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剩菜 結果共231筆

  • 吃剩菜過活 港安養院疫情 員工受困4天

    香港疫情延燒,PCR檢測跟醫療量能都開始出現短缺,有民眾對於港府修改強制,PCR檢測的規定,造成混亂感到不滿,一家老人安養院的10名員工,則是在院內爆發感染,全被送去隔離後,被困在安養院裡四天,無人聞問。
    2022/02/13 11:55
  • 百貨尬台南春節小吃! 打魯麵「喜事」、芋粿「好頭路」

    大年初四除了迎財神,吃對料理也很重要,有百貨推出台南小吃春節快閃活動,請來台菜老師親自指導,像是打魯麵象徵有喜事就吃得到,炸物代表初四開市新旺,還有芋粿是有「好頭路」,另外也有人說要吃折羅,也就是過年剩菜煮成大雜燴料理,象徵勤儉不愁吃穿。
    2022/02/04 19:48
  • 自助餐沒賣完的菜怎處理? 老闆曝真相:輪不到豬吃

    正餐若想吃得營養均衡,菜式眾多的自助餐店就是不錯的選擇。但有民眾觀察到,時常過了用餐尖峰時段,自助餐店取餐區的料理還剩一大堆,好奇它們是否會被倒進廚餘桶,想知道剩菜的下落為何?這問題引發網友臆測「可能繼續賣」,也有人說會被「豬農收購」。對此,自助餐店老闆亦出面回應。
    2022/01/28 18:34
  • 年菜大改造! 剩菜也能變成健康兼顧美味的新菜

    農曆春將至,家家戶戶採辦豐富年菜年貨,歡喜迎新年。根據傳統習俗,闔家團圓總是會準備山珍海味、澎湃豐盛的精緻菜餚來饗家人,但常在除夕過後,就開始為一堆吃不完的年菜料理及祭拜牲品傷透腦筋。別擔心,國民健康署教您將「剩食」改造成營養與美味兼顧的「虎旺」新菜,讓您們吃得健康,「虎」運亨通。
    2022/01/27 18:12
  • 菜放涼進冰箱母湯!藏致癌危機 這「6種禁忌」千萬別做

    過年一到,婆婆媽媽們卯起來採買食物,不管是生鮮肉類還是吃不完的剩菜,一旦保存方法錯誤,都可能造成細菌污染,危害健康!以下告訴你過年食物保存常見6大迷思,除了冰箱內食物保存方式,還有廚房清潔錯誤使用恐有致癌風險,婆婆媽媽要特別注意!
    2022/01/20 23:55
  • 保鮮膜黏牆重複用!婆婆吃剩菜喊驕傲 她推「這招」對付

    成家立業後得面臨各項問題,婆媳關係也是其中之一,一名人妻透露婆婆喜歡重複利用保鮮膜,不管乾淨與否都要黏在牆上,還喜歡吃發臭的隔夜飯,種種惡習讓她怕到受不了,有網友也提出一項絕招對付。
    2021/11/08 05:00
  • 愛吃「剩菜剩飯」要注意! 醫提醒:小心胃癌找上門

    你也有隔夜菜熱一熱繼續吃的習慣嗎?拜託!真的不要再這樣了!日前在大陸湖北就有位女性,卻因為重複加熱自己沒吃完的飯菜,導致重度貧血在家中昏倒!
    2021/10/23 21:51
  • 遭控隔夜飯「攪碎」灌鼻胃管 安養中心駁斥

    台中大里一家安養中心,遭離職員工爆料,使用隔夜餐,給安置的老人家吃,甚至連需要鼻胃管餵食的老人家,也是吃攪碎後的剩菜剩飯,但求證安養中心嚴正駁斥,也公開餐點準備狀況,衛福部社家署表示,去年就接獲投訴,也有前往稽查,並未查獲使用逾期食品,今年10/8日台中市衛生局也有去例行性稽查,廚房環境衛生也都合格。
    2021/10/16 20:21
  • 響應「光盤行動」 校長站廚餘桶旁幫吃剩菜

