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副班長 結果共14筆

  • 金門迷航釣客1人先返台 「軍人仍滯留大陸」金防部回應了

    2名金門失聯的迷航釣客18日被中國海警救起,陸方表示吳姓男子22日可以先返台,另一名軍人身分的胡姓男子則還要繼續調查。對此,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表示,該名金門守備大隊迫砲副班長胡姓士官,休假期間出海釣魚,因大霧迷航失聯,曾主動聯繫家屬及單位,回報已由陸方海警尋獲、人員平安,強調會讓該員儘速平安返回金門。
    2024/03/23 16:38
  • 入伍僅7天!新兵不滿被糾正狠打中士巴掌 遭連長壓制

    桃園一名吳姓男子去年在「虎躍部隊」陸軍步兵第109旅服兵役,沒想到入伍僅7天,吳男因為不滿中士副班長糾正他的言行,竟然狠狠賞了對方一巴掌,造成副班長當場摔倒在地,臉部及身體多處挫傷,甚至還出現頭暈的狀況,一旁的連長見狀後趕緊將吳男壓制在地,後續移送地檢署偵辦,日前檢方依《陸海空軍刑法》將吳男起訴,並向桃園地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2024/02/22 11:16
  • 天兵出操聊天打屁被糾正 怒砸鐵椅子K長官代誌大條了

    去(2021)年在陸軍第八軍團擔任上兵食勤兵的洪姓男子在體能活動進行暖身操時,和旁邊的士兵聊天,當時遭陳姓副班長糾正「你注意一點」,洪男竟心生不滿,一怒之下拿起鐵製折疊椅砸向陳姓副班長,陳男用右手阻擋而受傷。全案移送法院審理,洪男否認犯行,但現場士兵指證歷歷,法院判處4月徒刑。
    2022/11/05 16:36
  • 年齡最小貪官!小學副班長5年索賄8萬 逼同學吃排泄物

    年紀最小貪官!大陸一名小學六年級的副班長,因同時兼任語文小老師,擁有代替老師檢查作業、監督同學的權力,他多次利用教師下放的權力向同學索賄,若不給錢就逼迫他們「吃、喝排泄物」,5年間共收取2萬多元人民幣(約8萬6千元新台幣),平均一年就進帳4千多元人民幣(約1萬7千元新台幣)。
    2020/12/04 15:57
  • 無照上路!2姊妹1死1傷 4千金剩3人

    這對年僅17歲和15歲姊妹是家裡的老大和老二,他們的媽媽說出事當天只知道2姊妹騎車出門,不知道誰載誰,沒想到出車禍。2姊妹相差2歲,讀同一所國中,老師說2人都很乖巧懂事,尤其老二,課後勤讀當副班長,品學兼優,也剛剛應徵上打工,希望幫家裡分擔家計,現在這4千金只剩下3個人,不過2姊妹都沒有駕照卻違規騎機車,如果提前制止,或許就能阻止遺憾發生。
    2018/07/06 20:19
  • 以蟲治蟲 花蓮富里入選聯合國《里山案例》

    清晨六點,在花蓮富里有機米產銷班第2班副班長范青富的帶領下,走進位在海岸山脈半山腰的水稻田區,只見范青富循著太陽光線照射,在整片綠意盎然的田埂以及剛插完秧的水稻秧苗之間,指出了一群生態嬌客「長腳蛛」。
    2018/04/23 10:00
  • 小六副班長收賄萬元!不給錢就逼同學「吃屎喝尿」

    大陸校園暴力頻傳,主角竟然是一名小六學生!安徽2年前發生一起收錢霸凌事件,當時一名唸小六的副班長,憑著自己有檢查作業和監督大家背書的權力,逼同學交錢賄賂,總金額高達上萬人民幣,如果不給錢就會被強迫吃下穢物,事件近日被翻出討論,震驚眾人。
    2018/01/02 23:33
  • 完成癌逝副班長心願 小六生哽咽:希望他在天上好好的

    台中市忠孝國小6年13班的同學,為了已故的副班長盧冠勳,在校慶運動會拔河比賽項目拔得冠軍!班上同學為了達成副班長生前的願望,每天都提早到校做體能訓練,連續2個月不間斷練習拔河,全班同學拿下勝利那刻,感動地又跳又叫,大喊為了冠勳而戰,冠勳的爸爸在現場加油,贏了那一刻大家高興得抱在一起,還有人哭紅了雙眼。
    2016/12/10 18:38
  • 為「他」而戰!苦練拔河 完成癌逝副班長心願

