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前首相 結果共922筆

  • 睽違27年! 吳釗燮證實前英相特拉斯將訪台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下週二(5/16)將訪台5天,除了會見府院高層,也將發表演講,這是繼柴契爾夫人後,相隔27年,再度有英國前首相訪台,外交部稱讚特拉斯是台灣長期堅定的友人,關切台海和平。
    2023/05/10 12:56
  • 前英相特拉斯將訪台 見總統關切台海和平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下週二(5/16)將訪台5天,除了會見府院高層,也將發表演講,這是繼柴契爾夫人後,相隔27年,再度有英國前首相訪台,外交部稱讚特拉斯,是台灣長期堅定的友人,關切台海和平。
    2023/05/09 23:58
  • 外交部:前英相特拉斯16日訪台! 17日發表演講

    外交部今(9)日宣布,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將於16至20日訪台,將晉見府院高層、拜會相關部會首長,並參訪我國文經設施。特拉斯應遠景基金會邀請於5月17日發表演講,也將與國內政、商、學等各界人士交流互動,強化台英密切友好關係。
    2023/05/09 16:56
  • 英前首相荷蘭酒駕?警攔檢酒駕男 竟亮出「強森的駕照」

    荷蘭警方日前在路邊攔檢一台發生車禍的車輛,怎料駕駛拿出的駕照竟是英國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駕照,不過這張「冒牌強生駕照」卻是由烏克蘭核發,且換發期限是西元3000年,破綻百出令員警哭笑不得。
    2023/05/04 16:38
  • 有多餓?日首相遇襲當天 公安首長「繼續吃鰻魚丼」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月15日在和歌山縣進行街頭演講、助選活動時,忽遭一名24歲青年投擲爆裂物,雖然最後岸田平安無事,但距離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暗殺事隔不到一年,日本國家公安委員長谷公一25日的發言卻惹出爭議,他聲稱自己當天正在高知縣視察、準備吃鰻魚丼,接獲岸田遇襲的通知後,「我還是好好的把鰻魚丼吃光了」,作為管轄警察、負責治安的閣僚,此番言論引發在野黨、網友砲轟「缺乏危機意識」,甚至有媒體直接稱其為「鰻魚丼大臣」。
    2023/04/26 14:43
  • 岸信夫兒子代父出征勝選 安倍政治香火得延續

    日本周日舉行國會跟地方補選,執政黨5席拿下4席,首相岸田文雄的期中考,算是重大勝利。這次勝出的,包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侄子【岸信千世】,安倍家族勢力得以延續。另外安倍夫人力挺站台的候選人,也高票勝出。
    2023/04/24 20:11
  • 日本內部動盪不安?岸田文雄、日國會陸續接到恐嚇信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下鄉輔選,造訪和歌山漁港,準備發表造勢演說前,竟被投擲爆裂物,隨扈立即打開防彈公事包,將岸田文雄撞開帶離,而警方當場以「武力妨害業務」將犯嫌逮捕,不過,近期日本參議院、眾議院也陸續接獲恐嚇信件,讓日本的社會氛圍瀰漫沉重氣息。今(24)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月15日在和歌山輔選時遭到投擲爆裂物,引發日本社會相當震驚,因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槍殺事件才發生沒多久,而4月19日日本國會參眾議也院陸陸續續收到恐嚇信,指在參眾議院的議員會館裡有被安置爆裂物、沙林毒氣等,甚至預告會在21日下午進行爆破,信件上更寫到只有透過恐怖攻擊才能夠改變國家的現狀,最後還好沒有找到任何的爆裂物,也沒有發生爆炸的事件,不過這也讓日本社會開始反思,並引發許多討論。」
    2023/04/24 14:28
  • 北愛和平協定25周年 議會空轉埋隱憂

