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事總處補班Lulu花蓮0423地震台北黃子佼內閣中醫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前瞻 結果共1,233筆

  • 綠委批蔣萬安曾「反前瞻」 北市府嗆:護航中央、不顧市民

    審計部日前公布前瞻預算5300多億,在補助各縣市中,高雄拿到1265億,為各縣市最多,首都台北市則僅拿到184億,是六都最少,引發外界質疑中央「大小眼」,獨厚綠營執政縣市,台北市長蔣萬安昨日也喊話,希望中央在補助款公平合理、多體恤地方政府,引來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1)日嗆蔣萬安,「過去反對前瞻的人,現在來說前瞻分不夠?」。對此,北市府回應,吳思瑤身為台北市選出來的立法委員,為何不幫台北市向中央爭取,反而護航中央?如何對台北市的選民交代?
    2023/08/01 15:04
  • 前瞻預算高雄比台中多5倍!盧秀燕吐委屈:捷運藍線恐再被退回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4期特別預算新台幣2098億餘元昨(31)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其中台中市獲得228億元,僅高雄的5分之1。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在主持市政會議表示,希望中央針對每個城市都公平分配,台中人口比高雄多,卻只拿到228億元,也是六都倒數第二名,「台中市人真的很委屈、很心酸。」
    2023/08/01 12:15
  • 前瞻台北、台中六都最少 陳建仁:無偏重誰

    前瞻預算報告,六都中高雄拿最多,台北最後一名、台中倒數第二,就被質疑難道是中央大小眼?行政院長陳建仁否認,說都一視同仁,政院也補充台北、台中會排在倒數兩名,是因為相對「軌道」建設經費申請較少。
    2023/07/31 19:10
  • 前瞻預算「高雄比台北多7倍」 蔣萬安喊話中央:要公平

    審計部日前公布前瞻預算5300多億,在補助各縣市中,高雄拿到1265億,為各縣市最多,首都台北市則拿到184億,是六都最少,引發外界質疑中央「大小眼」,獨厚綠營執政縣市。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31)日表示,希望中央在補助款公平合理,多體恤地方政府,也希望中央與地方共榮共好。
    2023/07/31 16:29
  • 前瞻預算高雄比台北多7倍 蔣萬安盼中央公平

    中央補助地方前瞻預算五千多億,根據審計部資料,台北市只拿到186億,跟高雄的1200多億比,差了七倍,台北市長蔣萬安就喊話中央,希望能公平補助,不過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回擊,新北申請獲得的補助就比台北多,沒藍綠之分。
    2023/07/31 13:08
  • 柯轟前瞻僅5.3%完工 國發會批散布錯訊息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跟中央為了前瞻預算再開戰,日前柯文哲拍影片指蔡政府,前瞻完工進度只有5.3%,國發會現在也反擊了,說完工進度高達96%,柯文哲的數字是錯誤的,還散布誤導大家,不過黃珊珊回擊,表示柯文哲很守財政紀律,才申請100億經費。
    2023/07/30 23:47
  • 中央前瞻預算「高雄」拿1/4 藍營譏:台北不是親生的

    中央公布前膽預算5300多億,補助縣市攤開來,被批評獨厚綠營執政縣市,高雄1265億補助最多,反觀台北市是六都最少,甚至非直轄市的雲林、嘉義、屏東都比台北市還多,國民黨台北議員游淑慧批評綠營政府,不是親生的孩子就不被重視,對此,民進黨高雄議員反質疑,跟著柯文哲腳步助攻是在「棄侯保柯」。
    2023/07/30 20:26
  • 「軌道建設應訂順序」 柯文哲:前瞻變錢坑

