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副國務卿 結果共227筆

  • 台海爭端衝擊全球 美副國務卿籲各國勸阻習近平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今天表示,台海若爆發衝突不只衝擊亞洲安全,也衝擊全球經濟安全,俄烏戰爭就是一大例證。她呼籲各國勸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告訴他犯台不是好主意。
    2023/02/16 06:09
  • 《TVBS國際+談全球》中國怒批美才用氣球闖領空 糧荒靠牠能拯救全世界?

    中國外交部開記者會批美國高空氣球沒有經批准,10多次非法飛越中國領空。白宮和美國國務院都說這並非事實。而據傳美中雙方有可能會在這禮拜舉行的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碰頭,副國務卿雪曼沒有可宣布的消息但不排除這個可能性。美中可能化解這次氣球外交危機嗎?
    2023/02/14 18:45
  • 氣球風波成口水戰!中美緊繃關係仍持續牽動國際

    美國近期公布有1顆中國大陸的高空偵察氣球侵入領空,並違反國際法,隨即利用F-22戰鬥機掛載響尾蛇飛彈(AIM-9X)將氣球擊落,此外,近期接連幾天都有不明飛行物闖入美國領空,就在美國展開調查時,大陸外交部反嗆,美國也是氣球監控慣犯,曾在2022年有10幾次飛入大陸領空,對此,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強硬表態,堅持絕無此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原本在去年11月的拜習會,讓各界感覺到中美關係稍稍降溫,不過近期的氣球事件,中美關係變成非常難掌握,目前雙方都互相指責彼此,而從美國方面來分析,可以從2個部分分析,行政部門的部分,拜登政府希望能夠採取鬥而不破的態度來處理美中關係,所以在回應中方的指控或中方的言詞,行政部門還是稍微有節制,希望保持未來的溝通管道暢通,不要撕破臉,但最大的變數在美國的立法部門,也就是在共和黨主導下的眾議院,現在的抗中氛圍非常高昂,如果立法部門表示出非常強勢的態度,將會對拜登政府造成壓力,也不會讓中美之間的問題降溫。」
    2023/02/14 16:16
  • 美國參院將推「中國法案」 重申助台灣自我防衛

    美國國會,一場美中政策聽證會上,副國務卿雪蔓,再度批評大陸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是侵犯主權、不負責任的行為。印太助理國防部長更說,北京方面高興就通話,不高興就中斷,這是很危險的事。
    2023/02/10 17:41
  • 美副國務卿率團訪烏克蘭 重申美堅定承諾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即將屆滿週年,英國和美國都持續聲援烏克蘭。
    2023/01/17 12:46
  • 美日韓三方會晤 雪蔓:美國願意用全力穩定東北亞局勢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出訪日本,與日本外相林芳正及南韓副外長趙賢東舉行三方會談,聚焦北韓、烏俄戰爭和大陸議題,會議上雪蔓譴責北韓試射飛彈威嚇,要金正恩別低估美日韓同盟抵禦的決心,也將進行全面軍事防禦來對抗北韓,其中包含常規導彈及核武的防禦能力。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是否會採取更積極的行動,至少在言詞上看到雪蔓在言語上的用字淺詞強硬,不過回顧過去這一、兩年,自拜登總統上任後,雪蔓就一直代表美國政府希望能把日本、韓國牽起來,進行美日韓三國同盟的軍事安全合作,不過效果並不理想,因為日本、韓國有長期以來的歷史恩怨,導致美國在努力促成日韓成為美國的左右手時並不是非常順利。」
    2022/10/26 15:48
  • 美日韓外交高層會議 關切中共20大、北韓飛彈試射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出訪日本,今天與日本外相林芳正、日韓副外長舉行三邊會議。國務院表示,4位官員討論甫落幕的中共20大,也關切北韓飛彈試射、俄國核武威脅等區域問題。
    2022/10/26 09:20
  • 美副國務卿下週訪東京 擬與日韓副外長談台海局勢

    美國國務院一名高官今天表示,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下週在東京與日本、南韓副外長會面時,將討論到北韓最近試射飛彈、中國以及台海局勢緊張等議題。
    2022/10/21 10:06
  • 美中資深官員會晤 美國務院避談台灣議題談什麼

    美副國務卿雪蔓昨天會見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是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美中資深官員首次會晤。美國國務院今天避談兩人在台灣議題上談了什麼,僅說會確保美中溝通管道暢通。
    2022/08/25 09:56
  • 商討台海議題?美副國務卿會見陸駐美大使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23日會見大陸駐美大使秦剛,外界揣測這次兩人討論的重點,與台海議題有關,但對此美中雙方都無對外回應。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值得關注的是,通常美國國務院在高階官員會晤外國使節後會在雙方有共識的情況下,發布會後聲明,但這次雪蔓與秦剛會晤後卻毫無動靜,可見這場對話雙方都沒有達成某種程度的共識,對於台海議題並沒有完整交集,無法對外有明確說明,或需要更多時間來著墨文字要如何表達會面的過程。」翁履中也提到「雖然中美之間還是保持一定的溝通管道,且溝通管道暢通,但是否有效還是值得關注。」
    2022/08/24 15:25
  • 美副國務卿會陸駐美大使秦剛 聚焦台海議題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今天在國務院會見中國駐美大使秦剛,雙方會談1個多小時,是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月初訪台後美中資深官員首次會晤。外媒報導,雙方談論重點為台海議題。
    2022/08/24 11:03
  • 指台海危機歸咎於習近平 美前副國務卿:他犯了連串錯誤

