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前閣揆 結果共64筆

  • 賴拋不喊獨立 獨派低調接受中華民國

    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總統蔡英文與前閣揆賴清德正式對決後,雖然多名獨派大老先前大動作體賴清德,但考試院前院長姚嘉文今(23)天表示,比較支持蔡總統,民進黨將在今天下午首度開會,討論怎麼協調蔡賴兩人。
    2019/03/23 13:22
  • 「特赦阿扁」發酵! 朱立倫痛批無司法正義

    前閣揆賴清德突然喊出要參選總統,如果當選還要特赦陳水扁,立刻被對手逮到機會反攻,不僅朱立倫與洪秀柱連翻批評違背司法正義,現在打算出來參加國民黨初選的周錫瑋,喊出如果當選要把阿扁關回去。
    2019/03/20 19:33
  • 為謝助選!「佳芬」見「佳芬」 盼選票加倍

    南立委補選,戰況激烈,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找來韓夫人李佳芬,跟太太,來個大小「佳芬」合體,希望選票也能往上加分,對手郭國文則是找來前閣揆賴清德,一連輔選17天,甚至和陳菊以及黨主席卓榮泰站台,藍綠拚人場,反觀脫黨參選的陳筱諭,則固守麻豆大本營,隻身率領車隊掃街拜票。
    2019/03/15 14:29
  • 超難養筍殼魚 台南業者成功室內養殖

    在淡水魚種裡,來自泰國的國寶魚種「筍殼魚」,價格相當高,在池邊喊價甚至達到一台斤550元,但因為這種魚種對水質環境要求高,人工養殖相當不易,所以在市面上很難看到,只有到餐廳才能品嘗,但台南卻有人花了九年時間,耗費六千萬資金研發,最後以室內循環水系統,成功養殖筍殼魚,還把育成率從0.0006%提升到6成至8成,就連前閣揆賴清德也曾親自蒞臨參觀。
    2019/02/08 23:20
  • 曾堅持根留台中!林佳龍接交長 727字曝背後原因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1日)帶領內閣總辭,總統蔡英文也公布新人事,確定將由前閣揆蘇貞昌組閣、民進黨前立委陳其邁擔任副手。新內閣人事備受關注,傳出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可能接下交通部長一職,而林本人也於稍早在臉書證實接任交長,強調他深知人民對政府有很大期待,因此選擇共同承擔,盼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2019/01/11 17:38
  • 快訊/賴清德留任成共識 蔡英文駁蘇接閣揆

    外傳前閣揆蘇貞昌將要組閣,總統蔡英文今天回應,她和黨內討論後,一致認為賴清德留任最好,這是全黨共識,蔡英文強調不知道約詢這件事,至於是否考慮讓蘇貞昌接任閣揆?蔡英文表示自己沒有提,對方哪來的同意?
    2018/12/28 19:57
  • 無代無誌找她來!扁爆:蘇院長2次要我換掉副閣揆小英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行政院長賴清德看似辭意甚堅,傳出前閣揆蘇貞昌將回鍋接棒。不過,前總統陳水扁今(28日)在「新勇哥物語」爆料,當年蘇貞昌和蔡英文分別擔任正副閣揆,但蘇曾2度入府,要求他撤換小英,甚至抱怨說「『無代無誌』叫蔡英文來當他的副院長,感覺很頭疼」,不過自己沒有答應。
    2018/12/28 16:56
  • 前閣揆陳冲驚傳中風住院 友人:恢復中

    財團法人新世代金融基金會董事長、東吳大學法商講座教授的前行政院長陳冲,傳出3個禮拜前輕微中風住院。根據友人透露,所幸病況輕微,目前已經在復健逐漸康復中。
    2018/12/19 11:53
  • 深澳電廠朱立倫拍板?羅智強嗆賴揆「70秒失憶金魚腦」

    年底大選倒數100天,深澳電廠始終是藍綠激戰焦點,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表示,深澳電廠是新北市長朱立倫擔任政院副院長時拍板,自己只是「執行者」。對此,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今(16日)提出公文和歷史新聞打臉,直指深澳電廠是在前閣揆蘇貞昌任內通過環評,痛批賴揆根本是「70秒快速失憶力的金魚腦」。
    2018/08/16 17:50
  • 是否找柯文哲站台?韓國瑜笑:歪嘴雞不能挑米吃

    年底大選倒數101天,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今(15日)找來前閣揆張善政、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以及前經濟部長尹啟銘等財經背景「老藍男」站台,宣誓若當選會全力為高雄拚經濟。被問到是否找交情不錯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輔選,韓國瑜笑說,他不會主動聯繫,但「歪嘴雞不能挑米吃,誰來幫忙都樂意」。
    2018/08/15 16:48
  • 跟朱立倫立場異? 馬:不知他仍否反核四

    前總統馬英九跟前閣揆江宜樺,一起出席以核養綠的記者會,重申擁核的立場,但新北市長朱立倫曾經說「沒有核安就沒核電」,2位藍營的2020總統熱門人選是否立場不同,馬前總統說,不清楚朱立倫是否還反對核四。
    2018/07/31 19:42
  • 台南會展中心動土 賴清德感謝兩前閣揆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到台南主持大台南會展中心統包工程動土典禮時說,這項重大建設是他在台南市長任內向中央爭取,也要感謝吳敦義、張善政兩位前行政院長支持,才能順利核定。
    2018/05/08 15:30
  • 游錫堃選新北?一聽「老戰友」 謝長廷:喔喔喔喔喔喔