    不滿蔡政府推出的前瞻建設計畫,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針對軌道建設部分,抨擊是錢坑不是前瞻,因為各縣市齊推軌道建設後,反倒會超過建設廠商的容量,無法承造,最後流標!不過對於柯文哲的指控,行政院反駁,每個地方政府在申請軌道建設核定支出,都必須提出財務同意承諾書!
    2023/07/27 18:31
  • 柯文哲批前瞻變「錢沾」 地方財政被壓垮:國發會別甩鍋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臉書指出,軌道建設興建須考慮國家整體人口、社會、經濟等層面,但中央政府一再大撒幣,不考慮後果,造成地方債台高築,甚至排擠長照、教育等項目,前瞻變「錢沾」。
    2023/07/27 13:48
  • 在野黨猛攻前瞻 賴清德令立委選將走入基層宣傳政績

    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今天說,藍白陣營過去一段時間對執政黨政績與行政團隊進行毀滅性攻擊,請全黨團結一致反擊回應;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則請立委參選人走入基層,詳細說明前瞻基礎建設在每個城市發揮的效果,讓民眾更容易了解。
    2023/07/26 17:33
  • 估侯友宜初步整合暫止跌 綠高層分析民調:賴清德仍有優勢

    國民黨23日召開全代會,確定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今(26)日在中常會中表示,國民黨目前似有初步整合,侯友宜確有止跌狀況,而在野黨針對行政團隊及政績進行毀滅性攻擊,民進黨立委們在選區應該要加以澄清、說明,尤其是針對前瞻基礎建設的內容多所論述,相信政績可以更立體化,人民也會因此有感。
    2023/07/26 15:39
  • 民眾黨批蔡政府沒財政紀律 綠:最糟糕的是柯文哲

    民眾黨立院黨團今(25)日舉行記者會,批評前瞻軌道建設是地方錢坑,且中央沒有財政紀律,引發論戰。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提出數據嚴正駁斥,並批民眾黨及柯文哲一貫造謠抹黑,不僅毫無事實根據,更是抹煞中央及地方政府長期推動地方建設的努力;她也表示,民眾黨把財政紀律掛在嘴邊,但嚴重破壞財政紀律的就是前台北市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
    2023/07/25 14:51
  • 侯友宜質疑前瞻花去哪? 陳建仁:若不清楚很樂意說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批評前瞻經費不知花去哪,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侯友宜最近可能忙於選務,話都說得太快了,如果對經費編列或建設內容還不是很了解,行政院很樂意說明。
    2023/06/21 17:57
  • 中央補助新北不多?民進黨:侯友宜為救「老三」昧於事實

    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也讓新北市施政問題受到全國矚目,其中,侯今日受訪稱「中央補助並不算多」,再度引發議論。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中午表示,侯友宜為了救低迷的「老三」民調,不斷說出昧於事實且激化社會對立的言論,完全沒有新北市長該有的高度,令人遺憾;事實上,中央給新北的前瞻建設預算補助是全國第二高,逾308億是不爭的事實,侯友宜過去四年的市長任內也親自參與多場視察及剪彩,建設都看得到。
    2023/06/21 12:58
  • 侯友宜批前瞻不知花去哪 前瞻補助新北項目一次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在校園座談批評前瞻8400億預算不知花去哪、新北最欠軌道建設。但事實上,前瞻經費也補助捷運三鶯線、安坑線輕軌、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二期工程)等。
    2023/06/20 15:35
  • 侯友宜狂批前瞻 民進黨揭補助新北308億:有些侯還去剪綵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赴台大演講時,再次批評蔡政府所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並暗指中央不重視軌道建設。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20)日對此表示,截至2021年,前瞻1到3期預算共補助新北市308億元,是全國第二,其中軌道建設也佔了很大一部分。民進黨政府相當重視雙北地區的軌道建設,有些軌道建設侯友宜還視察剪綵,但為了選舉一再扭曲事實,污名化前瞻,令人遺憾。
    2023/06/20 15:18
  • 侯友宜要選總統才批前瞻?綠譏:侯參選人一再打臉侯市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連日多次提到,民進黨政府要檢討8400億前瞻建設預算,引發議論。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19)日上午表示,這是典型的為了選舉噴政治口水,國民黨及侯友宜就是標準的「人前用前瞻、人後罵前瞻」,自我矛盾、表裡不一。他表示,事實上,截至2021年統計,前瞻基礎建設1到3期預算共補助新北市308億元,是全國縣市的第二名,這些事實侯友宜難道忘記了嗎?「侯總統參選人」的說法打臉「侯市長」,呼籲侯友宜切勿因為選舉就荒廢市政、忘記自己還是市長。
    2023/06/19 11:34
  • 久等了!周杰倫「重磅大消息」終於宣布 吐真實心聲