    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接受自由亞洲電台(RFA)專訪表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大權一把抓卻犯了連串錯誤,包括處理台灣議題,所以當前台海危機責任全在他,怨不了別人。
    2022/08/16 14:46
  • 美副國務卿會晤紐西蘭總理 強調維繫台海和平重要性

    為制衡中國影響力,美國副國務卿雪蔓率團出訪太平洋島國,今天來到最後一站紐西蘭,與紐國總理阿爾登會晤。雙方談論中共近期行徑,強調維繫台灣海峽和平及穩定的重要性。
    2022/08/10 09:47
  • 美副國務卿會澳洲外長 重申共同穩定台海和平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為期七天的南太平洋出訪行程,最後一站來到澳洲,會談焦點放在俄烏以及台海情勢。
    2022/08/09 12:07
  • 中美外交場域激戰!美拉菲國南太 中攏孟加拉伊朗

    北京當局祭「環台軍演」作為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的反制之後,中美更在外交場域持續角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東協外長會上積極拉攏盟友,更在訪問菲律賓時,藉由重新確認對菲律賓的協防承諾,展現對太平洋區域的高度介入。美國副國務卿雪蔓更走訪南太,力邀南太島國領袖參與下個月在華府由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太平洋島國領袖峰會」。北京方面,中國大陸外長王毅近日走訪孟加拉、蒙古等鄰近國家,拉攏朋友共同應對美國,更展現「戰狼外交」姿態,在柬埔寨的東協外長會會場上,與俄羅斯外長共同退席,表達對美日等國的不滿。
    2022/08/08 19:53
  • 美國拉太平洋島國、北京固南亞盟邦 美中外交隔空開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副國務卿雪蔓,現在正分頭出擊拉攏盟友。尤其人在索羅門群島的雪蔓還說,某些領導人把脅迫和暴利當工具,還以為不必受到懲罰,似乎在暗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對臺軍演。與此同時,大陸外長王毅,也到南亞的孟加拉訪問,要美國別在臺灣問題一錯再錯。
    2022/08/08 13:40
  • 美副國務卿會紐西蘭防長 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率團訪問太平洋島國,她今天在索羅門群島會晤紐西蘭防長。中國近日在台灣周圍軍演引發國際關注,兩人在會中特別關切中共行徑,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2022/08/08 08:28
  • 「拉攏太平洋島國」對抗大陸 拜登9月將舉辦領導人峰會

    正在東加王國進行訪問的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9月將於白宮舉辦太平洋島國領導人峰會。
    2022/08/06 22:51
  • 美副國務卿與駐澳大使8月訪索羅門 兩父親因二戰結緣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和美國駐澳洲大使卡洛琳.甘迺迪計劃下個月訪問索羅門群島。她們的父親曾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在當地打過仗,美國如今則與戰略對手中國爭奪區域影響力。
    2022/07/25 16:14
  • 美副國務卿雪蔓將訪越4天 著重貿易經濟

    越南外交部今天表示,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及代表團一行10日至13日將抵達越南訪問。越媒報導,雪蔓將前往河內市與胡志明市,與越方官員會晤時將集中討論貿易和經濟問題。
    2022/06/09 22:31
  • 美副國務卿會晤南韓副外長 重申台海和平穩定 美日韓合力抗威脅

    5月美日領袖峰會才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日本防衛省更因應台海爆發衝突的可能性,準備成立統合司令部,7日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就到訪南韓,會晤南韓副外長趙賢東,除了進一步討論兩國發展機會,也提及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未來美日韓三方將會持續加強三邊關係的重要性。今(9)日邀請到國研院軍事戰略暨產業蘇紫雲所長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美韓之間原本就有『5029作戰計畫』,以應對北韓政權出現動盪時,美軍和韓軍如何進行政權的重新建立,同樣的,大陸在北部戰區也有海軍陸戰隊的配置,甚至有登陸艦來應對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只不過美韓合作在南韓前總統文在寅時代比較被忽略,現在美韓又重新強化在軍事合作和區域安全的議題。」
    2022/06/09 16:14
  • 警告北韓勿核試驗 韓美部署20架戰機空中秀肌肉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前往南韓與南韓副外長趙賢東會面,雙方都重申將以強力且迅速的措施,回應北韓影響國際穩定的行為。同時美國與南韓也派出20架直升機舉行聯合威嚇行動,反制近期北韓不斷試射導彈的挑釁。
    2022/06/08 13:34
  • 紅眼班機飛抵華府 朱立倫:該見的人都會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今天飛抵華府,這次在華府總共要待6天,2015年朱立倫以總統候選人身份訪美,當時見到了美國副國務卿,這次將會見那些美方高層?來聽聽朱立倫的最新說法。
    2022/06/03 23:59
  • 歐洲安全恐受威脅 美副國務卿雪蔓籲共同抗中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2日公開譴責中國大陸,對歐洲安全、經濟和價值觀構成挑戰,呼籲歐洲盟友,協助美國對抗來自中國的競爭。
    2022/06/03 15:26
  • 美副國務卿稱北京挑戰安全價值 籲歐洲一致抗陸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今天譴責中國挑戰歐洲的安全、經濟與價值,呼籲歐洲協助美國共同對抗北京的競爭。
    2022/06/03 1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