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燃燒花蓮地震新聞大家源地震新聞開刀房補班日地震速報台南異象連假老師
  • 搜尋:

    剛果 結果共179筆

  • 歷劫歸來!烏干達遊獵遭綁 美國遊客獲釋

    東非國家烏干達驚傳遊客遭綁票勒贖事件,一名來自美國加州的女子,本月初和私人導遊,在烏干達知名的「伊莉莎白女王國家公園」遊覽時,遭4名槍手綁架,歹徒利用她的手機,向烏干達當局開價50萬美金,約合台幣150萬的贖金;但以贖金交換人質恐會助長歪風,歹徒的要求被烏干達和美國政府雙雙拒絕,最後是負責女遊客行程的旅行社付了錢,女子和導遊平安獲釋。這起事件讓烏干達的觀光招牌蒙塵,烏干達總統特地在推特上掛保證,強調這只是單一事件,希望不要影響國家每年14億美元、約占一成GDP的觀光錢潮!
    2019/04/09 20:03
  • 史上第2大伊波拉疫情 剛果民眾信不實謠言礙防疫

    剛果民主共和國數月來力抗史上第2嚴重的伊波拉(Ebola)疫情,哈佛大學研究人員今天表示,當地對於醫療人員的傳聞和不信任感,恐怕阻礙了遏制疫情的努力。
    2019/03/28 15:30
  • 史上第2大伊波拉疫情蔓延中 千人感染629人死亡

    位於非洲的剛果民主共和國,從2018年開始爆發伊波拉病毒疫情,至今超過千人感染,死亡率超過6成,原本在農村等偏遠地區,如今已蔓延到百萬人口的大城,估計死亡人數會還會大幅增加,是公衛史上第二大的伊波拉疫情。
    2019/03/26 16:52
  • 《丁丁歷險記》90年 早期作品涉種族歧視

    比利時著名漫畫《丁丁歷險記》,1929年1月10日開始在報紙連載,如今滿90歲了!系列漫畫集結成冊,先後被翻譯成70多種文字,全球銷量超過2億冊,還曾經被拍成電影,奪得金球獎最佳動畫的殊榮。《丁丁歷險記》由比利時漫畫家艾爾吉所創作,故事靈感來自於丹麥作家和演員帕勒哈爾德(Palle Huld)的環球旅行經歷,當時年僅15歲的艾爾吉,44天環遊世界各國。不過,他一些早期的作品,在日後遭指控涉嫌種族歧視,其中包含《丁丁在剛果》這篇故事,一度遭剛果人控告,要求列為禁書。
    2019/01/11 19:50
  • 遲來兩年的總統大選 剛果人爭「變天」

    非洲的剛果民主共和國,舉行遲來兩年的總統大選,只是這場選舉,因為弊端引發民眾抗議,已經造成兩死,而且還有百萬選民,因為動亂和伊波拉疫情影響,要等到明年三月才能投票,儘管如此,剛果總統卡比拉還是說,時間會證明這場選舉自由而且公正。
    2018/12/31 14:08
  • 剛剛封后就被火燒! 新科非洲小姐秀髮起火

    非洲小姐選美大賽28日結果出爐,由24歲剛果小姐擊敗其他29位參賽者封后,不過在宣布奪冠的同時,可能是舞台上的煙火掉到頭上,剛果小姐秀髮居然當場起火燃燒,嚇壞不少人。
    2018/12/30 12:39
  • 對抗性暴力! 和平獎頒剛果醫師及穆拉德

    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今天在挪威奧斯陸舉行,今年和平獎頒給兩位對抗性暴力的人權鬥士,一位是在剛果行醫20年的醫師穆克維格,另一位則是曾遭伊斯蘭激進組織IS綁架,並淪為性奴隸長達3個月的亞茲迪女性穆拉德。她選擇為其他同樣遭受性侵暴力的數千名族人站出來,希望喚起國際社會注意,終結性暴力成為戰爭的武器。
    2018/12/11 19:53
  • 剛果醫生、前ISIS性奴 雙雙獲諾貝爾和平獎

    眾所矚目的諾貝爾和平獎,今年頒發給2名為婦女權益奮鬥的英雄,1位是剛果醫生慕克維格,另1位是曾淪為ISIS性奴隸的人權鬥士納迪亞。2人獲獎,是因為他們致力於「終結戰爭中使用性暴力作為武器」, 展現無畏的人道精神。
    2018/10/05 23:59
  • 快訊/冒險反性侵暴力 2人同獲諾貝爾和平獎

    眾所矚目的諾貝爾和平獎剛剛揭曉,是由剛果婦科醫生慕克維格,以及曾經被恐怖組織ISIS性侵的人權運動家納迪亞,共同獲得。得獎理由是,表揚他們努力終止戰爭中出現的性暴力,以及在自身受難後,協助拯救被恐怖組織控制的性奴隸。
    2018/10/05 18:10
  • 剛果2陸籍員工遭槍擊身亡 中國外交部提醒風險

    兩名在非洲剛果共和國木業公司任職的中國公民,日前在往首都方向行駛的卡車上遭槍擊身亡。中國大使館發布公告表示,剛果共和國首都連續發生惡性治安事件,提醒企業和公民注意安全。
    2018/09/17 13:13
  • 剛果又爆伊波拉疫情 世衛憂蔓延至鄰國

