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副議長 結果共556筆

  • 談馬克宏爭議、中共把台[內政化」? 法副參議長:台灣是自治實體反對動武、不建議改變現狀

    法國總統馬克宏月初訪問北京後,身陷對台灣議題的風波。而法國參議院副議長、也是友台小組主席李察近日來台,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有幫馬克宏護航,但重申法國的政策是「反對對台動武,也不建議改變現狀」,對於北京試圖將台灣議題內政化,他措辭也很謹慎,指出有「一中原則」,但事實上「台灣是自治的實體」!
    2023/04/26 20:19
  • 唐鳳會見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 交流數位韌性議題

    數位部長唐鳳今天接見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及跨黨派參議院友台小組成員一行5人,雙方針對數位韌性議題交換意見,盼深化台法連結。
    2023/04/25 22:29
  • 議長賄選案首開庭 恐影響總統選情藍綠攻防

    台南市正副議長賄選案,議長邱莉莉與副議長林志展分別被以150萬及120萬元交保,台南地院今天下午2點半,首度召開準備庭,邱莉莉出庭時不發一語,林志展則是表示,對官司有信心;但藍營議員表示,賄選案要在半年內完成一審,他們擔心綠營唯恐影響選情拖延審判速度,要求法官一定要挺住!
    2023/04/24 20:40
  • 接力拜訪!法國參議院副議長今率團訪台 將晉見蔡英文

    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今天率團訪台,李察未在桃機發表談話。訪團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將赴宜蘭、台南參訪台灣重要經濟文化建設。
    2023/04/24 08:29
  • 顏清標出席起駕宴氣色不佳需攙扶 顏莉敏曝父親近況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昨天出席媽祖遶境進香起駕宴,氣色不佳,引發旁人關注。顏清標女兒、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今天指出,父親最近操煩的事情比較多,目前休息讓身體恢復。
    2023/04/19 15:03
  • TVBS民調/弊案、槍案、議長賄選 黃偉哲滿意度跌近一成

    台南市長黃偉哲去年九合一大選,僅贏國民黨的對手謝龍介5個百分點,慘勝收場,選後的台南接連發生經發局長接受性招待、同黨正副議長賄選等醜聞,加上選前的88槍槍擊案,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與去年七月相比,年輕族群對黃偉哲滿意度下滑一成五,整體台南市民滿意度則下滑9個百分點。
    2023/03/20 16:00
  • 用職權關說?新北前副議長 遭爆豪宅違建

    民進黨籍新北市前副議長陳文治,之前涉嫌利用職權,向新北市拆除大隊關說,甚至施壓,讓板橋一間違建不用被拆除,現在又爆出,他在新莊購入的豪宅,占用社區公用地,擅自加蓋曬衣間,多次遭到住戶檢舉,至今仍未拆除,新北市府對此回應,一切交給司法調查。
    2023/03/06 20:37
  • 南市議長遭起訴 藍營提當選無效綠護航:跟李全教不同

    台南市正副議長等人被起訴後,現在國民黨不但喊出要他們辭職,還提起當選無效的告訴,但議長邱莉莉,第一時間,就在臉書貼文強調自己清白,並獲得英系的洪耀南,留言打氣,而同為親近賴清德的民代,也炮口一致,拉國民黨下水,來力挺邱莉莉。
    2023/03/03 19:09
  • 南市議長賄選案10起訴6人交保 郭再欽現身喊冤:無辜啦!

    台南市地檢署正式起訴,將議長邱莉莉在內共十名被告起訴,當晚也讓操盤手郭再欽在內等6人交保,雖然他不願多談,仍幫自己喊冤,但議會國民黨團已經喊出要求邱莉莉等正副議長辭職,甚至準備提當選無效的告訴。
    2023/03/03 13:25
  • 藍營要求辭議長職 邱莉莉:我沒有賄選

    台南市正副議長賄選案,邱莉莉、林志展遭檢方起訴,國民黨市議會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要求兩人辭去職務,重新改選,藍營議員進一步遞狀控告正副議長當選無效;邱莉莉緊急發聲明稿回應,表示她沒有賄選,還說起訴書內容大部分是檢察官自我想像,刻意營造犯意連結,她會循法律途徑捍衛自身清白。
    2023/03/03 13:15
  • 南議長邱莉莉監聽曝光!郭再欽:上次花3千萬 這次上億

    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檢調從監聽內容中發現,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與議長邱莉莉的對話中,談論到選議長要有金主,郭再欽甚至還說,市議員上次(參選副議長)花了三千萬,這次我看我們要花上億的。
    2023/03/03 10:13
  • 台南正副議長涉賄選案偵結起訴 6羈押被告分依50至300萬交保

    台南地檢署偵辦台南市議會議長副議長涉賄選案,歷經近3個月調查,檢方今(2)日偵結,對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等10人依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等罪起訴,而遭羈押近2個月的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等6名被告,檢方晚間移審台南地院,全部裁定交保並限制住居。
    2023/03/02 23:23
  • 南議長賄選案郭再欽任操盤手 邱莉莉等10人遭起訴

    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台南地檢署進行偵辦,歷經三個月調查,被告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等十人,檢察官依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提起公訴,起訴書指出,正副議長和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三人共同謀議恐嚇賄賂,由郭再欽擔任操盤手,以可喬房價折扣和給錢等方式利誘,涉嫌行賄國民黨議員。
    2023/03/02 18:36
  • 涉台南議長賄選遭起訴 邱莉莉回應了