    大陸當局為了杜絕餐飲浪費,今年四月通過了《反食品浪費法》,包括大胃王網紅影片都得下架,而近來湖南一所高中校長為了響應「光盤行動」的口號,特地跑到餐廳監督,只要學生剩菜太多,就直接幫忙吃掉。
    2021/09/07 18:08
  • 身家逾10億驚遭軟禁!男星「被彈橡皮筋」當動物看

    42歲「大馬雙料視帝」謝佳見6年前因演出TVBS《16個夏天》在台灣打開知名度,家族在大馬經營連鎖超市的他,是個名符其實、身家逾10億的富二代。然而外界都以為他含著金湯匙出身,其實謝佳見童年相當悲慘,不僅得看人臉色、揀剩菜度日,甚至還被親戚孩子霸凌。
    2021/09/06 11:27
  • 剩菜爬滿螞蟻 準婆婆「沖掉繼續吃」 網反胃:覺得母湯

    常說節儉是種美德,但如果關係到健康、衛生,恐怕還是要有所取捨。一名女網友抱怨,和男友、男友的媽媽同住,吃飯時看到剩菜上都是螞蟻,原本打算丟掉,結果準婆婆立刻接手,用水把螞蟻沖掉,再放進電鍋裡,讓她不禁浮出一個念頭,未來她的小孩「可能會吃爬滿螞蟻的食物」,什麼節儉美德可能就顧不上了。
    2021/08/20 18:09
  • 貼心父母幫留「四菜一湯」 孩看菜色大崩潰

    許多人因為求學或工作關係得離鄉背井,時間一久,時常會想念家常菜,因此每次返家,最期待的就是和家人好好吃一頓飯。最近有網友分享,他的父母親幫留「四菜一湯」,要他早點回家吃飯,不料一看到照片,卻讓網友直呼傻眼,貼文和照片曝光後笑翻一堆人。
    2021/03/22 20:26
  • 改名爽點50多盤壽司 只吃生魚片留「醋飯山」挨轟

    連鎖迴轉壽司店「壽司郎」推出諧音折購活動,全台超過百人為了吃免費壽司,紛紛衝到戶政事務所改名成「鮭魚」。日前有改名的民眾帶著朋友到壽司郎享用免費大餐,一群人毫不客氣點了50多盤壽司,沒想到餐點上桌後根本吃不完,甚至有人只吃料不吃飯,在盤子上留下大量的白飯,相關畫面在網路上曝光後引發撻伐。
    2021/03/18 12:20
  • 40歲男未婚沒人要? 內行揭「單身關鍵」:已是剩菜了

    「逾40歲未結婚,對不起誰?」一名男子就過去學生時期直到現在成家立業的經驗中,大膽斷言40歲還未結婚的男子,彷彿菜市場大家不要的剩菜,他分析出三項理由,造成現代許多適逢結婚年紀的男性卻依然是「戀愛苦手」。
    2021/03/17 16:22
  • 「廚餘加料」繼續賣 陸餐飲業者不怕檢舉:我有的是錢

    在外用餐除了要求美味,餐廳環境是否衛生也是一大關鍵。大陸吉林長春一間餐廳為了省成本,竟然把店裡的廚餘加料端給其他桌客人吃,被抓包後還理直氣壯地說「這是老湯,你不懂」、「我有的是錢,不怕舉報」,相關畫面曝光後隨即引起眾怒。
    2021/03/14 14:10
  • 初四吃「折羅」保衣食豐足 剩菜變美味雜燴

    大年初四除了迎財神外,還有個習俗是要全家一起吃「折羅」,而「折羅」的意思就是,把過年期間的剩菜煮成大雜燴,年初四時大家一起吃,能保佑全家新的一年衣食豐足。
    2021/02/15 13:07
  • 母愛研發新菜色 年夜飯摻混像「餿水」兒崩潰

    每到農曆春節,家家戶戶都會家人團聚一起吃年夜飯,只是有時候煮得太多,常常留下不少剩菜。一名男子抱怨,母親每次在收拾飯菜時,總愛把所有的剩菜全都倒在一起變成大雜燴,跟母親溝通多次都未果,反而還會被她責罵,讓男子崩潰不已。
    2021/02/12 21:01
  • 過年隔夜菜吃多恐致癌?營養師籲「3菜色」要小心