    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今天表示,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爆發伊波拉(Ebola)疫情,可能會蔓延到數十公里之外,而且因為靠近邊境地區,構成很高的區域風險。
    2018/08/03 17:50
  • 2017年全球消失林地面積 大小如義大利

    獨立森林監控網絡「全球森林觀察」今天表示,全球去年消失的樹木覆蓋面積與義大利面積相當,原因是從亞馬遜到剛果盆地,森林遭到焚燒清除,以開墾農地。
    2018/06/28 10:25
  • 聯合國侵害兒童黑名單 增列3國武裝團體

    聯合國本週公布戰時侵犯兒童權利年度黑名單,增列剛果民主共和國、馬利和葉門的數個團體。
    2018/06/27 12:11
  • 「立百病毒」無藥醫 人畜共通致死率高

    世界衛生組織之前公布可能在國際爆發的8大危險疾病,其中「伊波拉病毒」和一種「立百病毒」都傳出了疫情。「立百病毒」屬於人畜共通的新型病毒,5月初以來在印度西南部地區爆發,目前無藥可醫、無疫苗可打,致死率高達7成,當地至少10人死亡;「伊波拉病毒」則是從4月開始捲土重來,在剛果民主共和國迅速傳播,現在實驗性疫苗已運抵疫區,當局啟動接種計畫。
    2018/05/23 19:45
  • 伊波拉疫情出現 疾管署提升剛果旅遊警示

    剛果近期出現伊波拉病毒疫情,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天說,即日起提升剛果旅遊疫情建議到第二級警示,民眾應盡量避免前往,如果一定要去,要避免接觸、食用野生動物。
    2018/05/15 15:01
  • 快訊/剛果現伊波拉疫情! 旅遊疫情警示升為2級

    剛果民主共和國西北部地區近期出現伊波拉病毒感染疫情,依據WHO調查評估,雖然疫情侷限於偏遠地區,地理上受限,但是基於傳染病特性、缺乏流行病學及人口資訊,以致無法估計疫情嚴重程度,評估當地之國內傳播風險為高,疾管署提升剛果的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至第2級警示。
    2018/05/15 14:01
  • 剛果民主共和國爆伊波拉疫情17死 WHO動員協調

    剛果民主共和國衛生部今天說,國內西北部已有17人死於伊波拉病毒感染,並形容最新爆發的疫情是「公共健康的緊急狀況,恐衝擊全球」,世界衛生組織也已動員協調。
    2018/05/09 12:46
  • 「環保」電動車黑暗面 剛果採鈷礦剝削童工

    電動車被視為最環保的交通工具之一,也在全球掀起綠色革命,只是為了生產電動車的鋰電池,非洲剛果的礦場每天都有大量童工,付出血汗挖掘稀有的鈷金屬。美國有線電視CNN就前往剛果礦場,揭發當地剝削童工的黑心行為。
    2018/05/02 23:03
  • 運包裹還是運屍? 剛果太平間摩托車接送屍體

    一名黑人網友在臉書上分享,非洲剛果郊區利用摩托車運送屍體,當地人將屍體包裹在棉被裡,綁在機車後座,而這在當地是非常普遍的運屍方式。
    2018/04/10 16:05
  • 長頸鹿僅存的親戚 歐卡皮鹿為剛果國家象徵

    世界上有許多生物在人類過度開發與捕殺之下數量變得越來越稀少,有些甚至已經被列入瀕危物種,透過鏡頭一起來關心有哪些動物正處於絕種危機。
    2018/04/03 15:40
  • 送小猩猩回家 暖男飛行員抱著駕駛

    一名在剛果工作的直升機飛行員,日前幫忙載運一隻從盜獵者手中被救出,要送往保育中心的小猩猩,飛行員把小猩猩抱在腿上駕駛的影片,放上網路後引起網友瘋狂轉載,並把飛行員封為新一代暖男,但飛行員卻希望大家應該把焦點放在非洲動物遭到濫殺的問題。
    2018/04/03 12:27
  • 總統踢球遭嚴守還被絆倒 主辦2官員「企圖謀反」被逮

    千萬別得罪總統?!東非國家蒲隆地總統恩庫倫齊薩(Pierre Nkurunziza)平日熱愛足球運動,日前2名官員幫忙辦足球比賽。不料對方球員不認識總統,比賽中嚴加看管還有粗暴肢體動作,讓恩庫倫齊薩摔倒好幾次。比賽結束之後,這2名官員被依「企圖謀反」遭到逮捕。
    2018/03/08 11:46
  • 近年最慘! UN維和部隊剛果遇襲14死

    聯合國維和部隊在剛果共和國遭到武裝部隊襲擊,造成至少14名成員喪命。
    2017/12/09 08:38
  • 詭異雷擊劈足球場!客隊11球員全身亡 主隊都沒事

    足球賽事上過去曾發生多起離奇的雷擊事件,至今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在1998年發生在剛果的一場賽事,一道雷擊打下來造成11名球員倒下,但離奇的是,這11人全都是客隊球員,主場隊員卻安然無恙。
    2017/12/04 11:24
  • 報告:減鈷礦血汗童工 蘋果進步勝微軟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表示,在追溯自家電子產品中的鈷金屬,確保不是由剛果共和國的童工所採一事上,蘋果比微軟領先許多。
    2017/11/15 15: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