    北愛爾蘭和平協議簽訂至今已滿25周年,當年促成這個和談,結束英國統獨問題30多年流血衝突的多位前元首,包括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英國前首相布萊爾等人,也再次齊聚慶賀。已改朝換代的北愛爾蘭,因2月底修訂的北愛貿易貨運協議,在歐盟與英國間更加左右逢源,經濟發展得利。不過去年地方選舉後,主張脫英的新芬黨成為第一大黨,和親英多年的民主統一黨,歧異難解,始終無法順利組閣,議會停滯,自治政府空轉,為北愛前途埋下隱憂。
    2023/04/20 19:41
  • 犯案前1hr監視畫面曝光 嫌犯襲日相前曾換口罩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遭丟擲爆裂物,嫌犯木村犯案前一小時,監視畫面曝光!當時他在車站的超商,晃來晃去,相當不安。另外檢方初步釐清他的犯案動機,他曾經想選參議員不成,一度申請國賠,也對前首相安倍舉行國葬,相當不滿。
    2023/04/18 20:19
  • 不爽選舉?岸田爆炸案24歲現行犯:政客都是統一教選的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週(15日)在和歌山縣進行街頭演講助選活動時,現場驚傳爆炸,嫌犯扔出的疑似爆炸物被警方扣押,岸田緊急撤離現場,所幸沒有任何人員傷亡。日媒報導,24歲的現行犯木村隆二去年夏天曾因自己無法參選7月的參議院選舉,提起國賠訴訟,但被神戶地方法院駁回賠償請求,木村疑似因此對選舉制度心生不滿,還在上訴狀中提到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暗殺的事件,直言「現在的政客都是統一教組織投票選出來的」。
    2023/04/18 11:46
  • 日相岸田被丟爆裂物 專家:恐是「安倍遇刺案」模仿犯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天上午輔選時遭24歲男子木村隆二丟擲爆裂物,所幸平安未受傷。熟悉犯罪心理學的專家說,木村可能是受到去年7月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案影響的模仿犯。
    2023/04/16 08:21
  • 【今晚熱搜】岸田文雄/新北市美術館/黑色棘皮症/Selina/藤井風

    今(15日)晚熱搜關鍵字為「岸田文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輔選時遇襲,難免讓人聯想發生在去年7月,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槍擊事件。儘管有安倍的前車之鑑,岸田這次助選,依舊沒有對現場人員進行安檢。CNN直指,日本政府在政要的維安上有嚴重瑕疵,也讓人擔心下個月,即將在廣島登場的G7領袖峰會,日本有沒有辦法保護各國領袖安全。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15 21:14
  • 險重演安倍事件!岸田文雄助選沒安檢 CNN憂G7峰會維安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輔選時遇襲,難免讓人聯想發生在去年7月,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槍擊事件。儘管有安倍的前車之鑑,岸田這次助選,依舊沒有對現場人員進行安檢。CNN直指,日本政府在政要的維安上有嚴重瑕疵,也讓人擔心下個月,即將在廣島登場的G7領袖峰會,日本有沒有辦法保護各國領袖安全。
    2023/04/15 18:01
  • 安倍遇刺不到1年!日首相演講「突傳爆炸」 現行犯身分曝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15日)上午11時在和歌山縣的雜賀崎漁港進行演講,沒想到在演講活動開始前,現場忽然傳出巨大的爆炸聲響、甚至冒出白煙。日媒報導,一名黑衣男子當場已被制伏、隨後遭到警方逮捕,而岸田文雄緊急避難,已安全撤離現場,沒有受傷。不少人想起去年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遭刺殺的事件,仍然心有餘悸,然而安倍遇刺不到一年,現任首相又再次遭到生命安全威脅。
    2023/04/15 11:32
  • 「台日穩定交流是重要資產」郭台銘打外交牌 訪日拜會麻生太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表態角逐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提名後,馬不停蹄地展開「外交之旅」。日前才剛從美國返台的他,12日又與夫人曾馨瑩啟程日本、拜會日本政要。今(14)日,他就與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會面,雙方也針對亞太區域穩定,進行了深度的討論。
    2023/04/14 22:38
  • 防止「安倍案」再演 日本資深SP特訓選舉維安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7月,發表街頭輔選演說時,遭槍手襲擊身亡,日本警察受到嚴重質疑。這個月9號與23號的日本「統一地方大選」,被視為警察維安澈底改進後的試金石。警察廳不敢大意,擴大舉辦研習營,加強訓練各地候選人隨扈;競選活動除了便衣警察,也加派制服警察,清楚展現警力陣仗;更出動警犬搜尋槍炮等火藥武器;選舉車則拉起防彈布幕,若受到槍械攻擊時,可以直接躲避。
    2023/04/05 20:00
  • 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在台灣!蔡英文:盼「台日友好」火苗延續

