17:07
  • 施俊吉:接副閣揆深感榮幸 將貢獻所學

    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施俊吉證實,今天下午接獲準行政院長賴清德徵詢出任副院長的意願;施俊吉表示:「深感榮幸,敬表同意,將會貢獻所學及經歷,促使台灣經濟發展。」
    2017/09/05 15:50
  • 快訊/賴清德親自徵詢 施俊吉任副閣揆

    準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剛才已經當面徵詢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邀請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本人已經證實這項消息,也同意出任擔任賴院長的副手。
    2017/09/05 15:44
  • 賴清德組閣 施俊吉任副閣揆、卓榮泰秘書長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將舉行記者會,宣布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閣揆;相關人士證實,行政院副院長將由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出任,行政院秘書長為民進黨副秘書長卓榮泰。
    2017/09/05 10:23
  • 【賴清德接政院】傳施俊吉接副閣揆 顧立雄掌金管會

    行政院長林全下午宣布總辭,總統蔡英文將於明天中午11時30分正式發布新閣揆人選。據了解,除了賴清德可望接任閣揆,副閣揆一職可望由現任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接掌,而民進黨副秘書長卓榮泰可望接任行政院秘書長職務。
    2017/09/04 15:28
  • 傳何美玥接副閣揆? 總統府:臆測

    媒體報導,前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何美玥有望接行政院副院長,總統府今天上午發出聲明表示,「相關內容皆為臆測,為免錯假訊息淆誤輿論,特此說明。」
    2017/08/04 11:22
  • 謝淑薇宣布退出國家隊 林全著急

    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拋震撼彈,在臉書上宣布永遠退出國家隊,此話一出引起國內體壇譁然,也讓行政院震撼。今(4)日行政院會,閣揆林全要副閣揆林錫耀趕快打電話問清楚狀況,務必圓滿解決。
    2016/08/04 12:29
  • 快訊/行政院第一波內閣名單出爐 林錫耀接副閣揆

    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公布第一波內閣名單,包括副閣揆由林錫耀接任、衛福部長則是交由林奏延掌管,政院發言人為童振源,另外政委包括施俊吉、張景森、許璋瑤、林萬億、林美珠等五人,至於秘書長人選是誰,林全表示將在2周內公布完整的內閣名單。
    2016/04/07 15:09
  • 總統准辭毛揆! 張善政2月1日「扶正」任新閣揆

    總統府正式批准毛治國的辭呈,宣布副閣揆張善政2月1日接任行政院長,副院長則是國發會主委杜紫軍。張善政表示,因為民進黨承諾問政時不刁難,大多數閣員同意留任。張善政強調這四個月看守期絕對不是什麼都不做,還有重要的交接任務,呼籲民進黨2月底前提出內閣名單儘早展開交接工作。
    2016/01/25 17:08
  • 蔡回絕多數黨組閣 張善政接閣揆呼聲高

    總統交接小組昨天(23日)首度碰面會談,蔡英文派出代表林錫耀,當面向總統府正式回絕多數黨組閣,並承諾要求民進黨立委不要刁難看守內閣,馬總統現在不得不批准毛治國的辭呈,考慮閣揆接任人選,現任副閣揆張善政呼聲最高,不少閣員也軟化願意留下,在2月1日新國會上任之前,4個月任期的看守閣揆是誰就會拍板。
    2016/01/24 11:37
  • 內閣總辭「政務空轉」 貨貿、綜所稅修正喊停

    總統大選,國民黨大敗,行政院長毛治國隨即宣布總辭,心意堅決,目前雖然由副閣揆張善政暫代,但重大法案都不能碰,包括兩岸貨貿、綜所稅修正案等等,跟民生息息相關的法案都得被迫暫停,外界擔心最高行政機關進入空窗期,有立委、學者拋出多數黨組閣意見,跟新國會一起上路提早磨合,縮短空轉時間。
    2016/01/19 12:24
  • 擁抱「婉君」是真心? 毛揆提「群眾外包」參政

    新的毛內閣上任,首次院會就積極討論,透過網路與民眾接觸的重要性,行政院長毛治國提出「群眾外包」的概念,未來透過資訊平台,讓民眾一起來協助政府解決問題,而科技人出身的副閣揆張善政,也將建立政府資訊立即公開的平台,讓民眾零時差零距離,了解相關數據,但熟悉網路與科技的專家都認為,關鍵還是在於政府的心態與執行力
    2014/12/19 22:55
  • ​〈快訊〉毛內閣名單出爐! 張善政升任副閣揆

    ▲張善政將任副閣揆(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毛治國將在8日上任,閣揆名單也出爐
    2014/12/05 12:59
  • 〈快訊〉​內閣新人事! 內定張善政兼任副閣揆

    行政院長毛治國將在8日上任,副手人選原先外傳將由黃敏惠接任,根據我們掌握到的消息,行政院副院長內定由現任科技部部長張善政升任
    2014/12/05 12:41
  • ​〈快訊〉總統府宣布 毛治國接任行政院院長

    最新消息,總統府剛剛宣佈現任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接任行政院長。府方表示,毛副院長擔任副閣揆1年10個月,對於政務的掌握相當嫻熟。因此,毛治國接掌行政院,能在最短的時間讓政務銜接無縫接軌,將有助穩定內閣
    2014/12/03 17:13
  • 〈快訊〉毛治國內定接新閣! 上午已留任徵詢首長

    最新消息,馬政府考量現在內閣必須「力求穩定」,行政院長確定由副閣揆毛治國接掌,而上午這位內定行政院長,已經開始「留任部份首長」、和徵詢新人事。總統府可望在下午馬總統辭掉黨主席之後,一併發布相關改組人事
    2014/12/03 11: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