    2018年底就是九合一大選,各陣營都積極布局,但民進黨的新北市長人選至今懸而未決,還傳出基層有意拱前閣揆游錫堃披掛上陣。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今(22日)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時,也被媒體問到相關問題,不料他一聽到提問,隨即大喊「喔喔喔喔喔喔」,接著掉頭就走,讓現場一陣錯愕。
    2018/03/22 14:04
  • 快訊/前閣揆林全轉戰生技 將出任東洋董座

    前行政院長林全將轉戰生技產業,台灣東洋製藥宣布林全出任董事長一職,明天下午4點林全也將親自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2018/01/15 21:21
  • 民進黨新北選情低迷 陳景峻:還有1年可拚

    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10日將去新北市拜會蘇貞昌和游錫堃,名義是要向2位前閣揆請益,不過外界解讀這一趟安撫意味濃厚,因為賴清德選擇接閣揆不參戰新北,民進黨在新北市的選情也陷入低迷,而被視為黑馬人選的台北副市長陳景峻則認為不用那麼悲觀,還有1年的時間可以拚。
    2017/09/09 12:27
  • 游錫堃掌台電蘇貞昌管中油? 林全:有思考

    大跳電意外,讓民進黨政府開始檢討中油跟台電的人事,大老陳明文建議,讓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擔任台電董事長;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當面向行政院長林全加碼建議,讓前閣揆蘇貞昌掌中油,林全回覆確實有在思考,還曾經跟游錫堃當面請益!
    2017/08/22 11:38
  • 馬朝閣揆重砲轟前瞻 交通部零時差回擊

    蔡政府拋出前瞻政策計畫,不只引來再野黨批評,馬政府時期的前閣揆,包含江宜樺、毛治國,都批評前瞻計畫不夠周詳,甚至說是為蓋而蓋,交通部也緊急在5點半開記者會,呼籲幾位前閣揆,對繼任部長政策給予尊重。
    2017/05/13 19:04
  • 93大遊行討尊嚴!胡志強、郝柏村父子現身

    軍公教「反汙名、要尊嚴」大遊行3日下午2時登場,退休軍人在大安森林公園和中正紀念堂大孝門集合;退休公務員、警察及消防員在228公園集合;退休老師則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集合,兵分4路到凱道集合,前閣揆郝柏村在兒子郝龍斌的陪伴下也到場,目前凱道上聚集的人越來越多,參與人數已突破25萬人。
    2016/09/03 16:09
  • 不當閣揆改務農 張善政收成芭蕉又發現鳥窩

    高人氣的前閣揆張善政,新政府上任後他甩開政務的紛擾,回到花蓮當農夫,除了原本的念茲在茲的南瓜外,現在芭蕉也收成了,並且在田園中發現鳥窩,還即時在臉書上貼文,問問「誰知道這是什麼鳥嗎?」
    2016/06/20 18:22
  • 外交「重兵」部署! 蘇貞昌傳駐星、呂秀蓮駐巴

    新政府外交人事佈局傳出將「重兵部署」,除了日前傳出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可能擔任駐日代表外,另一位前閣揆蘇貞昌可能駐新加坡,前副總統呂秀蓮則被點名到巴拿馬而前外交部長黃志芳傳出到印尼,不過相關人事都遭到當事人否認,但有國民黨立委直言把昔日天王外放到海外感覺有點派系分贓。
    2016/03/31 12:33
  • 九月政爭/江揆3度被杯葛!王金平動怒駁「聯綠」

    馬王政爭引爆立法、行政2院惡鬥,綠營立委今天再度杯葛行政院長上台,9月底前閣揆無法完成施政報告,已經違反立院職權行使法,而江宜樺上不了台,也引爆藍營質疑王金平為綠護航,今天一向好脾氣的王院長動怒了,在布簾後指著林鴻池怒飆「他沒放水」,然而議事空轉,重大民生法案也卡關,總預算沒審,健保明年可能瀕臨破產。
    2013/09/27 18:11
  • 九月政爭/政爭苦人民! 陳冲憂內鬥垮台灣經濟

    馬王政爭造成立法院空轉、法案動不了,工商大老擔心會因此影響經濟發展,就有電子業老闆說,馬王不合,受苦的是人民,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也說,看到馬王政爭,實在很憂心,而前閣揆陳沖話更說得白,如果繼續亂下去,台灣就無法加入國際經貿體系,到2015年,就會被排除在國際經貿體系之外。
    2013/09/18 19:02
  • 楊念祖辭 唐飛:此時不該找文人部長

    楊念祖閃辭,曾任國防部長的前閣揆唐飛就直言,現在讓文人接任國防部長,本來就不是一個好的時機,其實唐飛在前一天接受TVBS專訪,就曾點出沒有文人幕僚,文人部長就只是空的,難以做事,而過去曾上任的文人部長陳履安、孫震與蔡明憲,雖然都是當時總統人馬,但也都遇到難以駕馭國防體系的問題,而且任期都不長。
    2013/08/07 11:34
  • 〈獨家〉缺乏文官幕僚 唐飛批文人部長成空殼

    馬政府的第一任文人國防部長,居然創下史上最短命的6天任期,楊念祖的理由是因論文抄襲而下台,但同樣擔任過國防部長的前閣揆唐飛直言,就國防部目前的體系而言,根本沒有培養文官幕僚,即便文人部長握有實權,但沒有文官做配合,唐飛直言,楊念祖的文人部長根本是空的。
    2013/08/07 00:45
  • 謝長廷會戴秉國 蘇貞昌:個人行程

    前閣揆謝長廷在北京,繼昨天跟大陸國台辦主任王毅見面後,今天則跟海協會會長陳雲林餐敘,也會見國務委員戴秉國,這是目前他所接觸到對岸最高層級的官員,不過,不知道是否因為前幾天他在廈門落淚,而被人大做文章,謝長廷在北京的參訪行程,不管說話或動作,都顯得格外小心。
    2012/10/07 2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