    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台南地檢署歷經三個多月調查,今日(2日)偵結起訴,議長邱莉莉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提起公訴,對此,議長邱莉莉做出書面聲明。
    2023/03/02 13:45
  • 南議長邱莉莉提公訴 賄選誘因「買房打折.付4年議員薪水」

    台南正副議長選舉賄聲賄影,檢警組成專案小組,動員122名人員,兵分26路展開搜索調查,經過多日閱調相關資料,台南地檢署將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議員李文俊、黃麗招、李鎮國,以及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黃怡萍、林士傑、高玫仙、楊志強等十人,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提起公訴。
    2023/03/02 13:29
  • 選舉我出錢、你買房打8折 郭再欽恐嚇利誘手法曝

    台南市正副議長賄選案,經3個月的偵查,台南地檢署於今(2)日偵結,檢察官針對台南市新科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等10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提起公訴。而郭再欽的恐嚇、行賄手法也隨之曝光,包括他跟議員打包票,「下次落選,會支付4年議員薪水」、「買房打8折」,更有議員遭不明人士手比七恐嚇「票別亂投」。
    2023/03/02 13:22
  • 南市議長賄選案檢偵結 邱莉莉、林志展等10人遭起訴

    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案賄聲賄影,選前更因88槍擊蒙上一層黑,台南地檢署也針對多名現任市議員、相關人士向法院聲押,包括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市議員李文俊等人。如今案經3個月的偵查,台南地檢署於今(2)日偵結,檢察官對台南市新科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等10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提起公訴。
    2023/03/02 11:28
  • 語音辨識出錯?嘉市前副議長LINE傳「開槍」 議員提告恐嚇

    嘉義市議會傳出恐嚇糾紛!國民黨籍市議員陳家平提告,說前副議長蘇澤峰在LINE群組,指名道姓傳訊息,說要開槍,要他好好保重,讓家人及朋友都很擔心,因此,他已經向警方報案提告恐嚇。對此,蘇澤峰表示,當時他已喝醉,是友人替他抱不平,拿他的手機,以語音辨識誤傳訊息,把「開嗆」傳成「開槍」。
    2023/02/24 19:15
  • 邱莉莉涉賄案首開臨時會!藍營不滿衝主席台 爆肢體衝突

    台南市正副議長賄選案疑雲,議長邱莉莉150萬元交保,8號上午出席議會,主持第一次臨時會,不過國民黨議員認為邱莉莉涉及賄選,應該請假離開議事廳,還提到前議長李全教也曾被綠營要求,質疑是否兩套標準。議員盧崑福一度衝上主席台,被副議長林志展肉身阻擋,爆發肢體衝突。
    2023/02/08 18:15
  • 台南議會剛開就爆衝突!藍議員欲衝主席台 副議長肉身擋

    台南市議會今(8)日上午召開第一次臨時會,也是新科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當選以來首度站上主席台,但2人陷入賄選風波遭檢調調查。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盧崑福質詢邱莉莉時開砲指出,台南前議長李全教涉賄時,邱莉莉曾要求李下台,現在自己卻雙標,說完他便走向主席台意圖阻止開臨時會,副議長林志展則衝上前肉身阻擋,藍綠雙方一擁而上,爆發口角亂成一團。
    2023/02/08 11:43
  • 沒除名!邱莉莉、林志展涉賄 綠營祭停權3年

    台南市的正副議長賄選案,涉案的議長邱莉莉和副議長林志展,今天凌晨加重交保,同一天,民進黨中評會也針對賄選案決議,將兩人停權三年,對此邱莉莉還林志展回應,尊重黨中央,邱莉莉更進一步表示,此時停權有助於未來推動市政及讓議事運作更順遂!
    2023/02/07 19:21
  • 民進黨中央出手了!台南議長涉賄案 邱莉莉、林志展停權3年

    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涉賄案引發全國關注,台南地檢昨(6日)再度傳喚民進黨籍台南市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經過15小時約談,今(7)日0時50分邱莉莉、林志展各以150萬、120萬交保。民進黨中評會今(7日)下午在中央黨部召開會議,中評會主委賴瑞隆於會後記者會表示,會議中共有9名中評委出席,並達成共識,對於邱莉莉、林志展予以停權3年處分,是否除名則待司法調查後再討論。 
    2023/02/07 15:28
  • 議長涉賄案再燒!南市議長二度被傳50萬變150萬交保

    台南市正副議長賄選案,又有新進展,檢調6日上午二度傳訊邱莉莉以及林志展,追問在邱莉莉據點搜到的2百多萬元現金,到底是哪來的?交叉比對兩人說法,以及其他被告與證人的供詞,一直到隔日凌晨1點多才放人,二度約談,兩人的交保金額,都各提升了1百萬元。
    2023/02/07 12:16
  • 台南市正副議長涉賄選案 邱莉莉、林志展二度交保

    台南地檢署持續偵辦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賄選案,昨天再次約談先前已獲交保的議長邱莉莉及副議長林志展,檢方今天凌晨訊後,邱、林2人分別以新台幣150萬元及120萬元交保。
    2023/02/07 09:24
  • 賴清德出手!台南議長涉賄 綠建請停權送中評會

    副總統賴清德當選民進黨主席後,首次主持中執會開改革第一槍,就是瞄準本命區台南的正副議長涉賄案,最終中執會無異議通過,針對邱莉莉、林志展建請停權送中評會,會議將在下周召開,不過邱莉莉則回應他已經自請停權。
    2023/02/01 1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