    台中市忠孝國小,星期六要辦校慶運動會,為了參加拔河賽,其中6年13班的同學每天都提早到校做體能訓練,連續2個月不間斷,原來背後有著一段感人故事,班上副班長盧冠勳,在3年級時被診斷出罹患癌症,他邊治療邊上課不喊苦,還在5年級時許願要跟同學一起參加校慶拔河比賽,但沒想到日前還是不幸離開人世,班上同學為了完成他的願望,於是展開了艱辛的訓練,現在成功闖入冠軍賽,希望在天堂的冠勳能一起為同學們加油。
    2016/12/09 12:35
  • 「黑美人」周子瑜國中展才華 老師心疼抱屈

    家住台南的周子瑜小時候學芭蕾,長大後學熱舞、街舞,國中唸的是台南的復興國中,由於人長得漂亮而被稱為黑美人,老師說她1年級時曾當副班長;2年級時就展露歌唱及無蹈的才華,由於活潑、人緣好,當同學生知道她要去韓國發展時,一度十分捨不得,現在見到年僅16歲的她竟然被迫道歉,老師、同學都為她抱屈並深感心疼!
    2016/01/16 17:11
  • 周子瑜認真乖巧國中展露才華 老師深感心疼

    家住台南的周子瑜,小時候學芭蕾,長大後學街舞,國中唸的是台南的復興國中,老師說,她一年級時曾當副班長,2年級時就展露無蹈的才華,由於人緣很好,當同學生知道她要去韓國發展時,一度十分捨不得!現在,見到年僅16歲的她,竟然被迫道歉,老師同學都為她抱屈,深感心疼!
    2016/01/16 12:14
  • 自殺?模仿意外? 女童死因成謎

    小四女童疑似上吊自殺,讓家人跟學校老師都相當震驚,因為女童的家庭相當和睦,女童也很得寵,經濟狀況也沒有問題,女童在學校當風紀股長又當副班長,人緣很好功課也不錯,如果是自殺,實在找不出可能的原因,因此檢警也不排除是模仿時不小心造成。
    2007/12/23 12:39
  • 【一步一腳印】古坑護士願望 社區健康營造

    李虹慧的工作是衛生教育指導員,她的單位叫做保健課,如果以基層衛生所來看,她算是上級單位,有一份剛忙昏頭的活動紀錄送到她手上。 這是在2004年底,在褒忠鄉辦了一場大陸配偶座談會,和台灣其他地區一樣,他們在進行一項社區健康營造的任務,聽起來很呆板,但卻是牽動著國家整體競爭力的重要基礎。 李虹慧今天要和古坑護士到很小的田心村走走,天氣冷了,他們擔心很多活動都會跟著停擺。雲林縣衛生局李虹慧:「最主要的是把金獅陣,一些年輕人,男性,提高男性運動人數,我是覺得..」 很難想像護士陳曉婷下班後,都要像這樣固定到幾個村子和村民們搏感情,最起碼要先打進社區圈子,再來關心健康問題。古坑衛生所護士陳曉婷:「我們阿媽來了,這是我們班長,阿媽,這是TVBS記者,給我們採訪。」記者:「都有來運動,很好喔!」阿嬤:「我的腳關節性發炎..休很久了。」記者:「其他人呢?你休大家都休嗎?」 中央的政策要讓每個國民知道運動健康多重要,從飲食衛生到運動保健,而且要拿出成績單,但指令到了偏遠地區,難度會大大提高。古坑衛生所護士陳曉婷:「慢慢接觸之後,大家才知道說,阿!那個護士小姐來了,她就看到我就知道了。」記者:「都一個人行動?」古坑衛生所護士陳曉婷:「都一個人,看我每一年要營造幾個點啦!像我94年就預計3個點,對,就是看我的計畫裡面的內容而定,不見得要走幾個村莊。」 看著這一面地圖,等著護士曉婷去開發的地區還很多,有時要花上半年才能說服一群媽媽少吃藥、多運動,這些平日拿針筒的護士,現在扮演的角色又有些像里長,連村民都會錯亂。古坑衛生所護士陳曉婷:「我覺得危機就是轉機,因為剛開始這個業務是新的,我們會很害怕,因為你不熟,從來沒有人辦過,妳上面沒有一個模範,都是自己慢慢摸索出來,因為我們的成果不是很簡單貼貼照片,她還要很多文字敘述東西,然後你要有組織企劃。」 而像是隔壁鄉鎮的衛生所也面臨工作挑戰,大埤衛生所護理長沈芙蓉的例子。大埤衛生所護理長沈芙蓉:「運動班,有一個班長、副班長,還有各組組長,各組組長在call組員,一個一個,剛開始先聯絡村長、村幹事,這些大姐…這是阿明…」
    2005/01/22 23:07
  • 【一步一腳印】這一班拿起相機 把愛傳出去

    雲林社區大學攝影班每個星期天都會在斗六市雲林國中上課,時間一到你會看到不同年齡和階層的臉孔,從外地趕到教室。老師:「我們的副班長在監理站服務的,謝素瓊,我們的班長副總經理。」
    2005/01/17 2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