    每到過年期間,許多家庭都會準備豐盛的飯菜邀請親友同聚,但吃不完的剩菜剩飯該如何處理呢?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只要放置時間超過8小時就算「隔夜菜」,站在營養健康的角度,放在室溫下的剩飯菜最好5、6個小時就吃完,若在冰箱放太久、未充分加熱就直接食用,恐導致食物中毒或常見致病菌等污染。況且蔬菜裡的水溶性維生素B群、維生素C怕高溫,炒第一次已損失30%以上,再加熱含量就更少,更別說會導致亞硝酸鹽這種致癌物的產生。
    2021/02/12 12:10
  • 媳圍爐被當下人 公公逼吃「一碗菜渣」咆哮:不懂事!

    過年對很多女性來說是一場夢靨!一名女子抱怨除夕是她最不想面對的時刻,自己是大家庭中唯一的媳婦,不僅要獨自忙東忙西外,還要忍受婆婆碎碎念,好不容易能坐下來吃飯但吃的卻是剩菜,令她氣得直呼「為什麼每年我都要回去當下人!」
    2021/02/09 16:33
  • 獨居老婦翻路邊吃剩便當果腹 男掏身上現金被讚翻

    人間處處有溫情!彰化縣鹿港鎮有一名獨居老婦每天推著老舊娃娃車穿梭在路邊,她會在路上撿拾別人吃剩的便當剩菜,只為了得到一餐溫飽,日前被一名男子撞見,男子看著老婦孤獨的身影不禁一陣鼻酸,他索性在附近買了碗熱圓仔湯給老婦,並將自己身上全部的錢都給她,希望能盡微薄之力幫助老人家。對此,社會處表示,該名老婦防備心很重,不願接受安置,而因她沒有危害到他人,該處也無法強迫。
    2021/01/29 16:31
  • 雞捲「沒雞肉」遭客拍桌嗆聲 老闆心累曝命名真相

    食物命名方式百百種,其中也有些名稱容易產生誤會!一名餐廳老闆近日遭客人質問「為何雞捲內沒有包雞肉?」他向客人解釋命名由來後,怎料該名客人仍不理性地拍桌大吵,老闆只好將食物收回並退款,無奈感嘆「那春捲、老婆餅、太陽餅要怎麼說啦」。
    2021/01/16 18:42
  • 飯店聚餐要價1萬3 入座見「菜尾上桌」賓客傻爆眼

    沒吃飽還一肚子氣!一名女子開心到高級飯店聚餐,引頸期盼整桌要價「1萬3千元」的菜色如何。豈料菜餚上桌竟讓她當場傻眼,不僅「白果燴烏参」擺盤凌亂像是遭人偷吃過,就連千層蛋糕份量也少得可憐,讓10名賓客得像難民一樣分食餐點,氣得她怒轟「去攤子吃都比較飽!」
    2021/01/12 16:56
  • 大霈流浪瑞典速食店 窮到撿剩菜果腹

    入圍金馬女主角的大霈,曾經到瑞典當過交換學生,最近為了宣傳新作品,難得鬆口談到當交換生的辛酸史,曾經在速食店撿別人剩下的薯條來吃,還一度講到哽咽,讓人看到女明星的另一面。
    2021/01/05 12:02
  • 懷舊老台灣味! 復刻傳統辦桌剩菜「什菜湯」

    參加婚宴或流水席,你會打包剩菜嗎?早期景氣差,有人專門收集菜尾,再回家倒進大鍋,烹煮成「什菜」,幸運的話還會出現魚翅或鮑魚。高雄的「古早味什菜」,就是以這個為發想,不過現代衛生觀念提升,不再撿菜尾了。但是用新鮮食材,要復刻出"菜尾發酵"的古早味,非常考驗廚師功夫。
    2020/12/07 17:56
  • 謝佳見被迫撿剩菜吃!「身家百億」卻恨富爸爸

    男星謝佳見來台發展多年,曾主演包括《16個夏天》、《我的寶貝四千金》等多部偶像劇,演技備受肯定,他在台初期收入曾一年不到台幣10萬元,但其實他在馬來西亞是超市少東,身家破百億,是個名副其實的富二代,只是被問到驚人家世,他總是淡淡地說「那是我爸,不是我」。
    2020/10/31 1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