    周杰倫除了是音樂家,也是個藝術家,收藏許多藝術品,日前他受邀與佳士得香港將於今年秋季舉行的「千禧後晚間拍賣」中,呈獻劃時代性的重磅合作。由周杰倫與佳士得攜手精挑和籌劃,這一主題式拍賣將展現一系列新晉以及具有非凡潛力的前衛藝術家於千禧後創作極富前瞻性的超凡傑作,突顯全球新晉和優秀的藝術家在當今藝術圈舉足輕重和不容忽視的卓越創作成就。
    2023/05/29 07:13
  • 備戰!助侯友宜 藍營智庫研擬「總統」論述

    新北市長侯友宜確定參選總統不到一週,國民黨智庫研擬初步政策、前瞻論述,並將在下週與侯友宜的團隊進行對接。至於未獲得藍營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規劃在近期舉辦全台巡迴的「感恩會」。
    2023/05/21 15:18
  • 微軟成立5G前瞻戰隊 看好台日專網市場

    微軟今天舉辦台灣智慧製造永續創新論壇,宣布成立5G前瞻戰隊,與中華電信、英業達、和碩、華電聯網、伸波通訊等產業夥伴,建構完整5G生態系,協助企業掌握5G與人工智慧(AI)技術契機。
    2023/05/08 15:40
  • 地球解方/迎戰永續風險與機會!企業前瞻思「危」 跨域對話催生新價值

    2023 地球解方:永續設計行動年會- 「企業前瞻思『危』 跨域推生新價值」,邀請 KPMG安侯永續董事總經理黃正忠擔任主持人,邀集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工業技術研究所長李宗銘、台灣經濟研究院副院長林欣吾、CSRone總經理嚴德芬,以「企業前瞻思『危』 跨域推生新價值」為題,分享各產業身處風險、永續挑戰,並擬定策略。
    2023/04/25 22:06
  • 滿意水情挑戰超前部署 陳建仁:5年來投入逾1300億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8日)視察中部大甲溪水情時指出,因應水情挑戰,政府超前部署,過去5年前瞻建設投入逾1300億元,迄今全台每天可增近200萬噸的水源,抗旱能力更堅韌。
    2023/03/18 23:12
  • 水情吃緊全球抗旱 陳建仁:鑿井、伏流水奏效

    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台中大甲溪水情,氣候變遷,各國面臨抗旱問題,他說前瞻計畫的鑿井取水和取用伏流水計畫奏效。水情之外,還有電價要漲,經濟部強調,700度以下家庭用戶,和1500度以下的店家,不受影響,但店家用電超過1500度,就得漲3%。
    2023/03/18 13:03
  • 200億的數位部半年做了什麼? 網酸:只看到賣麵線

    數位部今年公務預算56.7億、前瞻預算160億,編制600人的數位部預算超過200億,該部1人的預算就可以抵警政署20個員額,從成立初期就受各界關注,成立至今已半年,有網友今(7)日在PTT上發文詢問「數位發展部半年多有做什麼?」短短兩小時吸引200多則留言,有網友表示「還真的不知道」、「消化預算」、「只聽到點麵線APP」。
    2023/03/07 11:11
  • 水情告急!前瞻砸千億防缺水 藍委:錢花哪?

    中南部水情告急!就連南投日月潭知名的九蛙疊像,又露出了第九隻的青蛙,不難看出缺水問題!國民黨立委指出,嘉南平原還為此休耕,質疑政府到底把前瞻特別預算改善水環境的1807億用到哪裡去?
    2023/02/23 14: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