    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7月8日遇刺身亡,震驚國際社會。由日本產經新聞與國策研究院合作舉辦的「不屈的政治家: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今日上午舉辦開幕式暨展覽,包含總統蔡英文等人出席致詞並觀展。蔡英文回憶安倍對台貢獻,她表示要再次感謝安倍前首相對台灣的友誼及付出,期待持續推動台日友好遺志,讓台灣和日本在各領域能夠不斷深化、合作,建立更緊密夥伴關係,「讓台日友好火苗延續,繼續溫暖台日人民的心」。
    2023/03/27 12:19
  • 日本政策大轉向財政隱憂浮現 擴軍成本、人力缺乏難突破

    【台灣銀行家】去(2022)年,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不幸遭暗殺,但他提出的兩項目標也先後實現。日本的戰後歷史進入了新的一頁。
    2023/03/25 23:27
  • 大馬前首相慕尤丁涉貪被捕 被控貪污濫權等罪名

    馬來西亞前首相慕尤丁,周四遭反貪委員會逮捕,成為大馬第二位面臨貪污指控的前首相。
    2023/03/10 15:11
  • 不做要付出代價! 特拉斯籲國際抗中保台

    國際間為了面對中國威脅而組成的「對中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昨天(17)在日本首度舉辦國際論壇,英國前首相特拉斯在演說中呼籲國際社會要及早採取行動,在國防、經濟跟政治等不同領域支持台灣。
    2023/02/18 12:24
  • 安倍遺作指川普就是個商人 最怕金正恩掀這張底牌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7月在助選期間遇刺身亡,由他口述記載的遺作「安倍晉三回顧錄」也於8日正式出版。安倍在書中形容,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本質就是一個商人,不論是在外交或是安全議題上,都是向「錢」看。安倍也提及2018年的「川金會」內幕,透露當時他與美國官員最擔心的就是,金正恩會發現川普根本不想對北韓用武,進而導致施壓北韓「無核化」的計畫破局,還多次提醒川普「絕對不能對北韓手軟」。
    2023/02/11 17:28
  • 真心話?安倍回憶錄揭密 習近平稱若出生在美國:不會加入共產黨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安倍晉三回憶錄》在他遇刺7個月後出版,立刻衝上日本Amazon的書籍暢銷排行第一名;這本回憶錄紀錄了安倍還在世時,接受新聞社18次專訪時的口述內容,書中更提到他與其他國家領袖會面時的故事,安倍更揭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個強烈的現實主義者,「習主席曾說,如果他在美國出生,可能不會加入共產黨,但應該會加入民主黨或共和黨。」
    2023/02/09 16:19
  • 日本刑法犯罪時隔20年轉增 6成7民眾認治安惡化

    日本2022年發生前首相安倍晉三在街頭遭槍擊身亡事件,總計全年刑法犯罪逾60萬件,時隔20年再度由減轉增。警察廳民調顯示,6成7受訪者感受治安惡化,較前一年增加3個百分點。
    2023/02/02 13:32
  • 烏喊話軍援! 美總統拜登拒絕援F-16、前英相爆遭俄威脅

    俄羅斯朝烏克蘭猛攻,炸哈爾科夫平民建築,眼看敵軍不停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再喊話要西方援助戰鬥機。不過不想讓戰爭繼續升溫,美國總統拜登面對記者詢問,斷然拒絕援助F-16戰鬥機。隨著英國坦克即將送往烏克蘭前線,前首相強生又爆料,俄烏開戰前和普欽通話,曾被威脅要對英國發動飛彈攻擊。
    2023/01/31 16:21
  • 英挺烏克蘭抗俄 強生:普欽曾威脅對我發動飛彈攻擊

    英國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聲稱,在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下令俄軍入侵烏克蘭前,曾威脅要對他發動飛彈攻擊。
    2023/01/30 14: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